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冬季到西雅图来看你

2017-01-03 05:41 282/2
  • 出发时间/2016-12-22

放假啦放假啦,
11月底时候联系了西雅图要好的小伙伴,确定了她没有安排立刻订票。
冬季到西雅图来看你。

这一篇游记写的很流水账。。。
一来是为了记录下自己的路线,二来是因为冬天来西雅图的游记真的是少之又少,如果能抛砖引玉的话也算功德一件

必需品:
1.大衣。特意去买了大衣毕竟大德州的冬天完全不需要厚外套
2.雨伞。带着的几天有1/3在下雨
3.防水的后鞋子。我穿了一双高帮的Timberland,完全够用。
4.信用卡驾照身份证件。
5.换洗衣服和其他必要的乱七八糟。
6.手套。不戴手套可能会冻伤,比如我。。

行李整理出来其实不多,一个carry on的登机箱完全够用。书包里面放了本书和日记本,轻便上路。

第一天航班需要转机,早上9点在Houston出发,下午两点不到就到了西雅图
坐在机场等小伙伴,看外面起起落落的飞机,深感万里都是云。。。
机场大厅悬挂了很多飞机模型,还不错。

和小伙伴汇合吃饭,回去休息聊天。
转眼就是第二天。

23号还没到假期,小伙伴还需要上班,我便独自行动了。
早上去拜了拜当地寺庙,然而不开门,就绕着寺庙走了走看了看。天气微微下雨,远远看很肃穆。

之后就是一段漫无目的的闲逛。
西雅图的街景和不一样,几乎没有一根干净的电线杆柱或者一面干净的墙——随处可见都是涂鸦。

找到了最近的公交车站牌,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
约么着到了downtown附近下了车,碰巧到了amazon go附近。2017年开始正常营业,预感会成为一个西雅图的一个地标哈哈。
附近很多高楼, 城市整体都很干净,就是有点儿冷。街头有很多图画和雕塑,走走看还是蛮不错的。

下一站打车去了李小龙墓。
开车的小姑娘很nice的把我载到了里面,如果打车的话最好也要求司机载进去,不是很好找。
来的话注意下开门时间,不是全天开放的。

这时候才到中午。。。去找小伙伴吃了午饭,去参观Seattle Public Library。
图书馆是对外开放的,里面有很多流浪汉在看书。
没事的话很推荐去参观一下,很喜欢那个图书馆:)里面很暖和!

晚饭去了一家很好吃的意大利餐厅,靠谱的小伙伴提前订好了位置。
餐馆里面壁画必须给个赞。

第二天行程较满。
早上去吃了很好吃的brunch。小伙伴又很靠谱的订好了位置。餐厅较portage bay,值得推荐一下。

下一站去看太空针。因为人很多而且我恐高。。。就远远的在下面看了看。
旁边有个玻璃艺术馆,如果不赶时间推荐去看看。里面的玻璃艺术品还是蛮不错。
出来以后,后面是一个公园。可以远远看看太空针,虽然也没啥不一样的感觉(可能是我比较没有艺术细胞吧,感觉太空针和小蛮腰差别不大

下一站是第一家星巴巴!本宝宝是星巴巴的狂热粉,所以就来了。
人很多要排队,半小时左右。咖啡也没什么特别,好像喝的也只是情怀
门口唱歌的老大爷和可爱,唱了好多圣诞歌:)

路对面就是Pacific Ocean。云很厚太阳隐隐约约照下来还是挺美的

下午去downtown看了场电影,出来再附近的mall逛了一下下,去吃晚饭。
晚饭去了一家很火的日本餐厅——Japonessa. 尝试了一个很不错的素寿司,推荐。

第三天是圣诞节。小伙伴带我去华盛顿大学参观游览。
因为天气真的很冷而且教学楼都好像不开放,我们就在校园里逛了一下下。
建筑风格和南方的学校很不一样,很多亚洲人在拍景色。
校园里有很多奔跑的小松鼠还有飞来飞去的海鸥,增添了些生气。

出来后在路上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开门的咖啡厅。黑咖啡很好喝推荐。

中饭去吃了沸点臭臭锅,就是台式小火锅。很好吃,也推荐。(图片是从https://www.thechihuo.com/restaurant/boiling-point 扒来的,感谢)

下午在家看剧休息洗衣服。圆满的圣诞节过完了。

26日租车去看Snoqualmie瀑布和Edmonds的湖。
从downtown开车大约40分钟抵达瀑布。瀑布不算很大,不过风景还不错。有trail可以hiking一小段,路上陆陆续续人还蛮多。
再次提醒要穿个好走路且防滑的鞋子,下雨后路滑不是很好走。

Edmonds在距离seattle大约十几mile的地方。开车也不是很远。
海风有点儿大,夏天可以BBQ其实。
看到一个狗狗的墓,还蛮暖心的。

午饭去吃了一家西安菜,味道还不错。

下午去逛了百佳超市,不得不说西雅图中国超市的菜非常新鲜而且便宜!点个赞。

27日去参观了星巴巴加工咖啡豆的工场,里面的纪念品很可爱。

出来后沿街走顺便看了看风景,街景很不错。

最后一站式Kerry Park,是一个很小的公园。在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太空针。
图片没有p过,iPhone照出来就是这个样子。

下午在小伙伴家煮火锅。终于在西雅图看到了一次夕阳,还是挺美的。

27日晚上坐红眼航班回去温暖的德州
旅途到此结束。

几点要注意:
1.西雅图冬天天亮的时间很短,早上8点天亮,下午四点就开始黑了。胆小的姑娘们早点安排好行程。
2.路上可能会有流浪汉搭讪,不要看他们继续走就好了。如果比较晚了不要一个人在路上走,有个伴多少安心点。
3.如果下雨且伴着雪的话建议带个手套打伞。会冻伤,是真的。
4.走前可以查查打车软件的coupon,我只租了一天车,其他时间都是打车或者公交。uber和lyft都蛮好用。
5.如果确定要去的话早点订机票,定的太着急会比平时贵两百刀左右。作为一个学生还是有点儿肉疼。

可以看出来我玩儿的非常散漫,如果紧凑点三天足够了。
然而假期嘛,不就是放空个心情

最后要感激我亲爱的小伙伴,虽然冬天去西雅图算比较想不开的旅行(因为冷而且看不到樱花),然而有你整个冬天都是暖的,在德州等你。

2017啦,要继续前行。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书要读。
各位加油。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