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旅行----------云南、贵阳之旅【丽江-双廊-大理-贵阳】

小傲娇 (广州) LV.10
2017-01-03 01:15 355/3

关于行程

对于旅游,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我们也不例外。

====================================================================

而对于这次的计划,完全就是两个冲动的人,猛下心就订了机票。
然后就开始对旅游的各种憧憬,各种期盼,各种兴奋。

有时候回想起来,年轻就是资本,现在不疯狂还要等何时?

行程安排

2015.12.28    广州---昆明16:05-18:45                 581+519=1100
2015.12.28    昆明---丽江20:58-06:05              152+141.5=293.5
2015.12.30    丽江---双廊10:00--12:30                 90*2=180
2016.1.1        双廊---昆明14:00-20:00                  96*2=192
2016.1.1        昆明---安顺23:50-06:15                      142+133=275
2016.1.3        贵阳北----广州南15:03-                   270*2=540
                                                                                total:2580.50

由于是淡季去,基本所有的交通票都不需要抢。
但是广州昆明的机票是买贵了。
后来在双11看到广州昆明最低300就有交易了。怪我们太冲动了

彩云之南---我们来了

我们出发了。
东方航空的航班
标志的延误了。
其实我是想不懂的,永远要求乘客要准时,但是航班永远不准时。

在此告诉蜂友们,假如来广州旅游,或者在广州转机,必须看清楚广州的天气。
广州天气在最近一年里受厄尔尼诺现象,台风说来就来。完全没有预兆。
前段时间,我朋友在济南广州,由于广州天气一直很恶虐,导致她滞留济南机场2天。
真的要注意!!!

白云朵朵,彩云之南

我们是18:55下的飞机,等行李等了将近1小时......
然后马上买机场大巴票25*2=50,机场大巴2号线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
据说:还有另外一条公交线路919C线同样可以去昆明火车站,价格是13元/人。
跟机场大巴几乎相同停站,相同时间,不过因为我们当时有点儿赶,就直接选择了机场大巴。

--------------------------------------------------------------------------------------------------------------------

8:00pm开的机场大巴,25-30分钟就能到火车站了。
然后原本我们是买了21:21的火车。去到火车站发现我们能赶上前一趟的火车,立马跑去改签!!
【2016.12.28    20:58-06:05  昆明---丽江

淡季去旅游,有一个好处,昆明丽江的火车,基本是包厢!!超级少人。
不过云南有一个怪像,火车比汽车开得慢,晚上睡在火车是,中途醒了好几次都是中途停站的。
基本每次停站都会停半个多小时。

1. 丽江---艳遇之城?

一说起丽江,或许很多人都停留在艳遇之城。
不过丽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

然而,美好宁静的古城只是在早上的时候才会出现。
到了晚上,丽江古城真的是另一番景象.....
对于我们俩不能喝酒的人。会觉得丽江古城的酒吧街真的很吵
对于古城,我们还是认为是古迹的地方,看看当地的人文建筑。
可是...现在中国的古城基本没有那种感觉了.

第一站:玉龙雪山

对于南方的孩子,看雪真的很兴奋...
然而...还是希望太大
奉劝各位穿够衣服上山哦。就像我家李先生,出门提醒他穿多两件,还是要风度不要温度
到山上还是逃不出租羽绒服的节奏,50元/件

——————————————————————————————————————————
【【【【以下情况纯属个人经历】】】】

1.丽江作为旅游城市:交通真的不发达..在去之前就看了很多游记,一直想寻找有什么交通方式可以去玉龙雪山,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是包车..
然后看到有人说在毛泽东广场前有7路车可以去玉龙雪山。然后我们去到发现..7路车是5-7座私家车。只是在车窗放个牌子写着7路...然后价钱15/人。好吧。跟着走,意外在后头.......

45分钟后,车程还剩10分钟的时候,司机突然停车,上来两母女,下车两父女。
然后上来的两母女躲到了后尾箱...然后很曼妙的去到玉龙雪山的大门口,然后我们俩付钱买门票
后尾箱的两母女就这样逃票了。。。然后下车时候,我们给30元车费,两母女给司机印象300左右的车费+门票。
或许这么一说,好像还没优惠到啥的。
后来我算了一下账,我们俩都是学生证,玉龙雪山大门票65+古城维护费80+景区大巴20=165*2=330+车费30=360/2人
两母女:一个是学生,一个是大人,按正常学生票价165+大人票价230=395+车费30=425/2人

这样一算,为什么人家有市场!!!!
作为短见的我看来,就是一个你有所需她有所得,双赢的结果。
但是为什么这么贵还是有人愿意委屈一下躲车尾箱?
因为玉龙雪山的门票真的很贵!!!!!!!!!!
是那种贵得离谱!!!!!

我们俩当天在玉龙雪山的花费:
门票165*2
去程车费15*2
大索道180*2
买氧气瓶60
租羽绒服50
回程车费15*2
当天自带干粮,合计【860】
玉龙雪山真的要慎重....

对于花费那么多,值不值?我能说不值吗?
大索道,180元的票,那个缆车排队半个多小时,搭10分钟,还是8个人一起的。
然后还是摇摇晃晃摇摇晃晃的。想不高反都不行!!!
玉龙雪山的体验,失望。因为我真的高反了,而且高反很厉害。差点晕倒。

由于当天天气不太好,然后上到山顶雾太大,拍出的照片也成这样了。

由于经验不足,雪山下山的时候过快,以至于我高反到差点晕倒!
以至于跟同行的小伙伴分开了。至今还是挺可惜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第二站:蓝月谷--小九寨

蓝月谷一直都有小九寨之称,水真的清澈见底,虽然我还没去过九寨沟,但是对于蓝月谷的水,真的为止赞美,蓝月谷在此与玉龙雪山相比较,显得格外不一样。
感觉两个地方的场景好像不应该是在同一个地方,然后却又在同一个地方而衬托出它们各自的美

对于这一天高反的我来说,是过得很难受的。但是还是感谢同行的童鞋们的各种照顾。本身身体比较虚弱,再遇上高反,即使是几步楼梯也走得特别累…其实我们俩都有高反,只是我男朋友相对少一点,但是一起同行的不认识的朋友,对我也是多方照顾,一直陪我俩走。但是后来下山的时候我真的高反到快要晕过去,就没耽误他们的行程,然后就分开了没能留联系方式,真可惜
旅行对于我来说,在不熟悉的地方认识不一样的人,大家却聊着这个吸引我们来的地方。
认识就是缘分。

因为只是短暂停留在丽江一晚上,我们并没有过多考究比较其他客栈。住宿这家客栈不是在古城里边,而是在古城北门对着的斜坡上。没有选择住在古城里,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太吵,另外一个是石板路,拉着箱子不方便。而且因为淡季去,这家客栈才100元/晚,很划算。

2.洱海----我要来啦啦啦

住: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价格:628/晚
吃:点心园

进酒店的第一时间,不是办理入住,而是直跑到露台看洱海海景。
因为一进门就立马被无敌海景所吸引!
看见蓝天,看见白云,看见海景,城市里的所有烦恼压力都随之消失。

一打开房门,环形玻璃浴室绝对五星级配套!然后就直奔露台,浴缸、无敌海景,就差一杯红酒了。

酒店天台的景色,白桌子的标配,绝对不比海地的差,重点不用排队!随便拍拍拍拍拍

酒店就足以呆上一天了

客栈里的狗叫旺财,真的是超级无敌乖。
现在都还有点想念旺财。

稍作休息,该点吃午饭了。之前在其他蜂友的游记中有提及过这家餐馆,所以我们就直奔去找。

吃:点心园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人不多,价格略贵,但是有海景+白桌子还随便拍。我觉得值!

他老爱装成文艺青年,但又老埋怨我拍得他那么肥。可惜你原本就这么肥啊
做摄影师真难

两个人去旅行,合照怎么拍?
定时10秒帮到你~~~哈哈哈哈哈哈

有点重量的李先生站在桌子上,那桌子都摇摇晃晃的。小心肝都要跳出来了。
你别怕!你给我站好站好站好~~~
我来了啊,10、9、8、7、6、5、4、3、手托着我、2、1。
摄影师真的很难做啊

海地的白桌子,相比之前在其他地方拍出的照片
看回会发现,排队总有它特别之处。

午饭过后到处逛逛双廊
这个小地方因为海地而出名。
一大片的客栈争锋建起,以至于很多小路都凹凸不平,还有很多门前堆着建筑废料。
路过见到很多型男美女,艰辛的拉着行李箱往里走的情景。
顿时自豪的觉得我的选择是没错。

酒店房间看到的这片海景。美美美美美,简直美翻

3.大理古城

双廊大理古城是刚好的正对面,相隔着洱海。
我们是一早搭的拼车过来的,大概1.5小时能到。价格15/人。
我们有问过司机,据说旺季包车要300+,还会大塞车。

12月的大理,感觉像是春天。
有粉粉嫩的樱花,青绿绿的柳树,再加蓝天白云。
我喜欢这个古城。

午饭过后,我们租了一辆小绵羊。
开始环海之旅,yoyoyo~~~~李先生可是第一次摸小绵羊呢

沿着才村码头的标志一直开,观海西路沿线的海景都特别美!!!
看图

云渡----因为心花怒放而出名。
在龙龛村内,当时我们去的时候遇上龙龛村管道维修还是啥,整条村都在工程中。
所以云渡超级无敌少人!!!除了我们俩还有一对母女。
据说还是住在云渡,云渡一晚800+
游客入内需要消费哦~

装一个遥望未来的深思男

云渡跟洱海接壤,海浪声很大,当天还大风。
怎么凹造型,发型都乱哄哄的,此处省略100张装B照

88西点----据说一个外国人开的店,我已经忘了当时做攻略时,蜂友们的介绍。
我点了核桃XX蛋糕,吃了我就忘了。但是我记得是挺好吃的。哈哈哈哈哈哈

2015 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在路上,一起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世界这么大,我想和你一起去看。

2016 first sunshine

最后的享受之后,离开洱海,离开大理

其实不时回想起这个地方,这片蓝天,这片洱海,我还想再去一次。
真的能把城市的所有压力都解放了。
大理昆明
昆明贵阳
此处省略一天车上睡

5、2016脚步不能停---贵州黄果树

为啥大理直接跳到黄果树?
因为贵州有高铁回广州啊,又快价格也还行。

其实我甚少看到有关于贵州的游记。
天气:贵州省的天气,10天有9天都是阴天。
黄果树是近两年新开发的旅游线路,很多设施都没完全建好。
昆明-安顺火车8小时,刚好睡一晚上就到了。
安顺火车站出来客车南站,有直达车直接到黄果树景区,25元/人,1小时左右车程。
到达黄果树,在汽车站的售票大厅支持寄存行李,10元/次特方便。(记得寄存,不然行李累垮自己)

陡坡塘瀑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李先生,你差点过不去知道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银链坠潭瀑布

沿途我们都跟着一般团队走,蹭着免费导游看黄果树。

--------

黄果树大瀑布
这时的水不大,所以没有很壮观

一路走走停停,我们并没有搭电梯
而是靠着我们双脚,爬着数不清的楼梯,爬完黄果树,简直腿都要断了。
我旅游目的就是锻炼身体

黄果树一天的安排足够了,还能赶上傍晚的火车回贵阳
拖着疲累的身体,出了贵阳火车站。
打电话准备找路去原定好的客栈,但是却是失望。
我提前一个多月订好的客栈,老板娘竟然忘了。理由说没有房,但是后来改口不在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调,去哪儿给我们补了贵州民族大酒店,才最后安顿了下来。
---------------------

住:贵州民族大酒店(据说当地最好的酒店)
还是地标建筑。
设置陈旧,房子不大,交通方便,价格300元/晚
吃:贵州酸汤火锅
太酸了,我吃不惯

6天半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的行程安排从来不走常规,
省钱方便是我们的选择,
装B是我们的习惯。

再见丽江
再见大理
再见贵阳
再见2015

结束语

完成游记的今天,刚好距离这趟旅游一年。或许拖拉,写到今天才完成。
但是写起来还是记忆犹新,回念旅游的每一天发生的每件事情,心有感触。
写游记的时候,让我找回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记忆,我想用心的记录这一切。
旅游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
对于我们,旅游是属于我们俩的二人世界;
对于我们,旅游是为了放飞城市的压力;
对于我们,旅游是和相爱的人去看这个世界。

此时的我们,或许在岔口中迷茫。
但还是希望我们各自能坚定心中所想,成为最后的那位。

小傲娇上

我就看看不说话!

2017-01-03 09:21

引用 枫若雪枫 发表于 2017-01-03 09:21:16 的回复:

回复枫若雪枫:

2017-01-03 11: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