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在此刻寂静的夜晚,内心却无法安静的睡去。刚刚和妈妈讨论了2013到2016这三年多在苏州的生活和2017 年展望目标。其实自己仔细想想,还是挺感谢这三年多在苏州生活带给自己回忆。记得当2013年自己踏上这片土地时,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喜欢上这座城市里的每一处风景,每一个瞬间。可是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刻,才会明白这座城市带给自己的那一份酸甜苦辣。对自己而言,2015年十一月九号之前的日子是围绕着家,工地,公司这三点一线间运行的。在这段时间,我学会了许多社会经验和工作能力,但是却没有好好的体会这座城市的美;在那个清晨发生的清晨之后,自己学会了经历生死后的那一份淡定,但是也开始逃避现实。曾经努力奋斗,规划自己人生的我再也没有回来。记得以前的我喜欢在工作桌边贴上今日的任务便利贴,完成了删除一项,可是这一年多的休息,让这个习惯再也没有回来。大概是自己懒惰了吧!平日休闲的我喜欢独自一人坐在独墅湖教堂里聆听上帝的祷告;喜欢独自坐在金鸡湖边欣赏着摩天轮,东方之门带给我的震撼思考;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诚品书店,凤凰书店阅读自己喜欢的作家的书籍;下雨天的时候,我喜欢漫步在古城区的诸多园林里,欣赏着那一丝雨中景色,思考自己的人生;或者有时漫步在巍峨的苏州古城墙遗址上,体会历史的变迁;我还喜欢跨年夜在千年历史的寒山寺聆听新年的钟声,祈福新年的好运。当然有一些人,曾经在这几年的生活里,走过我的全世界,可以最后还是有缘无分的分开了,不后悔她们带给我的那些美好回忆,只是希望一切安好便好!曾经畅想在这座城遇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她,可是终究还是没有出现。经历了三年多的生活,早已习惯了走遍这城里的每座山,每条水,每座桥,那个她,只是再也没有机会再好好的体会江南韵味了。这就是我的三年姑苏生活,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得到与逝去的并存在我永久的回忆里……谢谢姑苏这座城带给我的这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恋上一座城,不是因为城中有一个你爱的人,而是真的因为喜欢这里一草一木。
2017年已经开始了,对我而言,2017年的关键词是变革。说到底就是端正态度,努力勤奋的工作生活,过好每一天,我相信自助者天助也,总会有好的结果的。2017年的目标:努力完成苏大函授本科学习,并考虑考研的准备;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勤奋努力;遇到合适的那个她,结婚生子;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拍摄最美的星空,目的地稻城亚丁西藏。这就是我2017年的梦想,简单平凡但需要好好的准备。为此,我觉得要恢复自己曾经的状态。每日恢复日常目标的规划设定与执行。大概这就是处女座人的特质,有计划与执行力,完美主义者的共同点。一月份到七月份主题是读书深造与家庭装修。除了安全员考试和苏大毕业论文的内容外,还有三门主干课要进行考试前复习,忙碌的生活不可避免。当然在这期间还要穿插着工作,恋爱和学驾照等等。过了七月开始就要考虑买房,婚姻等等事情了。对于西藏亚丁的星空之旅,大概安排在九,十月份,希望那个时刻可以看见最美的星空。这就是我的2017年的安排,简单而不平凡。希望2017年,用全新的态度和生活,迎接属于自己的幸福!致敬自己这三年多姑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