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雾霾里的暴走之旅

騳尛槑 LV.2
2017-01-03 12:51 343/6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这可能都算不上一篇游记,只是雾霾暴走之后的一段小小回忆。我去的前一天,天津日光晴好,我到了为了迎接我,天津撒了两天黄色烟花,等我再走,阳光普照了
DAY1 济南天津高铁,博物馆-五大道-天津外国语学院马场道校区-五大道,宿国际青年旅舍(天津戈萨店)
DAY2五大道-西安道-西开教堂-瓷房子-疙瘩楼-解放北路-津湾广场-名流茶馆-天津之眼,宿天津铃铛国际青年旅舍
DAY3鼓楼-天津站-禹城

天津之行,这座城市以一场雾霾迎接我,本来打算五大道的,只好先改道博物馆,我的确跟这座城市八字不合,第一次来以罚二百告终,这次来发现忘带相机充电器了。天津博物馆一楼展示了他是一个没有文化积淀的新城市,对文物的介绍没有一丝底气,二楼的珍品因为有了志愿者的介绍和懂行人的讨论有了些许的底气,而那些珍品想必非本土东西,当然,本来天津起先的存在只是港口,天子津渡。也正是因为他的港口属性,随之而来的就是劫难。这是个苦难的城市,但他的博物馆也透露出这座城市作为港口的自我优越感,对自己快速发展的满足感。这个博物馆很奇葩,没有名字,没有书签纪念,只能买纪念币来留念。而且新馆的不对称设计也是一个奇怪的存在,门口的芦苇倒是漂亮许多。

天津外国语学院,这个金粉世家的取景地,学校并不大,但是真的很美,可是我却总是拍不出那种美的意境,感觉今天走马观花,玩的很不开心,马道场,小白楼,没有惊喜,五大道没有期待中的惊艳,建筑很漂亮,还有雾霾,总之玩的并不开心,走了好多的路,观了好多的花,却没有太多的惊艳。走五大道一定要在十字路口抬头看,这绝对是个靠十字路口活着的城市,每个角的建筑都很漂亮。其实民园广场很气派,有种置身罗马的感觉,可惜雾霾太严重,应该是被雾霾影响了心情吧。

新年第一天,天津以一场比2016年更大的雾迎接新的开始。昨晚睡的很好,居然五点半自然醒了,躺到六点半躺不下去了起床。出门才想起来找吃的也要靠导航,意外发现陈记嘎巴菜就在我面前,果断煎饼果子豆浆,味道不是太合胃口,绿豆的煎饼果子总有一种不太好的味道。突发奇想要逛早市,被一热情大姨指路,开启今天的惊喜之旅。今天的一天都是惊喜的。

逛早市的路上,听着相声似的津味对话,终于有了种接地气儿的感觉。这是个奇怪的城市,五大道的联排各种别墅和居民区没有任何过度,走在别墅区,有如置身民国,各种富人权贵聚集,走出五大道,虽然还有小别墅,却也小了很多,更多的是那会市井居民的筒子楼。而这座城市怪就怪在他的兼容并包,五大道作为历史建筑被保护起来的同时,这些贫民筒子楼也不要求强拆。就这么的把贫富一并展示给往来人群。路边看到一家别墅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沉香屑里的别墅,可是当时没拍照,再走却再也找不到有这种感觉的别墅了。这就是缘分吧

路过小宝栗子,太早了,没买成,回来已经走不动路了,没有再买,错过了。路上忍无可忍买了口罩

西开教堂,十字路口找路耽误了好些时间,去到了七点半的弥撒刚完,十点的弥撒有点早,就进去坐了一会,唉。。。看帅哥误事啊,只关注拿单反拍照的男生了,他抓拍我才反应过来,一对老爷爷老奶奶就这么牵手走到了教堂前面,错过了最好的抓拍时间,要不是他拿的单反,我非得把他拍的那张照片要过来

瓷房子不远,走到车站的距离和走去瓷房子的距离是一样,果断继续走路。路上偶遇张学良故居,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当年要层层通报才能进去的别墅现在人三十八块就办到了。瓷房子主人真是土豪,可他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把美的东西打碎了贴墙上,我不仅要得到你,我死后别人也休想得到完整的你。不敢苟同,拍个到此一游照,寨见!名流也在这里?可是上午太早,没有演出,三立先生下午见

回去太累,坐公交吧,绝对选择正确啊。公交大叔典型天津相声届候选选手,一路和我聊啊,一个劲儿劝我别再天津玩了,晚上直接去北京啊,天津就那样,此处自行脑补天津味。还告我从我目的地的下一站下车,能少走路,给我指了地图的位置,大叔您忒热情了,洗白了两年前天津人给我留下的阴影。中途偶见地震纪念碑,大叔还给我讲了下来历。

以退房为节点,继续往下写,戈萨青旅真没啥好写的。退了房再去看一眼民园广场,去找疙瘩楼,又一个我不仅要得到你还不让后人得到你的主。坐公交休息会,解放北路还有好长的路要走。不得不吐槽天津的公交啊,忒不方便,去景点走路的距离和我要走到公交站的距离总是没差甚至更多啊,于是这两天我都爆三万。说好的要了解一个城市就要坐这个城市的公交呢?天津啊,丫挺就这么介绍你自己啊。解放北,传说中的金融街,向世人展示了天津是个靠十字路口活着的城市啊,从十字路口拍建筑简直不要太漂亮啊,各国建筑风格多变,祭出津门第一镇楼

顺德,一个接待了多个世界名人,拍摄了多部电影电视剧的老饭店,从泥屋到星级酒店,见证了天津的兴衰、苦难与腾飞,利顺德的历史就是一部天津发展史,不后悔花了五十大洋去参观一个饭店的博物馆,看了中国第一台电梯,换了一张带纪念戳的门票明信片,有机会一定要入住体验一次

过了利顺德就进了银行区,存存吧,不存!啊,不存?爱存不存!屁,不存!各种在原银行旧址上捡起来的傲娇银行,这是完全不同于原始感官里的银行形象,瞬间高大上起来,这东方华尔街我服!

两点,好饿,居然!意外!发现了!永胜包子铺!而且,这家包子铺在地图上已经不存在了☺️嗯,虽然这个点馅的种类不多,但是好吃啊,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我居然尝到了小时候庄户包子的味道😏😏😏点赞👍

邮政博物馆,又换了一张有纪念戳的门票,新年第一天,一并寄走,新的开始。有纪念意义。看着手写信件,想起一首诗,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记得初中的时候还流行笔友呢,现在转换成信摇一摇了。微信、QQ连短信都用用的少了,沟通的便捷是时代的进步,可是却少了那份等信的翘首,拆信的喜悦,这是该喜还是该悲?将来的孩子不会再懂得为什么会有信件这个历史物品的存在了吧

网上查到四点半津湾广场的名流茶馆有演出,发个明信片就匆匆赶路,走到津湾广场,好熟悉的感觉,唉,两年前,就是在这里,被出租车坑了,导致我至今有阴影,不敢打车。到了没找到地儿,打电话被告知今天只有七点厂,得~去铃铛吧,先把东西放下。又是一顿暴走。意外啊,居然是街景房,楼上榻榻米看下去就是意式风情区,雾霾啊~可惜好地方了~~~入住之后,先去古文化街订个票,以免摩天轮回来没票了。去到了看时间,只有八点半了,瞬间低谷,再一看,五点半有票,现在才五点二十😂都怪雾霾啊,我以为六点了,人品爆发啊!看起。相声表演不错,不过还是年轻人的相声比较合我的拍,毕竟老年人很难get到现在年轻人的点了。综合来说,名流的表演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津味。话说天津人关门真早啊,才七点半,古文化街关门了,关门了,门了,了。。。走到天津之眼,啥也不说了,看图吧😂总得留点遗憾的。回来的路午夜惊魂,打个广告,感谢神州专车。

回来还以为房门钥匙丢了,一场虚惊。总之今天玩的很嗨很开心。睡个好觉!

早上七点半自然醒,八点半起床,逛吃逛吃~走~~~鼓楼一下车,居然有意外见到二嫂子煎饼果子,确实好吃,可是贵啊,十五大元,我吃的最贵煎饼果子,看着好吃的份上忍了~~豆浆也挺纯。耳朵眼炸糕就没那么对胃口了,味道一般,不知道为啥会成为一绝,嘎巴菜没吃上,带点麻花回家,我想吃麻花了😋水果啊水果啊水果啊我想吃水果啊~~不能忍了!
这次天津之行。虽然没按既定路线走下去,但是想去的基本都去到了,想吃的基本都吃到了,最惊喜的是好多地方都是准备放弃的时候就意外出现了~开心~摩天轮的事,再说吧,回家看照片去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1-05 13:25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7-01-05 13:25:34 的回复:

回复liujj:

2017-01-05 19:34

😀

2017-01-09 02:4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09 10:57

引用 宝宝de窝 发表于 2017-01-09 10:57:01 的回复:

回复宝宝de窝:懒癌晚期表示果断走起~~迈出第一步就懒不起来了

2017-01-10 12:29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7-01-09 02:4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