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菇凉的仓促东北游

Grace亚男 (佛山) LV.6
2017-01-03 10:06 212/4

女司机一直想去东北,反正元旦有几天假,加上请两天假,买了贵价机票,一言不合就闯东北
12.28广州--哈尔滨:飞机延误,整整八个小时才到哈尔滨女司机一下飞机就嗨了,每一次呼吸都清晰看到雾气,觉得特神奇呢
本来计划是玩半天中央大街,索非亚教堂,吃餐好的,结果因为飞机延误,搞的非常仓促狼狈。在中央大街转了一下,吃了个饭就赶紧去冰雪大世界了。其实中央大街有很多好吃的哟,好遗憾错过了,连雪糕都没吃
冰雪大世界在太阳岛上,在中央大街和索非亚教堂附近打车基本上都不打表,要不就是你跟司机买门票,车费正常,要不就是一口价,我是给了70块送到门口。哈尔滨市区的交通真心头疼,各种堵,车多路窄。
去冰雪大世界一定要做好准备,能穿多少穿多少!从发梢到脚趾否则,会死的很难看,所以我们到了之后又租了一套大羽绒服,才顶过来。手机拿出来基本就冻的关机,所以,给手机也准备一个暖宝宝也是有必要的。上图时间到

晚上的火车赶回长春,直接住到了净月潭喜来登,为的就是第二天看雪雕方便呀因为时间尚早,还有很多雪雕作品尚未完成,不过票价也打了折,所以总的来说还可以。净月潭公园也很大,对于没来过北方的孩纸来说,滑雪、赏雪雕、拍照,也够得瑟上一小天了。图来了

第二天夜宿一汽厂区附近,因为比较近同学家,可以去吃喝玩乐。晚上吃了一顿东北牛杂--筋头巴脑也是好吃的重口味哦

第三天一早约了顺风车直奔吉林市雾凇岛(曾通村)提前订好了客栈,这个很重要,因为那边真的是农村,如果报着有钱就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想法很可能会死的很惨!客栈条件都很不错了,我们住在娟子客栈,有床有炕,也很干净,老板娘超级热情,健谈,遇到她和她的家人是这次旅途中最大的收获!上岛是要缴费的,每人三十块,坐渡船过去,人车一起。岛上有一个小型的冰雪世界,还可以划冰车,抽冰猴什么的。最主要还是看雾凇,雾凇通常在早上七点到十点钟有得可看,但也要看天气给不给力,要气温低,没风,晴天才能形成奇特的雾凇景观。我们这次去很遗憾没看到雾凇,不过随遇而安,当作上天留给我们再去雾凇岛的一个理由吧
不过这次在雾凇岛跨年,还是体验到了久违的“年味”!篝火旁大家一起唱跳,看烟花,我们也像个孩子一样买了好多烟花玩,十分开心尽兴!

第四天午饭后返回长春,女司机可能水土不服或者吃多了,导致又拉又吐的,虚弱到只能喝粥,于是说好的东北骚烤趴只能改成酒店一日昏睡!
第五天也是离开的日子,一大早跑去洗浴中心,带女司机体验东北浴池文化!原来现在洗澡这么贵了啊,两个人花了三百多,好肉痛!一顿灶台鱼后,两个人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片多情的黑土地

这次旅行纯粹是随兴致而走,加上回到自己的地盘,胆子也比较大,所以根本没做攻略,想走就走。也感恩于时代进步科技发达,一路上虽然去农村去郊区,可滴滴打车总能帮我们找到合适的司机,这点在冰天雪地的东北简直太治愈了!不需要一程一程的转车,不需要挨冻等车,幸福感陡然飙升!
想去东北的朋友,还是提个醒,出去玩就做好花钱的准备,现在这些景区或者名胜,可能著名的点不一样,可一样都是高消费没商量祝大家玩的开心,别感冒!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5 11:18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7-01-05 11:18:02 的回复:

回复gaximu:其实就是做个记录,也方便以后回忆

2017-01-05 11:4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9 10:51

引用 和平南 发表于 2017-01-09 10:51:02 的回复:

回复和平南:哈哈,实在是行程没什么亮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