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快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旅行前

这是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就留给我和搂搂的蜜月第一站 --新加坡

我是在今年年初开始策划蜜月旅行的时候,才知道蚂蜂窝这个网站。在好多好多游记的帮助下,我自己的蜜月plan才慢慢初见雏形,那时就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分享与记录的地方。从新加坡日本,再回国,最后回到加拿大,真的好多繁琐的事情,现在终于有时间趁记忆还没有淡忘太多的时候赶紧和大家分享下我们简单快速的新加坡之旅。

在一开始已经提到这是我们蜜月旅行的第一站,为什么是新加坡呢?我和搂搂一直生活在北美,我们去过北美的许多地方,如果以后有时间可以慢慢补上以前在北美的road trip的游记。这次趁着回国办婚礼的长假,觉得要充分利用时间在亚洲好好玩玩,但时间也毕竟有限,我的首选当然是日本,作为一个买买买的女生,理由就不用多说啦。搂搂对日本也很有兴趣,但是他很认真地和我说想去新加坡看看。他的原话是,“我对那个小小又极度文明繁华的国家很好奇。”我当然没有理由拒绝他,于是就安排了新加坡日本两国的蜜月。但是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最后也只安排了三天而已。

游记目录

1. 旅行前的准备:签证,机票,酒店,门票,货币兑换
2. 行程安排
    Day 1: 樟宜机场 - 酒店check in - 滨海湾 - 游船
    Day 2: 浪淘沙海洋馆 - 怡丰城 - 摩天轮
    Day 3: 樟宜机场
    (写下来才发现,其实也就玩了两天
3. 写在最后的话

旅行前的准备

我和搂搂一直都是自由行,我们还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旅行团,做旅行计划我也是孰能生巧,而且这次旅行日本才是我的重头戏,所以在新加坡的旅行计划我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
1. 签证
    我是不用办签证的,但是搂搂要办。我们就一直商量要在加拿大办还是回国再办,向去过新加坡的国内朋友打听了一下,说是签证很简单,那就回国再说了。搂搂就先把机票酒店都搞定了,我把旅行计划弄好,然后回国办婚礼了,之后才办的签证。(是不是很大胆)在国内的时候联系了一个朋友推荐的阿里旅行的工作人员,然后把要求的申请材料寄过去,包括:护照,护照复印件,申请表格,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机票,行程单,还有搂搂在加拿大的在读证明。一个星期之后就收到签证了,签证就是一张纸,和我们一直习惯的贴在护照上的文件还不同的。整个过程提起来也真的很简单,我们也是后来才听说有人被拒签的,我们还真是不知者无畏。

2. 机票
    这个貌似我也没什么太多经验好分享给大家的。(那你写游记干嘛)我们坐的是北京新加坡的红眼航班,国航CA975,00:05出发06:25到达。从新加坡日本,我们坐的是新加坡航空的SQ616,13:55出发,21:30到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之所以选择红眼航班去新加坡就是因为我们的时间真的好紧,所以希望在飞机上睡一觉到新加坡就开始玩,虽然最后的事实和计划的差别真的好大。我们是从杭州坐的高铁到北京,没有选择从上海飞,一是因为我们的机票是aeroplan换的商务舱(对,我们没花机票钱!),只能从北京飞。二是因为搂搂说他没去过北京,要去看看。所以我们先到北京玩了几天,然后出发新加坡

3. 酒店
    这个酒店也是换的,没花钱。。。。我们用的是IHG的积分。之前出去玩,开信用卡,真的累积了很多积分,这次蜜月用光光。我们换的是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 Resorts。这个酒店殖民地时期的风格,不是现代化的那种,我个人还蛮喜欢的。位置也还不错,和Bugis Junction联在一起,坐地铁很方便。但是从酒店没什么风景好看的。看了很多游记,我也考虑过要不要去金沙住一晚,后来想想也就两个晚上,然后搂搂还很怕水,不会陪我去游泳,关键是看看价格也是太贵啊,就放弃了。

4. 门票
    门票这个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我先去滨海湾花园和海洋世界,以及摩天轮的官网上看了一下价格,算了下汇率觉得某宝划算很多的,就决定在某宝买。但是,我们的运气非常的不好,我看到滨海湾的官网上说我们在新加坡的两天,每天都有一个温室会关门做维护,也就是说我们按计划只能参观一个温室了,或者改变计划,第二天也跑去海滨湾看另一个。和搂搂商量了下,决定到时到新加坡再决定。根据我在国外这么多年游玩的经验,它既然开一个温室一定会只收一半的钱,那我如果在某宝买只能买套票,那样就不划算了啊。所以最后,我们只在某宝买了海洋世界和摩天轮的票。建议如果海滨湾花园两个温室都想看,还是某宝比较便宜的。

5. 货币兑换
    这个网上推荐的什么华夏卡我们都没有,但是我们有几张信用卡,visa, master, american express,而且个别卡没有手续费,汇率还比换汇更好。所以秉着能用信用卡就用信用卡的原则,我们只换了150新元。最后发现,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新加坡刷信用卡还是很方便的,150新元我们两个人都没有用完。

最后说一下关于电话卡的事情,我在某宝搜索过很多,说要么用手机卡,要么租移动的 Wi-Fi。看看手机卡价格蛮贵的,就想租移动Wi-Fi。但是移动Wi-Fi要在旅行结束还到国内的机场,而我们是飞到日本的,没办法还机子。最后干脆就说不要网络了。反正晚上在酒店有无线网,把功课做好,白天出去玩,我就下了个线下查地铁的软件,然后拿个地图,有什么问题问路人好了。我一直对我的方向感超级有自信,很少迷路。不过我的计划也做的比较详细,我在google地图上标注了新加坡我觉得有兴趣的景点,还有游记里大家推荐好吃的餐厅,也打印出这些景点和餐厅的地址,准备好迷路的时候问人。下面这个图就是我标注的景点和餐厅,红色圆点是我们住的酒店,绿色气泡是景点,蓝色五角星是可以吃饭的地方。但事实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景点和餐厅我们最后都没有去。

1 樟宜机场-酒店-滨海湾-游船

在北京王府井吃完晚饭以后,和搂搂的好朋友告别,我们就走到酒店取了行李,打车到了首都机场。换了机票,在国航的贵宾休息区休息了一下,国航的贵宾休息区真的蛮一般的,没有热的东西吃,人还很多。等到了时间就准备登机。休息区离登机口也有段距离,走过去的时候路过了免税店,让我惊讶的是,这么晚免税店还开着门,那我当然忍不住进去逛了下。只拿了个护手霜,但是结账的人太多,排队了好久,结果差点赶不上飞机。
    上了飞机,商务舱是2-2-2的座位,我就想着赶快睡一觉,到了新加坡好开始玩。国航这个机型的商务舱不能完全平躺,还有30%的角度。在飞机起飞后,我就直接带上眼罩和耳机准备开始睡觉,我一直闭着眼睛,可真的睡不着,旅途开始有点小激动呢。在五点多的时候,空姐过来叫醒我。我在起飞前点了汤面,想着降落之前吃,就当早饭了。结果,我也没吃几口,味道一般,然后飞机颠簸有点厉害,汤都撒了,就让空姐撤了。
    准点到达樟宜机场。放一张在蚂蜂窝看过很多次的图片。

过海关很顺利,我是第一个,也没有排队,海关说的英文,就问了一个问题,在新加坡待多久。取完行李,我和搂搂就开始找Singapore Stopover Holiday Counter换摩天轮的门票。在淘宝上买的海洋馆的门票是直接寄的实体票,但这个摩天轮的是电子票,需要兑换。我们到达是在terminal 1,我们先坐了skytrain到terminal 3,然后到t3的咨询柜台问了具体的位置。拖着行李从t3 的一头走到另一头,这个兑换票的地方在个小小的角落,换票大叔的脸还很臭,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夜班
    顺利换完票,我们就到旁边的ground transit的柜台买了到酒店的 shuttle票。就是一个小巴士,票价是一个人9新币,会直接把你送到你预定的酒店,你把酒店名称告诉售票的就可以,这个信息在樟宜机场的网站上就能找到。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虽然很大,但是标识都很清楚,完全不用担心。上了巴士,结果只有我和搂搂两个人,司机说,现在太早,航班不多,这样很好,司机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就不用在市区的酒店兜圈子了。出了樟宜机场,第一感觉真的很湿热,但是满眼的绿色很舒服。我在加拿大干燥偏冷的环境里待久了,一下子感觉好像到了佛罗里达还蛮喜欢的。新加坡的街道很干净,在后来的两天,我们发现,新加坡真的绿化做的很好,都没有看到什么裸露的土地。

去酒店的路上,手机随手拍一张,新加坡的早晨。

顺利到酒店。还是蛮喜欢白色的殖民地时期的建筑,很有历史感,却又不简陋,很精致。没有拍酒店的照片,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网上搜,很多。酒店的后门连接着Bugis Junction,可以完全走室内到地铁站里面,避免晒太阳,而且Bugis Junction里面吃的东西很多,有一些简单的逛的地方。酒店的服务也很周到,这个是后话。我觉得如果不是非要什么海景,坐地铁比较多的话,这个酒店还是蛮推荐的。我们在早上八点不到的样子到了酒店,门口的工作人员帮忙拿了行李,我们去前台想试试能不能提早check in。前台有人在排队,旁边的工作人员立刻把我们引到旁边的大堂经理的桌子前,让我们坐下,帮我们处理。工作人员说有个空房间,可以让我们住进去,我们听到都惊呆了,这可是我们最早的check in的记录啊,我们本来都没有报任何希望。以至于后来到了日本我们想提前两个小时check in,酒店要多收我们钱的时候,我真的好怀念新加坡的洲际!所以在此强烈推荐。
    进了房间,搂搂和导师开始视频讨论数据,我就去洗了个澡,然后准备休息一下。按照计划,我们等搂搂视频完就出去吃个早饭,然后正式开始新加坡之旅,结果。。。。我睡着了。。。。搂搂视频完也睡着了。。。。我们睡醒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也许我应该把游记名称改成懒人的新加坡之旅。
    不管拉,我们还是拖拉着起床,我再稍微收拾下,出门下午两点半。。。。

出门第一件事是填饱肚子。按照我从酒店拿的地图和我自己在google map上截的图,我们一路向海边走,路过Raffles City,进去填报了肚子,food court是在楼上,具体几楼忘记了。吃了简单的咖喱饭,味道还行,价格也很便宜。

吃饱了, 我们就从Raffles City走到地铁站City Hall,问了地铁的工作人员去滨海湾花园怎么坐车。结果买票时发现没有零钱,又只好上到地面,找个小超市买了饮料换钱。我们先坐红线再转黄线到了Bayfront下车,顺着标识走b出口,出来就到了滨海湾。在入口的地方大致看了下滨海湾的地图,发现还是蛮大的,果断放弃步行,买了两张shuttle的票,就是花园里的小摆渡车,记得好像是3新币一个人。

我们坐摆渡车到了两个温室的门口,当天云雾林关门,只有花穹开车,票价自然也是一半,14新币一个人。进门先来张合影。

花穹确实蛮漂亮的,但是我对植物实在是了解不多,也就看看样子,拍拍照片。

很快,也就一个小时不到,我和搂搂就出来了。打算去超级树看看,我们从穹顶温室的后面绕了一下。真的很晒。匆匆拍了照片就按着指示牌找路。

我对超级树还是很期待的。记得第一次看到是在某个大片里面。当时在电影院还不知道是哪里,看完电影回来就立刻google,知道在新加坡之后,就很期待去看一看。买了票,电梯上去,那天上面的人不多,我居然有点恐高,强撑着拍了照片,走了几步,看看风景,就放弃了

下来之后往回走,路过麦当劳,买个甜筒歇歇。新加坡真的好热,感觉身上都黏黏的,很不舒服。休息下,走回到温室那边,等摆渡车。又重新回到入口的地方。我们的滨海湾花园之旅就这么草草结束。我和搂搂的旅行好像都是这样,自己感兴趣的就看看,主要还是以自己的舒适为主。

出去之后,走天桥,上面这张就是天桥上自拍的哈。到了金沙酒店。这个酒店这么贵,虽然没住,还是要来看看逛逛的。酒店的外型很有特点,但进去之后,就发现和国外的不错的酒店大同小异,进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几家店,主要是Celine和Givenchy。新加坡的货真的很全,随便就拿出的红金,黑金的Celine box,但是价格和北美比其实是没有优势。所以看看,我们就离开了。我们从金沙出来,走到 Marina Bay的边上,看到了一个小码头和游船,我上去问了下,发现就是自己做功课的时候找到的Singapore river的游船。搂搂也说自己走累了,我们就决定买两张片,坐船游游Singapore River,然后做到克拉码头去吃珍宝海鲜。游船的信息在Singapore Rive cruise的网站上就能查到。

游船开近了鱼尾狮,我和搂搂远远地看了看,拍了几张照片,也就作罢。这种地标式的,人一定很多,我们觉得,看过就行(其实都是借口,还是因为我们懒,不想走路了)。

坐船风吹吹,很是舒服。到了克拉码头,我们就下了。过了桥就是珍宝海鲜,结果被告知要等好几个小时,人家告诉我们,现在分店人不多。于是我们又顺着河往回走,走了大约两个block,就找到了分店,等了5分钟就去进去了。很兴奋地点菜。结果一问那个阿拉斯加大螃蟹要600多新币一只,吓到我们了,我们在加拿大买,不过几十块,就放弃了,点了两只普通的大螃蟹,做了蟹黄和黑椒两个口味,一份麦片虾,还有一个四季豆的素菜,一共270多新币。结果点太多了,我和搂搂吃到最后,觉得至少几个月再也不想吃螃蟹了。蟹黄的螃蟹和麦片虾确实很赞。两个人的话,一只普通的大螃蟹就够了。

吃完坐地铁回去,累了一天,就洗洗睡了。

2 圣淘沙 - 怡丰城 - 摩天轮

新加坡的第二天。本来计划早起吃个吐司早饭,然后开始一天的活动。结果睡醒就10点半,出门直接11点半,还是去bugis的土司工坊吃了早午饭,味道还行。晃晃悠悠地坐地铁绿线转红线到了怡丰城,走到楼上转轻轨到了圣淘沙。

我和搂搂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去环球影城。他去过奥兰多的环球影城,我去过LA的。我们都不想再去类似的主题乐园了,就直接选择了海洋馆。我一直对看动物有着极大的热情

票是在某宝买的,直接扫描进去。先去了台风剧场,这个要另外买票。其实就是讲了一个故事,没什么意思,不太值得。海洋馆看的还是很开心的。直接来几张照片吧。

海洋馆两个多小时看完了,我们看的比较慢,正好碰到有潜水员在喂食,我在那个大大的玻璃前看了很久很久。出来有点饿了,毕竟只吃了吐司,于是去鼎泰丰吃了点点心,填填肚子,点了小笼包,抄手之类的,不贵,和我们在国外吃的早茶价格差不多。吃完去旁边的糖果世界里面逛了逛,就准备走了。

坐了轻轨回到怡丰城

到了怡丰城,我们没有逛街,先在food court吃晚饭,我记得很多人推荐肉骨茶,我们没有时间去那几家有名的店里,看到food court 有,我就点了。结果有点腥,不是很喜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家店不好。吃完饭,我们直接去了地下一层的超市,没错,我们居然逛超市了。。。我们去过新加坡的亲戚推荐了一个开心果给我们,说是很好吃,让我们回去帮她们带几袋。我们就去超市找开心果了,我们买光了货架上所有的,其实一共也就剩7包而已。。。还顺便买了些零食。来张开心果的照片,确实不错。

逛超市结束,就去坐地铁了打算去坐摩天轮啦。紫线转橙线,很快就到了。新加坡真的很小,地图上看上去很远,其实坐地铁也不过20分钟。到了摩天轮,在旁边的小办公室里换了票,就进去排队了。人不是很多,也就排了十来分钟。上去的时候天正好黑了,看了新加坡的夜景,不错,滨海湾的风景很美。

摩天轮下来之后,路过很多游记提到的路边摊,真的看上去没什么食欲,有点脏脏的感觉。坐地铁回到酒店。我们回去的比较早,因为我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去洗衣服。从杭州北京,再到新加坡,这么多天,我们已经没有什么衣服可以换了,今天必须要去洗衣服。回到酒店,google了几家,选择了比较方便坐地铁的24小时投币洗衣店,把脏衣服收拾到小箱子里面,我就拖个箱子出门了。搂搂要和导师视频,我只能一个人。从bugis坐了一站地铁,下来,走了五分钟,找到了自助洗衣房。洗衣房很干净,一直只有我一个人。我就看着小说等衣服洗好。结果洗完赶到地铁站,我就傻眼了,地铁已经结束了,我正好错过了最后一班。我只好拖着箱子往酒店走,我也没有办法通知搂搂。现在回想,发现自己那个时候胆子好大,一个人拖着箱子在新加坡的街头走了半个小时,也看到飙车党。不过还是,建议女生不要像我这样。

3 樟宜机场

最后一天的新加坡其实就是去机场,飞到日本大阪
    我们是坐地铁去的机场。其实也很方便,从bugis坐绿线到Tanah Merah,下车原地换地铁到机场。我们在新加坡没买什么东西,箱子很空,自然也就很方便。到了机场,顺利check in,过安检,进了新加坡航空的贵宾休息室,比北京国航的好很多。吃的也不错。吃完,我就去逛逛免税店。还是一样,货很全,但觉得价格没有什么优势。

写在最后的话

我和搂搂的新加坡之旅就这样懒散又快速地结束了。我们真的是走马观花的简单玩了一圈,很多人推荐的地方我们都没去。不过也没什么遗憾的,本来我们就是抱着看看的态度去的。不过,我们这样没有节奏,很懒散的旅行也许并不适合所有人。除去炎热的天气,其他方面我们还是挺喜欢的,绿化非常好,食物也很喜欢,也不用说很多英文,基本中文就都可以。不过如果让我一直在那里生活,我不太愿意,还是太小太局促了。

最后以一张离开时飞机上的照片结束。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04 19: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