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Singapore

MEngLIng (北京) LV.3
2017-01-03 09:58 683/14

第一天:早晨6点30下飞机到了新加坡,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干净,天气很热,和武汉6、7月份的夏天差不多,首先我们去到马来的一家娘惹餐厅吃早茶,但是餐厅里面的食物很不干净建议不要去;吃完早茶,接着我们去了鱼尾狮公园,鱼尾狮是新加坡人民的吉祥物,那家伙不停的在吐水,据说接到水的人民可以沾点财气哦,还看到了两颗超级大的榴莲建筑,新加坡建筑的设计确实很现代并且很有城市标识性。

接着我们坐着船游了一遍新加坡河,见到了新加坡100年历史的桥,还有一整条的克拉码头,以及新加坡最有名的珍宝海鲜酒楼,在网上查了攻略,这家的海鲜味道超级好吃,接着我们又转到到了小印度新加坡城市其实并不大,小印度,马来在地图上看到的很远的距离,其实一下子就到了,印度人看起来都很凶的样子,勇敢尝试了一下印度的手绘纹身,1分钟就画完了,超级美,还去到了穆斯林的清真寺,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太早,寺还没开门没进去,接着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了圣淘沙岛,有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类似迪斯尼乐园那种,还有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果断决定选择海洋馆,进入到海洋馆里,首先去到了台风剧场感受一下电影里的台风情节,现场真的有风还有雨,画面很风险,但是真实并不可怕,只是觉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最后一幕船沉了,画面好美,然后台风剧场的出口就是大幅的海洋馆,简直感觉真的沉船了,接着看到了各种没见过的可爱的逗比的,漂亮的鱼,还有一个长得像蜘蛛的螃蟹,哈哈,还尝试了七彩云朵的棉花糖,这个如果在国内卖估计很有噱头哦,哈哈

海洋馆逛完我们接着坐了轻轨去往沙滩的路上,第一次看见海多少有些兴奋,于是脱下鞋子走在细细的软沙里,海浪拍打着感觉超爽,玩了一会水差不多到晚上了,我们查着地图去到了昨天没去的滨海湾花园,走在桥上看着新加坡这整个城市的夜景,简直太美了,和摩天轮拍了好多照片,因为去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摩天轮和无边泳池关门了,挺遗憾的新加坡的公交车很特别,有的车只有周末才有,而且是夜里2点收车,我们以为那个车还有,结果傻傻的在那里等了1个多小时,最后都快到1.30了,我们才选择打车走,新加坡的的士叫德士,最重要的是可以刷卡,简直太先进了好吗,回到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我们找到了一个纽顿美食广场,那里面的吃的看起来就和国内的大排档没啥区别,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一般,可能是因为位置没找对,目前就没吃到一顿好吃的饭好吗

第三天: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提前在网上买好去动物园的票,这一次算是坐的最久的一次车,新加坡在我看来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国家,去往动物园公交车等车的位置在室内,而且设置了4排等车位,新加坡的公交都特别新,公交车里面的每排座位颜色都不一样,而且他们进站得刷一次卡,到站也得刷一次,并且新加坡所有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得自己记地名哦,我们1点到的动物园,因为一起的朋友超级喜欢小动物,她把动物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逛了遍,我们出来已然天黑了~寻找美食ing…

接着我们又辗转去到了克拉码头,朝着我们的珍宝大螃蟹前行, 我们选择了在室内吃螃蟹,河边风有点大,可能比较适合情侣在外面,我们点了一支辣椒螃蟹,味道很不错,海鲜也很新鲜,螃蟹一支钳子的肉都有一个大鸡腿那么大,两个人吃完接近人命币1000元,感觉这是我们来新加坡吃的最好的一次饭了,最后吃完我们过河去到了对面的酒吧一条街,才发现原来新加坡也是一座不夜城,这里的每家酒吧都很有特色,在霓虹灯的照射下以及酒吧门口放的嗨歌,好想体验一下不醉不归的感觉,可惜宝宝身体容易过敏不能喝酒,然后来到了他们这里特好玩的高空降落项目,先是看了两轮,一种是升上去然后弹下来旋转,这种比较受欢迎排队玩的人特多,另一种是斜着升上去然后左右摇摆,没几个人玩,但是想弥补没坐成摩天轮的遗憾,所以决定挑战这个项目顺便还可以看看夜景,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去买票,结果碰到一个00年的小男孩说要和我一起,简直太幸运,我还怕一个人玩会失去平衡呢,哈哈,然后那个小男孩在升上去前特别淡定,开始往下降的时候就开始不淡定了,然后我告诉他如果害怕就叫出来没关系的,真的有种心要掉出来的感觉,但是那种体验真的炒鸡爽,我们出来还合了一张影,真是特别的缘分,我告诉他年轻就应该多尝试,还告诉他新加坡哪里哪里一定要去……最后我们沿着克拉码头的河一直走,沿路走沿路拍沿途的风景,新加坡真是一个哪里都很美的国家。

第四天:也就是我们最后一天在新加坡的行程,一早上我们去了珠宝加工厂,在里面各种琳琅满目的宝石,于是转了一圈,挑到自己很喜欢的一个白宝石戒指,很开心,接着我们又去到了新加坡最有名的药业店,进去买了两盒蜂窝巢,治颈椎和各种关节炎病,还买了一瓶鳄鱼油,去疤痕,接着我们的中饭是肉骨茶,这个在新加坡也是很有名的,味道还不错啦~

吃完肉骨茶我们就直奔滨海花园里面的两个全亚洲最大的植物花园,简直可以用壮观来形容,好多的热带植物和花花,大开眼界…

6点集合我们又去到了牛车水吃晚餐,那里堪称为华人的唐人街…还是没有吃到好吃的最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赶往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到免税店继续血拼,最后我们12.30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

12.29日早6点半,到达北京机场,大家都惊叹北京从未有过的晨景,可能是运气好,从窗外抓拍到两张,下飞机第一感受是:北京好冷~好冷啊~

北京后我的朋友把我安顿在西二旗,接着我们就去吃晚饭,去了北京有名的三里屯,吃日料!

第二天计划去了北京有名的金鼎轩吃早茶,北京的天气几乎每天都在变化,昨日晴空万里,今日则蓝天没有白云,哈哈……因为起得晚,早茶变午餐了,味道确实不错,店内还有好多明星和店员的合影我在门外偷偷的合了个影

接着去逛了北京胡同,对北京胡同情有独钟!

最后一餐吃的四川火锅,有点辣,还没吃完就要去赶高铁了

雾都再见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03 13:30

拍照技术不行啊。。。。这图这么模糊

2017-01-03 14:28

引用 吃芒果的小孩 发表于 2017-01-03 14:28:09 的回复:

回复吃芒果的小孩:好想见证一下你的拍照技术

2017-01-03 14:29

鱼尾狮  阿拉伯街   还有金莎  为什么图片这样,不说照相技术,P 图技术好 LOW

2017-01-03 14:32

引用 吃芒果的小孩 发表于 2017-01-03 14:32:38 的回复:

回复吃芒果的小孩:嗯嗯,我喜欢

2017-01-03 14:3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1-03 17:26

感觉新加坡是个很适合生存的地方

2017-01-03 17:27

引用 海海海yy 发表于 2017-01-03 17:26:29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海海海yy:我是在回程的高铁上用手机备忘录写的,当你决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要拖,立刻去做,不然再过段时间记忆就不在了

2017-01-03 18:46

引用 PatrickVone 发表于 2017-01-03 17:27:14 的回复:

感觉新加坡是个很适合生存的地方

回复PatrickVone:对的,那边的生活节奏很慢,但属于热带雨林国家,常年气温都很高哦

2017-01-03 18:48

引用 MEngLIng 发表于 2017-01-03 18:48:28 的回复:

回复MEngLIng:好的吧,生态环境特别好呢,楼主加一下微信吧好好聊一下,我的15380934230

2017-01-03 18:50

问一下手绘纹身多少钱,你第一天画完了没洗手吗,怎么第二天手上还有?

2017-01-03 23:49

引用 小刘 发表于 2017-01-03 23:49:15 的回复:

回复小刘:新币15,画完20分钟以后就可以洗手外面一层颜料就可以洗掉,只要不洗衣服,不用洗手液之类的可以保持7至10天

2017-01-04 09:33

回复吃芒果的小孩:大哥还是大姐,旅游的时候专注拍照就很难好好欣赏美景,再说人家是写游记又不是照片艺术展,请关注主题好吗?你那么强也麻烦隐藏一下你的锋芒谢谢

2017-01-05 17: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