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SAIPAN---遇见色彩斑“蓝”的果冻海.....北京片段(多图)

endless0312 (新乡) LV.4
2017-01-03 10:06 624/2
  • 出发时间/2016-10-10

遇见saipan

本次旅行的目的是度蜜月。蜜月是两个人的事情,不喜欢跟团游的走马观花和时间不自由,一直想的就是如何自由行,本来锁定的是清迈拜县和苏梅的线,但是路程很折腾。蜜月嘛,就是停下来静下来,好好的享受时光。问琪哥蜜月想去海边还是城市,他说喜欢海。我脑袋里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saipan,对啦,就塞班走起吧!!!对塞班的喜爱,源于这张果冻海的图片。从没见过如此清澈的海,很好奇是什么样子。塞班又对中国公民免签,对我们来说太省事了。带着机票护照,说走就走......

准备工作

锁定了目标,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各种的看攻略,在这里要万分感谢蚂蜂窝,就这一个app就够了。其实塞班最美的季节是5到7月,火红的凤凰花开,太美了,有准备的朋友要至少提前三个月订票,比较合适,当然越早越好啦。时间原因,我们定在了10月。塞班的8-10月是台风季,本来非常担心台风,还好运气不错,赶在台风到来前回家了。10月虽然是塞班的雨季,我们也只是在晚上遇到过,量也不大,最多十几分钟就会停,不用带雨伞,雨中散步也蛮有情调的,嘿嘿......
      【机票】去塞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飞,被大多数的旅行团给包了。还有一种是转机,大多数自由行的选择,可以在仁川机场买买买,还是很有诱惑的。我们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订的,用的是韩亚的,行李直挂塞班,特别省事。为了买买买就选择在机场多逗留了会儿,去的时候看比价,回来的时候采购。时间定在了10月10日--10月17日。10日和17日都在飞机上度过,游玩时间是6天,对于玩塞班来说,也够了。如果能多待些日子,也非常的舒服。
      【保险】订的是平安的。这个有多种选择,都差不多一样。保险一定要买,对自己负责,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行李】去海岛嘛,一定要美美的。衣服至少保证一天一套,也省去洗衣服的烦恼。泳衣最好两件以上。军舰岛和蓝洞都需要泳衣,在酒店玩泳池的话也需要,当然是多多益善啦。男的好解决,最好买成速干的带内衬,干的快,穿着也舒服,最主要花花的很适合海岛。防晒衣也很重要,saipan的紫外线非常的强大,阳光强的受不了,帽子防晒衣太阳镜,绝对是离不开的神器,我们是一箱子衣服,一箱子器材,剩下全是空箱子去,相信我,你会把它填满的。
       【器材】方面我们带上了快门线和三脚架,绝对是神器,总是让旁人拍也是会不好意思的,也许拍的不是特别满意,所以带上三脚架,自己拍不求人哈哈。除了单反外,在某宝租了一个gopro,真的是明智之举。一路上就靠它来记录视频,我想老了一起和琪哥看走过的风景,想想就美美哒。但是ipad带的有点多余,一路上基本没有用。本来想靠它来导航,但是用来用去没有手机方便。我最大的失误是没有带手机防水袋,saipan的贵,不差钱的可以买一个。在水里我只能自己傻玩了,还好琪哥用gopro记录了美好的风景。
       【酒店】是跟着地接订的,对于英语小白来说,最主要是省事。由于前几天都是玩景点,基本不在酒店待,后两天才是完全的自由活动。再加上塞班的酒店性价比不是很高,我选择了经济加星级。本来订的是隋哥民宿,他家的厨房很吸引我,我想象着一起做吃的,更有感觉。但是他家被其它地儿给包了,于是就给我们改成了假日酒店,也是挺不错的,我们的房间出门就有饮水机,简直太方便了。对啦前期我加入了隋哥的地接群,里面的都是去过和要去的,有问题问他们,对塞班之行的帮助非常大,群文件里还有许多准备清单,简直太有用了。
          虽然是自由行,有许多项目没有地接是玩不了的。我们在隋哥家订了情侣套餐,开始出发啦!

出发啦

从北京出发,到仁川后立马减轻点衣服,然后逛逛逛。仁川的黄昏还是蛮漂亮的,哈哈哈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时刻,短暂的吃吃吃以后准备登机,saipan我们来啦。

飞机餐永远是一个味道,大家懂得。在这一段我们要开始填写入境卡啦。不用担心,都是中文版的,而且会有一个会中文的空姐帮忙检查,不会填错的。入境的时候也有工作人员帮忙检查,一切还是很方便的。一定要尽快下飞机,因为过关的速度好慢好慢...自觉准备好酒店确认单和往返机票行程单,会省去许多时间。
         出了塞班机场,晶姐来接机,好像家人一样,非常亲切。中途我们路过超市买点吃的,(特别说明一下塞班不能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产品,所以购买要出示护照,而且十点以后不能售卖。塞班不允许在室内抽烟,只要没有顶的地方都可以抽的。)尽管已经很晚,很疲惫,但是还是想看看塞班的景,一路上晶姐也一直在介绍。到酒店啦,简单收拾一下准备睡觉,很期待明天的塞班......

DAY 1

这个远离雾霾的天空,看看就是好心情。第一天南部游!

最高峰,先看一看远处的军舰岛。那迷人的七色海太吸引人了。

鳄鱼嘴还有蛋糕石,由于当天风浪大,为了安全没有上去。远远的看看已经很美了,也是电影《奔爱》的取景地。

圣母洞,听说喝了圣水能生双胞胎,我喝了好几口。哈哈,一定要带瓶子去,多接点来喝。至于圣母洞的故事,还是等地接来讲吧,带着未知去游玩更有意思。

禁断岛,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徒步游。挺费体力的,听说由于人少,浮潜时的鱼儿更多。

坦克海滩,二战时坦克登录的地方,也是星沙海滩,真的可以找出星星沙哦。

珊瑚海滩,今天的海滩跟军舰岛比不算什么,算是预热吧。太热了,喝点椰子,好爽好爽!但是椰肉却一点点,没有吃够。

卡梅尔山天主教堂,不是周日所以里面没有开放,只能在外面照照相,等周日到了再来一次吧。

晚餐就吃隋哥家的BBQ,烤肉管够,啤酒畅饮,还有水果。塞班的食物很贵,这一顿算是赚到了。最最主要是好吃,土人表演很精彩。

到了酒店并没有闲下来,在中心区闲逛一下,下雨了。这是来塞班的第一场雨,和琪哥在屋檐下避雨摆拍赏景,不一会儿,雨就停了。

DAY 2

乘着香蕉船来到了军舰岛,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到了saipan,才知道有一种蓝叫塞班蓝。到了军舰岛,才见了真正的果冻海。

先做准备工作,下水试试感觉。和一群鱼儿互动的感觉太好玩了。

隋哥带我们去了深一点的地方拍照,鱼儿更多了,拍了浮潜照片然后上岸。去坐托伞。

对于受不了刺激项目的我来说,拖伞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受不了,挺舒服的。飘上去看风景的时候美死啦,一会儿又把我们放到了水里,一会儿又放天上。我们俩变成了风筝再一次说塞班的水,太美了。

吃完午饭闲逛一圈,拍拍照,等待下午的潜水,来塞班我最期待的就是潜水。

经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下水啦。负重非常沉,还可以承受。我们是船潜,直接下水不用负重走进海里。首先教练带着我们下水熟悉一下感觉,再把我们慢慢的拉到海里去。只能感叹那个世界太美了,简直待不够。上岸以后累坏了,真的很耗费体力。

真心祝福你,好暖心的祝福。这是地接拍照时送给我的,心情很美丽。

军舰岛回来,骑了会儿摩托艇,一天的项目就都完成了。

光顾着玩了,防晒没有做足,回到酒店,我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龙虾肌了。回家以后脱皮特别严重,现在恢复好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做足防晒!做足防晒!做足防晒!晒后修复要涂厚一点,防晒喷雾要不间断的喷。不要像我早上意思的涂一下,一整天的撒欢,最终结果是晒伤!!!琪哥安慰我带我吃了龙虾,在Tony Roma's Restaurant,我还是爱麻辣小龙虾。这儿的猪肋排味道很不错,酸酸甜甜的,至今都在惦记琪哥给我做。

DAY 3

丛林ATV,不会骑摩托车,所以我也不会开这个,方向油门掌握不好。一路上教练帮我控制刹车,而我只需要控制方向。到最后路况好了,他才放我一个人开一会儿,不过教练在,我确实很安心。同时感谢琪哥一路跟随,一路记录。

ATV回来以后去美国纪念公园逛了一圈,买ZIPPO。去向日葵餐厅吃了午饭,我们俩都是中国胃,面条还可以,只是那个寿司实在是吃不惯。对于受得了鲜腥的,应该是美味。

来塞班除了去军舰岛,一定要去蓝洞,这个地方有种神秘美。进去以后往里看,明明那么深,却看的那么清。入蓝洞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跳水,浮力大淹不死的。不用我说,看图吧。

今天是周四,有著名的查莫洛夜市。位置在DFS南的麦当劳再南边一点,跟着人流就过去了。饭菜很实惠,基本都是5美元选5样,味道也就那样,主要是吃肉。我们没有吃饱,回去又吃了泡面,这个芒果汁味道特别的纯,就像鲜榨的似的。塞班酒店的房间都有冰箱,非常赞!

DAY 4

今天挺轻松的,活动有射击,然后是换酒店,我们定在了清泉。

去射击场的路....

到了射击场,先看一段射击须知,然后就可以到射击场,有专人指导,塞班对枪支弹药的管控也是很严格的,拣弹壳的想法破灭了。琪哥打出了92环的好成绩。

回来以后我们又去美国纪念公园逛了一会儿,最主要的是,zippo一定要分开买美国纪念公园再往后走,就能看到各种游艇,非常适合拍照。我的额头开始脱皮了,我很焦躁,各种不开心。再次说明一下,防晒一定要做足!接着去吃了台湾牛肉面,缓解了我的坏情绪。

逛一圈后去隋哥车行取车,我们要去清泉啦。路上去双胞胎超市买东西,一激动只顾付账,没拿东西。到酒店了才发现,我们又折回去拿。工作人员一见到我立马就把东西给我,好亲切....这个橙汁味道不错,但我还是最喜欢菠萝汁。在塞班饮料和哈根达斯算是吃过瘾了。

DAY 5

今天就带着地图,乘着小粉马开始了北部游。到了塞班一定要租随身WIFI,真的离不开。美好的一天从鸟岛日出开始吧!!!

睡得很晚,起得很早,但是看见太阳的一刹那,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是和心爱的人......

看完日出,人走差不多了,找个僻静的地方拍照片。今天感谢大功臣,三脚架和快门线!!!

北部的公路很平坦,新手上路也不怕,带上中国驾照就可以租车了。这儿的人也很亲切,来到了这里,陌生人相互打招呼,成了很平常的事儿。

吃完早餐,我们溜达溜达酒店,有一对情侣在捕鱼。塞班禁止捕鱼,允许钓鱼,他们也就是打捞放生玩。时间尚早,工作人员在打扫海滩,而琪哥发现了海星。

回去补了一会儿觉,我们就去了万岁崖。塞班只要有阳光,就非常的晒,晒得睁不开眼。而万岁崖的水很壮观。

去超市闲逛,然后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去海滨路那边等日落。小粉马的车牌号是278,我很喜欢这个号码,让我们蜜月之行更加有了意义!!!接着就去还车,我们又换了一辆小白,做代步工具。

塞班的天空很美,月亮周围总是有彩虹

到了酒店,拍拍照片,看看星空,我们就睡下了。这也是塞班的最后一晚......

DAY 6

自由行就是太自由,今天睡过点了,早餐都错过了,好忧伤......行程也很轻松,于是我们决定把塞班绕一圈。这也是塞班之行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不留遗憾的走。

在自杀崖,和琪哥一起看风景,看完一圈就走啦...回去的公路处处是风景,很适合拍照。

回来的路上我们特意去蓝洞周围看了看,也经过了日军最后司令部。塞班是一座充满故事的岛屿。

马里亚纳酒店里的白色小教堂,特别适合拍照。

今天是周日,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对外开放。就在KFC对面,不得不说,KFC的套餐真的够量,饮料无限续杯,喝一杯基本就饱了,薯条切的好随意,但真的吃不完。和琪哥一起进入教堂,神圣的地方真的很安静,我俩自觉地放轻了脚步,恐怕打扰了前来祷告的人。

去塞班机场看一看....

误打误撞来到了紫色教堂,算是旅途中的意外惊喜吧。塞班游也到此结束了!!!!返回市区...

再来DFS逛一逛,DFS旁边就是塞班的赌场,人来人往许多人。凭购物小票还可以在DFS免费照相,这张照片我和琪哥都很喜欢。算是给我们塞班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就让这只猫作为塞班之行的结尾吧......

北京篇

到达京城第一件事就是吃烤鸭,作为游客来说三次入京,每一次都给我不一样的感觉,很自豪我是中国人,伟大的祖国的繁荣富强,但是京城的人真的好多...我们住在珠市口附近,吃完饭我俩就溜达到天安门了,算是散步吧。

Day 1

第一天逛了逛798,真的好大,都不知道哪到哪了,逛完也挺累的....逛798不用做攻略,文艺的人眼里都是风景。

接着从南锣鼓巷到后海,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在北京吃的最多的就是撸串。

Day 2

吃点东西在前门大街溜达溜达,准备去故宫,我喜欢故宫的大红墙!!!

我们去的晚,到御花园的时候已经快闭馆了。工作人员开始赶人,不过拍到了大红墙,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京城的雾霾很严重,我们去鸟巢待了一会儿就走了,转战三里屯。逛街的诱惑力可比景点大多了!!!

Day 3

今天就是恭王府和中关村,我去恭王府求得了福牌,被琪哥挂的高高的,哈哈。然后去中关村买到了琪哥想要的东西,皆大欢喜。打包行李回家!!!

鱼琪相伴,其乐无穷!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1-05 20: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