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圣诞新年10天9晚美西幸运之旅+波浪谷+大峡谷+纪念碑谷+阿甘大道(等)

wxhawaii (新加坡) LV.10
2017-01-03 08:38 1726/21
  • 出发时间/2016-12-22

这是一次提前两个月制定的旅行,但早在一年前的元旦游玩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 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63398.html)时,内心已经悄悄开始规划来年的南行路线。飞行地点是拉斯维加斯Las Vegas,目的地包括胡佛大坝Hoover Dam、大峡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羚羊谷Antelope Canyon、马蹄湾Horse Shoe Bend、鲍威尔湖Lake Powell、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阿甘大道、四州交界Four Corners Monument、布莱斯国家公园Bryce National Park、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火焰谷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波浪谷the Wave National Park。而此行唯一的变数是波浪谷the Wave National Park,旅游达人们应该知道波浪谷是需要抽签的,每天只有20个名额入园,网上抽签需要提前4个月。在出发前我们并没有拿到网上的票,所以脑海里必须有一套万全的方案,既要试图增加抽签次数以提高抽中概率,又要接受如果未抽中的失落心理和路线调整。
   在此前提下,我们决定22号飞拉斯维加斯,开往Kanab Utah小镇参与23号早上的抽签。因为23号是周五,26号周一圣诞假期office不上班,所以周五会抽取周六、日、一、周二一共四天的票, 那么就有40个总名额。周五抽完签后开往Page Arizona小镇逗留四晚,即使这四天抽中了某天的the Wave,那么从Page去往the Wave车程也不远。周二、三、四晚上再返回Kanab,就又有了三次抽签机会。周五晚上住在Zion National Park山下的Springdale Utah小镇。周六晚上飞机返程。

关于行程

Day 1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 胡佛大坝Hoover Dam - 乔治城St.George Utah (晚饭)- Kanab Utah留宿
Day 2:Kanab visitor center抽签 - Toadstool - Glen Canyon Dam - 马蹄湾Horseshoe Bend - Page Arizona留宿
Day 3:鲍威尔湖Lake Powell Cruise、彩虹桥Rainbow Bridge - Page Arizona留宿
Day 4:四州交界Four Corners Monument - 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阿甘大道 - Page Arizona留宿
Day 5:大峡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 Page Arizona留宿
Day 6:波浪谷the Wave National Park - Kanab Utah留宿
Day 7: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 Lonely Rock (鲍威尔湖旁)- Kanab Utah留宿
Day 8:布莱斯国家公园Bryce National Park - Kanab Utah留宿
Day 9: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 - Springdale Utah留宿
Day 10:火焰谷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 拉斯维加斯返程

关于花费

机票:略, 这个根据大家的出发地阈值范围比较广
租车Enterprise 租车10天606美金,油费大概100多美金,不到200美金。
住宿:Kanab Utah 80美金 (1晚) - Page Arizona 350美金(四晚)- Kanab Utah 250美金 (3晚) - Springdale Utah 186美金(1晚)
饮食:在美国国家公园旅行几乎没有时间吃午餐,都是类似Subway的快餐,早餐是包含在酒店里的,所以基本上都是晚餐费用,加上水、水果和零食。这个阈值也很广,在Page有一家中餐店Great Wall,吃了5次,其余时间几乎都是牛排,总费用大概700-800美金。

幸运之旅

第一天当飞机降落在拉斯维加斯时心绪还未能平静,昨日还身陷工作,今日已是自由身。直到我们驱车前往胡佛大坝Hoover Dam时,才似乎是真的开启这次假日之旅。天空中飘着细雨,似乎是那未收拾好的心情。

伴随着雨、雾、甚至一丝丝雪,向着今晚的Kanab Utah小镇前行,心中十分忐忑,明早的抽签不知能否如愿?此行的天气会一直如此吗?真心让人担忧。。。

这一片区域分为 Coyote Buttes North & Coyote Buttes South,我们想去的 The Wave 事实上 是属于 Coyote Buttes North。不管是 North 或是 South, 每一边可以有20个人进入,其中10个是网上抽奖 剩下10个是当场抽。要网上抽签的人付抽签费用$5 可能会改变 看下面官网,而且要注意必须提前四个月抽签,报名抽签的网页是 https://www.blm.gov/az/paria/obtainpermits.cfm?usearea=CB 。现场抽签的地点在 Kanab Visitor Center,谷歌地址是745 US-89,Kanab,UT 84741,USA,旁边有一家7-Eleven,不要跑错地方哟。他们假日不开门, 所以礼拜五抽六日一的签,一定要提前问好,节假日上班时间可能有微调,并且分为夏季时和冬季时,电话是+1 435-644-1300提前做好准备。North的抽签是从8:30 - 9:00填信息,每个团队只能派一名成员填写一张表格,包括团队成员信息、车牌号和紧急联系人等。不存在先到先得的说法,所有人一视同仁,以团队(即表格)为单位,9点开始关门摇号,不再接受新的表格。在抽签过程中,比如已有一个6人的团队抽中,那么当日只剩下4个名额,这时又有一个6人团队抽中,那么这6人团队可以决定哪4个人去,或者一起弃权。如果抽中的话每人付7美金,建议提前换好,大钞可能会找不开。
   the Wave之前被一个欧洲摄影师当作压轴美景出现在全球最美景色短片中,之后名声大噪。本以为周五早上就能在Kanab小镇的游客不多,结果到场之后早已是人满为患。当天有162人,62个团队参与抽签,但其中有一部分人并不是4天都ok的,比如有些人可能只参与周六的抽取,那么周日的抽签总人数就相应减少,所以每天的中签率不一,像我们任意一天都愿意的如果不中的话可以连抽四天。老公作为代表进入小房子,我在外面坐立不安,明明只有不到10分钟的过程,却感觉像一个小时那么漫长。最后很多人没有抽中向外涌出时,却唯独不见老公,带着一丝丝希望,我逆着人流跑到小房子里,看着满头大汗的老公,问道“咋样”?老公说没有抽中,我安慰道没事,我们下周还会回到这里住3天还有机会。结果几秒钟之后,老公说“骗你的”,天啊,一瞬间我都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激动得真想大叫!我们居然被抽中了,简直是太高兴了!心心念念了好久,终于在此刻拿到了通行证,真真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之后就是交钱、拿地图、工作人员介绍注意事项,而所谓地图实际上就是往返各6张照片告诉你大概方向。要知道单程大概3miles的路线只有6张照片,园区内很容易迷路,有人开玩笑说,officer就是不想大家找到the Wave。由于之前做了好多功课,在网上找到一些很好的资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留言,可以发给大家。当你真正看到这个侏罗纪时期的岩石风貌时,内心也会支持限制人数的保护措施的。
     想直接看波浪谷美照的童鞋,直接转入Day 6即可。

这是我们的门票和地图,网上抽签的票是红色,会邮寄给你。门票分为两部分,一半放在车上,另一半挂在书包上,入园前还要在入口处填写信息,安全返回后填写返回。

尽管还是阴天,但此刻心情已是全然不一样了,哼着曲开往Page,在路上停靠了一些景点。第一个便是Toadstool,前几日的大雪还在,覆盖在红色的泥土上,显得格外好看。我俩踏着雪,踩着泥,淌过溪来到这个名字不怎么好听的toadstool。

在还有几迈就到page小镇时,鲍威尔湖就已映入眼帘,冬日的湖水不似夏日饱满,但有水的地方就有了灵秀,同时Glen Canyon Dam又增添了宏伟, 而马蹄湾Horseshoe Bend 也是一脉相承。

今天的主题就是Lake Powell鲍威尔湖,Powell湖镶嵌其中,让整个地域都灵动起来,踏着湖浪,穿过款款窄窄的湖道,去追寻峡谷深处的彩虹桥,Navajo族人心中的圣地。友情提醒:冬日的cruise不是每天都有,需提前打电话预定。

四州交界实际上并不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当我在做旅行规划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能在一秒钟走遍美国四个州的标记。而且我仔细观察了美国地图,州交界处大部分是3个州,4个州的交界貌似只此一个,根据我的旅行规划昨日的鲍威尔湖cruise下船后只需要步行不到1mile就能看的彩虹桥,所以整个行程属于mild级别,那么今日可以稍微hard一点,于是就有了今日的路线。
           不过我们非常“幸运”的发现,四州交界处竟然在圣诞节关门了,特意绕道竟然无法进入,真真是黑人问号脸。。。旁边有一家爸爸妈妈带着2个儿子的美国人也是非常勇敢的跨过栅栏,直奔主题。我俩很从心的跟在后面,这才得以一探究竟。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纪念碑谷,17miles的自驾绕园。当我们从Kayenta Arizona小镇沿着163号公路往北开时,刚刚阳光灿烂的大晴天突然开始飘着鹅毛大雪,能见度只有5米!我的内心在翻滚,为啥作死要先去四州交界,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天气!然而,还是too simple,在快到纪念碑谷时,太阳居然又出来了,今天心情在各种坐过山车a。。。17miles非常推荐,其中John Ford’s Point、Totem Pole和Artist‘s Point一定要去看看。神奇的是我们在John Ford’s Point时又是漫天白雪,雾霭沉沉,而drive loop后大太阳下我们又去停靠了一次,一小时之内见证了两种天气,也是太幸运。

这是John Ford’s Point,可以看到两种天气下的照片

Artist‘s Point的角度非常美,如下:

阿甘大道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而且日落时分最美。阿甘大道的地址是出了monument valley之后沿着163大道往北开13-14miles,最佳观测点是13.5miles,路旁有车辆停靠点不用担心。163大道在纪念碑谷处于两州的边境线,往北便是Utah州,所以里程数重新开始,仔细观察路边的蓝色里程指示标。

大峡谷属于必刷景点,从佩奇小镇沿着89公路往南开,在Cameron小镇沿着64公路向西便能到达。我才不会告诉你,因为下雪64被封,我们沿着89一直开到Flagstaff再往北去的大峡谷呢,咳咳。。。不过回程的时候64公路开放,yeah

重头戏终于来了,今天即将去往波浪谷,而我很没用的太激动以至于有点小失眠,顶着黑眼圈一大早6点就爬起来了。9点多入园,填写好信息后就兴高采烈的入园了。但路途是遥远的,方向是不明的,还有着白雪覆盖着,单程3miles走的汗流浃背,最后一段山路真真是手脚并用,雪冻硬之后很滑,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行军速度。不过有了秘密武器,我们并没有迷路,最终安全抵达波浪谷。能够亲眼看到这数百万年时光雕琢的景色,内心真的是无法抑制的感恩。

每一缕光,每一阵风,每一场雨,每一片雪,连同着时光一起雕琢、打磨,呈现出如此美貌,在岁月中愈发动人。你来,或者不来,它都在这里,the wave。 愿每一个有心人,都能看到想要的美景。

昨日的6miles往返加早起,让我们直接忽略掉今天的早晨。早在制定计划的时候就留白了半天,只预定了下午的上羚羊谷tour。悠悠闲闲的吃了早饭,10点半左右从Kanab开往Page,大概12点到达。本来是想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一起预定的,但有舍才有得,还要考虑身体因素,松弛有度。上、下羚羊谷就在98号公路的两边,都需要买票,导游带队,下羚羊谷的tour可以直接去门口的2家公司买票,不过最好提前一天去,票很紧张。

比心

在Powell湖旁边还有一个Lonely Rock,孤独的耸立在湖水上

还有一个viewpoint非常推荐Alstrom Point,大家可以谷歌一下图片,超级漂亮。但费时较久,还需要hike,我们时间不够只好舍弃。

今天属于medium模式,目标只有一个Bryce National Park。布莱斯国家公园是犹他州最小的一个国家公园,扫点模式半天就可以逛完,不过我们计划是走下谷底,近距离接触这些“小人们”。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从Sunrise Point出发走Queens Garden Trail,然后沿着Navajo Loop Trail返回Sunset Point,总共大概不到2miles。Sunrise Point与Sunset Point之间只有0.5mile,所以即便车停在起点也没有关系。Bryce Point 也值得看看,另外沿着63公路的18miles drive也还不错,其中Bryce Natural Bridge最有特色。

今日从Kanab开往Zion National Park从东门入园,第一个trail便是Canyon Overlook Trail。大概不到1mile,爬上去之后可以看到非常赞的风景,爬不上angels landing的可以试试这个聊表安慰。锡安国家公园的山以雄伟、险峻著称,有点类似中国华山,最著名的是Angels Landing Point和The narrows两条trails,一个跋山一个涉水,现在正值冬季,所以我们目标就是Angels Landing。在Grotto停好车后,我们便整装待发了。不得不说尽管天气晴朗,但前几日的大雪增加了hike的难度,尤其是是N个Z字形那块地方,如果你也曾去过那里,熟悉地势的话,你会明白我在说什么。我截屏了Google地图,大家可以随意感受下圆圈圈内的迂回。

上图是Canyon Overlook Trail的景色。

尽管有惊无险的走完前半部分W Rim Trail,但在转入Angels Landing Trail时,我才明白更大的挑战在后面。只容下一人的窄道,右边是悬崖,左边有铁链,关键是还有爬升,某些铁链与铁链之间还有几米的空隙,全屏个人造诣。我在作死的爬完第一个小山头后,再也没有勇气往上了,路太滑,雪与冰交融,让人无处放置双脚。有人在N个Z字型之前放弃了,有人在N个Z字型之后放弃了,也有很多人像我们一样在第一个山头放弃了,但也有人真的攀上了峰顶。有些时候我们常常告诫自己要坚持不放弃,但越长大越明白,量力而行也是一种美德,适当的遗憾也是未来的动力。

在返程时快到山底的时候,我们邂逅了3波小鹿,果然觅食时间,不容错过。

随后在Patriarchs稍作停靠便去吃牛排大餐啦

十天的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今天的主题是火焰谷。不过早起时当烟雾缭绕着山峰时,一时之间真的生出恋恋不舍之情。

带着不舍,前往这次旅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火焰谷。火焰谷是内华达州第一个州立公园,常常有好莱坞剧组在此取景。车程离拉斯维加斯不到1小时,非常推荐。在这里可以看到印第安人留下的壁画(文字),还有各色岩石,作为州立公园真的是超出预期太多。

十天的幸运旅程,平平安安的结束了。一路上有诸多感恩,尽管稍有遗憾,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愿在未来的日子里,依旧身旁有你一起去看世界,2017我们来了!

LZ好幸运啊,我们网上没抽中 ,感觉现场去抽太渺茫了就放弃了...

2017-01-03 12:1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1-03 12:12:49 的回复:

回复ZYM:是的,都不敢相信,超级感恩!

2017-01-03 12:18

2017-01-03 13:19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1-03 13:19:3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7-01-03 13:23

引用 wxhawaii 的图片:

2017-01-03 13:3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03 13:35

真不错哎,有很多tips可以参考~~

2017-01-03 13:4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03 13:35:00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哈哈 有新的旅行目标啦

2017-01-03 14:17

引用 ibbmyra 发表于 2017-01-03 13:48:21 的回复:

真不错哎,有很多tips可以参考~~

回复ibbmyra:谢谢亲,之前在网上找关于阿甘大道的攻略,都说是163号公路往北开13-14miles,我们从Kayenta开始就开始计数,结果才发现是以纪念碑谷为起点,再往北13-14miles。

2017-01-03 14:2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03 13:32:07 的回复:

回复summer:

这条线路好像蛮火爆的

2017-01-03 18:08

引用 PatrickVone 发表于 2017-01-03 18:08:36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one:恩 是一条经典的路线,很多国家公园在这一块:)

2017-01-04 14:38

引用 wxhawaii 发表于 2017-01-04 14:38:28 的回复:

恩 是一条经典的路线,很多国家公园在这一块:)

回复wxhawaii:看来是的呢,好多自驾游,我私信楼主我微信了,楼主加我一下吧

2017-01-04 14:48

恩 是一条经典的路线,很多国家公园在这一块:)

2017-01-04 14:48

引用 wxhawaii 发表于 2017-01-03 14:20:10 的回复:

回复wxhawaii:哈哈哈,MonumentValley那边还有个墨西哥帽子的点你看到没?我朋友说找了很长时间都没看到,阿甘跑步那个拍摄点还好,因为前面有车也去那,跟着就行哈哈哈。

2017-01-05 11:43

引用 ibbmyra 发表于 2017-01-05 11:43:52 的回复:

回复ibbmyra:我也没有找到,心塞,之前还想找印第安人的古文字的,还好后来在火焰谷看到了,满足了!

2017-01-08 16:20

引用 PatrickVone 发表于 2017-01-04 14:48:33 的回复:

看来是的呢,好多自驾游,我私信楼主我微信了,楼主加我一下吧

回复PatrickVone:对了, 我没有看到私信呢?

2017-01-08 16:21

引用 wxhawaii 发表于 2017-01-08 16:21:05 的回复:

对了, 我没有看到私信呢?

回复wxhawaii:现在呢

2017-01-08 17:56

楼主 我想多了解一下Coyote Buttes这个点呐 可以私聊不?

2017-02-02 03:51

引用 芷殇 发表于 2017-02-02 03:51:54 的回复:

回复芷殇:不好意思, 好久忘记登录了, 还需要吗?

2017-03-05 02:26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