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第二故乡🇬🇧英格兰🇬🇧

emily (西安) LV.6
2017-01-03 06:11 223/0

人生最美好的18-28岁,这十年在我的记忆里是模糊的,不愿意去回想的,“不堪”回首的,坚强不屈的,努力生存的.....

从蹦单词开始到交流无障碍,从语言班到两份沉甸甸的文凭....英国,它盘踞在我心里“最不愿意去的目的地”首位长达数十年之久……因为想起它,就想起14年前那个拖着比自己体重还要沉的行李箱在下飞机后摔了个狗吃屎的狼狈丫头.....以及每次返校飞机上都会晕的胃里翻江倒海的小可怜.....

所以从2011年回国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回去过,即使之前也有过几次外派出差的机会,但是我真心不感兴趣....因为那个地方我呆够了……

.......但是,我感激它,正是这十年的磨练成就了我今天的成绩,锻炼了坚强努力的性格,以及吃苦耐劳的品德.....因为那时候很辛苦,不光是生活学习上,还有心理上.....

但是这一次不同,2016年11月20日,我轻装上阵,带着弟弟妹妹一起重返英国,去看看那些我曾静将青春“喂狗”的地方,见那些给过我“狗粮”的人....

北京-曼彻斯特

1.机票:海航直飞,提前半个月左右定,因为是淡季岔开学生放假旺季,含税往返4500元,感觉真心便宜,直飞不需要倒时差,凌晨起飞,上飞机睡觉,大约当地时间6点到达,感觉时间一点都没有耽误,白天直接可以开始游览城市!

2. 入住酒店double tree manchester,大约一晚标准间1000元左右,但是免费给加床了,我们三人住是可以的!酒店就在市中心火车站旁边,距离中国城步行5分钟,距离商场步行10分钟,由于之前在曼彻斯特居住多年,一切都非常熟悉,出行无障碍...

3. 入住酒店后在周边的便利店买了两张three公司的电话充值卡,每个充值10英镑插入电话内可以直接使用,有免费通话时间以及1g流量,我是属于无时无地都在发照片给家人看,所以流量很快两天就用光了,建议大家谨慎使用!很多地方都是有wifi的

4. 一早,10点左右我就带着弟弟妹妹去看了china town,市中心market street,市政厅等游客必到之地!由于我之前在这里生活过,只感到亲切,并无太多新意……下午弟弟妹妹休息,由于他们晚上要参加曼联俱乐部的活动....(此处省略一万字),我独自一人去了曼大见我的学生宝宝们,跟他们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小聚,交谈甚欢,开心的飞起来!

11.24日第二天的行程非常简单,以休息会友为主!

1.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早餐,非常丰富好吃😋

2.弟弟妹妹去参加曼联俱乐部的场馆参观(此处省略一万..)我则在酒店休息看书,等待好友小玉夫妇从leeds赶来吃午饭,午饭是在china town吃广式下午茶,叙叙旧,很美好……他们还带来了她们她们的女儿

3. 吃完下午茶我乘坐火车前往stockport(约15分钟火车)的homestay家里探望merle and mike....此刻弟弟妹妹再次前往曼联主场观看球赛(此处省略一万字)!

在我刚到英国的时候,我在merle and mike家寄宿了两年,与他们非常深厚的感情!在感恩节这一天,我给了merle and mike 一个大大的惊喜,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在她家门口,真的就是拥抱流泪,六年没见他们,真的非常想念,他们也是我的家人,我在英国的时候他们一直在照顾我,从生活饮食到人生选择都有他们的帮助,看到家里fireplace还放着我的毕业照,直接泪奔 这个世界除了我父母,还有他们夫妻俩so proud of me[拥抱][拥抱][拥抱] 与他们促膝长谈了两个小时才依依不舍的返回酒店!

感受:随着时光流逝,当年还是孩子的我跟小玉都已为人母……孩子已经到了上学年纪,那些年我们一起合租,一起创业的事情都历历在目!那天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现在变得像个正常人了”泪奔呀,可见当年我是有多苦逼!

merle and mike 也都老了,能看出生活在他们的脸上留下的痕迹!merle 依旧雷厉风行,但更慈祥了!她说我成熟了,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我抱着她哭,鬼知道我这几年经历了什么!

11.25日,曼彻斯特-伦敦

1. 火车人均往返80英镑,是前一天去stockport的时候在火车站买好的,由于我们都过了25周岁所以无法购买young person card,建议如果出行提前可以确定自己行程的亲们,提前一个多月在网站订票,会便宜很多,至少30%以上!如果年龄小借朋友young person card 就更便宜啦!不过在英国如果被查出使用非本人证件是要被处罚的,谨慎喽!

2. 火车大约2小时多一点点从曼彻斯特伦敦,中午饭时间我们就到了伦敦euston 或者站(从曼彻斯特方向来的车几乎都到这个站);一路风景countyside不错,慢节奏,悠悠哒哒就到了!

3.到了伦敦才有大城市的气息,火车站人头攒动,跟前两日曼彻斯特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弟弟妹妹说这才感觉到了一个发达国家....

4. 出来火车站我们的午餐直接选择了nando's,这个一定是来英国必吃的餐厅,广大留学生的最爱,由于酱料口味尤其适合我们北方人,酸辣为主,很解馋!人均10英镑吃的撑!

5. 我们定的公寓酒店在regent park 附近,从火车站打的过去大约10英镑……收拾好了之后跟着地图出来先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步行大约20分钟,但是由于排队参观的人太多,索性放弃,现前往其他景点!

6.就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口却鬼使神差的被伦敦旅游大巴big bus给吸引了,想着坐在敞篷顶上游览伦敦一定很爽!于是买了车票,人均30英镑左右,还是黑色星期五打折后,一天票可用三天......结果我真的错了,真的是个大坑!首先太冷了,坐在敞篷顶上是会冻傻的!其次整个旅游巴士的路线是单向,固定点停靠,固定时间发车,这样下来就要等很久,而且本身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就很近,步行比坐旅游巴士还要快捷方便!我们大概三天只搭乘了两三次,后面就放弃了,这钱真的是白花了!后面很多时候冷了饿了累了还是打出租车回酒店!

7. OKOK,当天下午第一站我们先去了特拉法广场+国家美术馆,这两个景点是在一起的,很好找!广场有很多艺术行为,包括粉笔画等!馆内有很多艺术品珍藏,我看到了梵高的《向日葵》!由于冬天天黑的很早,大约四五点就黑了,我们也匆忙返回酒店并在外吃了晚餐,晚餐是一顿叫不上来是巴基斯坦还是巴勒斯坦餐的小饭店吃的,主要是为了让弟弟妹妹感受一下异域食物!

8. 晚上回去的时候路过唐宁街,特意在门口溜达照了几张像!然鹅,在门口看到一名站岗警卫长得好像恐怖分子,留着大长胡子...看的人发慌

备注:伦敦市内景点之间要靠脚力,或者地铁,千万不要买旅游观光大巴!伦敦市中心一区核心地带集聚了大部分游客景点,步行更有感觉!之前在伦敦上过一年学,但是这次才搞明白东南西北,原来几个火车站之间离得这么近!

11.26日 伦敦一日爆走

1. 满满的一天从regent par晨跑开始,这也是我第一次来regent park,第一次感觉到爱上一个公园原来是这种感觉……

空气是甜的,鸭子是肥的

3. 晨跑完9点回到公寓酒店,妹妹已经做好早餐等我(对,方便面,国内带来的....)

吃罢,我们出门坐big bus 穿过regent street,看到美美的圣诞街灯,直接奔赴白金汉宫看皇家骑士团交接岗!白金汉宫气势磅礴,可惜当天由于特殊情况,交接岗仪式取消,但是我们也随着人流性质勃勃的自拍好多!

4. 午饭是在一家三明治店解决的,随后步行到威斯敏斯特教堂参观!这是英国的皇家教堂,里面埋葬着很多皇室成员以及历史知名人士(很惭愧,竟然第一次知道这些)!我从来对教堂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这一次竟然随着弟弟妹妹在这里呆了两个小时,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

长知识了!

从教堂出来拐个弯就是丘吉尔雕像....

嗯?

他很有名么?

5.从教堂出来后我们一路看到了大本钟,威斯敏斯特宫,顺着泰晤士河到了伦敦眼....他俩登上伦敦眼参观的时候,我一个人溜达在河边一个二手书摊喝咖啡....就这样度过了惬意的一个下午!

等他们下来之后,不记得走了多久.......反正就是很远很远.....大约到天黑的时候才走到了塔桥,我们穿过塔桥走到河对面,深深的被这座地标性建筑所折服!它不仅是一座桥,更是一件艺术品!

6. 晚饭后,路过海德公园的时候看到了著名的winter wonderland,反正也不要门票,去感受了下西方人的圣诞嘉年华!弟弟妹妹第一次参与到圣诞集市以及现场演唱会当中,情绪非常高涨……毕竟,他们还年轻……

我,已经深深的感到了困意.....

11.27日 解锁LSE+UCL+大英博物馆

1. 解锁LSE,是此次行程中对我具有重要的意义的事情之一!

回到母校.....看看.....说实话,就只是看看......
再不看看,我都快忘记它的模样了!

校园发生了很多变化,企鹅被搬家了,整个校园依然低调沉稳,proud to be here again!这里是世界顶尖经济与政治学术研究中心,是几乎所有商科学生的Dream School!

哈哈我好鸡冻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LSE的标志物是一只企鹅,非常小,只有大半个人高的企鹅站在门口当吉祥物很有学校的气质,低调得低到尘埃里.....

[愉快][愉快][愉快][愉快]

它不是腾讯赞助的!真的跟腾讯没关系……

2. 解锁KCL,其实,这一站是替我的学生们来看看的!

毕竟它就在隔壁!

与LSE紧挨的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俗称它G6,但是在很多science 科目的闻名世界,校园走的剑桥风,大气!庄严到空气里的都充满了自豪[太阳] 从很多方面,它绝对不压于相爱相杀多年的姐妹学校UCL与LSE!送给已经拿到KCL录取的童鞋们,学校美哭了……

一群尖尖塔风格建筑群是学校对面的皇家高级法院,想象每天从这里路过的感觉[太阳][太阳][太阳]然后...慢慢变成一只学术狗....

汪.....
汪汪.....
汪汪汪.....

大英博物馆?
嗳?

这次的怎么跟我7年前来看的不是一个地方?我竟然蒙骗自己这么多年,今天才发现我7年前看的那个是什么鬼博物馆.....

anyway 我也不是很感兴趣,因为是游客必到嘛! 弟弟妹妹他们看的很爽啊……我压根没有什么兴趣....基本就在大厅等他们!

嗯,对,跟上次去卢浮宫一样,干等!

没有艺术细胞,也没有艺术灵魂,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俗人!

到此一游,竟然拍的照片都搞丢了

11.28 亲吻.剑桥

1. 自然醒之后收拾行李出发去剑桥,当然出发前还是不要留遗憾,让弟弟妹妹去了趟杜莎夫人蜡像馆,因为离酒店不远也顺道!我.....又没进去......因为好累,有点想回家了……伦敦开始觉得无趣了.....

2. 乘坐上去剑桥的火车,人均往返27英镑,大约45分钟直达!到了之后入住一家小旅馆,特别干净整洁……名字叫啥我不记得了,大约一晚上一百磅,剑桥的类似的小旅馆很多,大家随意挑选!整个镇子不大,我们放下行李后到城中心大学区探探路,吃了个牛排,早早回酒店休息!

3. 11.29日一天在剑桥游览,去圣三一学院门口期待被“牛顿的苹果树”上的苹果砸到,也顺着徐志摩的诗篇到了国王学院探索那块刻着诗词的石碑!还有文学作品中那座叹息桥!

3. 剑桥的四季都是如画的景色,我们如同所有人一样被它吸引,随手一拍都美....

庄严到骨子里的气质,让我等凡夫俗子随手一本书都可以装高雅...

No,不是装,是环境烘托得高雅.....

虽然可能脑子里在想的是回国第一顿....马上去撸串.....

但是!

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很有气质的!

作别美丽的剑桥,这里是英国人文与自然结合的最好的学城,处处都是诗情画意,时时都是沉醉流连,妄想满载一船星辉,挥袖带走一片云彩...

剑桥一日游后下午返回伦敦,顺便乘坐北上列车返回曼彻斯特......到达曼城已经是晚上10点多!

处省略一万字....码字码的我好累!

曼彻斯特停留两日之后返回祖国母亲怀抱....此时此刻我觉得我已经严重视觉疲劳……

短期内.....嗯...应该是三两年之内,不想再看到欧洲的建筑了.....

ps补充,返回曼城后一天时间购物,第二天到blackpool一日游,也算满足了弟弟看一眼大西洋的愿望!建议大家可以省略这两日的行程,毫无亮点,纯属打发时间

OVER.....

浪得有点乏,有点视觉疲劳……
毕竟,欧洲各城市都是一个调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