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三亚之旅

2017-01-03 12:10 582/4
  • 出发时间/2015-11-27
  • 人物/情侣/夫妻

这是一场久违的旅行,忙碌了一年总得犒劳下自己,放松放松心情,整理整理思绪,回来继续好好工作,过幸福生活。一直吵着写游记,却一直懒得动笔,为了纪念三亚之行的意义,还是写出来,纪念一下这次难忘的旅行,也给大家一些意见。我是12月29日飞到三亚,7号飞回东北的,在三亚一共住了8晚,我按照时间顺序来写吧。
    day1
    29号到三亚已经很晚了,晚上并没时间去吃什么特色小吃,因为这次的主要目的是拍婚纱照,顺便旅游。第一天晚上住的是大家推荐的这片海客栈,客栈是在携程网上订的,188一晚,可是在住了2晚之后,也就是12月1日的时候,房价涨到了248一晚,考虑到经费问题,果断更换居所,到了大家所推荐的家庭旅店,是东北大姐开的,人很好,后期我们的行程,基本上都是通过她那里报的,后面再说报了哪些行程。先来看下这两个旅店的环境。(抱歉,家庭旅店的环境我没拍,总体还是蛮干净的,在住宅区里,屋子较小,但是有床、电视、卫生间)

上图为三亚部分旅游景点,不过图片也是我从网上下载的,不是我自己做的,我并不住在图片所指的位置,我住在大东海,选择住在大东海,是考虑到大东海附近旅馆多,而且海水质量较三亚湾来说要好,三亚湾开发较早,所以现在海水已经不清澈了,用三亚导游的话来说,三亚湾就是三亚的排污口,而亚龙湾呢,虽然海水质量最好,可是价钱也最高,最后综合考虑,我住在了大东海附近。

下图为这片海 客栈

这片海客栈,阳台外可以看到一点点海,到海边5分钟。后来住的家庭旅馆到海边也是差不多的时间,很近,而且交通都很方便。

day2
  第二天就去拍婚纱照了,我们选择的是三亚金夫人,因为之前在本地拍摄过艺术照,所以认为品牌信得过,拍摄地点为大小洞天,感觉景点没有什么特别的,拍过婚纱照之后也不会想再去了。通过我自己拍摄婚纱照,同时看别的影楼在景点拍摄婚纱照,我发现,三亚的影楼非常喜欢卖花,他之前不会和你讨论这个问题,等你拍摄当天,他们会摆出很多漂亮的鲜花,原以为是白送的,用来拍摄,后来一问才知道,是要买的,300块钱一捧花,化妆师会告诉你,之后她会用花给你做头饰什么的,而且花很好看,我就买了,等到了景点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用,不过我也看见别的影楼的小姑娘在很细心的编花环,所以鲜花的问题大家自己思量吧。拍摄完已经晚上7点多了,表示累成狗。
    回到市区,我和男朋友去了网友推荐的解放路小吃城,吃了网友推荐的椰子饭、螺蛳粉。看见了清补凉没有买,因为吃不下了,不过这也是我最后悔的地方,我以为三亚市的清补凉都一种做法,所以没买,后来发现不是的,用料会有不同,而解放路小吃城的清补凉有我喜欢吃的,好后悔,没有买。作为东北姑娘,我想在这里说一句,三亚的清补凉真的好像我们东北的冰粥啊,也是放各种豆子,放西瓜之类的,只不过他们的清补凉是椰奶,我们的冰粥是碎冰上面淋的奶,所以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好感,感觉更像我大东北冰粥化了。

上图为椰子饭,可以试试,20元一份。

图中的水果有,杨桃,仙人掌果,芭乐,芒果,鸡蛋果,青枣。都是在旺豪超市买的,很便宜,不怕被宰。

day3
    昨天照了一天婚纱照,实在太累,早上睡到9点,去楼下的小吃城买了吃的,就直接搬去了家庭旅馆去住。大概11点快12点的样子,我们决定去南山寺,看最有名的南海观音。南海观音据说非常灵验,但是一般拜佛都可以在上午,我们是在下午去的,也没有拜。我们做公交车去的,下了车就会有人说小车把我们送进去,门票还便宜,但是其实不如网上买票合适。但是车送进去少走一些路,我们俩都是比较懒的人,还是不爱多走的,观音很漂亮,看图吧,对了飞机上也是可以看见的哦。

晚上,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海鲜市场人超级多,最好货比三家哦,还要记得讲价,我是在网上美团找的店家加工的,加工费几乎和买海鲜的价钱差不多。东北海鲜品种没有南方的品种多,很多都没吃过,不过幸亏我买的比较少,只是尝尝,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有的并没有多好吃。四季豆是海南特色了,但是我去的那家有点贵,30块钱一盘,实际上也就8块钱一斤啦。和乐蟹是特产貌似。看图吧。

上图是和乐蟹爪肉,但是老板竟然说不肥,这样我就很满足啦。好吃!

day4
    隔了一天,今天该选照片了,不过是下午。所以上午就去了免税店,是在鹿回头广场坐车,如果想去买东西要早点去哦,因为要排队的,9点第一班车,一车大概上50人?我不太记得了,会有人组织纪律,后面的人是上不去车的。免税店10点开门,所以坐第一班车到了就可以买东西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免税店,不过有点后悔没有买东西啊,说个价钱各位自己参考吧,纪梵希的散粉,专柜折后价470,代购460.免税店330元,没买,真的后悔了。如果没赶上那个班车也没关系,可以坐公交,应该是35路。
    因为前一天,男票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咬了,胳膊肿很高,不能再吃海鲜了,所以决定在大东海附近找点吃的,然后就通过美团,找到了一家小店,卖椰子鸡的,味道淡淡的,个人觉得蛮香的,我很爱吃。吃完后,溜达就去大东海了,沙子又软又舒服,晚上虽然是23度左右的高温,却一点也不热,真的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竹筒饭,好吃!椰子鸡饭,好吃!都好吃!

继续推荐就是槟榔谷了,建议报一个一天的团,价格还不贵,还能听见当地人讲黎苗文化,我个人蛮喜欢。景色也很不错,听我旅店的东北大姐说,不建议看槟榔谷的表演,因为一定会去看千古情,所以这个表演可以不看,反正我没看。一日游的团还赠送一顿午饭,是自助的,虽然菜的口味一般,不过总体来说已经很划算了,毕竟可以吃很饱,又有导游。槟榔谷的香水菠萝在三亚市区内是没有卖的,10元钱3个,我不吃菠萝,所以口味怎样我不知道。

蜈支洲岛肯定要去的,但是就在我要去蜈支洲岛的时候,得到消息,岛被奥迪公司包了做年会,为期2天貌似,导致我开岛的时候去,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排队就排了很久很久很久,所以,如果是自由行,建议好好安排下时间,打听消息,哪天去比较好,不会被包出去啊,之类的情况。

这篇游记写的太久了,有点记不住一些情况了,说些印象深刻的吧。推荐几个好玩的地方。首先,呀诺达热带雨林和亚龙湾热带雨林去一个就可以了。我去的亚龙湾,因为那里有非诚勿扰拍摄地,有舒淇走过的桥。我虽然很害怕,还是走了,20元一位大概是。这里茶和海盐咖啡是外面没有的,我很喜欢喝咖啡,而且试喝了,非常喜欢,查了淘宝也确实没有卖的,就买了4桶回来,哈哈哈,就是喜欢喝。这个看自己,旅行攻略这个东西,需要多看,每个人写的角度不同,要求不同,需求更是千差万别,多多了解,有备无患啊!希望帮到你们哟!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03 17: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1-09 10:56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7-01-03 17:26:3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闹不闹得住:谢谢喽,去了好久了,其实写的不太完整

2017-01-23 21:41

引用 yksevol 发表于 2017-01-09 10:56:5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