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贝尔格莱德到杜布罗夫尼克的童话与气质之旅

因为有申根居留,所以巴尔干地区很多国家都可以免签入境,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刚刚塞尔维亚共和国宣布对华免签的前天离开了塞尔维亚,我在塞尔维亚的旅途已经在前一篇游记攻略里面有记载了,所以在这里也就不提了大家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私信我欢迎骚扰
我在这里要介绍的是从塞尔维亚杜布罗夫尼克,这个充满梦幻色彩的的公路旅途,这一代其实就是一条线,我的这个分享可能对穷游学生党有很大福利,因为我没有自驾全程都是公共汽车,虽然这一地区也有火车但是班次时间君不好所以我原来想要去体验一下的这里也就没有选择了。所以对于非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多多和我探讨。
首先我在这里说一下这几个国家的签证规定和边检实况,塞尔维亚,免签累计九十天,黑山,有申根居留或者长期多次签证免签七天,波黑,同黑山克罗地亚,有申根居留或者长期多次签证累积免签九十天,边检情况,除了克罗地亚要看看居留卡或者签证其他几个陆地口岸基本上不看直接盖章。当然这边边捡盖章比较随性,当然我在好几个地方有要求盖章所以还好只有塞尔维亚出境因为没有特别提出没有盖章。对于要收集这个盖章记录的,这个地区不失为一个好机会。

每个地方都有公共巴士,具体酒店前台一问就可以,有的前台会为你提供全套服务帮你叫车买票。在这块有一些比较特别的提出来说一下,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萨拉热窝的这一段欢迎做当地拼车,第一便宜,比公共汽车便宜一半以上,其次比较快因为公共汽车这边没有高速公路开得慢再加上一站一站停,所以花时间很多再加上过关因为这边好几个独立国家都有口岸,所以通关时间会比较长排队比较多,小车的话就像过收费站一样所以方便。萨拉热窝那边很多山路而且冬天下雪。所以速度比较慢。萨拉热窝杜布罗夫尼克段同样速度是个大问题,这边速度是怎么个概念呢,国内两个半小时路途这边简直要开五个小时以上,加上通关这些都需要考虑。萨拉热窝那边很多路窄且不好走,而且班次不是特别多但是euro line还是不错,一路走来很舒适顺利也走了六个半小时到杜布罗夫尼克,在国内最多三小时。所以冬天黑得早建议选早上的车。

以上是萨拉热窝的街景,这里曾经因为萨拉热窝事件而闻名全世界,当然我这次分享不是来给大家上历史课的,只是我们要知道这个城市是全世界第二个通行轨道交通的,同时也是1984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同时我们还要记住这里曾经爆发的残酷的波黑战争围城战,造成大量死亡,在这个城市随时可见大片大片墓地大部分死亡时间都在1992到1996之间。都是在那次战争中死亡的其中还有很多孩子。这个城市的建筑物上还有很多很多在用弹孔和痕迹记录了这里残酷无情的历史,同时在这里很多道路上有红颜色地面标记,那叫血色玫瑰,记载了当年在这里有大量的伤亡。

以上就是萨拉热窝主干道和拉丁桥附近,当年萨拉热窝事件就发生在这个桥头,现在在这里还有当年的纪念碑,还有一个博物馆及在当年的很多事情,我们还可以看见建筑物被战争毁掉的地方

同时,在这里,也是四种宗教相交汇的地方,因为这里曾经在历史上几度易手,所以造成这里各种文化交汇,被称为欧洲耶路撒冷,所以对于旅行的人来说喜欢人文景观的这里是个好地方,当然也是一个著名滑雪胜地由于这个领域我完全不了解所以暂时不做讨论。

以上是克罗地亚共和国的杜布罗夫尼克市的一个小片段,从萨拉热窝杜布罗夫尼克需要六个半小时,因为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波黑黑山之间一块飞地,本来克罗地亚的领土那一代的海岸是连接在一起的但是为了给波黑留出一个出海口所以海岸线有十来公里长给了波黑。因为交通原因我们的大巴先入境克罗地亚然后又要进入波黑再入境克罗地亚,这个通关过程需要一点时间,当然克罗地亚是欧盟国家,所以在通关时候要求出示签证,其他地方都直接盖章了。签证要求前面也都说了这里就不说了。

有关杜布罗夫尼克的话很多人都知道是一个老城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没错因为著名电影权力的游戏也是取景拍摄于那里,有关老城的照片已经分享但是我在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其实对于公路入境的话我们很有幸运。我们可以游览欧洲著名景观公路克罗地亚的八号公路,如果自驾的话要看是否可以停车不要因为美景而忘记交通了哟,其实这只是一小段。整个这条路最美在斯普利特科托尔之间。大家可以准备相机好好开拍。

因为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大家已经可以从很多别的帖子里看到了而且本人并非专业摄影师也不是代购更不是吃货所以对于古城分享也就少些想必大家也已经从别的游记看到很多了,作为穷游学生党就在交通沿途和出入境上面分享一些,对于这个八号公路确实很美,当然对技术要求也很高,对于来往交通在夏天可以选择要多一些有飞机和船,冬天就只有汽车了,建议从斯普利特科托尔一路下去。此外非自驾要想去申根区可以从斯普利特坐船去意大利巴里,或者夏天也可以从杜布罗夫尼克过去价格很便宜。尤其是喜欢收集各种出入境盖章的伙伴可以考虑一下。
对于消费,这几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货币具体汇率我也没细致算过,但是我可以负责告诉大家比欧洲大陆申根区便宜很多很多。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还有问题可以随时私信我,我的下一步游记是黑山阿尔巴尼亚的晚些时候发表。谢谢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1-09 16:59

引用 miss-vivi方 发表于 2017-01-09 16:59:19 的回复:

楼主您好,请问二月份的塞尔维亚还下雪吗?还能滑雪吗

回复miss-vivi方:是啊,我也想问啊

2017-01-09 19:32

引用 陆智华 发表于 2017-01-09 19:32:51 的回复:

是啊,我也想问啊

回复陆智华:你想去吗 可以一起啊

2017-01-09 20:32

回复miss-vivi方:你也想去吗

2017-01-09 20:32

引用 我爱哆拉 发表于 2017-01-09 20:32:59 的回复:

你也想去吗

回复我爱哆拉:是啊!我们已经买好机票了呢,您几号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