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峡谷,拜访太阳城

闲云孤鹤 LV.5
2017-01-03 01:32 452/0

走出峡谷,拜访太阳城

昨晚抵达的Sedona小镇,主要建筑分布在呈Y字形的道路旁,这里具有旅游商业浓重的气氛。昨晚7:00左右,自北侧山路等待进入小镇的车辆,需要耐心排队、缓缓而行,汽车尾灯与街旁的霓虹,交相辉映,连成一片。人气可见一斑。
走进路旁的艺术画廊,原创的画作、摄影、雕塑、刀具、饰物等,且不论艺术水准有多高,只看细节,就可判断是费心费力所成。匠心蕴藏,原创可嘉!
最有风骨的,是坐落于南部山峡之中的一座教堂。正立面非常简洁,梯形建筑,直入山丘,固然一体。中部那一个长长的十字架,宛若一柄出鞘长剑自天而降,深深地嵌入两封山丘之间。只此一剑,足可泣鬼神……

一路南下,气温逐渐升高,路侧的仙人掌越来越高大,红色的岩石渐行渐远,终于冲出了大峡谷,来到久闻大名太阳城
在18号组团中心区,与一位自西雅图迁居于此的老者交谈。他非常喜欢这个老年城,气候温暖干燥、娱乐设施方便、兴趣小组众多、医疗服务周到、邻里朋友和善……他已经在此居住6年,每年子女们都会从西雅图来探望他……
停车场夹杂着许多高尔夫球车,这是老人们的通勤工具,可以在大社区中自由通行,穿梭在球场、影院、游泳馆、教堂……之间。
一处狗公园中,狗儿追逐嬉戏,欢叫打闹。狗主人也坐在一起交谈甚欢,以狗会友……
社区路旁,房屋出售信息也有不少。一处150平米左右的双拼别墅,报价15.5万美元。
太阳城约1970年前后开始建设,无意间吸引了众多退休人群,无心插柳地构建了老年社区,又总结出CCRC模式,偶然中隐喻着某些必然。如何更好地发展,还需继续研究这一社会群体的需求,以及这一群体与整个社会的互动规律,让他们的幸福感一直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