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的呼伦贝尔7日游-----激情挑战零下五十八度的北方根河,莫尔道嘎,临江,额尔古纳和满洲里

美美 (乐山) LV.8
2017-01-03 11:35 2873/27

前言

这是我选择的路线

2016年就快要结束了,繁忙的工作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趁着年休假期,走出家门尽情放松,让美好的生活无限绽放。每年我都要出去旅行今年去哪里呢,都说呼伦贝尔的冬天很美,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誉所以我决定前去一饱眼福。该怎样出行是我犹豫不决的地方,跟团游怕走马观花玩的不尽兴,自由行的话没有一个好的师傅和向导可不行于是我翻遍各种关于呼伦贝尔的旅游攻略,再三的斟酌考虑询问,最后选择了大波师傅,他是当地人每年接待五湖四海的游客达几百人,因为在她的朋友圈里我见到了春夏秋冬各种时间的游客照片这可是最真实的了,于是我选择了他,他有多坐商务车和越野车,由于我是美女一位哈哈,和他谈的时候就问师傅安全是否保证,他给我出示了他是正规旅游手续,车队的保证给了我巨大的信心,更意外的是大波的媳妇也在假日中,征求我的同意后带上嫂子一起出行,有了谷嫂的陪伴我更是锦上添花。确定后我们商量行程路线,根据时间我选择了7日游,因为假期只有10天,我余下3天作为大交通的时间,在呼伦贝尔我只能玩7天。短暂的有限时间里我要玩到最好的呼伦贝尔,所有的期待都放在大波师傅身上,希望他带我不虚此行。谷哥给我的2条线路我选了7天的。期待期待。。。。。
行程如下
第一天满洲里 ――海拉尔
第二天海拉尔根河
第三天根河-----恩和
第四天恩和------莫尔道嘎
第五天莫尔道嘎――临江
第六天临江――黑山头-------额尔古纳
第七天黑山头-------满洲里
--------------------------------------------------------------------------------------------------------------------------------------------------------------------------------------------------------------------------------------------------------------------------------------------------------
费用介绍
车费――1200元每天(霸道车)
人物――川妹子加嫂子还有师傅
根河――根河市宾馆130元
每天车库50元,由于有嫂子陪同所以师傅住宿自行解决
吃饭费用
每天早餐都是宾馆含早,午餐一般就是3个菜大约在100元左右,每天2顿200元足够了。

出行方式包车自由行一切商量好后整理行装出发,23日我准时到达满洲里市,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晚上7点55才到达满洲里
时间----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30日

第一次到据说零下50度的地方,在家里我买了新羽绒服厚厚的,帽子和手套,而且还是红色的,因为认为白雪皑皑的世界红颜色一定很显眼拍出的照片才会漂亮所以买红色羽绒服。心中期待雪的世界一定会很美丽。带着心中满满的期盼上路了。谷哥18647035075微信同步。

详细行程介绍

第一天满洲里------海拉尔
早餐过后8点30分启程前往海拉尔,中途参观了呼伦湖,到达那里大约是9点多钟,一望无垠的湖面,结成冰的湖面晶莹剔透,有的地方可以照出自己的面容,我们的车行驶在湖面上谷哥还给我漏了一手来了一个小小的冰上漂移很是刺激。在这里逗留了大概30分钟,然后去下一站扎赉诺尔区新建的猛犸象公园。距离不是很远20几分钟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猛犸公园占地100万平方米,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为主题,有大型猛犸雕塑,钓鱼池,观望塔,博物馆等。2014年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公园,谷哥说现在是不收门票的,过几年可不一定了。看完猛犸象公园,午餐就在他的附近吃的饺子,花了45元自己吃的很饱,本来谷哥的一路餐都应该和我吃才对由于姑嫂的跟随谷哥执意有他出所以我捡了个便宜,一路的餐费都有哥嫂付了,在此表示感谢。午餐结束后继续前行大概是1点多才走,一路拍拍雪景到达海拉尔已经是夜幕降临4点30分了华灯初上的海拉尔给我的感觉很是安逸美丽。

下面这位就是我们的师傅间摄影师傅谷哥高的身影很有魅力吧。

认真摄影中

第二天海拉尔-----根河

海拉尔根河大约行程251公里,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首先到呼伦贝尔春晚分会场,因为时间刚好冬季冰雪那达慕在哪里召开,活动很是丰富我运气好所以赶上了,有赛马,摔跤,拔河,民族服饰展示等等。景色很是迷人,冬天雪地里百匹骏马一起飞奔那是何种场面很是壮观,雪地上许多帐篷似的小屋是用来给朋友们取暖用的,零下的37度的天气在外面站立几小时谁也受不了,所以当地组织者为大家准备了取暖设施,真心很好,9点多到的,看到美丽的会场我很是开心,从来没有看到用雪雕刻出来的蒙古包,走进去里面还有用冰雕刻的桌椅板凳和茶具,在后面我会奉上我找下的图片供大家欣赏只是先后顺序打乱了而已。中午由于赶时间我们只是在车上吃了点零食就匆匆上路了,下一站海拉尔具有爱国教育的反法西斯纪念园,在哪里有真的栈道,有长眠于此的万人坑,据说当时反法西斯为了阻止我军从此经过强行让万人大众劳苦人民为他们修建栈道,工程结束后为了不走漏消息残忍的将万名群众活埋于此所以叫万人坑,只有一位老人幸免于难,才将这一屈辱历史昭告天下。听完谷哥介绍我内心久久真能不能平静。在哪里有真的坦克我都拍照留念,以后奉上,又去了呼伦贝尔天下第一敖包,厚厚的积雪没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车辆艰难的向前开,谷师傅的技术没的说给赞。在哪里我冒着严寒亲手系上哈达,祈愿我的家人朋友幸福安康,我内心的美好祝愿就留在了这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晚上5点我们才到达根河,一天的寒冷,我们直奔根河宾馆。

第三天根河-----恩和

根河恩和有196公里,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额尔古纳河以东。早餐结束后前往不冻河观看寒冷的冬季里潺潺的河水依旧缓缓流淌,只有两边结了又一尺多宽的冰河水中间还在流淌,爱好摄影人们不顾严寒站在你里拍照,寻找自己喜欢的景色都想拍出最美最满意的照片,我也去凑热闹嫂子和我在哪里也留下了美丽的身影,下一站冷极村,挑战58度的问候就在那里了,到了之后里面有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好似过年一样喜庆,美食人家忙的不亦乐乎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温暖的火炕是我回到家里还在想念的地方,太温暖了,坐在上面全身都暖阳阳的,中午就在这里吃的热汤面条3碗花了45元很实惠大大的碗。吃饱后出来玩了狗拉爬犁,雪地摩托,真的很刺激,如果不是为了赶时间我一定在这里住上一晚,暖暖的多好,很遗憾没能住上火炕,有机会一定住上一晚。下一站敖鲁古雅哪里有我相间的驯鹿和傻狍子,哈哈也就是一种温顺的小鹿东北俗称它为傻狍子。大概4带30分到达恩和

冷极村的美丽。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就像北方过年一样热闹。

第四天恩和-----莫尔道嘎

恩和到莫尔道嘎131公里,今天的行程比较短,所以可以尽情玩或者途中拍照留念,呼伦贝尔的冬天黑的比较早所以我们尽量不走夜路每天大约都在5点前到达目的地,莫尔道嘎镇属于额尔古纳市,它有着呼伦贝尔最大的湿地,是所有来呼伦贝的游客必不可少的观光点。今天的美景都在路上,一路边走边玩4点我们就到了临江临江住的是嘎尼之家,有木屋可选也有新建好的楼房可住,我们选的小楼很干净整洁,起早还可以为以下小羊羔吃奶很是享受。

途中美丽的雾凇

蓝天白雪,没有污染

第五天莫尔道嘎------临江

今天行程有70公里更少了,所以明天可以睡个懒觉,和可爱的小羊羔多玩一会还可以逛逛这远离喧嚣的吵闹,没有污染并且空气新乡的小乡村了。

第六天临江------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地处北疆天涯,自古人烟稀少,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里草原丰厚,大水面大森林并茂,近几年是所有游客的必经之地。每年的冰雪节都很热闹,各种冰雕都栩栩如生。湿地公园是第一站,如果进去走完全程那要3个小时,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我和嫂子一致达成统一意见只在外面和冰雕拍照留念,没有再向深处走去。

第七天额尔古纳-------满洲里

满洲里市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中俄间最大的陆路口岸,是欧亚陆路大通道上的重要枢纽,历史上就是亚欧交往的重要商铺素有亚洲之窗的盛誉。
       满洲里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重点开发的试验区。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浓郁的异国情调构成了满洲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呼伦贝尔大草原辽阔无边无际,国门界碑的庄严和神圣,套娃广场的魅力,呼伦湖水夏季碧波荡漾冬季一望无边的冰面展现他独特的一面,每年的中俄蒙三国冬季选美大赛都在这里举行,三国的佳丽都是很美。12月份是冬季里节目最多的月份,我有幸赶上运气不错。

满洲里国门景点拍摄

激情跳跃

海拉尔真的坦克

结束语

短暂的7天结束了,时间留住的是难忘的记忆,一路上我和谷嫂相处的很好几天下来亲如姐妹,大我几岁的嫂子照顾我很周到谷哥那就更没的说了,东北汉子的豪放展现在我的眼前,细腻之处又是处处有加一路的吃住行安排的井井有条,走到哪里好像哪里的人和他都是老相识似得,都能给予最大的优惠和实惠,可能这也是他多年积累下来的人脉吧,俗话说的好出门在外多个朋友多条路,这也看出谷哥是个爱交朋友的人,随和耐心的他真心给赞。时间的原因我不能走更原的北部,否则我真想跟随谷哥到最北部漠河去看看,听他说的那里很美,算了期待下一次有机会再去吧。拥抱我的朋友,告别呼伦贝尔,记住难忘的旅行,这一次出行虽然没有找到同伴随行但是以外的陪伴却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收获。再见了呼伦贝尔,再见了白雪茫茫的北部边疆。祝愿天下所有的朋友幸福安康。

2017-01-03 17:27

2017-01-03 17:31

引用 PatrickVone 发表于 2017-01-03 17:27:43 的回复:

北国风光!楼主可以聊聊行程吗

回复PatrickVone:你好,第一个我选择的是就是那个7天的行程。

2017-01-03 17:41

就是这个行程

2017-01-03 17:43

北国风光!楼主可以聊聊行程吗

回复PatrickVone:时间如果是够我本来想走9天的可以去看阿尔山的美景,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才选的7天,但是感觉也不错,你如果人多可以详细咨询18647035075不错的北方男子汉

2017-01-03 17:50

引用 美美 发表于 2017-01-03 17:50:39 的回复:

回复美美:好的吧,楼主加我微信吧,我想跟您说一下游记的问题,15380934230

2017-01-03 17:5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3 18:26

引用 inu小建 发表于 2017-01-03 18:26:32 的回复:

回复inu小建:你好我刚回来几天哪里真的很冷不过很好玩一路多亏谷师傅照顾我们如果你想去准备好行装没有问题有什么问题可以加谷师傅人很好他的微信18647035075

2017-01-03 18:46

终于看到白雪覆盖的恩和,只是没有看到恩和的山头。还想问零下五十几度是不是很冷,仔细一看,那温度计是假的

2017-01-03 21:39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7-01-03 21:39:43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你好,哈哈温度计是假的,不是说根河很恩和冬季都是零下58度,是说最冷达到零下58度,我去的那几天最低气温零下38度,厚羽绒服是离不开的,不过还好,冰雪的世界很美丽,冷极村不冻河很美的。一路白雪茫茫哪里都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2017-01-03 22:08

2017-01-04 21:10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7-01-04 21:10:4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7-01-08 22:2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9 10:56

每天一个地方是不是赶了点,我要去的话就到根河住一星期,呵呵,好好体验中国最冷的地方

2017-01-09 21:57

引用 袋袋狼 发表于 2017-01-09 21:57:46 的回复:

回复袋袋狼:哈哈住一星期就没意思了,全走才有意思的。

2017-01-10 01:13

引用 zengyihuihui 发表于 2017-01-09 10:56:5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zengyihuihui:朋友还要什么图呀

2017-01-10 01:14

2017-01-22 13:45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1-22 13:45:55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谢谢

2017-02-24 13:04

👍👍

2017-04-04 12:23

引用 爱菁菁的卷卷 发表于 2017-04-04 12:2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