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眼-马特洪峰】

未小央 (黄浦) LV.5
2017-01-03 03:39 835/0

马特洪峰位于瑞士小镇采尔马特Zermatt附近,该峰是阿尔卑斯山脉的象征。虽然并不是最高的,但却因为其锥形外观而闻名于外,著名的瑞士巧克力包装三角便是马特洪锋。马特洪锋拔地千米,直指蓝天,气势非常恢宏。冬季这里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天然的滑雪道十分有利于畅快滑雪。一早从因特拉肯搭乘火车来到采尔马特,行程2小时,一路上全是拿着滑雪装备的欧洲人。
       游览有两条路线,一是缆车,车票有三个停靠点,其中Trockener Steg是一个非常大的观景平台, 里面有自助餐厅,价格公道,最后一站是3880米的小马特洪锋,可以远观锥形马特洪锋。另一种是上山小火车,据说可以在Rothenboden下车看湖中倒影,再坐火车到Gornergrat观景台。缆车票价50瑞郎一人,持有瑞士通票的话火车打对折45一人。
         两条路线均可,主要看季节与天气,夏天更适合小火车,可以早早去看倒影,如果冬季或天气不好比较推荐缆车。
         我们选择缆车上山,一路上都在和来滑雪的欧洲人聊天,一开始来之前我们也想着可以尝试一下,看看还是算了,两人都不会,装备也没有,以后到国内学学吧。不多说了,上图。

以上别人拍的马特洪锋倒影

在观景平台看到了中国国旗🇨🇳也,敬个礼先

采尔马特小镇】小镇中间有一条小溪,全部都是几层的小木屋hotel。今日的酒店是一家公寓酒店,一个老太太接待了我们。公寓很温馨,一应俱全,还有一个小阳台,很有欧洲家庭的风格。我们去超市采购了晚饭食材,超级便宜啊,还遇上打折,这么多只要6瑞郎左右,酸奶只要0.5瑞郎一瓶,吃的很满足。

明日就要启程去意大利威尼斯了,在瑞士的最后一晚,心里满满都是怀念与期待。晚安,意大利,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