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磅礴待君来——大山包三日行

拉风的大钻风 LV.3
2017-01-03 10:35 188/6
  • 出发时间/2016-12-16

先来段官方的:昭通历史上是云南省通向四川贵州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云南文化三大发源地(大理昭通昆明)之一,素有小昆明之称,为中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的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大山包位于昭通市西部,距城区79公里,海拔3100—3140米,年平均气温6.2℃。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越冬栖息地,在大山包的跳墩河水库、大海子水库两个地方可看到成群结队的黑颈鹤在湖边觅食、栖息。
       冬季,到大山包去看黑颈鹤。心里念了盼了很久,此次终于得以成行。

行:
      此次从昆明出发,昆明昭通全程高速公路,路况很好,全程无压力。昭通至大山包现在正在修路,传统老路弯多坡险,不熟悉的朋友请谨慎驾驶。感谢此次同行的李大哥,专职30年老司机,让我们专心好睡觉。另:考虑大山包个别地方道路状况不好,建议驾驶越野车。
      附带说下驾驶时间,中午12点半从昆明市区出发,晚上7点到宾馆。

住:
       现在大山包乡正在大搞基础设施建设,好多地方还未建好。我们沿公路直行,在路口遇见这家。山里的住宿环境就是这样(想住七星级的去迪拜),值得推荐的是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因为我们要起早去拍照,老板娘5点就起来给我们做早点。返程的时候,同行的老陈把钱包忘在酒店,打电话给老板帮忙收好,回去取未少分文。说实话,民风是非常淳朴的。值得点赞!

吃:
      作为出来旅游兼拍照的,对吃不用过分追求(好像来这儿也不是找名小吃的)。不过就在酒店旁边的这家农家乐还是值得推荐,味道不错,价钱合适。大海子景区里的两家就是价格高,不过那里你基本是非吃不可的

最后附上几张这次拍的照片,大山包的风光欢迎您来探索。啰啰嗦嗦了半天,希望能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1-04 16:34

大山包主要有两个景点,大海子和鸡公山。大海子景区主要看日出和黑颈鹤,鸡公山主要看云海和日落。住宿在大山包镇上,离两个景区分别有3-5公里,要提前定好车或自己开车。一般是早上去大海子,下午去鸡公山。现在大山包新增了翼装飞行训练基地,在去鸡公山的路上一个叉口叉下去,也是值得去看一看的。

2017-01-05 08:3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1-09 10:51

楼主住的大山包景区吗?

2017-01-12 09:11

引用 行走的脚丫 发表于 2017-01-12 09:11:50 的回复:

楼主住的大山包景区吗?

回复行走的脚丫:景区没有住宿的,我们是住在大山包乡,离景区3、4公里。

2017-01-23 22:12

引用 拉风的大钻风 发表于 2017-01-23 22:12:37 的回复:

景区没有住宿的,我们是住在大山包乡,离景区3、4公里。

回复拉风的大钻风:谢谢

2017-01-24 11:35
相关目的地:   云南
相关目的地:昭通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