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之旅——越南河内考雅思

SUMIKOCHEN (广州) LV.4
2017-01-03 12:34 602/2

因为12月3号在香港考得不好,想再报一场但没考位了,只好匆匆忙忙报了idp河内12月15号的。越南有两个城市可以考,河内胡志明市,想到河内越南的首都,治安可能会好点就报河内了。而河内又有两个考场,我是在OCEAN PARK考笔试的,这次去越南之前没有做什么攻略,酒店没订就出发了,因为忙着复习考试,而感觉做这些攻略要费很多时间。。

关于报考

报考我是在淘宝上找的,直接搜索关键词“越南雅思报考”就行,卖家会收取几十不等的劳务费。其实自己直接在网上报也很容易,我是懒得弄罢了

关于签证

也是万能的淘宝上弄的,直接搜索“越南签证”会出来一大堆,我找了家最便宜的。越南是电子签,不用寄护照,直接发护照扫描件或者拍照片给卖家就行,还有证件照,证件照我也懒得弄,直接叫卖家截图护照上的照片用=.= 签证很快,大概一天就搞定了

电话卡也是必须的,因为要用到导航,所以我也在淘宝上买了,但这种卡定制机合约机天翼手机是用不了的

关于交通

国内有航班直飞河内,机场离市区有点远,打车好像要四十多分钟吧,机票广州河内我当时看大概是快一千了,所以我就转战火车。火车票两百多,比机票便宜好多呢(如果你是土豪直接忽略这条吧)
PS:火车票我建议网上先买好,因为据说晚了会没票,保险起见还是先买好,车票可以去南宁站自取,怕麻烦的也可以直接快递送到你家。坐车的时候直接出示票就行。12306,携程,去哪儿等这些网是订不了这种火车票的,可以去淘宝找代买,劳务费也是二十来块,我选的那家跟签证是同一家,签证和车票可以一同寄省下运费。店家效率很高,第二天就去买了,快递是发EMS所以很快。

Day1

我是广东的,所以去广西很近,高铁三小时。搭火车是在南宁站搭,有专门的候车室,在车站二楼候车,去到那里不懂就问工作人员吧。来越南考雅思的人不少,候车的时候就可以看出谁是来考试的,届时可以一起拼车一起拼房一起玩。
车票长这样子

途中全车人要带上行李下车两次过关,第一次是过中国关口,大概22点多,第二次是越南关口,大概23点。关口不大,搭火车的人数也不多,很快就可以上车了。
越南关口那可以换钱,我当时只带了人民币就来了,啥也没准备,虽然不划算,但也得换了。
换钱还可以在当地ATM机直接取越南盾,后来我就是这样,手续费嘛。。嗯。。

Day2

睡一觉就到越南嘉林火车站了,出了站会有很多出租司机向你招手,你随便选个看起来老实的司机就行。记得跟他说by meter。我是跟火车上认识的两个考雅思的女生,还有一个同车厢的也要到市区的男生四个人拼了辆车就去了。十来分钟每个人就十块人民币,很划算。

到市区我先随便找了家酒店休息了一上午,然后下午再去找考场附近的酒店。我先打车到笔试考场,然后再下车到附近去找。住的酒店叫HOA HONG HOTEL,距离考场步行5分钟左右,非常近。单人房一晚上是150左右人民币,包含早饭。因为我还要复习,所以就不跟别人拼房了。找完酒店就去IDP办公室报道,据说不提前报道不能考试,也有说所以还是提前一两天去吧。(记得带上护照和签证)报道地址考前3-4天会发邮件,就是标注那里届时直接打车或导航就行

报道完继续打车回酒店复习了=。=

Day3

在酒店顶层吃早饭,从窗外望去对面蓝白那栋就是笔试考场

来到考场要先录指纹信息存包啥的,跟国内一样。考室是一间大厅,有一百人左右,考试时大家都很安静不会吵。听力是戴耳机,跟国内一样,铅笔用的是削的那种,可以更换,用不惯的也可以自带。每个人桌子上会有一瓶水。
附上越南爱马仕铅笔图

考试时认识了坐我后面的妹子,也是广东的,开考前一直跟她聊,后来我们一起拼车去口语考场,打车大概十来二十分钟,不会很远。就是这栋,不像是考试的地方,一开始还以为来错了

考完我就换到三十六街的酒店了。如果要住那边酒店一定提前订,用booking,agoda啥的,我那时是晚上才找,结果好多都没房了,就住了青旅,周围有很多青旅,这个可以不用提早订,基本都有床位的,价格超级便宜,二三十块一晚。附近很多吃的,走出去就是还剑湖

Day4

一早就和刚认识的两妹子去了教堂,巴亭广场,西湖,还剑湖,傍晚的时候还看了水上木偶戏,票价是100000越南盾(这个真心不推荐=.=)其实这些景点之间距离不会很远,我们没有打车,用谷歌地图导航走过去的,一路上也当作游玩看景

还剑湖夜景,周围很多咖啡厅和吃的

巴亭广场,越南人心中的天安门,一九四五年胡志明在此宣布独立。广场内有胡志明墓,听说里面安放着胡志明的遗体。这个要收门票的。

地标,越南军事博物馆。要门票的,40000越南盾。对博物馆没兴趣的忽略吧

西湖的水 我的泪~~~

在西湖边上的一艘船上喝下午茶

tips

河内打车,十次有九次被坑,坑的是游客,我是后来才发现的,如果打车表跳得飞快就赶紧下车换一辆吧,我之前就是很近的路程居然花了一百块人民币。还有找钱的时候注意数清楚,司机会仗着零多而少找几个零=.= 反正我自己打车的时候被坑了不少。绿色的车最贵但也最正规,白色那种最便宜。

其实河内景点不多,两天就可以玩遍了,想继续游玩的建议去芽庄岘港美奈吧,大概就这样,还有不懂的可以加我V信653069262贴心解答,bye~
PS: 一直存着草稿忘记发表,成绩出来了,口语比在HK考的还差,我感觉发挥得挺好的,唉 这个真看人品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1-05 13: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