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iu看世界#之新加坡过圣诞节(35月龄)

hello,大家好!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又见面了!说好的一年一次旅行,却意外地又增加了一次!年末,我和miu爸还有几天年假,在表妹的提议下,我们两家决定带小姐妹俩去新加坡过圣诞节。第一,够热;第二,够热闹先来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气氛吧

【机➕酒】话说决定去新加坡的时候已经是11月底了,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几个旅游网对比下来,携程的价格最有优势,航班也是我们想要的凌晨飞早上到国航(新航有类似时刻的,但是要加价)机➕酒的自由行,4大2小五天四晚一共19000+,酒店是位于滨海区的怡东半岛酒店。距离地铁cityhall很近,去乌节路、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都不到1000米的距离,很有地理位置优势。但是缺点就是酒店房间的房型不是很完美,我们一开始被安排的房间楼下是施工工地,很吵,看起来也不舒服。后来换的房间房间和双人床都小了不少,好在外面风景还可以,有教堂和国家消防局,远处都是绿植,楼下是泳池,当然如果花更多钱可以住到正对金沙酒店的房型,因为我们在酒店逗留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纠结在view的问题上。
【签证】订完机票和酒店才开始看签证,我看很多提示都是建议先办好签证再定机票酒店,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怕被拒签,毕竟我们这一行6个人,万一有个人被拒,都会有经济损失,但是好在最后都顺利拿到签证了,最后我总结的就是北京上海大城市、已婚人士、基本不会被拒签,某些城市(不好点名)单身,女性比较危险,我也是相对说啊~我们都是被批准了2年的有效期。另外,携程的旅行微信群里有人说北京领区比上海的出签快,是否真实也有待考证~但是当时我们同一时间出行的杭州朋友,真的是最后最后才拿到签证,还是办的火箭加急……
【行程】因为是亲子游,安排行程大原则就是“一天一个大景点,景点附近找美食”。我是一个喜欢看游记和做攻略的人,对我来说,做攻略是选择自由行的乐趣之一。和表妹敲定好必去的景点:新加坡日间动物园、环球影城、SEA海洋馆。然后就开始搜罗交通、门票、附近美食等相关信息了。

DAY -1。粗发!!!
因为是24日凌晨飞机,我们23日晚上到机场。
小姐妹机场汇合~
一上飞机就收到了漂亮空姐送的圣诞小发卡~
去程的人很少,我隔壁座没有人,三个人占了一排四个座位,然并卵,坐着睡了一晚

DAY1。 新加坡我们来了
我们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飞机落地后从出关到取行李,还算蛮快的。一出机舱就感觉到了潮气,取到行李后赶紧换下了衣服,去吃我们的新加坡第一餐——国民早餐:烤吐司配奶茶

套餐包括一份烤吐司、半熟蛋、咖啡或者奶茶

3B2有家亚坤,我们是在T1下飞机,需要到2层坐小火车到达T3。如果想做地铁去市区也是需要从T3坐。我们定了7座包车从机场直接到酒店。
要下午2点才能办理check in,所以到了酒店先寄存了行李,准备周边逛一逛觅个食再回来。
圣安德烈教堂里我们超级近,过个十字路口就是,

教堂内装点的鲜花,为晚上到来的平安夜活动做准备

天很美 可以看到☁️在流动~

午餐居然吃了鼎泰丰第一次感受到了新加坡的物价真心不便宜

在来福士超市买了些依云,还有这150元的草莓…

两小只坐等check in

窗外是这样婶的

酒店窗外鸟瞰图 国家消防局 往右看还有一个小教堂

外面下着雨,两小只玩得挺好新加坡的几天里 几乎每天下午傍晚时分就会下雨 时长时短

晚上冒雨吃了松发,新加坡肉骨茶分两派,通过颜色可以辨别,浅色比较清淡,一点点胡椒味,如松发;深色比较辣,黑椒味重,如黄细亚。个人比较喜欢松发这一派,一点胡椒味去腥,汤头又比较提鲜。但即使是这样,我灌下三碗汤觉得脸颊热热的。逢餐必点的薏米水祛湿又消肿,另外这家的卤猪手很好吃,完全去骨,味道够厚重,非常下饭~那个油条我觉得还好,没有油条蘸豆浆好吃饱餐之后,这一天就结束了,准备早点休息,为明天的动物园之行充电!

DAY2 亚洲TOP1的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离市区有点距离,之前做攻略发现我们住的酒店门前有直达的班车,瞬间又觉得赚到了,省去了换乘地铁的辛劳。

该图为网络图片,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经停的酒店有很多

班车时刻表,成人每次6新币,单程和往返一样,之前看驴友介绍说往返会便宜一些,然而并没有,而且票价贵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节假日的关系。去程是抵达动物园停车后,依次买票下车,回程是先买票告诉司机要去的酒店在上车。下午回程有两班,两点和四点半。本来我们计划是逛完动物园直接打车去龙海鲜,但是谷歌一搜距离平不是很近,所以决定回乌节路那家分店吃,刚好可以做四点半那趟回酒店~

动物园门口的紫藤很美~

进门先要一份中文地图,上面会有动物表演的时间表及各种动物喂食的时间安排。我们一进去发现可以赶上11点的海狮表演,这个不需要坐小火车,一直走就对了!但是由于不熟悉地形,一路问过去只赶上个尾巴~不过小miu看到海狮游泳还是很兴奋!为了不错过下一时段的大象表演,我们直奔象区,占到了第一排座位

大象区域位于4号车站,出来走一点就可以搭乘小火车啦~4号站上车又回到1号站

一定要买含无限次小火车的票,节省体力!我们厚脸皮的连坐了两圈用眼睛逛动物园园内的小火车共四站,不是一进门就有而是进去穿过一个走廊才是1号站,1号站在一个美食广场可以买饮料和用餐,可选择的种类最多,往里就只有小小的饮料店了。2号车站可以下来逛逛,长颈鹿啊 斑马啊 犀牛啊,最有名的红毛猩猩就在头顶荡来荡去,新加坡的动物园是没有铁栅栏的,只用绿植和水系做了隔断,所以拍照会很好看!当然比较危险的动物还是会用玻璃隔离如猫科馆等

猩猩的游乐园

忽然发现没什么照片,拍了好多视频……

狮子们在午睡

3号站是去往水上乐园的 因为没带泳衣所以就没进去 沿途没什么可看的动物

热!热!热!买个沙冰解渴又降温!价格真是肉疼啊!

耐心等待长颈鹿喂食时间,果然长颈鹿人气最旺!不一会儿就排起了超长的队伍,有工作人员引导,看人数差不多就会say sorry,告诉你不用再排队了

25新币一张照片!持续肉疼中…我和表妹一人选了2张,因为选四张就15新币一张,而且满60新币可以底片全送

最后我们欣赏了北极熊优美的泳姿,其实差一点就可以看到北极熊表演了,为了坐回程班车,我们折返动物园门口。此时已下大雨,还好动物园的走道都是走廊设计,也是这就是常下雨的国家的贴心设计之处。

圣诞大餐———龙海鲜螃蟹王

坐班车回到酒店,雨基本已经停了,但是悲催的吃货觅食之路开启……首先我们要去坐地铁了!虽然很顺利的找到了地铁站,但是如何购买地铁票却难倒了我。按照之前攻略给个信息,新加坡地铁票分两种:类似北京一卡通的卡式车票,购买时需要5新币的押金且不退还,每次乘坐秩序在闸门出哔一下;还有一种可以最多坐六次的单程票,单程计价稍贵与地铁卡,每次都需要在机器上选择抵达目的地,最多可做6次,比较适合坐地铁较少次数的游客。我误以为6次的单程票是需要提前预付车款,然后划次数呢,最后才发现自助机上就这一种单程票,选好目的地后投入相应的车票价格,只不过在坐前三次时有0.1新币的押金,等乘坐到第4次时押金退还。因为咨询台没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我真是穷尽所有的英文单词……血槽快空了!

第二件悲催的事就是我以为龙海鲜的其中一家分店就在乌节路,结果坐地铁坐到ordchaad,下车才发现不对,按照某点评网的定位和谷歌又不一致,研究了好久才找到!因为我们买票只买到站,所以在服务台又补了差额,还好因为我们没有刷票出站,所以乘坐次数还是1次。出地铁站,走了900多米才找到龙海鲜螃蟹王…

看到招牌时我都快哭了太不容易了

为了一路的艰辛 我毫不犹豫的点了两只蟹 龙海鲜的螃蟹做法很多 最特色的应该就是米粉和牛油螃蟹 但是表妹不吃奶油味的食物 所以试吃了黑胡椒的 事实证明 我爱黑胡椒 有滋有味!!!

螃蟹的黄超多!感觉吃了一肚子胆固醇…这个做法基本保留的螃蟹本来的味道,还有很多青菜和米粉,感觉两人只点这一只蟹就够了有蟹有菜有主食有汤…哈哈 性价比好高!不知道为什么这家龙海鲜的螃蟹按只卖,一只60新币,也不分品种,还是说他家的蟹根据做法已经固定个螃蟹的种类?

一上来先喝了碗汤,我是吸水怪,真的超爱喝汤!螃蟹没吃,汤快喝饱了……

本来要点麦片虾,看到邻桌端上来的这个虾很好看,临时换成这个,金丝虾卷上一片生菜,蘸上沙拉酱,爽口又Q弹!好好次!价位基本都一样,这个按只卖,四只起卖,我们要了6只,麦片虾是按份卖,一份也是6只。

果然没吃两口就饱了,肚子里都是汤…无奈打包回酒店,趁miu睡着,独自享用美味,熬夜啃蟹我也是够了看这大蟹钳 嗷嗷的!

来之前一直惦记着吃珍宝,名气大嘛,但是最终在珍宝、无招牌和龙海鲜里选择了龙海鲜,主要还是因为这家螃蟹的做法多,最招牌的不辣,小朋友们也能吃。这顿圣诞大餐吃了280+新币,以我对新加坡的物价了解,已经觉得可以接受了……毕竟是海鲜嘛。回国后看同去的旅友朋友圈,感觉选择还是正确的。好吃不贵!

DAY 3有点坑的S.E.A的海洋馆

各种漂亮的鱼,我对海洋馆没有企鹅这件事很诧异!垦丁海生馆的企鹅馆超大好么!

整个海洋馆成0字形展示,面积并不算大 ,转一圈并没有用太多时间,没看到任何表演…就看到一个圣诞老奶奶讲故事…

下午在馆里吹空调,孩子们午睡了

趁小家伙们睡着 赶紧逛了一圈糖果店 因为还没给miu吃过糖 所以不敢让她看见这么诱人的糖果 我对糖果无感 却忍不住买了个冰淇淋

海洋馆和环球影城 都可以当日进出多次 你第一次出去时 在手上盖章 再次进入直接扫一下就OK 我们中午从海洋馆出来 在外面的超大的美食广场吃了黄亚细 没办法 太有名 必须吃一次 海洋馆里没有吃饭的餐馆 只有快餐车卖些鱼丸 热狗之类的

DAY4 值得一来的环球影城

一开始并不想来环球,总觉得300软妹币带着小miu并不能玩什么,但是小miu表现超棒!

进门之后直奔变形金刚!人不是很多排了半个多小时,miu爸带着小miu去马达加斯加玩旋转木马。一开始无感,后面还是比较炫酷,就是不知道旁边的妹子在叫什么…

我玩完换miu爸去玩变形金刚,我带miu去玩芝麻街的太空意大利面大战,这个进去比较坑,以为是在室内排队,结果拐个弯又出来了然后卡到的场面是这样婶的…

我好想唱: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没想到miu居然自己坚持排了下来,中途取了一次水瓶➕上了一次厕所,还好后面是大陆同胞

坐上小火车粗发!一路有各种芝麻街的卡通人数,很适合小朋友,miu还没有看过这个动画,回来之后迅速科普了一下…

结束出来直接是礼品店,环球好会做生意,趁热打铁啊!曼曼开启疯狂合照➕购物模式…

一秒钟变迷妹!

少女心爆棚,必须自拍 哈哈

趁我们玩芝麻街 miu爸又去了好莱坞电影制作工坊 感受一下后期是怎么制作的 就是打个时间差 可去可不去的项目

我决定玩一次红色过山车!红色过山车是只有上下起伏而蓝色多了旋转,进去之前要摘下包啊 首饰啊 手机啊 帽子 墨镜之类,所以进去之后无法与miu爸联系,也不知道时间,最后我听广播才知道足足排了80分钟…而且由于我是single最后被安排在第一排座位,过山车的一开始都是向上爬升,然后到达顶端再重力加速度,只是我没想到在爬升到一半就加速了,太happy了!哈哈

在我排过山车的时候miu爸推着miu在环球影城转了3圈……我出来时miu已然毁睡了,而miu爸喝着冰沙在出口等着我

趁miu睡着,我又去了史莱克的4D影院

看门口提示等待时间15分钟,进去之后先是所有人站在一个屋子里,漆黑一片,又是英语我有些不耐烦想要出来,但是还好我坚持住了,另外一个门开启,进入了一个剧场,原来这里才是真正的4D影院啊~~

在我看4D的时候miu醒了,miu爸带着她去看马达加斯加的游行表演。恩,正如你所想,miu爸是个国民好老公 哈哈 然后又开始下雨,我们在礼品店里等雨停,miu又开始各种逛啊和毛绒小动物抱抱啊

逛了一会儿雨就停了,继续移动到小黄人商店,果然小黄人是最人气的卡通明星!

圣诞主题!

一秒钟变萌萌嗒!

活捉两只小黄人!排队与卡通明星合照有时间和人数的限制

买到了心心念的小黄人爆米花桶!上次去大阪错过了环球影城也错过了小黄人,这次终于买到了,miu吃爆米花吃的津津有味,从此人生解锁爆米花模式🔓

午饭我们是自备了面包 水果 酸奶 miu顾着玩没怎么吃,环球影城内也是以快餐为主的食物,逛到晚饭点我们决定出去觅食吃点好的,最后我们决定吃莆田,事实证明还是中国菜对中国味啊!莆田卤面很好吃!miu吸溜吸溜吃了好多,还吃了清炒荷兰豆,酥皮猪蹄啃了几大口,果然是饿了,跑去面包新语买了薏米水,miu自己挑了一袋饼干继续环球影城!

天色渐暗,乐园里的彩灯大放异彩,miu吃饱肚子又亢奋起来

一入园又赶上整点的人工降雪,小丫头彻底亢奋了!

本着这个圣诞彩灯展去的,展期一个月,号称吉尼斯世纪纪录最大的室内彩灯展,不知道白天是否开放,人不是很多

晚上的焰火表演要9点半才开始,我们没有等,毕竟还要做地铁回酒店,再见,环球影城!

DAY5 签到鱼尾狮公园
本来第一天的行程没想到最后一天才去,来新加坡必须打卡的景点!走过去才发现离酒店不到1000米…

我吞了一艘船…

可爱的鸭子船

从鱼尾狮公园回到酒店取上行李走去乌节路,距离不算近,还好就一个行李箱

趁miu午睡在lady M享受了下午茶~

路过维秘,沐浴系列搞活动,29新币一瓶,买一送一果断入手!

威化冰淇淋,我要了榴莲味道的

老曾记在T3的分店,要了咖喱角,无感…小miu连吃两串鱼丸…

在机场候机,再见!新加坡

THE END……

日间动物园的长颈鹿不让自己照相吗?

2017-01-04 12:5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04 13: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1-09 14:51

引用 小刘 发表于 2017-01-04 12:50:46 的回复:

日间动物园的长颈鹿不让自己照相吗?

回复小刘:可以啊 有很多景点都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 你可以不购买

2017-01-21 23:53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7-01-04 13:26:2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joyce:新加坡四季如春 但是相对来说咱们的冬季是他们那的雨季 出行不是很方便

2017-01-21 23:54

引用 想飞的鱼 发表于 2017-01-09 14:51:27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想飞的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