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闺蜜毕业的泰囧搞笑之旅,从泰国甲米到马来西亚!再见了我们的青春乐队生涯~

• 出发时间/2016-07-06

认认真真写游记,求旅游大神保佑我!让我有钱有签证继续旅行>0<

0109申根签证get,还是多次><感谢旅游大神🙏
求继续保佑旅费到位🙏

再见了!青春乐队生涯~

我到第七天上了甲米吉隆坡的飞机,托着腮帮子看窗外的流云时,才意识到我们四个完整在一起玩的时间好像只有一天……
后来我到了就和小伦表达了一下我的惊讶,小伦说:“你刚发现么,我在飞机上的时候,已经告诉小奇了。”

小奇在行前出于对我们的信任,不论机票还是酒店都没过问,订啥飞啥,订啥住啥,所以不知道是正常的,而我从一开始就参与了所有行程的计划和讨论,等到现在才反应过来就显得挺蠢的。
但还是满怀期待在浮潜当天能在晶蓝透明的海边拍出青春的合影。
后来我发现连这个小愿望也是想太多……
整理完照片我发现我们所有的四人合照都是在餐桌上进行的,四个人四张傻大姐的脸……
还好我会PS…….

↓↓↓↓↓↓↓↓↓↓↓↓↓↓↓↓↓↓↓↓↓伪合影↓↓↓↓↓↓↓↓↓↓↓↓↓↓↓↓↓↓↓↓↓↓↓↓↓↓

旅拍小视频

用以前排练过的young for you做背景音乐剪辑了泰国旅行的视频,都是些细枝末节看着开开心心的

马六甲住的民宿,一进到lobby,看到萌萌的猫咪兔兔小乌龟就觉得好适合用下妻物语里的插曲she said剪个视频,回来葛优躺了三天以后突然一下午给剪出来了╮(╯v╰)╭相机是sony A7R2+35/1.4定焦镜头和黑卡4
不过这是个特别原生态的民宿,木有空调木有热水木有电吹风,airbnb上看到图可爱,还有住客说猫和兔兔超可爱,房东还很热情,果然TINA很热情,听说我要去拍日落,果断带我去了海峡清真寺,这种经历挺有趣的~~

马来西亚视频剪辑~~~背景音乐是小野丽莎的rasasayang~感到爱了~~~

出场人物

小艺:乐队吉他手,刚从学校出来的活力四射小太阳,乐观阳光精力十足的白羊座萌妹子,不管是排练还是旅行都精力充沛,引领着我们三个懒蛋发现新世界;

小艺麻麻:好妈妈的典范,能和自己小孩的朋友们都玩在一起的麻麻,脾气特别温柔,不急不躁,体力也好,能上山能下海,关照所有人。

小奇:乐队贝斯,眼大腿长,个高腰细,经常处于游离状态的射手座御姐。

小伦:乐队鼓手,文艺且有气质的天枰座女神,皮肤好,性格好,还会写影评!

我:懒癌晚期,拖延症晚期,丢三落四晚期╮(╯v╰)╭

行前些许事

出发前
这次旅行是散场演出前的一次排练突然决定的,小艺说7月就要工作了,在此之前可以来个间隔月,海岛什么的游一圈,我立刻表示可以的,四个人一起旅行,在出门就是海滩的酒店合宿,傍晚吹着海风看着粉紫色渐变的天空弹唱,晚上再去夜市上的酒吧喝一杯当地的特调鸡尾酒🍸,两三句话之间我的脑洞都已经开到天边外去了,小伦表示需要跟领导请示下请个假,小张奇家的老王表示想去就去吧,于是旅行的预案就此定下。
预案有了之后我和小艺开始积极地讨论行程,因为小艺要回成都了,所以我们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所以根据机票价格和航班时间最终确定了7.2号分别从上海和成都出发,然后聊到了路线,清迈-曼谷-甲米,这样是顺路,可是不管从上海还是成都到清迈都要转机,于是最后决定还是到曼谷吧,去不去清迈再看,于是各自把机票买了。
后来因为小艺麻麻加入,所以她们打算去清迈玩三天,我算算日子在曼谷也就5天,觉得去清迈太紧张了,就打算去华欣,有一个圣托里尼公园,还有小绵羊牧场,随便逛逛好了。
但我本来是打算去马来西亚的,于是开始看马来的机票,看了一圈,越南也想去,斯里兰卡也想去,在东南亚范围内,亚航简直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于是尝试买了甲米-吉隆坡以及返程上海的票。

我们的原计划是:7,2我和小艺各自从上海成都出发在曼谷相汇,一起玩;到7.6小伦和小奇从上海飞,7.7凌晨到达甲米,我们从曼谷飞甲米,正式开始愉快的四人乐队旅行,玩到12号再各奔东西。
后来由于小艺麻麻的加入,计划变更为:7.2我和小艺及伯母各自从上海成都出发在曼谷相汇,7.5小艺及伯母飞往清迈,我留在曼谷,7.7我飞甲米与小伦小奇汇合,7.8小艺和伯母飞甲米五人汇合,玩到12号再各奔东西。
再后来由于酒店预订的关系7.8以后的行程变更为7.9五人一起出海,7.10我和小伦小奇入住丽思卡尔顿,小艺和伯母留在原酒店,7.12凌晨小伦小奇飞回上海,结束愉快的五人之旅。
由于出发的及其突然,所以签证都来不及办,第一次做落地签我是一脸懵逼;7.6小伦小奇要登机前突然收到x程通知航站楼改了,航班还提前了2个小时,已经到达浦东机场的小奇和还没下班回家拿行李的小伦是两脸懵逼;7.7我和小伦小奇汇合后发现酒店比较不理想并且甲米持续大雨丝毫没有度假感变成三脸懵逼;7.9随着小太阳小艺的到来甲米终于晴空高照,愉快地开始浮潜一日游我们却在第一站就q目睹游客溺水,变成五脸懵逼…
最后此次幻想中的粉红色青春乐队之旅成了我旅行史上最懵逼的一次旅行,满满的槽点,满满的笑点,现实版的泰囧。

行程总结

DAY1上海-曼谷
DAY2-5 曼谷
DAY6 曼谷-甲米
DAY7-10 甲米
DAY11 甲米-吉隆坡
DAY12-14 吉隆坡
DAY 15 吉隆坡-马六甲
DAY16-17马六甲
DAY18 马六甲-吉隆坡
DAY19 吉隆坡-上海

签证

签证什么的因为泰国是落地签,就是要随身带2W泰铢现金,其他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其实2W现金当时也没看。。。
倒是大马,电子签我到出发前头一天才想起来要去弄一个,200人民币在官网上申请,据说24小时内回复。
结果隔了个周末,我到泰国的第三天收到的电子签证~~~在酒店打印好随身带就好了

泰国签证官网: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泰国入境章长这样

马来西亚签证官网: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马来入境章长这样

外汇

换外汇我这次倒是记得,先换泰铢,汇率基本在1:0.2左右,100泰铢差不多20软妹币
在工商银行预约了,结果第二天去非要我办一张工商银行的卡,我以前换都没有非要卡啊,白排了2个小时的队。
第二天带着卡再去,又等了1个小时,然后跟我说钱存卡里可以在外面自助机自己换。
——为啥不能一次性告诉我?我攻略都没时间做呢… Y Y

马币和人民币汇率我换的时候是1:1.7,但在国内银行是不能换的,要带好钱去马来西亚换,机场汇率很不好看,还是到市区多换点

交通

泰国曼谷的时候全部靠uber,因为公交实在太旧了。。。。我不太愿意坐,地铁线路太少,所以也没做过
马来西亚也是,在吉隆坡出了机场出来坐了机场快线以外都是uber
吉隆坡马六甲坐大巴便宜省事
马六甲没有uber,所以只能打车和等慢的要死的公交车

WIFI电话卡

以前出境都是租wifi的,这次换了包流量的七天电话卡,泰国的网购带过去的,马来西亚电话卡在机场买的,用人民币折换马币,汇率很不好看y y

DAY1 到达曼谷

DAY1
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上海曼谷的飞机上,坐我身边的一个旅行团领队一听见我说自己一个人去马来西亚就开始给我科普大马是有多乱,她认真地告诉我大马不但有坏人rob,还可能实施rape。还贴心地给我看了他们被抢的聊天记录╮(╯v╰)╭所有的护照啊财物啊被飞车党一波带走~
其实当时我大马的电子签还没下来,我就默默寻思着要么就改签机票吧,约个伴儿再来这种感觉危险重重的旅行地,我改签机票回家去先〒▽〒

航班下午5点多到了曼谷,本来听说落地签排队的人特别多选座的时候选择了特别靠前的座位,一开舱门就直奔落地签柜台,结果发现根本没什么人啊,传说中的小费问题也没有,入关的地方赫然写着禁止付给小费,然后交了1000泰铢的签证费,海关人员把酒店订单护照等放在一个文件夹里交到里面,然后给我一个牌号在外面等着。
等候空间不大,前排坐着带休闲帽长发披肩白白净净的女生,有个大叔跟她搭讪问她第一次来曼谷啊。她说不是,来好几次了。大叔又撩了几句,姑娘反应冷淡的。
后来我也等不及了也去问这个小姑娘,给的号码怎么用,她说等里面会举着文件夹叫号的,分明保持微笑的很明媚的样子,男女差别对待的很明显啊,哈哈。
之后很快就叫到我,打开一看特地去照的照片都没用上,就大摇大摆入关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酒店
下了机场大巴之后想找google上面的公交,未果,上了一辆taxi,要价350铢,我跟司机砍价到200铢未果,却发现曼谷可以Uber,显示价格才80铢,果断下车叫uber,结果发现uber账号上不去,最终用泰国的游客号码重新注册并顺利叫了uber,到酒店70铢不到,至此之后,uber成为本次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DAY2大皇宫-暹罗广场-四面佛-考山路

大皇宫

早上出门的时候阿姨给我了栀子花别在衣服上,香香的,可是我出门发现忘记带电池了,就回去拿,拿完再出来,走了两步我们都觉得太热了,决定还是叫uber,于是又退回酒店等……

买票的地方在右侧的窗口,人不多,很快就排到了,买好票帮小艺和阿姨在门口留影纪念

手拿包什么的都是要检查的,只要打开看看,然后安检的工作人员会给背包手拿包什么的系上黄色的标记。

着装也是有要求的,必须长裙长裤,不然要买条纱笼了,不过都不贵的,买回来纪念也好啊

进去之前遇到一家三口,父亲负责拍照,妻子女儿负责凹造型,我很喜欢这家小女儿,就问能不能拍照,麻麻说可以,这位麻麻太有范,我也拍了一张。

漂亮的小姑娘,就是拍照的时候一直是嫌弃脸

大皇宫的细节感觉非常精致,以前的匠人实在厉害

毕竟来了还是想留点照片的,于是我选好景让小艺帮忙拍了几张,都对上焦了,我很满足

大皇宫的建筑饰面极尽精致华丽,感觉小时候看的阿拉丁的宫殿就是这么金碧辉煌的

又碰到这个小姑娘,坐在地上等爸爸拍照,我于是又蹭了两张,小姑娘黝黑的皮肤衬着雪白的长裙,细带滑落在肩部,头上再顶着粉色的出挑的草帽,哪里不是东南亚版的洛丽塔呢。

每到拍花回来之后都被聚聚小伙伴吐槽,远看还挺美的,放大了看发现花心里全都是蜜蜂还是什么的,密集恐惧症看的头皮发麻。

不要细看,回头皮发麻的

从合掌的姿势到她的表情都可以看出,这位阿姨怀着满满的敬意而来,希望她的心愿得到满足,合十

颇为波西米亚风格的女孩子在研究地图

恬静的小艺

站岗的门卫脸上挂了好多汗珠啊

大皇宫的票价500铢/人,和玉佛寺、柚木皇宫是联票,一开始我们三个在玉佛寺转不出来,晒得晕头转向,不过大皇宫景区特别有气势,就是太晒了。

从大皇宫出来后阿姨想坐下突突车感受一下,于是小艺前去跟长得像co哥的司机去讲价,他说300铢,恩,于是我们还是叫了uber,80多铢到暹罗广场

我觉得这个突突车小哥有点像潜行狙击里的co哥,但我喜欢的是laughing><

小哥全程严肃脸,你给笑笑说不定我们就坐了

爱喝奶茶的小艺去买奶茶的时候,我刚好看到这位僧侣,征求同意后给他拍了照,他尖尖的耳朵感觉像西游记里面的罗汉

暹罗广场

逛完大皇宫,我们三个就打车到暹罗广场找吃的
暹罗广场(泰语:สยามสแควร์),是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一家有名的购物娱乐商场,堪比美日本新宿区,在此之内有不少名店,如星巴克咖啡店、Hard Rock Cafe、银行、酒楼、咖啡店、时装店、书店、唱片店、学校、酒店等。是曼谷的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带。

在暹罗广场有一家hellokitty的咖啡屋,甜点都超可爱,不过上海也有的,所以没有在这里吃下午茶

咖啡屋里都是粉红色装饰,满满的少女心!

萌萌的hellokitty花篮

下沉广场里还有几家日式点心,也很可爱

商场外面有家拍立得店子,里面的拍立得配色都很鲜亮,我们都开始嫌弃自己的小拍了

小艺搜到点评网站的一家泰国菜,吃到了好吃的芒果糯米饭,绿咖喱鸡也很不错、里面有种神奇的果子麻麻的,我居然挺爱吃的。

我和阿姨坐在一边,就合影了,小艺的妈妈心态特别年轻,什么都能和我们玩,走起路逛起景区毫不含糊

走之前在群里询问过泰国什么好吃,大家纷纷推荐芒果饭,这一家也确实是此行吃过最好吃的芒果饭了,芒果鲜甜又不腻,糯米软香还有淡淡的盐味,配在一起口感绝佳

冬阴功汤~~~

这个是什么小食忘记了,脆脆的~~

除了芒果饭我最喜欢这个绿咖喱鸡,口感奇特

吃饱以后我到处拍拍照,泰国的食物都很通透的感觉,很上相

这个好像广东的肠粉一样,是别人桌上点的~~趁还没送过去,我来拍一张

芒果糯米饭里面的芒果肉大概就是从这放在这个小篮子里面出来的

四面佛

一般来说,我和别人出门都是我做攻略,这次有了白羊座活泼可爱行动力强的小艺,我就出处服从管理就好了,我们的下一站是四面佛。
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叫uber去四面佛拜拜的路上看到有小路摊儿,买了鲜花手串,10铢一个,便宜又好看,摊主还很配合地让我拍照~~

一个只要10b,合人民币2块,好实在

摊主一脸和善~~~

四面佛四面分别保佑“平安”、“事业”、“婚姻”、“财富”可以把鲜花手串和蜡烛放在祈愿的那面佛面前,我想到要一个人去大马就求了平安…

日本的神社一样,四面佛这里也可以请舞者跳祈福舞蹈。

舞者的穿戴都非常精致,传统

这个演奏师蛮可爱的,一直很有镜头感,哈哈

考山路

Khao San在泰语是“谷米”的意思,从前是条储存谷米的旧街道,1982年,泰国政府为了庆祝曼谷建都200周年及佛历2525年,举行了许多庆典活动。世界各地观光客蜂拥而来,住宿供不应求。有些背包客就到距离皇宫仅20分钟步行路程的考山路寻找住宿,结果当地居民决定以廉价接纳这些旅人。就这样,考山路便做起迎合farang(泰语:老外)的种种生意。

回酒店之前我们去了考山路,为了逛夜市所以酒店定在了考山路附近,我看着脚步轻快的阿姨和小艺感到万分感慨,他们超级有精神地逛夜市里的好吃的好玩的,我也想,可我觉得我的脚已经脱离我的小腿了,小腿也脱离了大腿,都不属于我,当有人举着thai massage的牌子的时候,我就开始认真考虑做个按摩,推销员就在街上,350铢一个钟,200铢半个钟,我问阿姨和小艺要不要做,她们说再看看,于是价格立刻被降到了300铢一个钟和150铢半个钟。我颇为心动,可以thai massage 和 foot massage各作半个钟,简直赞。
但小艺和阿姨似乎不是为了讲价而是真的想去继续逛街,于是我跟着走了几步之后只好提出,我去做半个钟头,等他们逛完来了再一起做半个钟头。

可是一个人去做我又担心安全问题了,只好放弃最便宜的店,挑了看起来最大的店,一楼是大面落地玻璃,清楚地看到里面的人在做什么,美甲啦,足疗啦,小鱼疗啦,不过这家价格贵一些,250铢半小时,不讲价的,我就付了钱,结果也是要走到楼上,好怕进去之后从此被做成畸形秀……被害妄想癌晚期……

几个外国人做小鱼疗high的不得了

按摩的大姐不会英语,只能哎哎嘿嘿,但我也能理解到她意思是让我到里面躺下,她就开始卖力地按,中间始终夹杂着她和隔壁的按摩大姐低声聊两句,再咯咯笑几声……
泰式按摩就是把人捏扁搓圆的感觉,但是很舒服,按了半个小时我就觉得回了至少一半血,这时小艺打电话问我在哪,我形容了一下,下了楼就看见她们等在楼下了。

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水上市场,所以就打了uber回酒店了,路上我给阿姨推荐了泰式按摩,下次来还可以再做个footmassage。

DAY3 水上市场-卧佛寺-TM21

水上市场是来泰国必须体验的民俗,我们在前一晚预定了今天的半日游,一早五点就要起床,洗漱好的时候小巴准时停在外面,车里面装饰浮夸,大声放着音乐,价格么好像是100多一个人。

美攻铁道市场

水上市场是头一天网上定的,100多软妹币一人,包括美攻铁道市场、水上市场以及喂鱼项目,我的内心是相当拒绝的,但可怕的是5点就要起来,因为市场只有早上才有。

美攻铁道市场是在铁轨两边的当地集市,有各种颜色鲜艳的果蔬,腥气扑鼻的海鲜,现炒现卖的小吃,最大的看點是8點半左右經過的火車,這時小販們就會把小攤鋪收起來,遊客們則捧起相機咔嚓咔嚓猛拍

一小盒一小盒的香料调料

好像是腌鱼

赤脚的大叔大概在算账

因为泰国人的长相特别有特点,所以我在市场里面特别起劲儿的抓拍

闲来无事刷手机的大叔~~~

泰国的鲜花都色彩浓郁,好像买种子回去种啊,就怕气候不适应养不来><

泰国有很多猫咪,大家对猫咪都很友善

参观完铁道市场下一站就是水上市场了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是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除了鐵道市場也有的水果之外,還有各種服裝和動物表演,坐在船上的時候,我们三个都看一家纱拢,粉色、蓝色、淡紫色都很美,我们就问了价格,店家比划个6,意思是一件600,我们三个讲到600三件,引得船上的大叔们一阵感慨,觉得我们太能还价了!

岸上还有家黃金蟒拍照合影,可是我們都膽小,只是摸了摸光溜溜冰涼涼的蛇皮。

这个小姑娘被强行推销,她一直摆手说不要不要

时间差不多之后我们又顺着铁道市场回车上,路上有很多好吃的,特别便宜,我们边买边吃

这个小肉圆看起来很Q,吃起来味道有点酸酸的

7-11在泰国简直遍布各处,我们觉得外面太阳晒就躲进7-11里面等小巴车来。

等车的期间又拍了好多人像

乘车回到酒店才2点,我们就各自蒙头大睡起来,一觉醒来快四点了,泰国的景区一般四点到第四点半就关门了,于是我们赶快收拾一下坐uber去卧佛寺

卧佛寺

卧佛寺位于泰国曼谷市帕那空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泰国的门神长相都好萌啊,一看就很和善

巨大的卧佛,我因为怕累没带单反,用的是半幅小黑卡,这张是拼接合成的

在主店里大家可以花20铢换一钵子的小钱币,然后顺着佛像前往前走,每经过一个小钵子就可以投手中的钱币进去,心里可以许愿,所以安静的大堂里都是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的声音。

很早以前小伦小奇送过我一本小本子,封面写着“小x,你在想什么?”
这尊令人莞尔的雕塑,“你在想什么?”

出口的门神一样露着非常可爱的神情

腿长一米八的拍摄秘籍!把脚贴近相机广角的边~~~腿就会被拉长~~

阿姨也有了大长腿~~~

45度遥望苍穹~~

半日游結束後回酒店睡了午覺,下午四點多uber去臥佛寺,寺內主殿中通體金燦面目慈悲的佛臥在整個大殿中供信徒瞻仰。

出門後一個遇见一个会讲一点中文的泰國小哥,深色的皮肤像块朱古力,他问了我从哪来,叫什么,然后用中文说“漂亮”,之後我们还合了影~

这只手好像是我的一样,但其实是小艺的

我们三个在金佛寺逛到快闭园才走。出门的时候又遇见巧克力肤色小哥,小哥以为我们要去坐地铁,就说come with me,但我们是在等uber~就跟他道谢道别了~

TERMINAL 21

最后一站是Terminal 21,一个商业综合体,结果回去时下大雨,uber溢价2.5倍,司机还搞不清楚路线,结果本来100铢左右的路程变成300多铢,不过也还好,比出租车便宜多了

DAY4 五世柚木皇宫-瞎逛-考山路

柚木行宫为五世皇时期所建造的,原址位于世昌岛上,现在所见到的柚木行宫则已经迁移到曼谷市的近郊。五世皇柚木行宫(Vimanmek Mansion Palace),又称“威玛曼宫”,“云天宫”,因为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所以,又称金柚木宫。也是历代泰皇御照和艺术品的博物馆,具有相当高的历史意义。

五世皇柚木行宫

Uber去柚木皇宫,相机等要寄存,还要赤足进入不能穿鞋,博物馆性质的景点,遇上中文导游的话可以蹭听解说

行宫前的草地里供有佛龛。

这里也要安检包和服装,如果没有沙笼可以100铢买条,安检的小妹妹美美的

全部用柚木建造的行宫,里面是不让拍照的

这位安保小哥看起来瘦弱并且忧郁。

快走的时候遇见一车学生来写生,女孩子们太清纯了!!!

完全就像泰国电影里一样,浅蓝色的衬衫,藏蓝的百褶裙和马尾蝴蝶结,青春的气息要洋溢出来

回到酒店拿行李的期间我们在附近吃了顿饭,老板会说中文。

我有一个调皮的姨妈,总是要和我一起旅行,我想点个热饮,结果以不小心点了最凉的

尝试这家的绿咖喱鸡~

每日必备新鲜蔬菜!

上校鸡块

好像人均才30-40人民币,特别合算的一顿

曼谷随走

下午小艺和伯母坐飞机去清迈,我准备睡个午觉,结果刚躺下外面就瓢泼大雨,我想着大概出不去了。。。但到了三四点雨渐渐小了

好不容易雨小一点了,我就撑着伞随便出门逛逛,

我比较喜欢在一个城市里信步走走的感觉,和人山人海的景点不同,曼谷随处可见的庙宇都比较安静。

考山路

一逛又逛到了背包客必去的考山路,之前都是坐uber,没想到离酒店真的这么近,吃了晚饭做了马杀鸡早早回酒店休息

在这家点了海鲜面和扇贝还有酒,惊人的是。。。吃饭的时候。。。有只大老鼠,大摇大摆从桌下窜过。。。我就吃不下了。。。。。。

因为刚下过雨,露天的座位积水,都没有人坐

住酒店里,早上吃早饭的时候酒店的员工乐呵呵跟我打招呼,我说萨瓦迪卡,他说萨瓦迪卡,japan?我说,no,China,chinese,然后我顺嘴问了句why,他的英语口语有限,用手比划了比划脸。我:I see...这个员工超可爱的,一直笑眯眯的,看着就开心

DAY5 吉姆·汤普森之家-金山寺

吉姆·汤普森之家

本来是想去华欣的,无奈姨妈来了,不想搞得自己太累,于是决定曼谷随便逛逛

于是去了吉姆·汤普森之家,入场后有泰国美女表演舞蹈,我觉得其中一个特别美,结果发到朋友圈大家纷纷怀疑其性别,真是欲哭无泪

吉姆·汤普森之家的门票是200铢,附赠各国语言导游,在导游的整个解说中,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她说吉姆·汤普森在他的泰丝公司为他创造了达到顶峰的财富和声誉之时,选择在复活节去马来西亚度假,之后失踪,再也没有被人发现听完这段,我内心此起彼伏。。。要么我把机票改签直接回家去吧~

我看两位泰国美女表演到时候,旁边一位法国老先生一直看我,看了半天问,are u Japanese?我说no,Im Chinese,然后他让他的儿子(我猜的)帮我拍了照~

金山寺

之后去金佛寺,为了在山顶俯瞰曼谷,意外地发现了著名建筑像素大厦,可惜太远了,我是天黑之前一定要回酒店主义,毕竟一个人不想在外面作死,只好忍痛放弃

金山寺是曼谷绝佳的鸟瞰风景点和摄影点,而且它位于78米高的金山(拉玛三世时动工建造的人造假山)上。据说,山顶的金色塔内珍藏有释迦牟尼佛的一颗舍利,从而也成为泰国乃至东南亚的佛教圣地。
每年泰历12月15日是泰人最喜欢的节日——水灯节。在这一天人们除了依照习俗赏玩水灯节外,还要到金山寺去观礼。在庆祝盛会期间,佛塔被装饰得美轮美奂,僧侣们用红丝绸布裹在塔上,并缀满七彩的灯泡,入夜以后灯光和明月交互辉映,使佛塔增添了庄严之美,也成为游客和摄影家们喜欢的地点

傍晚去了金山寺,小俯瞰一下曼谷,发现像素大厦,极其极其极其极其极其极其想去,可是曼谷太堵了,我觉得天黑也到不了,我下次旅行一定要做攻略,再来曼谷一定第一个去

曼谷市中心

回去路上路遇校服店,以600铢的价格买了一套泰国校服,这套校服在泰国根本没机会穿,最后只好马来穿了两天,意外地受好评~各种被合影

DAY6 曼谷-甲米

最后一天啦,放弃了酒店的早餐,在外面吃了小摊点,拌酱都有点酸酸辣辣的,吃完又看店伙计逗猫,泰国到处都是猫猫

要和小伦小奇汇合啦!激动,早上10点退房,坐上预订的minibus,才170铢哦,可我把500的当50的给了老板,之后我每次付钱都要仔细看个半天。
到达甲米之后也有机场巴士,但是千万别坐,便宜是便宜,150铢,可是实在太慢了,最终我花了快两个小时才到酒店。

甲米提帕酒店

一开始小伦还开直播给我看,看着看着她们都睡着了,并且还都有点感冒,于是都回房间了。
虽然来之前就听小伦抱怨过了,但当到了房间我还是很震惊的,这个酒店呢当时大家都挑的很累了,订房的时候也没细看,我下单的时候跳出来一个➕200升级柚木小别墅,我心想加钱的总归比普通的好点,并且我根据在嵊泗住过的海边小木屋的经验,我觉得这个小屋肯定一伸脚就是沙滩,我们能坐在小木台阶上吹着海风喝杯薄荷梦奇多!

然而……
小木屋在山上……
唔,酒店的小土坡上……
从漏风的大堂穿过之后顺着简陋的铺地一路向上,爬上一个小土坡,就到小木屋了……
……海呢?千里之外啊!
我们三个相见六眼泪汪汪,一起吐槽了这个灯开了跟没开一样的小破木屋。
小伦说:淡定,坚持三天。
小伦还说她们已经尝试去找点好吃的,没想到吃了极其难吃的汉堡薯条。

日落海鲜餐厅

于是大家决定去Lae Lay Grill山顶餐厅吃海鲜大餐。
小奇就打预定电话呀:hello,we want to……
对方啪的挂了
小奇一脸懵逼
换小伦,还算顺利,饭店说7点30来接我们上山,我们想早点,小伦就说,earlier,7o'clock
对方,pardon?
小伦重复
对方,exo me?
对方,啪
小伦一脸懵逼
接力棒传到我这里,我用稀巴烂的英语跟酒店说改时间,酒店:ok,7 o'clock
听懂了嘛,这是一定要换三个人才能完成的对话吗?
我也一脸懵逼……

6点50的时候我们就在大堂等候了,我还以为有什么高级的车子来接,结果就是tutu车,而且当时太阳早就下山了,黑咕隆咚什么也看不见

气质女神阿伦伦

貌美人妻小张奇

这个餐厅的配色有点卷川实花的感觉,大蓝大紫相当浓郁

菠萝饭上都是腰果

我们点了大龙虾,菠萝饭,海鲜饭,青口,椰子冰,青口,为什么只有两个纯海鲜?谁知道,我们只要吃海鲜啊!

而且龙虾还因为交流问题没吃到,我们点的时候是1500一只,过了一会儿服务员过来说1500的没有了,只有1750的,问我们要不要,小伦以为是再加1750,就说不用了,结果我们都吃完了还没上龙虾,再叫服务员,她说只剩2500的了,我们都有点饱了,就放弃了,所以海鲜只吃到了青口……不过很美味,推荐。

回到酒店后,我们发现房间里飞进了肥肥的蛾子,我当时躲在蚊帐里还是很安全的,但是巴掌大的蛾子还是很可怕的,于是叫了酒店的服务小哥來赶蛾子。
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使出小奇发明的“主妇丢包杀”,就是把矿泉水瓶包在袋子里扔向屋顶够不到的飞蛾,最终杀了一只甲虫赶走一只蛾子。
整个过程中我们因为觉得很囧就一直开玩笑自嘲,神奇的是小哥好像听得懂我们的梗,笑点跟我们出奇地合拍,从此我们就成了小伦口中的“三个奇怪的中国女人。”

DAY7 甲米-编辫子骑大象

今天是睡好了再想干嘛的一天,随意安排,于是睡到自然醒,吃了酒店的早餐

早上housekeeper来帮我们做清洁,卖力地叠起了大象和开屏的孔雀,据小伦说是因为第一天check in的时候给了他10快软妹币的小费,所以今天格外起劲儿,可是后来只给了20铢,于是第二天就没有大象了(⊙_⊙)

甲米的天阴阴的,吃过早饭后,我们三个在海边溜达了一圈,小奇想窝在酒店睡觉,我觉得千里迢迢来到甲米再不如意也要玩一玩,决定还是报名半日游吧,我们在红树林、皮筏艇等等之间纠结了半天,最后决定骑大象,车到13点会来接我们,去之前看到有编小辫子,于是我和小伦花了500铢编了10个小辫子,一人5个,都是粉色,喜欢得不得了。

坐在我们旁边的还有一个麦色皮肤卷头发的小天使在编脏辫儿,镜头一对准她就开心地笑。

这个小帅哥含情脉脉地看着小张奇,可是名花已经有主儿啦~~~

小奇说她们在讨论谁的脚比较好捏

出门骑大象了~甲米的项目都是坐在酒店等tutu车来接就好~

下午出门骑大象,我和小奇坐同一头大象,结果遇上其中最顽皮的驾驶,坚决不走寻常路,有旱路有水路一定走水路,有平地有坡地一定走坡地,有直路有弯路一定走弯路,还要时不时去搞毛毛虫,我和小奇的骑象之旅充满了nonono的尖叫,小伦和另外的女生同乘一象,时不时回头安慰我们,“不要怕不要怕”

等待的时候玩儿自拍~~

一开始这个小哥示意我和小奇上象,我想着还在排队,就没上,结果后来上了调皮的那个司机的。。。。。略后悔。。。。

这根绳子就相当于安全带了、、、、

小伦主动提出了可以和不认识的游客同坐一象~~~感觉她们也很聊得来,毕竟没人不喜欢女神

我和小奇骑一头大象,照片儿是小伦用手机拍的~~嘿嘿,小张奇的拍照表情我们晚上笑了一晚上

我们的司机,调皮的抠脚大汉

骑着大象有点丛林冒险的感觉

拍自己的手

拍自己的脚~

大象队伍载着游客经过丛林区来到浅水区,已经有外国的爸爸带着姐弟或者兄妹在和大象戏水,不过似乎只有父子玩的开心,小姑娘拢着双腿蹲在木甲板上,阳光洒在她的金发上、手臂上、脚踝上,不看大象戏水,也不看爸爸和兄弟。

司机们在讨论小伦很白,哈哈

爸爸和哥哥使劲拍照特别enjoy,可是小姑娘还是一脸兴趣缺缺

这位就是我们的大象司机,调皮驾驶!

休息区又遇见一个小天使,赤脚卷发的,咕嘟嘟地喝着芬达汽水

小姑娘的身后背着淡紫色的蝴蝶羽翼,纳博科夫描写的麦田里的诗句,也是她啊,羽绒般的小女孩儿,洛丽塔。

最喜欢这张,小姑娘笑得真甜

这位也是我的小女神,嘿嘿

甲米夜市

结束骑象活动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了,坐在大堂等小艺和阿姨,并且想想之后的行程,此时有一小队白人青年来check in,我们纷纷觉得他们身材真好,跟坐办公室的小职员们完全不同,各个都有肌肉——我也想去健身了。

傍晚时小艺和伯母飞机晚点,于是我们三个订车甲米镇夜市逛逛,本来我觉得也是肯定人挤人,想去做马杀鸡,又觉得难得几个人出来玩,还是一起去夜市吧。

我们在酒店门口预定了去甲米夜市的车,1500B三个人来回,本来是700一个人的,我们还挺会还价的。

天气不错~~~~泰国的天没有雾霾~~

来接去夜市的车还没到,两位女神懒懒的靠在沙发上刷手机

去夜市要坐minibus,车开了40分钟才到,下车后我看到高处有个类似庙宇的地方,就和小伦她们分开自己去看看

就是这个小小的庙宇,发生了一小段插曲。

下面看见有对外国情侣也准备上去看看,觉得有人壮胆,结果上去之后发现狗超多的,都是中型的黑犬,我是很怕狗的,小时候看《巴斯克维尔的猎犬》里面描写恶犬现身沼泽地行凶,在月光下投下巨大的邪恶的阴影,当时的我吓得缩在被窝不敢出声。

本来有对情侣的,走到上面她们就不见了><
这张是情侣中的男方

我撑着胆子打算少拍两张就赶快走,结果远处的狗吠引起狗群的骚动,这些黑色的黄色的恶魔们站立起来,狂叫着呼应彼此,我在夜幕之中像只待宰的雏鸡,吓懵逼了。。。。

我紧张地伫在寺庙前的台阶上,这时听到有人声:“Miss,do you need help?”
我向右边看去,主街道上走来一个高大的人影,行道上赤黄色的灯光让他的身形隐没在阴影里,身下的投影被拉得很长。
Sure,I need help,of course,I do need help!我在心里大声感激旅游大神派来的这位天使救星,嘴上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I saw you stood here for a while”来者走到台阶前,我看清楚他高鼻深目的西方面孔。
“Y…Yes,I was scared of these dogs,I want to go back to the market.”吓得我都有点结巴,真是糟糕透了。
“Let`s go”他向我伸出手,“come with me”
我我有点犹豫,但是没犹豫过三秒,狗开始低吼,那种沉闷的威胁的呜呜声,我很后悔,我不应该在这里,拍照算个什么,天色已晚,我应该和小奇小伦他们在夜市捧着冰镇椰汁吃着热带水果挑选愚蠢而不实用的伴手礼!我脑海中奔腾了一会儿,最后顾不得矜持抓住西方人,走下长长的台阶回到主道路上。
安全后,西方人告诉我他来自意大利(难怪又高又帅有绅士!)他叫。。。。我居然没记住救命恩人的名字。。。。意大利的名字我记不住啊Y Y
无论如何感谢旅游大神给我派来的救兵!

这张是情侣中的女方

下来之后我就去夜市找小伦小奇,因为表演的舞台比较明显,就约在这里碰面了

泰国的小姑酿可真是都好看啊,都是长腿大眼睛

好吃的超多,人也多,东西便宜,可是小伦小奇在也是买的小老板海苔居然比酒店门口的7-11里面的贵,太伤感了

买水果的小姑娘也萌萌的,我们又买了红毛丹

最后小伦和小奇在夜市买了很多小老板海苔,我淘了些小玩意儿,满东南亚风情的,我们拎着好吃的愉快的坐上返程巴士回了酒店,这时候小艺和阿姨也到了,他们开的是普通的房间,我们去看了看,比我们的好多了,甚至能连上wifi,我们可都是用的自己的流量呢,心里不免给这个柚木小屋又扣了分。

DAY8 甲米七岛游

终于全员集齐的一天~网上看到有个夜光浮潜能看海里的夜光生物,我和小艺都特别心动,于是和小伦一起杀价到700铢一人,预定了所谓七岛游,淘宝要价190,其实行程一样,都是见鬼的散客团.

中午13点我们一行五人开开心心地上了车之后终于在15点左右到了第一个潜水点。
exo me!怎么水看起来这么深,并且不清澈,硬着头皮下水去,被先下水的小伦小奇告知看不到鱼,于是灰溜溜的上船,刚上船就发现有人躺在甲板上,船员奋力地做着按压,一个女孩不停地叫着papapapa,一边绝望地看向我们:anybody can help?我们都是第一次目击溺水,所有人都傻掉了,好在最终溺水者缓过一口气,苏醒过来,可是小艺麻麻也因目睹了全过程而再也没敢下水。

小张奇的潜水面罩最高级,整个脸都被罩在里面

傍晚还有什么日落海滩bbq,我们下了船到海滩区,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走了一刻钟没到,再走一刻钟才被通知快到了,小伦说,这么靠里面的餐厅也只有我们散客团能享受到,我说,你想的太美好,我觉得可能就是沙滩上随便坐坐发点吃的——最后不幸被我言中,一人发了一个🍗一份饭一份咖喱,所谓bbq就是一串烤的爆硬的鸡块

我们坐在湿湿的沙滩上,五个人都只想早点回酒店

晚上的夜光浮潜我们也没去了,黑咕隆咚的海水里的确有闪闪发光的荧光生物,可是700铢的浮潜实在安全保障太差了,“能降到这个价格就应该觉得不靠谱了”后来小伦这么说,我觉得不能再同意,终于回到码头之后还被强迫看火舞表演,我们各自放了小费在他们的罐头盒里,他们还故作惊讶,最终找所有人要了小费,这一天真是非常漫长而疲惫的一天

DAY9 普拉湾丽思卡尔顿

这就是开头提到的傻大姐自拍,让餐厅工作人员用我的小黑卡拍的。。。

比心~~比耶~~

阿姨用手机给我们拍的~~~

点了好多椰子

小张奇一直处于迷迷糊糊昏昏欲睡的状态

阿姨笑的好温柔啊

隔壁的小正太,帅的稀里哗啦

和小艺她们吃过午饭后,我和小伦小奇坐上去丽思卡尔顿的小巴,预订价格500铢,酒店的车要700-800铢。
普拉湾丽思卡尔顿被封为亚洲最浪漫的酒店,我们预定了海滩别墅房,由于是淡季所以完税后3300多人民币一晚,本来在预定时写着不能加床,到了酒店管家woody告诉我们可以3500铢的价格加一个人,包括早餐,所以加人之后的最终房价是4000出头一晚。

车一行驶进入酒店区域,就有穿着暗紫色工作服的美女接待我们,行李被放在了行李架车上直接拉去房间。

从落客区目光所及的只有绿色的棕榈与紫色的围墙,这是一座隐世的城池,从被高大的紫墙围合的一米多宽的台阶走出,面对的是一衣带水的泰式lobby以及烛光摇曳的千灯墙,这样的仪式感促使了无数情侣前来烙印爱情,我们三个闺蜜,在lobby前合个影印证一下友情也是不错哦。

沿着水面上的方形踏脚石来到lobby,立刻有管家递上新鲜的柠檬草蜜水,并给我们三串花环戴在手腕上,微风穿堂而过,心情舒畅。

因为房费是直接付的现金,所以Woody介绍完之后另外要了信用卡用于在酒店内的消费抵押。

之后管家woody用代步车带我们到了我们预定的海滩别墅,绿篱围合的房间面朝着海滩,落地玻璃窗前是小型戏水池,woody打开开关,里面的水就开始咕嘟咕嘟的活跃起来。

丽思的客房之中事无巨细地准备了各种泰式特色的茶、香料,桌上放着一盘摆盘精美的泰国香叶,里面包裹着虾米、蒜末、辣椒圈、腰果仁、洋葱碎,还有细小的姜段,Woody告诉我们这个香叶不但吃起来清新怡人,还对身体大有好吃,于是我们办完Check in之后都尝试了一下。

下午我们三个愉快地去无边浴池游了一下午,我第一次看到一直游离脸的小奇露出愉快兴奋的表情,并且在找到了度假感之后拿出手机自拍了,惊天动地,整个旅途中的第一次!原来小奇最喜欢的是游泳啊!
之后我们三个开始在泳池里互相拍照,

之后我们三个开始在泳池里互相拍照,用gopro录视频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带着妆一头扎到水里,再起来之后眼上浓浓的黑眼圈。

泳池里面还有几个水球可以玩,水性最好的小奇可以直接扒在上面靠双腿游起来,看起来格外悠闲自得的样子,我依葫芦画瓢的试起来,然而不怎么会游的我怎样是东施效颦,后来小伦也找个水球抱起来,我却只能水里泡泡。

傍晚时我们在海边逛了逛,中间找不到路的时候问了吧台lobby怎么去,吧台问了我们房间号,不一会儿Woody开着代步车就来接我们了。

晚上让管家Woody带我们去逛了逛lobby和spa馆,我们还在健身房玩儿了一会,几乎走到哪里都没有遇到其他的房客,最后回来休息,发现软软的床已经铺好了,幸福。

DAY10 普拉湾丽思卡尔顿

今天是有故事的。
旅途中时常会遇见一些人,莫名的后来就成为朋友,在丽思卡尔顿实习的chen就是这样,他说我看起来很安静,不太会聊天,只会嗯啊哦,所以觉得很可爱。
想想还是觉得还是小感动的。

我们的房间距离早餐厅很近,丽思的早餐是Buffet,但也有其他的东西可以选择,土豆三文鱼什么的。

从小石板路上走过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大腹便便的穿花衬衫的男人带着小姑娘进了餐厅,小伦说,还以为丽思有高质量的帅哥,结果不如提帕。
我突发奇想地问,那能带你住丽思的肥先生和只能住提帕的一身肌肉的帅哥,你们会选哪个呢?
小伦说,都不选。
小奇说,能住提帕也不算穷唉,要对比就要连提帕也住不起。
我是觉得1,宁可穷逼兮兮浪迹天涯,前提是要能够浪迹天涯,然而突然意识到这是在JUDGE别人,不太好,也许真的是跨越年龄与外貌的感情,也许甚至人家不是情侣却被恶意揣测了。
[不要论断别人,以免被人论断。]

于是缄口,吃早餐。

丽思本来是有船可以去宏岛的,可是小伦小奇懒得去,于是小奇去游泳池游泳,我和小伦在海滩拍拍自拍吹吹海风,结束了美好的上午,下午一点左右的时候去宏岛的船回来了,管家替房客拿上所有物品并递上毛巾,小伦说,真好,原来什么都不用带啊,在这里可以过双脚离地的生活。

小奇回来之后她们躺在海滩酒吧喝mojito和椰汁,我打电话给管家说想要去看其他房型,我和对方叽里咕噜沟通了一通后,对方说,moment pls,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熟悉的母语。

普拉湾丽思卡尔顿是散落式的酒店布局,从著名的水上lobby进来之后不依靠万能的管家根本找不到自己住在哪里,我默默跟在chen身后生怕走丢了,我感觉这位小哥对丽斯和甲米都充满了不屑,如果我走丢给他添麻烦,可能会被丢进水池喂鱼。

结果我发现最便宜的园景房就有我心心念念的花瓣浴池,反而我们那个别墅是唯一没有的,默哀了一阵。

参观完之后chen说以后房间有打折的话可以直接告诉我,不用我在网站上预订,加了微信,还给了一些甲米的食宿建议

大家一起躺着刷手机

最后我们拿着小礼品单去取了礼物——丽思卡尔顿的擦镜布

DAY11 甲米-吉隆坡

小伦小奇的航班是凌晨5点的,于是预定了凌晨2点半来接的minibus,懵逼的情景再现——她们走的时候车没来,路上只有摩的,她们只好又花了500铢做了一小段摩的,好在后来预定的地方派了别的车来接她们,不然能否上飞机成了一桩疑案。
我早上醒来听完小伦一大堆抓狂的语音信息之后得知她们已经飞到中转城市香港了,买买买平复了她们的心情,并且在傍晚顺利的回到上海
小艺和伯母早上10点的航班飞回了成都
而我于下午乘坐亚航来到吉隆坡,开始一个人的旅行,这次五个人的泰囧之旅就结束啦~~~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有个小姑娘让我帮忙填问卷调查,是对甲米的印象的,我就填了,然后他送了我一个冰箱贴,可惜是普吉岛的,要是甲米的就更有纪念意义了,不过没关系,我自己去买了甲米的冰箱贴呢

亚航

甲米的机场非常的小,有种人手不足的感觉。。。就两队排队,到后来感觉都快延误登机了,一定要早点去机场!

由于所以我从上飞机前精神就是紧绷的,看起来我想是个很大胆一个人四处旅行的,其实超怕出意外,真心怕。

所以我打算吉隆坡老老实实坐坐city tour bus,天黑前滚回酒店老老实实住住酒店,屋顶泳池游游泳,可是我的航班预订的是下午5点到吉隆坡,挺担心万一误机可是要天黑才能到酒店。

而且由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电话卡也没买,钱也没换(国内也换不了马币)从机场到酒店的交通也没查~就指望uber了。

DAY12 吉隆坡-独立广场-不顺的一天

早上起来之后没有任何计划,于是先去吃个早餐吧,也不知道吃什么,点了椰子,虎虾,蔬菜饭,味道好普通的,应该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要么KFC也可以呃。

想到要去佳密清真寺, 该回教堂由英国建筑师A.B Hubbocks所设计,位于敦巴拉路萨玛德苏丹大厦附近,据说有百年历史,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感觉也不远,于是顶着烈日跑去,结果发现,我让人爆炸的人品又爆发了,铁门上贴着一张工事中的字条:”sorry,closed to visitor”

什么白色大理石的圣洁礼拜堂啦,什么纯白无暇的宣礼塔啦,什么古典的阿拉伯摩尔式建筑啦,我都看不到,我只能看到来往的起重机挖掘机翘起的石板挖开的土地,天近中午,我还是回酒店睡个午觉再出来。

被晒得冒泡了我都快

等我再出门已经将近下午四点了,太阳还是一样晒,我打算去独立广场和国家清真寺看看,就回酒店游泳,可是才逛完独立广场,雨突然就下起来了

我和很多人一起坐在花架下面等着雨停,然而丝毫没有停的趋势,于是我英明地搭讪了一对有伞的台湾女孩,借她们的伞走到独立广场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回廊下避雨,没有多久,雨就以倾盆倾锅之势下了起来。

这是什么运气啊
虽然庆幸没有躲在花架下避雨,但也对今天行程的泡汤感到郁闷。
回廊下面停着很多很多摩托,上面坐着深黑黄色皮肤眉骨突出眼睛凹陷的男人们,还有几位避雨的妇人儿童,我叫了uber,2.5倍溢价,外面的车看起来像快要走到尽头的贪吃蛇,寸步难行,只希望车主早点能来接我。
等车的百无聊赖的时间里,在丽思实习的chen发来消息,问我是不是到了马来西亚,我在回廊下面等的头发丝都渗水,每当一阵风把外面的雨刮进来,我都只能往里面缩一缩,再缩一缩。
我想了想好像是看房间的时候有提到我之后自己来马来西亚,于是就和chen聊起了一路上的懵逼的故事,虽然chen看起来是个高冷君,但实际上蛮好聊的,告诉了我很多丽思卡尔顿的轶事,比如我们check-in的welcome小纸条是出自他的手笔;还有什么韩国小明星来拍mv被拒;酒店里会有蜥蜴和蛇,但我们运气不好没遇见(运气不好???);酒店还会记录可人们的喜好,以便下次给客人惊喜,于是我天真地问了句,“有我们的吗?”“哈哈,没有”
 当然没有,我们一看就不是权贵╮(╯v╰)╭

我吃这颗榴莲蛋糕的时候,坐在旁边的人打招呼,hello sir,我以为sir是称呼男性的我没搭理,喊了好几声我抬头看了看,一个小哥问我,Japanese?我摇头,又问了个什么国家我没懂,他问我是哪里的我说中国,他说,你漂亮,have a nice day,我还挺开心的

DAY13 CITY TOUR BUS游

今天一大早去买了citytourbus的票,想到在泰国买的学生装一直没穿,于是抓出来穿上了~~~~

特别喜欢faceu这个猫耳朵的特效

试了试明度建筑处理方法~

这位安保大叔太可爱了!

吉隆坡颠倒屋

吉隆坡首间颠倒屋,这里是KL的又层观光巴士HOP-ON-HOP-OFF的第二站,门票20马币无论是建筑结构还是内部的装饰,都是倒转的,里里外外都在翻转,

工作人员看我一个人就主动帮我拍了照

手机拍的素材做了个小视频~~~

还有很多手机自拍~~~

DAY14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小小民宿emily

马六甲day1
民宿是头一天晚上临时订的,这是伏笔。
早上吃过早餐之后,我叫了辆uber去大巴车站,1.3倍溢价,随他去吧,也溢不到哪去我觉得。结果uber司机找不到我,围着我酒店转了三圈,我打了2次电话说要么取消吧,女司机一直道歉说马上到马上到,我就只好站在酒店门口等,酒店保安转来转去好几次问我要不要叫taxi……我快站不住的时候uber终于来了。
女司机深肤色长发大眼,一直说sorrysorry,还给我解释为什么绕了这么久。
我也没什么气,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女司机还挺爱聊天的,基本套路诸如从哪来要去哪年纪几何行程几日问了个遍,然后开始吐槽吉隆坡的公共设施。
“Is shanghai easy?”
她问我,我不知道她具体指的什么就囫囵地唔了一声。
她就接着吐槽吉隆坡地铁少,巴士站远在城边外,为什么要建的这么远呢?
是啊,为什么建的这么远呢,我才想知道哎。
好不容易颠沛到了巴士站,转到了最高一层都找不到停车位,女司机又开始吐槽为什么大家的车子停这么满。
她一边嘟囔着一边一圈圈地转,大概因为她一定要带我去买完票所以这么执着地要找车位吧。
车子最终在5楼找到了位置,然后我们等电梯一起下去买票,等了大半天才来了一辆还坐满了人,于是继续等。
期间我也提出过把uber的钱付给她,但她说手机不方便,等买好票看看是多少。
到了下面女司机超麻利地找到售票处买了去马六甲最近的一班车,只要20马币,我向她道谢并再次提醒要付她车费的,她打开手机,说价格是29.7马,给29马好了,我其实在uber上的估价是12-17马,在心里换算一下也就是贵了24-34,虽然感到故意被拖行程,但也就算了,付了钱,道了别,拖着行李箱坐下等车。
之前在网上查巴士票就觉得很便宜,才20马,我带着草帽遮着太阳晃晃悠悠地看外面的风景,天很蓝,云也是一团一团的,芭蕉树在飞驰的巴士上看起来倾斜成30度,摇摇欲坠……
好困,要闭上眼睛了啊……

再睁开眼睛马六甲已经到了,2个小时的路程飞驰了200多公里,我发了信息告诉民宿主人Tina,她把已经告诉我的巴士路线再说了一遍,我又坐着公交晃晃悠悠地去往民宿,要到一个什么hotel的门口,我就问司机他说到了叫我,他也没有食言,果然叫了我,然而我下车发现根本不是我要去的那个hotel!
我自己Google 一下,发现还有两站路,不想再坐车了……
我坐在星巴克里等Tina来接我。
不过太久Tina含着M记的冰淇淋出现了,和airbnb的头像看的出是一个人,但又觉得年纪比照片大些……
Tina听说了我被司机扔下的经过,吐槽了一路,然后介绍了马六甲的吃喝玩乐,当我们走到甜蜜可爱充满小动物的民宿的时候,今天的高潮才开始。

Tina的温馨小屋名叫Emily,从漆着蓝色漆的小铁门走进去,右侧就有一个方形的铺满浮萍的小水池,中间点缀着淡紫色的睡莲。

主建筑有两层,一层的门廊是架空结构,正中的小窗被漆了红的油漆的装饰柱框在中间,上面则镶着写有白色的Emily字样的小木牌。

左侧的白色的门很窄,大概80-90cm,锁也是老式的,后面有个椭圆型手柄的那种,钥匙在锁孔里一转尖头的锁体就会咔嚓的一声打开。

我向里面看去,庭是暗的,通向二楼的木质楼梯下停着两辆女式自行车,房间是双开布局,所以中间有条长廊,没有窗户不透光显得更暗,只有在尽头有一片刺目的阳光,像是一个世界到另外的世界。

Tina把行李放下时,我已经穿过长廊去后面的庭院了。
Tina在身后遥遥地说:“oh,you cant waite anymore”
是啊,怎么能等?我要看看在airbnb上把我骗来的明快的敞亮的可爱的小客厅到底藏在哪里。

我踩着不规则形状的石头垫步穿过铺满浮萍的小水塘,有三两只乌龟爬在水塘边晒太阳,后庭是一片生态小花园,左边是一个吊脚房间,右边有一只长颈的鸭子被圈养起来,一看到人来就扑腾扑腾扇翅膀——一开始我以为是鹅,听Tina说duck什么什么的我才知道是鸭子先生。

花径中有碎石铺成的蜿蜒的小道,走不了两步就是挂着白色纱质门帘的双扇小门了,门前种着芭蕉,叶子大而且绿,风一起就沙拉拉地响。

客厅就是airbnb上的那张照片的拍摄场所。像是在一棵大的柿子树下临时搭建的建筑,屋顶就是一片片波浪形的铁皮,如果果子成熟掉下来就会发出巨大的“咚”的一声。

靠着墙的是巨大的木床,上面堆放着杂志、手工饼干和DIY的原料,噢,还有那只萌萌的长毛猫,又肥又胖、叫声娇憨,毛发打结。

中间的木质茶几上也是手工点心和花草,还有切好的放在玻璃罩子里的柠檬。满满当当的摆满一个小桌子。

放着彩色垫子的三人沙发背后是开敞的洗手池,置物架上有各种玻璃杯子瓷器盘子,下午的时候太阳从西边照过来,餐具们就一起特别起劲儿地折射出亮晶晶的光。

这似乎是个梦幻而童话的场所,不不不,我心里并没有非常的开心,事实上从一进来我就带着失望,进来之后更加的有一丝说不出的隐隐的担忧,从何而来呢?也许是这样赤裸裸的亲近自然、这样的原生态……

Tina也来到了客厅,她说:“this is my favorat place!”她似乎活力充沛,把老式的磁带播放机放出一些欧美流行音乐之后,转身又去给我准备welcome drink。

我又打量起这个客厅,看,他还有中国的元素,墙上挂着一条龙的绘画,不止如此,在花园的墙壁上甚至有了不起的齐天大圣隐藏在叶子之中

我顺着叶子向下看,啊,这不是那只传说中的兔子嘛!正逮着一只红彤彤的胡萝卜啃起来。
我弯下腰想摸摸这可爱的小动物,没想到她后退了两步,定住,然后霍地扑向我的伸出的手。
“oh,She bites me!”
我缩回手指并惊叫起来,好在没有破皮。
Tina 回过头看我“easy”她把调制好的冷饮递给我“you cant touch her,she is not so kind to strangers”

好的,我知道了,敬而远之。

Tina 调制的水果茶盛在透明的大玻璃杯子里,漂浮着不规则的冰块、泡着红色的柚子,还插着一只吸管,看起来很不错。

Tina全方位地介绍了Emily的由来,她为何跑到马六甲啦有多么喜欢自然和原生态啦。
我一直处于游离状态——我有点担心我的客房是什么样子的。
冗长的谈话没有结束的意思,我只好厚着脸皮打断Tina并要求去看一下我的房间。
“of course”Tina眉飞色舞地站起来。“Let me show you your lovely room!”
不,一点也不lovely!
当我站在房间前面的时候,我每个细胞都在呐喊。
空!调!呢!
Tina还饶有兴致地介绍她最喜欢的两个房间一个普通的马来式,一个日式榻榻米,两间房哦,都供我挑选哦。
都没有空调我有什么好挑的。
我盯着房顶上旋转的铜制电扇,我觉得它在缓慢地嘲讽地搅动我沉到底的心情。
我选了西式床,日本的榻榻米我都睡不来何况是马来的山寨房。
还有更意想不到的,即使没有比这个更糟的,也还是有一样的糟的。
Emliy里有两个shower room 一个没有热水器,另一个也没有。
一个连着卫生间,另一个屋顶也没有。
对,没有屋顶的这个又是Tina的最爱,“no heated water,just nature,feel the nature!”
一脸的陶醉对应着我一脸的沉痛。

再次走进梦幻小客厅的时候,老式录放机里刚好放到一首我格外熟悉的流行歌——shampoo的Trouble……
这首节奏轻快的曲子被我喜欢的Vamps翻唱过,所以歌词烂熟于心。
唱的什么呢?
“Uh-oh, we're in trouble
Something's come along and it's burst our bubble
yeah, yeah
Uh-oh, We're in trouble
Gotta get home quick. Quick! March on the double.”
配合我此时的心境,格外的戏剧化。
回荡在客厅里的歌词360度全方位贴合我的心情,如此戏剧化到让人哭笑不得,可我没有哭笑不得——我只想哭。
我想回家。

马来西亚原生态没有空调的民宿才是真的吃苦夏令营!提帕算什么!
我跟小伦哭诉,我说我想回家;
我没有一点做作的成分,我是真的想回家。

马六甲海峡

痛定思痛,我决定还是直奔马六甲之行的主要目的地——海峡清真寺。
我第一次看到清真寺的照片就被深深迷住了。

TINA非常雷厉风行这点倒是很赞,听说我要去,二话不说骑上小车就带我飞驰往目的地

可天已经黑了,我没有勇气在杂乱的马六甲找别的酒店,我只能撑过一晚再说。

我冲了冷水浴,燥动的心情稍稍地平复了一点,躺在房间里的电扇下我感觉还是很凉快,毕竟,这里的通风良好,窗户的玻璃都不是密封的,一片一片的装在窗框上,想关上就把它调成竖直的,想打开就调成平行的——这样的窗户自然不可能严丝合缝……
于是我发现了更严重的问题、随着夜幕的降临,窗外呼啸的摩托车汽车的马达声和喇叭声提醒了我白天忽略的震耳欲聋的分贝数。
我服气了,彻底绝望之后反而没什么脾气。
我开始冷静地在agoda上面找明天的住所。
可是马路上越来越响的声音,我始终处于心猿意马状态。
唉,还是找Tina谈一谈。
我第一次打算退airbnb的房,读了一下规则,适中的规则可以退24小时后的一半房费,剩下两天我不打算住了,我要去找正常的酒店。
可是即使我尽力表达着小屋很可爱,没有空调我也能接受,可是因为实在太吵了根本不可能入睡,Tina还是很受伤,她尽力地解释:“到了晚上慢慢的声音就会渐渐消停了”她顿了顿说:“你听”
这时刚好一辆摩托开着大大的音量公放一首大概是马来西亚的口水歌,呼啸而过。
这是今天第二幕戏剧化场景
Tina的笑容定格了两秒之后,觉得现在的表情过于尴尬于是也翻了个白眼。
“好吧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然后她提出让我先睡楼上,可这有什么区别,隔着一层楼板就能把喧嚣闹市变成冷酷仙境吗?
我婉拒。
Tina又提出让给我花园里的房间,我想想总归要先解决今晚的住宿的,于是就去看了,

Tina要换给我的事是花园里的两个小吊脚楼的其中一个,白色的小木屋房,我在里面感受了一下,感觉比靠门口的房间好多了,声音小了很多,我打算在这间将就一晚,Tina反复跟我强调这间的洗手间还不能使用,“even wash ur hand is not be allowed”
我能安静地睡过一晚就行了,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Tina把门关上前从门缝露出一点脑袋,带着一个笑容:“have a good dream”
“you too”我回应道。
躺倒,浅浅地睡着,一夜无梦。

DAY15 马六甲自行车环游

马六甲day2
从清晨的阳光中来看,Emily是相当温馨可爱的,Tina已经起床了,端着小食盆给池塘边上仰着从笨重的壳里拼命伸出颈项的乌龟喂食。
“早啊”她说“睡得如何?”
“挺好的”我抱着洗过的睡裙打算找地方晾起来。
Tina说下面不能晾东西,要到二楼才行,于是我顺着长着青苔的石头楼梯到了二楼,就在这里邂逅了长发又中性的C(我又记得不名字了><)。
她同我say hi,并回房间拿了两只胖墩墩的香蕉给我,“这是本地的香蕉,特别软糯。”
我有点受宠若惊,因为Tina告诉我楼上的人不太好相处。
“太谢谢了。”我在C的盛情邀请下剥开香蕉咬了一口,果然香香甜甜。
C就含着笑看着我,我决定等下去集市买些好吃的水果也请她吃。
从Tina推荐的Emily附近的餐厅吃了chinken rice ball作为早餐,就是一种米裹着鸡肉的马来小吃,1.5马币一个,我吃了四个就好了,饮品依然喝了新鲜的椰子汁。
再回到Emily时,Tina已经准备好出门的脚踏车了,看来她要尽地主之谊带我去转转。
于是我提出要去买水果,然后给脚踏车的把手上绑上gopro,跟在Tina身后蹬起脚踏车。
我们一路骑行,穿过广场,来到运河边

最后来到水果集市,我买了火龙果,柚子,提子和红毛丹,一共花了25马币左右。
“你为什么不还价?”Tina问我。
“我不会。”
“是我的话,大概20马币就够了”她耸耸肩说道。
那你不早说,我在心里嘟囔了一句。

之后Tina教我锁车子然后帮我带着水果回去了,我就去逛穆斯林的服装店,买当地的民族服装是我的兴趣哎,可是逛了一圈都没找到合适的,就骑着车子去河边逛逛拍照了。

马六甲著名的荷兰红屋,前面全是人!

马六甲的这条河边就类似于苏州的山塘街,只不过人少很多,Tina还嫌弃脸的告诉我今天周末,人肯定多到爆棚,实际上没什么人啊。

河道两边的小餐厅都是悠闲地晒着太阳的欧洲脸孔,我骑着车子从这边经过,他们脑袋就跟着我的车子转个弧度,我看他们,他们也看我。

像这样浪费人生真幸福。

画廊酒店

之后我发现了一家画廊酒店,gallary hotel,门口蹲着青石的抽象雕塑,绿色的大芭蕉叶子从黑色的栏杆里伸出来,走进去就是一个露天吧台,吊着各式高脚杯,凉架上攀爬着绿色的植物,用餐的桌子是暮木色的,椅子呢是草藤编制,趁在绿荫里面,看的我立刻决定今晚就住这家了。

于是我走进大厅,向经理询问客房价格——普通景观房250马,朝河岸的河景精品房450马,都是包括早餐的,经理会讲华语,人也很和蔼,如果我有个伴儿我肯定会预定朝河的景观房,可我一个人就普通的好了,之后的住宿问题得到解决,我的心情也好起来了。

要不要告诉Tina呢,我最后决定就算了,反正现在说了房费也只能退回明晚的一半,还要拖行李过来,干脆行李放在Emily,我人过来住就好啦!不用告诉她伤她的心,还不用拿行李,多好啊。想到晚上就有热乎乎的暖水澡可以洗,还有软噗噗的床铺,心情好得不得了。

画廊酒店还是很有设计感的,走廊和客房里挂着很多画作,还有雕塑作品,中庭有一个方形的水池,里面养着红彤彤的鲤鱼

马六甲夜市

傍晚的时候我就骑着车子去鸡场街找吃的,鸡场街人实在太多了,我不爱这种摩肩接踵的游客场所,我喜欢闲闲散散地走来走去,看当地人慢吞吞地煮沙叻,调制果冰,把粽叶剥开露出白晃晃的椰子糕。

总之不是炸串,炒饭这些油烟气窜上天的夜市必备单品。

除了夜市还有愉快的广场舞~~

天黑之前我骑着车子回到Emily,打开门,C正坐在暗暗的前厅吃菠萝蜜,她穿着灰色的棉质背心,锁骨看起来既硬朗又性感,细细的牙签在手中插进一个个菠萝蜜里,吃的格外地慢。

我挺想拍张照片的,但又觉得难为情。看到我回来停车,她就把手中的菠萝蜜递给我吃,也说是当地产的,很甜。

我想到今天买的水果,就说我也要请她吃好吃的。

我在冰箱里找到我的火龙果和柚子,搭起来小案板把她们从中剖开,再切成数瓣,放在小盘子里端出来给C。

C结果小盘子,跟我说“thank u,I will finish them”
然后又拿了红彤彤的苹果给我,——我们已经通过互赠水果建立起情谊。

之后我到二楼收掉睡衣,趁着天光还亮,带着精简的必备物品溜出Emily,我爱原生态哟,可我也需要现代化建设给我舒适的睡眠。

我在内部的小阳台上读了一会儿《百年孤独》,心满意足,阖书而眠。

DAY16 马六甲闲逛-马六甲海峡

马六甲Day3
今天也是懵逼的一天。
早上跑回Emily佯装一夜舒睡,发现Tina不在,于是吃了剩下的水果,借了车子继续出去溜达,还是昨天去的那些地方,沿着河拍照逛小店。

因为在泰国买的校服没机会穿起来,于是就穿上了(我回来发现裙子襟线忘记拆了)然后我就发现这套衣服是真的受欢迎哎,一路上遇见各种人求合影,比如我在炮台上自拍两张,就有三位穿着穆斯林服装的女纸来问我能不能合影,我和她们合影了之后,又每个人单独合影了一遍,又拿出手机拍拍拍,我也留了合影纪念。

虽然开心但也迷茫的,这套真的是超级普通的浅蓝色衬衫加藏青色百褶裙,但就是这么普通的衣服,一旦穿上就像水兵月变身一样,到处受到好评,我昨天穿了大摆的花里胡哨的裙子也没人来夸,求合影呢。
马六甲的景点挺集中的,就是人多,荷兰红屋的前面全都是游客,往左看,人人人,往右看,人人人,前后看看,都是人人人。

人多了的地方就不好意思自拍,我就跑到街角的荷兰风车支起lolipop的三脚架开始自拍,走过的人就问我(中文或者英语):“你是学生吗?”
“不是的”我说
“你从哪来?”
中国
台湾吗?”
“不是的,大陆,上海
“能拍照吗?”
好...好的。
这样的对话插播在自拍当中,我都有点后悔在风车前面拍照了。

我侧过身拍的时候,听到一个女声是“Excuse me,can I take photo?”
我以为我挡着她拍照了,就挪开一点,她戳了戳又问了一遍,我指着自己的鼻子“with me?”
她点点头,我就问她问能讲中文吗她说能,我就站好和她一起自拍,拍完她还夸我:“你长得好漂亮啊!”谢谢啊,我好感动><
因为我自拍架刚好在,我就说让我也拍一张吧,就有了这张照片。
她问我是马来西亚的学生吗?我说不是,我穿的是泰国的校服,而且不是学生——我画着挺浓的妆,还涂着口红,委实不能像真的学生吧。

虽然被夸还是开心的,但一直这样也很难拍几张自己喜欢的自拍,我就跑去人少的河边,因为离画廊酒店很近,就在中午的时候回房淋浴休息了一下——马六甲的太阳功率太大了,我感觉要被晒化了。

下午去一个古玩市场里溜达了一圈,里面有很多当地的小东西,坐在门口有一位有着银白色短卷发戴着金丝边眼镜的阿姨,阿姨问我热不热,我说热的,她就用镊子从小玻璃罐里钳出一点姜片,说吃一点,消消暑,我尝了尝,甜甜辣辣的。

我其实很想拍照,但又觉得难为情,怕给别人带来困扰,最终没拍,现在十分后悔。
我只能描述一下这个场景,室外是灼目的阳光,室内则被烙出一大片的金色,靠门的橱柜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罐装的蜜饯、茶、果干,带金丝边眼镜的有腔调的阿姨一边吹着挂的高高的会摇头的风扇,一边认认真真地看书。
凝固在旧时光里的琉璃厂,

海峡清真寺

下午四点的时候我去了海峡清真寺,因为要方便骑车,就穿了短裤,结果被吹口哨,我一慌张就急蹬脚踏车。

到海峡清真寺时阳光正好,我带了白色的罩衫,准备进去清真寺看看,可是脱掉鞋子走进去没多远就被门口的阿麽说这样穿不行的,然后卫生间那边有穆斯林的袍子和头巾,全部要穿起来哦。
我就跑到卫生间里挑选了一套蓝色的套装,其实绿色的花纹也很漂亮,但是只能穿一套哎。
穿到头巾的时候我也犯难了,这个是要遮到哪里呢?四分之一?二分之一?只露眼睛?
算了,穿出去不对会有人纠正我的!
怀着谜之自信我重新走进清真寺,并没有人呢,我就径直走进里面,大堂中空零零星星坐着几个闭目沉思的教徒,我放轻声音走到外面的平台上。

风真大啊,天气真好,海水被下午的阳光染上一片金色,海风呼呼地吹,与蓝色的袍子和头巾纠缠在一起。
阿麽这时走来说,“这样穿就好了,”然后帮我整理下头巾,说下巴要露出来的....
站在一边的阿叔笑眯眯地说pretty pretty。

平台上还有很多其他的穿着穆斯林衣服的游客,都惬意地吹着风。

快到日落的时候,云变成了暗黄色,一副山雨欲来的样子,我慌忙拍了几张之后打算趁天黑前赶快回去市区,毕竟有很长的路要骑回去。
结果还没骑出200米,脚踏车突然掉链子了,我慌忙地推着车子到路边廊下,也顾不得多想就去弄那条见鬼的链子,弄了一手黑乎乎的机油也弄不上去。
日落以后天就黑的很快,加上乌云密布,很快就是入夜的景象了。
我越来越怕,远处路过的工人让我成了惊弓之鸟,被害妄想症要犯病了。
怎么办呢,先回去清真寺吧,我基督教的朋友告诉过我,有信仰的人最善良和乐于助人。
之后呢,之后再说吧,我脑子一片混乱也想不出什么。
我推着车子掉头,就发现有几个人骑车迎面而来。
“I need help!”我迎上去呼救,矜持什么鬼,我不认识她。
好在来者还会华语,听了我的情况之后随手拿起自带的扳手,三下五除二把链条装上了…
“你一个人吗?”修车的男生问我。
“是的…”
“那你跟我们一起吧,一个女生太危险了。”
好感人,旅游大神屡派救星给我,我不能更感动了,回去一定做好事,勤让座,认真写游记!
这队小年轻一共有五六个人的样子(当时没有写日记,时隔三个月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修车的男生和一个女生骑在前面,我跟在他们身后,我后面是男生骑着车子带着女生——大概是情侣吧我猜,在后面还有一个男生。
我们保持这样的阵型骑啊骑,天开始落雨,不去管它,继续骑啊骑。
路过街角的马戏团帐篷的时候,就距离市区不远了,还蛮想去看马戏表演的,《美国恐怖故事》第五季讲的就是马戏团里的畸形秀。
可是天黑下雨我还是老老实实先回去了。

到了市区我们就不顺路了,但因为路灯和行人都很多所以也不怕了,我们就在街口道别,我要先回Emily还车子,再打个车去画廊酒店美美度过最后一晚。
对了,我还没吃晚饭,好饿,我还要去大吃一顿!
结果一进到Emily就闻到香香的咖喱味,一味到就更饿了。原来Tina的朋友来了,坐在小客厅里,一位眼睛大大的年轻女子抚摸着小猫正坐在藤椅上,Tina坐在龙壁画下面的沙发上,还有一位头发作麦穗烫颇有风韵的胖胖的女子,肤色是健康有光泽的小麦色,眼睛上纹着眼线。

本来就不大的小茶几因为摆上了咖喱鸡块,番茄西芹鱿鱼,奶油炒蛋、炒豆芽还有烤吐司而显得更满和局促。
Tina热情地招呼我吃些作为晚饭,我都肚子饿的咕咕叫了,就不客气地吃起来。
咖喱鸡美味,鱿鱼圈好吃,而且Tina告诉我这些都是胖胖的K女士做的,就是炒蛋太咸了,我实在吃不了几口。

本来酒足饭饱悄悄回酒店睡一觉是件太美好的事,然而意外发生了。
伴随着远处轰鸣的雷声和把黑夜照成白昼的闪电,倾盆大雨瓢泼而至……
这个房顶类似于临时性质的小客厅被雨点打的噼里啪啦作响,随着雨势渐大,不停有果子掉落砸在房顶上的咚咚声。
没过多久,屋顶开始渗水……
Tina一开始用些小桶接住漏雨处的落水,仍和朋友们聊天,可是雨渐渐落在沙发上、木床上、茶几上、餐碗里…

Tina发现事态趋于严重,于是开始亡羊补牢,迅速地收拾残羹、抢救书籍和手工点心,我帮忙收拾了桌子,年轻的W小姐洗了碗筷。
勉强收拾停当之后,我倚着门柱看落雨和闪电,心想会不会劈到脑袋上空这棵大树,据说还有什么球形闪电,一道滚地雷,人还是物连点渣也不剩……
这个雨势……我回不去酒店了……
从地上看远处的天上的闪电看起来是浅蓝的,后来我在天上看云层里的闪电是粉色的。
雨水顺着芭蕉叶哗啦啦向下倾倒……
我很心疼我的房费,但旅游大神已经很眷顾我了,这是不做攻略的小惩大戒,嗯,回白色吊脚小屋睡一夜吧。

因为没有热水和吹风机,我只能简单冲了淋浴。
躺下,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还挺催眠……
我和小伙伴小姐妹们汇报一下今天的懵逼故事,没注意就到了12点。
窗外雨声渐歇,好了,我要睡觉了。
合上眼,等着好梦……
然而,万万没想到,我体验到古诗句里才有的场景:
清风半夜鸣蝉
听取蛙声一片
Emily这个小动物园,除了兔子鹅肥猫乌龟,居然有如此之多的青蛙……
至少集结了一个团,围住我的吊脚小屋呱呱乱叫……
我坐起来,开门,张望
青蛙停了一下,然后示威般的叫的更起劲儿了……
Tina从自己房间露出脑袋:“why?”
“the fogs……”
Tina耸了耸肩,好吧,我知道你也没办法。
我躺回床上百度如何让青蛙停止呱呱
木有答案
只有原因和吐槽
原因是下雨了,它们很开心,既然开心嘛,就要昭告天下,就一起咕咕呱呱呀,专家说,不用担心,它们到天亮就会停止了。
我要翻一个大白眼。
还有某小区的吐槽,有个业主在物业论坛里批斗小区青蛙泛滥成灾,下班到家很累却不能成眠,建议迁移青蛙,后面很多跟帖说,嫌吵你搬家啊,自己睡不好还赖青蛙。
我猜业主读这些留言的时候翻的白眼肯定比我刚才那个大。
之后我继续尝试入睡,带着耳塞或者听音乐都不能抵御这振聋发聩的呱呱声……我只能胡思乱想……
我记得日本有个知名的俳句,叫古池:
古池や
蛙飞びこむ
水の音
是说青蛙跃入古池中惊起水声,多么的幽静的意境,窗外那些可以效仿一下么
天近日出时,蛙声渐歇,我折腾了一夜也终于能睡了
专家也有不是胡说的时候呃
我沉沉地睡去……
…………

DAY17 马六甲-吉隆坡

再醒来都临近中午了
Tina她们都不在
我骑着小车去Grallery hotel check out
下午要回吉隆坡
我忍不住又心疼了一下昨晚白付的房费……

回到Emily收拾好行李,Tina刚好和同伴们回来,她说K女士晚上也要回吉隆坡,如果我能等到6点的话,可以坐她的车回去,我想了想还是婉拒了,我想六点前回到酒店,点杯sunrise泡在屋顶无边泳池里看日落。
所以我打算两点就出发,这样五点左右就到吉隆坡了。
看看时间差不多,我打算拎起行李箱走人了。
走之前我跟Tina说:Tina,我们合张影吧。
Tina说我要化个妆。
我说好的。
然后一画就是半个小时……我硬生生看着时钟从1点59走到2点30
然后我们花了5分钟用手机自拍,并把三天的脚踏车钱25马结给Tina,终于要离开Emily了,想想现代化的KL,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可是马六甲是没有uber的,出租车也少,我站在公交站看着白云流转等去大巴站的公交车,最前的一刻钟心情还是不错的,有穿着马来西亚学生制服的少女经过,有的瘦削、有的丰满、她们会同我微笑,我也笑笑回应。
然而等到3点还没有公交的痕迹时,我没心思看蓝天白云了,道路堵的一塌糊涂,我在长长的车队里看不到一辆出租空车,我只能发消息跟Tina确认是否有公交车,以及我能叫辆Taxi么。
Tina大概没看到,没回我。

后来我终于等到公交车,已经是三点一刻了,居然还有座位,这是今天目前唯一的小幸运了。
我在心里默默计算到酒店的时间,如果坐上四点的车,两个小时到KL还是有希望看个日落的,我宽慰着自己。
这时候坐在旁边的阿麽跟我搭讪来了。
她很瘦,是形销骨立的那种瘦法,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个娇小的女子,她穿着浅色花衫,蛮有精神的样子。
她会讲中文,所以因为即使缺了几颗牙说话漏风也不影响我们交流。
更何况都是恭维我的话。
她说:“你漂亮,男人喜欢你,找个大老板。”
我呵呵呵呵的谢谢阿麽,脸上大概就是这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呈您吉言……

到了巴士站,已经四点一刻了,我在售票口被告知,每一小时才有一班去Kl的大巴,票价仍是二十马,只是我要等到五点,日落泡汤了……
我于是找家M记吃点东西,吃完了还有半个小时,于是就在巴士购物中心逛逛,类似于室内集散市场。
好容易看到一个在手上画手绘的店,进去后被告知至少要20分钟,而距离开车只有一刻钟了,我只好忍痛放弃。

DAY18 吉隆坡-上海

最后一天了,我打算哪也不去,就在屋顶泳池游游泳好了,本来check out之后前台的黑人女士冷冰冰地告诉我不能再使用屋顶泳池了,但胖乎乎的保安大叔悄悄帮我刷卡开了电梯,嘿嘿。
我就在屋顶泳池泡着看吉隆坡的城景,著名的双子塔。

楼上的保安大叔来问我是哪里来的,“Thailand?”
我摇摇头,不禁检讨自己是不是晒得太黑了。
保安大叔说他是东南亚哪里的,我对东南亚的英文地名极其之不熟悉,就佯装听懂了的样子。
楼顶上游泳的除了我都是欧洲人,他们赤裸着背部趴在无边泳池的边缘,白花花的皮肉怎么也晒不黑。

我玩到2点就准备叫uber去KLsentral了,然后从KLsentral买直通快车到机场只要40分钟左右,价格55马。

我在机场吃吃买买消磨时光,很快就登机了。

下午的云真美啊,粉色橙色蓝色晕染了整片天幕,我没有选座,却分给坐在靠窗的位置,就一直向外张望,希望朝向夕阳的方向,滑行时还真的一直朝西,然而拐了几个弯之后呢,我这边只能看见东边的景象了。
不过也很美啊,圆圆的月亮在大团的白粉色的云里若隐若现,冰凉又干净,天空是新海诚的动画里才能看到的那种蓝,我托着腮在飞机的攀升中欣赏云与月,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远处的一团云里有什么闪过。
一开始以为是别的飞机的信号灯,飞得近一点了我发现,那一闪一闪的是云层里的闪电。
飞机应该不会飞进有闪电的云里吧……
我开始盯着那团云,每次云团一亮,就能清楚地看见里面白亮的蜿蜒的闪电,把整个云团照成亮粉色。
好怕机翼被咔嚓一声击断……我可还没去过冰岛呢……

飞机都飞到平流层了,广播依然在告知大家不要解开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飞机舱里黑咕隆咚,我只能继续看闪电。
我不记得在哪看到的游记上面笔者说绕着粉色的闪电飞了六圈他还很淡定,我想想年轻貌美的空姐都不怕……我怕什么!
渐渐的,飞机和有闪电的云拉开了距离,机场里亮灯了,安全指示灯也熄灭了,我便拿起菜单准备点餐,结果发现菜单比甲米吉隆坡上的飞机餐贵了一倍……我点了25马的咖喱鸡饭,吃完还觉得饿,又点了7马的泡面,这才心满意足的裹上毯子休息。
泰囧与马来独行就这样结束了

2017-01-03 16:44

这小眼神儿。。。瞅瞅,你愁啥~

2017-01-03 16:4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1-03 18:26

2017-01-04 22:07

2017-01-06 13:34

2017-01-06 17:56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7-01-03 16:49:47 的回复:

这小眼神儿。。。瞅瞅,你愁啥~

回复pistil:眼神儿~~~

2017-01-08 18:4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1-09 10:56

引用 米米小叶子 发表于 2017-01-09 10:56:41 的回复:

回复米米小叶子:我是把每天的日记补充补充把游记给填完的

2017-01-09 13:40

2017-01-15 00:18

个人觉得这张好好看啊

2017-01-18 15:24

引用 想去旅游的 Alex 发表于 2017-01-18 15:24:15 的回复:

回复想去旅游的 Alex:呀,谢谢,居然看到那么后面啦

2017-01-18 15:25

引用 qing qiang qi a 发表于 2017-01-18 15:25:18 的回复:

呀,谢谢,居然看到那么后面啦

回复qing qiang qi a:看完了,挺不错的!加油!

2017-01-18 15:38

引用 想去旅游的 Alex 发表于 2017-01-18 15:38:00 的回复:

看完了,挺不错的!加油!

回复想去旅游的 Alex:你是第一个看完的,奖朵小红花

2017-01-18 15:39

真漂亮,耐看,越看越漂亮。

2017-01-19 15:14

2017-01-19 15:36

棒呆!照片拍的很不错。还有下次lz去泰国可以去趟华欣和清迈,凹造型的好地方!

2017-01-19 15:42

引用 scorpion 发表于 2017-01-19 15:14:02 的回复:

真漂亮,耐看,越看越漂亮。

回复scorpion:谢谢夸赞

2017-01-19 15:46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7-01-19 15:42:20 的回复:

回复五行属二:华欣和清迈都在愿望清单里,下次一定去

2017-01-19 15:47

不错不错,写得很仔细哦。  我也准备去泰国玩玩。希望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