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金山岭野长城

2017-01-03 11:45 217/13
  • 出发时间/2017-01-01

出行概况

此行的主要行程是第一天穿越金山岭-蟠龙山-古北口,第二天去领二锅头,旅游年票里面有一个景点搞活动,好像就是一个酒庄,每人凭身份证到场可以领取两瓶二锅头,这个话题会延续很久,后面会提到。
活动发起者是之前经常跟的领队大灰狼,大家都是平时在群里联系的,此行一共七人。
我们大部分时间在行进,加之本人不善拍照,所以风景都用自己的眼睛了,大家见谅。。。

准备出发

因为车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为了早出发,大家约定七点半在望京西地铁站旁边的这个公交站集合,14号线的话出B口右转过马路对面,,15号线出C口,方位不知道了没走过。坐七点半的去滦平的车出发,也就是右边这个通道
我每次出行都会提前到,一个是百度地图估时永远不准,另一个时间富裕遇到突发事件来得及应对。今天到的时候天还没亮,去地铁站旁边买了个卷饼充饥,在地铁站出口高架桥下面有个固定快餐车

7点之后排队上车的人慢慢多了,大家在QQ群相互招呼着聚在一起,毕竟都不认识嘛,里面只有1个大哥是之前一起活动过的。
因为人员到的比较准时,我们坐了7点半的那趟车。票价33元吧,如果有公交卡,就是公交刷10块,半价嘛,这是给北京公交公司的钱,再交13元,是给河北公交公司的钱,跨省了嘛。没有公交卡就要交全款了。

然后坐车出发,因为起的太早,6点起床,平时都是9点起的,所以上车没多久就睡了。。。9点半左右到了金山岭风景区站,下车,上个厕所,准备继续搭车,因为这离景区入口还有段距离。。。

这里一直有私家车拉活,下车就会上来主动搭讪,讨价还价半天,以每人10元的价格,包了两辆小轿车。背包放后备箱,十来分钟到达金山岭景区门口。。。

没想到不到10点,门口的车还是挺多的。。。。后来到了里面发现,徒步队伍还不少。。。

因为我们都有年票,所以进门的时候出示下年票就进去了,没有买票。

so ,今天的徒步开始啦。。。。。。。

徒步开始啦

金山岭和慕田峪是外国人比较喜欢爬的长城。个人觉得原因有二:1.这些长城更原始,修复痕迹更淡、完整度更高,其中金山岭更是以城楼密集、式样繁多著称;2.就是更险,八达城十分宽敞、十分平坦,更适合旅游的同学散步,金山岭和慕田峪起伏很多,爬上爬下,更适合这些精力旺盛、没处发泄的户外驴们。。。

今天整体天气不错,蓝蓝的很清晰,当然注意照片靠近城墙的部分灰色还是很明显的,那里是密云县城方向,后来我们在第二天的冶仙塔山顶眺望的时候,更清楚的看到县城上方笼罩着这么一层雾层,到了旁边的农村,天就又变蓝了。。。

爬长城的时候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那就是走两步回下头。不然的话,你的损失就大了,风景就在背后哦~

马上就快过年了,可惜北京城还没有下过雪,幸运的是这里还有不少雪残留。。。

上面这张图片,左侧的房子是个指挥所。是万里长城里面极少的房屋类型。据说是有位将军长期驻扎在此,设立前线指挥所。。。。

这是站在了蟠龙山长城的一个很高的城楼拍摄的,也是从金山岭下来后,再次上长城的入口。(中间有2个小时都是在长城下面走的,金山岭和盘龙上中间是分开的,上面有个牌子写着“军事禁地,严禁穿越 ”,然后我们就找了段矮的长城翻了下来,穿越了。。。。。嘿嘿)之前时间约近了中午,很多人在这里休息。我们就在这里简单午餐了,其中一哥们心心念说,这时候要有一瓶二锅头就爽了。。。。

最多的时候聚集了30多号人。其中还有一位老奶奶,70多岁了,满头白发。我们当时佩服的五体投地,自己爬上来都觉得很辛苦了,不知道奶奶是怎么走过来的。(当然了,后来还碰到一位更神奇的,是一对情侣,女的很漂亮,穿着紧身皮裤和厚底高跟鞋,高跟鞋,高跟鞋!!!!我们很远就看到了他们,因为他们前进的姿势是这样的:男的一直在后面推着女生走。我们后来讨论说这妹子真是个汉子,我们这些穿登山鞋的人怎么跟人家比啊,太丢人了。。。而这哥们估计等下长城之后,胳膊就抬不起来了吧。哈哈哈)

后来还遇到一对外国情侣,肤色偏黑,很有中东地区特色,我们用英语询问他们,是伊朗人吗?伊拉克人?埃及人?能想到的中东国家英文单词都说了一遍,人家都在说nonono,整半天他们是美国人。。。。但估计也是美国中东裔吧....

因为我们是从金山岭传过来的,他们是从蟠龙山入口方向过来的,方向相反。我们指点他们:长城上面不能走了,要下长城继续走,大概2-3小时,因为他们什么没带,就一女士坤包,肯定行走速度不能跟我们这些登山杖、护膝手台齐全的人相比啊。
他们就下长城了,然后走了300米,花了半小时。为啥呢,因为他们一直在商量,到底要不要往前走,因为城墙下的路都是小路,一不小心就可能迷路,而且上下坡比较多,还有没化的冰雪,所以也很容易跌倒。。。
经过半天的讨论,这对情侣原路返回了,呵呵呵呵呵呵

这就是长城下的小路啦,我们这次是爬长城下来的,但是其实平时是可以从长城走下来的,在到那个军事禁区指示牌的前两个城楼的下方有个红色铁门,是会打开的,有固定的开放时间,过了开放时间就会上锁。不巧的是我们去的这天是锁着的....所以只能往回收3-4个城楼,找一段比较矮的城墙爬下来了...

再回一下头,看看我走过的路,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爬上爬下的,关键是背着装备,穿着厚衣服,真的是又热又不能脱的尴尬啊,长城风也很大的。。。

6个小时候,我们呢到了古北口,注意是古北口,不是古北水镇哦~

有一个哥们,心心念的要去领二锅头,晚上边打牌边喝酒多爽啊,可惜电话一直没打通,不确定是否在营业。。。。只好作罢去找住处了

本来想在古北口找个农家乐住,可惜大部分都歇业了,开着的几家还很贵,双人间要150,磨了半天也不降价,后来说如果不吃午饭的话,可以减10块,也太抠了,午饭最重要的一顿,才减10块,我们依然决定去县城住,可以比这更便宜,而且好吃的还多。。。。

穿过古驿道的城楼的这个村子旁边是个国道,有一个古北口隧道。到右边的古北口隧道,然后穿过隧道,在另一边的出口等着公交车去密云县城。。。。
注意哦,这里没有公交站牌,但是确实是一站哦,而且最晚一班是4点半。。。。
再描述下这个位置,从村里出来横穿国道到右边这个隧道,然后穿过隧道,隧道出口右侧有个小路,就在这个路口站着等车就可以啦~。。。

然后我们去了县城,找到他们之前住过的一个旅馆,挨着一个地下商场,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120元一个标间,可洗澡有网络。很舒服的

这是冶仙塔登顶后,后面的一个皇极台的景色。中国地图,整个国境线都可以走哦

要去冶仙塔的话,在县城乘坐密6路公交就可以了,最后有一站就叫冶仙塔景区

注意啦!!!!!

这里又有一个没有站牌的公交站,就是冶仙塔景区站

乘坐密6,过了商务局站之后下一站就是景区站,这时候公交车需要穿过一条铁路,就是密云北站到北京的那条铁路。而过了铁路后的三叉路口就是这个站点,这里除了一根电线杆和貌似废弃的卖蜂蜜的小屋就什么都没有了,但是这里就是公交站,站在这里等着就好了。。。。

我真的是服了,不是本地人,压根找不到这站点啊。。。

皇极台的中国地图下面就是这段蜿蜒的路,路面很干净,就是可惜了,在背阴的阴面,拍照都拍不好看呢。。。。坡度还很抖,感觉真的是练车的绝好地方,但是感觉不适合自行车来,只有爬坡的累,没有下坡的爽啊,车速根本提不起来。。。。可惜了可惜了。。。

这是站在中国地图山东位置(啥意思?你自己走一遍就知道了)拍的照片

徒步数据

这就是当时徒步情况啦,备忘下

引用 华仔 的图片:

送上第1个顶

2017-01-03 12: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1-03 12:25

引用 aikar 发表于 2017-01-03 12:25:51 的回复:

回复aikar:哈哈,先占个坑,节后回来第一天事多,尽快补充

2017-01-03 12:36

2017-01-03 13:42

谢谢呢,我会尽快再补充下详情

2017-01-03 13:46

2017-01-04 13:4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1-09 13:51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7-01-09 13:51:51 的回复:

回复wangyl_:哈哈哈,我尽快

2017-01-09 19:59

想问一下楼主,军事基地大概在什么地方,是在蟠龙山和金山岭之间么,有没有具体路线

2017-01-09 22:31

引用 流动的旅程 发表于 2017-01-09 22:31:59 的回复:

回复流动的旅程:在这之间,我原来想传六只脚截图上去的,但是每次都失败,貌似蚂蜂窝不让传

2017-01-10 10:49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7-01-10 10:49:13 的回复:

回复华仔:那军事基地那段怎么走呢

2017-01-13 20:01

引用 流动的旅程 发表于 2017-01-13 20:01:28 的回复:

那军事基地那段怎么走呢

回复流动的旅程:文中有讲哈

2017-01-13 20:17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