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记录云南、北京、台湾游】

• 出发时间/2016-01-02

二月-七彩云南,彩云之南

「2016」— 由南到北,旅行让我的世界变的更大、视野更广。

历数这一年的足迹:二月初春时节一路向西驶向“七彩云南,彩云之南”--已经三渡此地,依旧被这座风花雪月的大理城所撩动;然而闻名世界的园艺博览之城—昆明却少了丽江水绕城转和大理玉洁神清的怦然心动!美丽、丰饶、神奇的“秘境”之地经年往昔后我们再会!

五月-年轻而古老的帝都

春末夏初的五月,初次造访这座年轻而古老的帝都:从饱含着丰富的历史内涵的胡同四合院、长城、十三陵、景山、故宫、颐和园、恭王府、北海公园、潘家园古玩市场到充满着新时代勃勃生机的水立方、鸟巢、世贸天阶,这座走过了3000多年沧桑历程的城市,有着其独有的时代律动。北京—那些未曾细品的憧憬,二月初春我们有缘再见!

十月-小确幸的台湾行

“双十”秋季,再续2016行程—去台湾,到这个被欧洲人誉为” Formosa”之地去看看,看那里的山水和人民,这是一个不需要理由的旅行。短短十余天的行程,深刻感受到邓丽君小城故事歌词里这个地方的真、善、美,行走湾湾,一路上淅淅沥沥的小雨为伴,依旧遇见心中的小确幸。渐渐习惯每天都有人向你说“谢谢““不好意思”,这份远道而来暖心的回应,是这里生活的风景。再次回首,仍会感动于那份知足的情怀!择一假日、邀三两挚友,必须再次拎着行李来一场遇见小确幸的台湾行。

眸如白驹过隙的2016,有些人聚了又散了,有些路来过又走了。经历了过去不曾经历的事,体悟到过往未曾有过的感受。这一年收获的是一段段旅程中:似黛的青山,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美丽的白云,梦幻般的碧水和如画美眷的印记。「时光倒流、空间凝固」2016,有过遗失的美好,也有岁月里许多鳞次栉比不堪回首的细节,在这如月般清朗的记忆里缓缓流淌。
       我想说:「2016」—无论怎样,感谢过去一年一直在身边陪伴的你们,感谢一路相随的心心相惜,感谢每一次感动,感恩陪我由南到北,走过四季的“好伙伴”。「2017」—祈愿一切都好,再次遇见的都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和心中的小确幸。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04 19:26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7-01-04 19:26:47 的回复:

回复ranny820:哈哈,懒人一个所以没写攻略,不过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哟。只有去台湾写过一篇游记可以看看

2017-01-04 20:00

我想问一下1月底去大理和丽江,应该带什么衣服去。(例如:棉大衣,还是薄外套,用不用带保暖内衣这种)

2017-01-09 16:04

引用 梁梁 发表于 2017-01-09 16:04:04 的回复:

回复梁梁:需要带外套哦,早晚温差大,如果怕冷的还是有必要带大衣外套(我当时穿了一件羽绒服

2017-01-09 16:16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1-09 17:52

写的、拍得什么都挺很好的,遗憾的就是没有楼主的正面照片,有美女照片会更好

2017-01-12 13:50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