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跨年游

liangliangmi (唐山) LV.10
2017-01-03 11:33 432/3

2016是一个特有收获的一年,大学顺利毕业,成功找到一份还算过得去的工作,去了香港澳门青岛大连北京等地方游玩!2016年的年底就是前几天,来到了宝岛台湾跨年!话不多说,跟我走起吧!
飞机票:(东方航空)1500元北京台北往返(去程中转上海,返程中转合肥)!很划算,我是提前45天购票的!东航特别不错,推荐!
住宿:可选择单人间(200-300一晚),airbnb上很划算,前提是不要退,退了有手续费!
火车票:台北花莲的火车票是在某宝上定的,往返210!某宝的店铺名称是iTaiwan台湾旅游服务。
门票:在当地基本很多景点不要门票(101是600新台币,故宫是250新台币,花莲我是跟的一日团,超划算)
吃:台湾的吃的很不错,普普通通的一顿只要100元新台币
行:坐车的话建议办理台湾捷运一日通,很方便,也不贵,到当晚的24时是有效的!
Day 1:下飞机赶紧转乘机场大巴到市里,搭乘捷运到中正纪念堂,正好赶上了降旗仪式,话说台湾的兵哥哥好帅有木有!之后走进纪念堂,看到了蒋介石的石像,庄严肃穆,台湾人心中的领袖!出来后天气有点飘着小雨点,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嘛,当时的温度还算可以,有20来度!之后乘捷运到台北著名的商业圈西门町,西门町的繁华是不能一言而语的,从廉价商品到奢侈品应有尽有!在里面吃了台湾著名小吃蚵仔煎还有鱼丸贡面。由于很累,第一天的行程就完毕了!睡觉!
Day 2:早起搭乘台北花莲的火车,大概2个小时就到了!找到团队,第一站我们就到了太鲁阁国家公园,那叫一个壮观啊!燕子口,长春祠都是公园内著名的景点!话不多说,看图吧!第二站到达景色迷人的清水断崖,反正我在国内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水,由于密度的问题,海水呈深浅两种颜色!肉丸看到会更加震撼哦!第三站到达离市区最近的七星潭,很多台北偶像剧的取景地都在这里哦,这里并不次于肯定的大海!看图说话吧!一天行程结束后,我住在了花莲的地球村公寓,老板人很好,里面的设施也没得说!
Day 3:早起乘火车到达台北火车站,之后搭乘捷运去阳明山,《放羊的星星》中仲天骐总去的那座山哦!小油坑的烟雨蒙蒙震撼到了我,迷雾仙境一样啊,不错的!阳明山的最高顶可以看到全台北的市貌!之后下山乘车到达新北投,看到了新北投北投公园和北投温泉博物馆,这是泡汤的好地方哦!由于时间原因没有体验这一次,下次的吧!这个博物馆就是最原始的日式风格,想体验日本文化的可以来这里试试。快到黄昏时候搭乘捷运前往淡水淡水是拍摄《不能说的秘密》的取景地,周董没少花心思为了这个电影,而这个地点更是浪漫至极!黄昏时候看到这个景象也是没谁了啊!在淡水老街还吃到了正宗的海水城红豆汤圆,超级棒!从淡水回来到市区吃一碗正宗的老张牛肉面,好吃!
Day 4:搭乘捷运到公馆站前往国立台湾大学!看看人家学校的美景,不言而喻啊!花常开,水常在应该说的就是这!完全老式欧美建筑!蓝天配绿草,哈哈!在台湾大学的纪念馆还可以买纪念品的,我买了一个钥匙扣,不错,推荐给大家!之后转车去台北动物园,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内地没有的动物,比如鳄鱼🐊啊,欧美长臂猿啊……熊猫🐼才是最正点的,看看人家那个萌,我就醉了!下午了,去一趟最具历史意义的故宫吧,和北京的故宫不同的是,它是主要以珍宝为主的文化遗产,如果喜欢历史古迹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话说《穿越时空的爱恋》第一集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吃了个手抓饼和大鸡排赶紧前往我们最期待的101烟火!101我不是很建议上去看,89层,100多块钱也就转了20分钟,拍几张照片,可以看到整个台北的夜景,国内最高楼嘛!赶紧跑下来看台北市政府主办的跨年演唱会啊,免费的!有a lin,伍佰,SpeXial,李佳薇……主持人是曾宝仪哦!最喜欢a lin了,柔情加动感的歌曲让人难以忘怀,然而她没有唱最喜欢的那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悲哀!等到00:00时候,101大楼的焰火也是很让人震撼,好漂亮啊!这一天,台北的人多的不行!
Day 5:这一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上午在市区里随便走走转转,买了一些手信带回去,下午乘坐回北京的飞机就结束了!完美!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1-04 16:12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7-01-04 16:12:04 的回复:

回复瑾瑾_jin:好的,我待会多传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