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young-记录新西兰

徐小贼 LV.2
2017-01-03 11:07 1122/7

前言

我的蜜月一直想去的是北欧,特别想带最爱的人去看极光,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北欧没有去成,老公让我想想去哪,我说我不愿意去海岛,那就去新西兰吧。
新西兰一定要选择自驾,但是我个人觉得自驾还是有点难度,这边路窄,弯道多,很多是山路,所以两个有经验的驾驶员轮换开比较合适,如果一个人开,就要多休息并且距离缩短点。注意的是千万别压后面车,小心你开得慢被投诉,他投诉你就说你超速,这里没有监控,到时候警察来了也没用,尽量把速度提起来,这儿的人都开得快。当然超速被路边警察逮到也是要开罚单的。我们有两个靠谱的司机,没有收到任何罚单。
这篇游记不像其他人写的攻略那么详尽,更像是杂记,只是为了记录我的蜜月旅。新西兰真的很美,这篇里面的照片99.99%没有任何后期处理,大多是作者手机拍摄。推荐大家买本书叫lonely planet 新西兰,里面的信息很实用,我每天都离不开它,然后新西兰有个特别机构叫i-site,你到哪里都可以找它帮忙。
我特别喜欢这儿的人民,热情友好,得到好多kiwi和在这生活的华裔的帮助。最后谢谢老公,让我的蜜月旅没有任何遗憾。

Day1 在路上

出发了,南京禄口机场,航空公司问了好多问题,连新西兰是不是个国家的问题都出来了,大家好像有点疲惫,因为坐地铁到机场,换登机牌,过安检,时间比较长,遇到最仔细的安检,连鞋子里,腰那都被摸了,anyway ,我们的蜜月旅正式开始啦!

我们在广州转机,转机时间只需要2小时,南京没有直飞新西兰的航班,白云机场比南京机场大多了,航站楼内国际转机都要坐车车,晚上10点多,有点饿了,点了95元的11寸披萨,宝宝有点想念肯德基全家桶了

Day2 奥克兰

经过11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新西兰大城奥克兰,坐夜里飞机的好处,就是可以睡觉。丁小煜说我是个人才,居然足足睡了7个小时,当然中间肯定会醒,还看了三个小时的魔戒3。为呼应他的旅游宣传语,100%纯净新西兰,其安检十分严格,食物和药物必须提前申报,很多动植物制品都严禁携带,否则罚款400纽币。

机场拿到车,开始了我们新西兰之旅。由于新西兰驾驶座在右边,大家刚开始开还不太习惯。自驾第一感受是环岛好多,一会遇到一个,其实就是十字路口大多都是用环岛代替红绿灯,这边大家都自觉地give way。

新西兰的第一顿吃中餐,因为是移民国家,饮食文化多元化,老外用筷子相当溜,这里和英国很像,夏天接近九点才天黑,早上五点天亮了,感觉一天可以玩好久是不是。

路过奥克兰标志建筑天空塔,来到市中心最大的超市countdown,买了好多水果,还有油,米啥的,樱桃,还有猕猴桃,超级好吃,牛奶也是,母上大人说直接当水喝,遵命!推荐这里的雪糕,我反正爱上了,几乎每天一个,特别是桑葚味的,每次丁小煜去加油付钱,我都让他买个给我。

Day3 萤火虫洞、霍比特屯

由于路上计算时间不够,没能在预约时间前到达萤火虫洞,还好可以往后推,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在这边的餐厅解决了午饭,味道吗,一般般,咖啡还不错,陪你用餐的还有这儿的鸟儿,我就坐在这儿,它们还明目张胆地吃,要不要这么贪吃啊一个个。

萤火虫洞,不让拍照,只能盗图了,有的人觉得没意思,我个人觉得值得一来,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多萤火虫,像银河般,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我觉得还好。

下一站霍比特屯,风景是不错啦,玩2个小时,但是我友情提示下,如果不是影迷或者书迷啥的,例如我,例如我爸妈,会觉得有一丢丢无聊,导游到一个地点会讲这是电影或者书中哪个场景,我英语比较烂,听得云里雾里。这张就是大名鼎鼎的比尔博•巴金斯的家。

离开霍比特屯,开了1个多小时来到罗托鲁瓦,在countdown 买了食材,丁小煜主勺,我妈指导,我在一边观看,老爸煮饭,大家在条件简陋的厨房里烧出一桌菜,还是家里菜好吃

Day4 陶波湖、惠灵顿

昨晚旅馆老板特别nice,因为大家这几天倒时差,比较累,一直睡到九点多,本来十点钟就要退房,老板爽快地免费延迟一个小时。吃完老爸的爱心炒饭,我们又出发了。路过陶波湖,陶波湖是新西兰境内最大的湖,坐落在火山口上,好多老外把房车停在湖边露营游泳,老妈神奇地抓拍到我跳起的瞬间,老妈说底下的影子就跟一只母鸡一样,相比某人,让我跳那么多次还是连拍,也没有抓好

来到首都惠灵顿,发现这里的道路大多数是单行道,并且依山而建,虽然找到了酒店,但是在找酒店停车场时候,导航突然不好使了,害得我们足足绕了20分钟。晚餐是大众点评评分最高的一家海鲜餐厅,就在海边,但需要排队,被告知需要等待的时间,大家决定先去海边走走,意外发现有跳房子游戏。

这家出名的是海鲜特别是螃蟹,但是考虑到有人不吃,点的海鲜不多,但是味道的确不错,青口特别大,这种大青口在后面的行程里发现好多超市都有的卖,而且比国内便宜很多,丁小煜买了好几次就清水煮给我吃,牛排也做的特别嫩,炸鸡做的有点辣,明明说了少辣,看来新西兰人口味还是比较重的。发现来到新西兰,吃饭的点一直不对,9点到10点吃早饭,中午2点吃中饭,晚上8点多吃晚饭,这样会不会长胖啊

Day5 皮克顿、塔卡卡

北岛行程结束,从惠灵顿坐3个小时游轮前往南岛,我们带的牌终于用上了。第一次坐这么大游轮,站在甲板上风太大,拍照片时候感觉手机都要被吹跑。

一到南岛的皮克顿码头,就被海水美到了,这里的海水颜色到底有几种蓝,我反正是没搞清楚。到了南岛,山明显多起来了,新西兰的植被覆盖率惊人,满目都是绿色。我们开始了南岛环岛游,我们选择是逆时针方向。

一路开过来都是这样的风景,路的一边不是大海就是森林。晕车的同志们做好心理准备,这里弯道特别多。至于作者我,被这路绕得头太晕,只能睡觉。

开了3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今天住的地方,塔卡卡小镇,只有1000多人口,这次我们新西兰基本定的都是家庭套间,特别适合一大家子来,房间都很大,自带厨房,车子直接停在房间门口。我建议大家住住这种小镇,很有味道,特别喜欢这儿的邮箱,每家邮箱都不太一样,还有好多好看的在路上没能照下来,如果以后我有个别墅,也要搞个。买完菜,大家又开始忙活起来,我吗,自然是坐等吃饭的那个。

Day6 forever young

你喜欢徒步吗,那么你一定要来新西兰。我们7点出发,驱车一个小时到达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体验徒步,这条线路是新西兰九大徒步路线中最美的一条,全程54公里,沿途有海洋,沙滩和沿海森林。全程有4个木屋地和19个露营地,需要提前一年预定。一下车就是著名的golden bay,天气阴阴,照不出来颜色,这里的沙滩是我们新西兰之旅中最好的,直接光脚进去。

我们挑战的是从塔拉努伊到Tonga Quarry,大概有16公里。我们之所以起这么早,就是为了体验Awaroa Bay,这个地方只能在退潮时就近穿过,脱下鞋子,走在上面,到处可见贝壳,螃蟹,查了下涨潮时间,这里下午4点钟左右,就变成海洋啦。

最后6公里时候,开始下大雨了。这时候就体现我们和老外的区别,我们的衣服防水性不够,都需要打伞,而老外毫无畏惧地在大雨中行走,但是大家都很开心地互相打招呼。我们走到Tonga Quarry,在风雨中等了1个小时,乘坐水上巴士回到塔拉努伊,船直接开到沙滩上,伸出长长的阶梯,这种水上巴士需要提前预定。作者的感受就是坐了35分钟的海盗船,晕船感特别特别强烈。路过我们走过的Awaroa Bay,已经变成海洋了。

就像新西兰旅游主题曲,forever young,虽然大家最后都特别狼狈,一回酒店都赶紧洗澡换衣服,但是都觉得特别有意思,老爸直呼今天就是一次探险,也许这就是徒步的魅力,新西兰旅游的魅力。

Day7 荒芜的西海岸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放晴了,老外开始带着自己的游艇,房车出来玩了。新西兰境内没有蛇,所以它的户外比起邻国澳大利亚安全不少。新西兰经常看到这种拖挂车,大部分私家车都带有挂钩,你们能想到的,他都能拖,不信啊,你看看下面。

今天我们需要开车6个小时,前往西海岸的霍基蒂卡。今天我们也渐渐感受到人烟稀少。西海岸只有新西兰1%的人口,但占据陆地面积的9%,你是不是要问我新西兰有多少人呀,一共460多万人

我特别喜欢新西兰的树墙,就是用这种树墙划分区域,这里没有中国的水泥围墙,家家户户都用花草做天然屏障。

四点钟到达目的地,住的地方有只老狗,特别乖,守在我们门口,看到它,有点想miki了。

由于小镇靠海,超市里很多海鲜,我们买了一只龙虾,很多大青口,两瓶葡萄酒,看来今天是一桌大餐。逛完超市,顺便去海边走走,捡了两块超级平整的石头,结果我和丁小煜没注意涨潮,被海水弄的湿透,借朋友的相机也报废了,只能买一个赔人家了。

九点了,晚霞出来了,丁小煜说要去海边拍,嗨,我这个懒筋骨不想动弹了。吃吃水果看看电影才是正道

Day8 一路向南

新西兰基本上是自助加油站,南岛虽然荒芜,但是遇到小镇的话,都有小加油站,自驾的朋友不用担心加油问题。今天是平安夜,我们要到达南岛重镇---皇后镇,今天需要开7个小时,是新西兰自驾游中最长驾驶时间。越往南边开,新西兰多元化风光愈发明显,一路开过来,有田园,有湖泊,有海洋,有急流,作者觉得今天是这次自驾路线中最美的一段。

也不知道是不是新西兰节省成本,跨越河流的桥梁大多单车道,红箭头行车方向需要避让。

接近皇后镇,我们遇到两边成片的鲁冰花,现在正是鲁冰花的花期,一路开过来美得不像话。

终于在六点钟到达皇后镇,酒店就在湖边,直接看到瓦卡蒂普湖,世界第二纯净的湖水,整个皇后镇都是依湖而建,游客也特别多,比起前几晚住的小镇热闹很多。

睡到快3点时候,突然醒了,推开房间门,被星空美哭了,肉眼可见的银河从湖面延伸到远方,上面点缀着好多颗如钻石般闪耀的星星,可惜我们相机坏了,只能用眼睛多看几眼了,这就是大自然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谁让老公没准备,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Day9 米尔福德峡湾

今天是圣诞节,好多店都关闭,我们预定了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让两个司机休息休息,如果要开车去的话,来回开的时间接近8个小时,司机就是导游,沿途遇到美景停下来让你拍拍照。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有吃的就过来找你了,最后乘船游峡湾,很震撼。不说废话了,直接放图

Day10 皇后镇

新西兰旅游最大魅力之一就是极限运动,这里的人们把极限玩的和普通游乐项目一样。今天我们要去挑战的是3600米高空跳伞,你和教练一起跳,自由落体的感觉真的特别棒,强烈推荐大家来新西兰体验一下。

跳完伞,我们乘坐南半球唯一运行的蒸汽船,据说他的年龄和泰坦尼克号一样。蒸汽船带我们来到农场,我们见识了草泥马,这儿的狗如何牧羊,以及羊毛怎么被刨光。

下午五点离开皇后镇,前往达尼丁。作者来新西兰还有一大感受,就是见到牛羊绝对比我见到的人多。沿途风景随手一拍就是windows 桌面。图下面小土坡上那些白点都是羊

Day11 最像苏格兰的地方

达尼丁被称为除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地方,达尼丁这个名字就源自苏格兰方言对爱丁堡的称呼。作者鉴定了下,的确房屋风格不太像新西兰其他地方,大多是英式砖石房屋风格。今天上午主要行程就是去据说会闹鬼的拉纳克城堡,城堡属于哥特式复兴建筑。堡主的结局挺悲惨的,城堡几次易主,又被遗弃两次,这些都为城堡添加了神秘气息。

城堡最出名就是它的这段悬梯,她建造于乔治王时代,是南半球仅有的一座。自从来新西兰,额头就一直有个包,伴随我每张照片

离开达尼丁,我们开往特卡波湖,时间大概3个小时,开过自驾难度大的西海岸和南部地区,东部地区的路显得特别好开,基本都是平原。沿途到处可见鲁冰花,美死了。

吃完晚饭,来到著名的牧羊人教堂,今天天气绝佳,应该能看到星空。

凌晨两点钟起床,跟着丁小煜去牧羊人教堂,果然星空不错,但是牧羊人教堂附近还是光源太多,有光污染,丁小煜说山顶的天文台才是真正的世界五大暗夜星空保护区,不过我们自己开不上去。新西兰时间已经是28号,结婚一周年快乐

Day12 前进吧,库克山

在特卡波湖订了两晚上,当时考虑到如果第一天看不到星空还能再拍,结果我们比较幸运,第一天就遇到没有云的好天气。今天要去库克山了,天空的云异常美,感觉就跟ps一样。

一路驱车,越来越接近,最后停下,徒步两个小时。太阳真的是很腻害,虽然我都有乖乖地涂防晒,但是一趟新西兰还是让我黑了不少。

今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记得那天丁小煜带我去吃鱼四季,今天我们还是来吃日料,特卡波湖边最有名的酒店,当然这边吃的地方也不多,因为这边盛产三文鱼,三文鱼刺身好吃,可惜酱油味没有国内好。

Day13 那只狗

睡了个大懒觉然后出发,天空开始下雨,所以说我们运气不错,今天来就看不到星空了。我们前往新西兰第二城市基督城,晚上终于吃上火锅,安抚下我的胃。今天爸爸发来miki照片,这货已经胖的连爹妈都认不识了

Day14 嘿,吃你个小龙虾

听说前往凯库拉的路通了,我们立马开车前往,除了路上有点看出来地震迹象,小镇里一点都没有地震迹象。丁小煜心心念念的就是海钓,结果中午过去i-site预定,只有一个位置了,他纠结了很久,决定不去了,改成乘船看信天翁,海豚,建议一定要吃晕船药,晕车药没用,这里工作人员都会问你需不需要,丁小煜反正是个强悍的男子,没吃也没事,船上好几个据说吃了也吐了一路。

凯库拉在毛利语的意思就是吃小龙虾,所以来这里一定要吃龙虾。这里最出名就是这家集装箱龙虾BBQ料理,特别是他家鲍鱼煎饼。

Day15 地震后的基督城

也不知道是不是晕船药的作用,从昨天凯库拉回来路上就一直在睡,睡到早上十点钟起来,感觉身体毫无力气,还是很困,还好今天就逛逛基督城,来到海格利公园,树木特别大,我那棵都算矮的。

基督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但是经历过两次地震后,市中心萧条了不少。城市一直在重建,但老外的重建速度真的是不快,城市里到处可见的是危楼。

这里一共185张椅子,如果你有在2011年地震中失去的亲人或者朋友,你可以选择任何一把椅子坐下,坐多久都可以。

Day16 还是没有看到kiwi

最后一天呆在新西兰,今天的基督城特别热,29度,来这么久终于有点夏天的感觉了,今天的风也狂大,行李箱都被吹倒,下午6点的飞机,还有点时间,我们去了新西兰境内唯一一家开放式的野生动物园奥拉纳野生动物园,这儿的动物种类不多,但是动物待的每块区域都很大。我来新西兰心心念念的就是看到国鸟kiwi ,结果一来就被告知绝大多数新西兰人都没见过,来动物园盯着kiwi笼子半天也没看到

最后,离开新西兰了,谢谢这个美丽的国度,2017年我们继续出发!

引用 徐小贼 的图片:

楼主说的美哭了,是真的哭了……

2017-01-03 13:24

这么长我还是看完了,是不是真爱。

2017-01-03 19:58

引用 惟儿_ww 发表于 2017-01-03 19:58:39 的回复:

这么长我还是看完了,是不是真爱。

回复惟儿_ww:真爱

2017-01-04 06:2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1-05 11:25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7-01-05 11:25:50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谢谢

2017-01-07 09: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09 13:51

引用 icylovelay 发表于 2017-01-09 13:5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