赴美高一交流生2️⃣🌈每张图都有感动😊

2017-01-03 00:03 272/2
  • 出发时间/2016-01-25

Portland

可能美国的景点你都去过,但是,接下来的旅程和经历,这些我的宝贝经历,我细细讲给你😙。

🌈🌈🌈🌈🌈🌈不如,
                                        开始!🌈🌈🌈🌈🌈🌈

“英语考过年级第一的人,和美国人简单的说几句口语有什么难的😛”我心里这样想着,然额……

转机时发现飞机上的空姐,准确的说应该是空姨,已经步入中年了😂
飞机抵达波特兰,滑行之后停了下来,我们站起来准备离开。
这时,我后面的半头白发的“空爷爷”对我说:“#&~@¥—%\?”
尴尬了一秒,摇了摇头。他回到他的工作间,我以为他也是对我醉了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回头看,是他,头发花白的空中乘务员爷爷✔️
他拿着手机里的翻译软件,和我闲聊开
最后,他输入了几次,好像都没有表达明确他的意思,那翻译软件显示:这个电子技术很好用
他大概想说:这个APP很好用

我当时就是想说的很多,但是当我已经尽力用我学到的英语,去和外国人说话时,他们却听不懂,我很纳闷,我的发音问题那么大吗(从Molly纠正我的发音可以看出我的发音真的是问题……)
能讲一口想说就说不怕别人听不懂的英语,太重要了

OTA学校

学校周围很空旷,只有树,草,和两三户人家。每天从家到学校也就二十分钟。这里和加州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学校简称OTA,学校分两部分,小学教学房和初中教学房隔了一条马路。学校的一共只有三四百人。
上课是自己选择上什么课就在上课前去哪个教室,老师一只在教室里不走。

这里的体育课能让所有学生快乐的动起来。没有跑圈,主要是做游戏

看向镜头的那个男生,滑板玩的很好

每人上课一台笔记本电脑,用于学习

有一些听不懂的课中国学生会选择玩手机
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课,比如设计课教你怎样制作盒子模版
语文课时,学生没完成作业,中国的语文老师就生气了,她说:你们不完成作业会导致成绩不好,成绩不好家长就会问我,你们觉得对我这是公平的吗……
数学课最难就到完全平方公式,没太听懂她们在说什么,只是美国女学生课堂上一句shit给记住了
经济课模拟商业投资

食堂时自助餐型式的,座位后边有钢琴,沙发,国际象棋等

我当时糊里糊涂的只穿了一条破洞牛仔九分裤就出发去看莎士比亚话剧。舞台上两个女孩之一是molly,寄宿家庭的女儿
寄宿家庭的妈妈是这个学校的小学老师,爸爸是警察,molly的弟弟上小学
我住在小别墅的一层,从车库进来是我的卫生间,下来就是我的卧室(约30平米),也就是说我独占一层
二层是他们的。
我的早饭是烤的硬硬的拿起来不会变形的培根,半肥半瘦的烤肠,纯凉的牛奶。有时早上只有牛奶。
我真的惊讶我当时为什呢空腹喝牛奶没有拉肚子。我自己带去了烧水壶,所以我是一口凉牛奶一口热水这么喝下去的。在家里吃过吃过最丰盛的就是手撕牛肉和土豆泥,这是美国妈妈做过最好吃的了。
中午饭她会给我一个和molly一样的餐包,里面有两条芝士,一包坚果,一个苹果,有时是一小盒方便面,一条花生巧克力。
学校有一个房间,里面的小桌上放着给中国学生提供的水和零食,水果。饿的不行了我才会进去吃
一次校领导来我家做饭,老师们提着从中国超市买来的食物,调料来了,我在帮忙的时候听到的都是陕西话。平常在校期间从来没有听过校领导说陕西话,现在听来很是亲切。
然而,我选择了和同学们去滑旱冰,所以就没有吃到刚做好的中国菜。
第二天早起问候后,美国妈妈说她把昨天晚上的中国菜给我装好在饭盒里,中午到学校热一下可以和同学一起吃。这时爸爸冒出来说了一句 不 宫保鸡丁是我的中午饭。
所以,我的宫保鸡丁,没了

每天放学molly都去补课班。她自习时,我做手工。身边的小朋友会盯着我看一会儿。
手工室:所有关于手工制作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这里都有,有装饰袜子,各色针线,卡纸,秘密花园,木板,颜料水彩笔油画棒彩铅,简直是美术生的天堂
公共厨房:你可以在老师的协同下自己做美食,比如爆米花
我已经没见过黑板了。老师上课用白板,学生用笔在可擦去笔迹的桌子上写题。她在上二元一次不等式
,听课的时候我费了很大力气去控制我的表情🤣
如果不去补课班就是话剧社,整个话剧看下来觉的,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记得有一次,我洗完澡下一层,等过了一会再上来时,楼上已经睡了。我去敲molly的门,她,只穿了最基本的衣服。我反复强调我要卷发棒,能让头发变卷的。然后她妈妈就起来了。给我拿了发胶……最后终于我拿到了电加热棒,真的只是会加热的棒子。我就自己小心的卷了头发😏
学校里百分之九十的女初中生都化妆,每天早上六点多起来化妆的毅力我是没有-_-|||

不是没拍,是我不小心把自己家的照片删了。

学校叫来了外卖,用餐前每个人都用洗手液和专门的装置无水洗手

下面是同学的寄宿家庭,她家里有很多动物。
同学说:Teagan对我们说,这是我的男朋友,然后就亲了一大口……
这里有类似于二手古着服装店,一件体恤5美元

穿衣:中国学生室外清一色的羽绒服,然而,美国学生大多数一直都是卫衣。有时是衬衣,见到过一个大衣,一个皮衣。风格简单,没有什么攀比的。
当说起forever21时,teagan拍着胸脯对我说  我是他们家的死忠粉

一次难忘的PARTY

去同学家里开PARTY
😱我遇到的美国的钢琴没有延音踏板

五个大水族箱已经证明了这家主人的工作

菜还没有上齐,一盘饺子点燃了我们

玩游戏时,一个中国初中女生竖了个中指,和我们玩游戏的在中国呆了三年的美国阿姨说:别做那个,警察会抓走你的

俄勒冈州立大学参观

感动:molly会在我参观的时候问我:Cindy,好或不好
波特兰远比洛杉矶冷,她会帮我准备一个冲锋衣

大学里的钢琴上放的牌子是:play me
中国却是禁止触摸

校车:外国学生比中国学生闹腾,如果是音乐是架起沟通的桥梁,那一定是Big Bang 的音乐了。
当老师要求唱uptown funk的男生闭嘴时,他委屈的说:老师,我唱的是funk不是fuck

出行
从家到学校开车15到20分钟
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两辆车。一辆轿车(多为福特),一辆SUV(多为丰田)。美国妈妈开车每到一个路口,不管有没有从远方驶来的车,都要等30秒。
洛杉矶,坐大巴经常能看到,不,准确的来说是听到  发动机的轰鸣声,然后就是豪车飞了过去。但在这里,从没见过这样飞驰的豪车
校车
同学们在校车上又冷又饿又累又困,一个初中男同学睡醒的第一句话就是:到浐灞了没?(浐灞是西安一个楼盘聚集地)我向窗外看,还真有点像

一次坐同学家的车,坐在后座的同学没系安全带,美国的妈妈提醒了她,当她表示:oh no,怎么要又系安全带时,美国的妈妈笑着说Hey!She wants to break american laws !

水族馆与雪山

水族馆游览

去雪山寻找冬的踪迹。打雪仗的人鞋里都湿了,我因为和大部队走散后回到车里而免遭一难

观看NBA

摩达中心(Moda Center,现为NBA球队波特兰开拓者主场球馆。

在最后一排看开拓者VS森林狼,看不见又很无聊……所以出来开拓新视野了。出门后中间的每一层都是圆环的,墙上有一个等比的某球星双臂展开图,有很多孩子在比量,大人们在玩投篮机。

为了从最后一排到前排拍照我也是蛮拼的。等我下来时,发现每一个观看入口都站着些外国人在聊天,大概也是想近距离观看的吧。坐电梯下来好下,上去就懵逼了。先是自己找到了电梯,按楼层时发现最上面的按钮是“SKY”!这不是要上天了么,后悔没去sky上看看〔笑cry〕然而最后我还是求助了工作人员才回到了我的位置。

不得不说的是当别人在跟着话筒的声音喊“defense”时,我们都听成各种奇怪的话,比如be fans或者是big bang

这里人流量非常大,要注意安全。

奥特莱时购物

F21的牛仔裤在这里促销时卖9.9$,买回后裤子起小毛球,而且国内店里同样的东西卖89.9¥,没有差很多-_-|||

因为nike公司在portland,所以东西应该性价比还算高,大概每双鞋比国内或官网便宜300¥

我想说在雨里暴走找阿迪达斯店,找到后和我一起走的同学没有一个能看上店里的女鞋的。冬天阿迪店里的女鞋大多还都是帆布鞋和透气网鞋,丑到爆,帆布鞋还不如匡威。男鞋大多是基本款还看得过眼。

在此期间校长已经买了7个coach了,简直比女老师还疯啊还说没买够应该十个。

科学馆与美术馆

当地有趣的科学馆

馆外

听说它叫做青铜古树

电影院与滑冰场

先看了一半星际联盟,因为看不进去就去隔壁看了功夫熊猫
爆米花的味道太浓郁了,和它的咸味不相符呀

在滑冰场见到好多像是小学生染的原宿头发

晚餐与告别

校长请客在麦当劳解决晚饭,饭口上店里没几个人

与校长共进最后的晚餐。餐厅装修独特,从厕所门口的小门能到游戏厅。我推门而入,里面的管理员问:你们有二十吗

美国的宾馆发生了什么爆笑事件?白醋味的薯片让你终身难忘!另附韩国仁川机场购物心得,尽在《赴美高一交流生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4 19: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