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悲惨冰岛游!2016圣诞🎄 in iceland!

APRIL LV.4
2017-01-03 06:30 419/7
  • 出发时间/2016-12-23

Introduction

第一件事情,希望大家看完了记得顶一下😂😂我只要一个顶就满足了。真的🕪
虽然去过很多地方 ,但这真的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好多年没有使用标点符号了!!
这绝对是一篇非常实用的游记,希望用我的(悲惨)经历为你提供更舒心的旅游体验。
最重要的是新鲜出炉,2016年12月23-12月18。
先来自我介绍一下,本人地标伦敦,在读master,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年底突然之间留学圈就很流行冰岛游。身边很多人都报了冰岛的旅行团,或者自驾游。
我的微博是 APRIL逸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放上微博名,可能是想博关注吧。(其实是看到其他游记都有放)

行前准备

大冬天的来冰岛请做好保温措施,就是帽子、围巾、手套、羽绒服(貌似来冰岛的都穿着canada goose 而写伦敦的店卖空了)、秋衣秋裤、毛裤全部来一整套。(朋友说优衣库的毛裤不错,大家可以买来试试。)
再来说配色,我个人觉得红色在冰天雪地里很美,可以多带一些鲜艳颜色的围巾、帽子、手套。银色的包在雪地里也很美。
本人在穿着方面是最反面的例子,衣服配饰全是深色不说,还很作死的穿着皮裤,秋裤毛裤是啥,我没见过。明明是个怕冷怕热的人,却穿着这身衣服在大风大雪大雨的冰岛并没有感觉很冷。
旅行团vs自由行
我们是报的旅行团,因为怕死不敢在雪地里开车。事实证明这是明确的选择,因为我今年运气超级不好。
我们报的旅行团价格是530英镑(约4505rmb)。我还有朋友报的是450英镑的(3825rmb)。区别是我也不知道区别。
开车怎么说呢,天气是很不稳定的因素,要知道我们待的最后一天冰岛的风是黄色警报,在首都郊区,大巴车一直被风吹的晃来晃去,还有小伙伴开车出车祸了,车翻了五圈掉进一个雪坑里才捡了一条命,万幸是没系安全带的他们五个人都没生命危险。这段故事很精彩我放在最后,因为这又牵扯到我是怎么认识这个菇娘的!
 相机:Leica Q
修图:facetune、snapseed 个人觉得自然景观只需要用snapseed调调就好,不需要VSCO加滤镜。

值得去的景点

DAY1 黄金圈一日游 in 首都雷克雅未克
Geysir间歇泉:就是那个火山运动而喷出很高很高水汽的温泉。

Gullfoss黄金瀑布

DAY2
各种大瀑布, 还有传说中的黑沙滩,妖风让我们在沙滩上寸步难行,真的是被吹倒在地上。
塞里雅兰大瀑布

最重要的是这个瀑布可以进去从里面看外面,因为是冬天我们怕淋湿。这张图是夏天时的景观。很美。

黑沙滩张这样、、、

DAY3
特纳冰川公园:天空下的一百种蓝。这是我觉得最冷的地方,即使那天天气还不错有点阳光。
此景点开车来回很远很累。

DAY4
大教堂 很美很壮观
音乐厅 很美很壮观, 设计感十足, 最重要的是外墙的玻璃全是咱大武汉人民安装的。
蓝湖温泉 这个着重讲,官网自己预定,分为标准40、舒服55、premium70、luxury195 四种(英镑)。
推荐大家定premium,因为有人字拖(可带回家当纪念品)、浴袍、一杯免费饮品、两种面膜、蓝湖餐馆无需预订用餐。小伙伴说这家餐馆不错。
两种面膜,一种是清洁白色的,一种是绿色的保湿缩小毛孔。这种绿色的面膜应该是主打面膜,非常细腻舒服。门口的商店50ml一小只卖90英镑左右。机场稍微便宜一点。要买就去机场买,反正很贵。但是如果你是premium,你就可以抓一满手,涂满全脸。我们后来说,早知道就把厕所的袋子(让我们放湿泳衣的)带进去装一满袋,就赚翻了。
泡温泉那天冰岛的风啊,我们泡的不是温泉是冲浪啊。水还是咸的!!我们每个人都在里面花了30磅买了手机防水套,结果没几张照片是能看得,因为浪太大了

在音乐厅的大堂有一家小花店,老爷爷一边在制作圣诞花圈,桌上还放着一只很傲娇看到我们这群吃瓜群众就钻被窝的小狗,请问你怎么那么聪明,还知道钻进去不理我们!!

最后的最后

回程的那天上午,很多航空公司都取消了航班,但是我们下午的航班还算幸运,只delay了2小时。
好了本次行程最悲催的地方来了,作为一名英国留学生,护照上的签证都只会象征性的给一个月,第一次到达后需要去警察局拿有一年签证的brp,俗称生物信息卡,也就是我们在英国的身份证。我傻到在托运行李的时候把这张卡忘在行李里了,所以说前晚吃饭为什么要换包!!所以当上飞机前工作人员要我出示我在英国的有效签证,我没有啊!不让我上飞机就算了,还好我很淡定的要她把我的行李从飞机上取下来(brp在托运行李里),之后目送小伙伴们走了。但是不幸中的万幸,有个美女也因为brp的事情上不了飞机。她在英国掉了brp,花了500磅办了加急,结果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下不来。之后专门管这个的home office给她出了一封邮件,说凭借这封邮件她可以入境。她去法国英国的时候用这封邮件是有效果的。可是冰岛人民死脑经加英语不行就是不看这封邮件。所以我来就在机场相依为命。就在她手足无措的时候,我告诉她,先买机票去法国,再从法国英国。之后我俩就开始各种定机票了。给大家普及一下,圣诞节期间,冰岛法国机票400磅+,法国伦敦欧洲之星200+。她就是那个在冰岛第二天就翻了五圈出车祸的孩纸。事实证明本命年不宜出行,特别是在本命年的最后那个一两个月。
所以我俩在冰岛那个小机场聊天玩手机一个晚上,还是坐在轮椅上玩(充电的地方没有座位)。当第二天我坐上10点的飞机起飞时,大风大雨迷迷糊糊中,我觉得自己有可能命丧于此。一觉睡醒,伦敦阳光明媚。觉得自己终于迎来曙光。要知道在冰岛5天我可能总共就享受不到5个小时的天明。

吃了6天的西餐,快餐。回来第一天只想吃辣的辣的辣的。上图就是回家第一餐。
所以说还是带点泡面啥的,不要不好意思。毕竟我们旅行团的微信群有人叫价5磅一碗。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1-04 19:26

引用 guoxx 发表于 2017-01-04 19:26:45 的回复:

回复guoxx:haha 我已经补充啦

2017-01-07 08:5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09 10:56

引用 尊归人过客 发表于 2017-01-09 10:56:45 的回复:

回复尊归人过客:我才羡慕那种能说走就走的人 随时能找到一起结伴的朋友 所以我不是这种人啊 😂😂😂

2017-01-10 08:30

引用 APRIL 的图片:

你也注意到音乐厅这个吉娃娃了^_^ 我们去的时候,他不停滴发抖,不过好乖,任由我们随便摸。问他的主人,他很淡然滴解释,发抖是因为兴奋快回家了

2017-01-14 02:25

引用 Rosita 发表于 2017-01-14 02:25:40 的回复:

回复Rosita:亲眼见到这只狗狗直接钻进被窝里不理人   原来老爷爷每天都带狗狗去上班啊 我以为是因为圣诞节才带过去的😂😂😂

2017-01-16 09:55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7-01-16 09:55:49 的回复:

回复APRIL:哈哈,能带宠物上班真好,我们当时还以为是店里的吉祥物呢 天气冷可能狗狗变害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