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慢时光里的邂逅

2017-01-03 13:12 447/6
  • 出发时间/2016-12-19

阳朔慢行

大清早厦门桂林,本就没做计划,想着慵懒的在古镇晃荡两天而已,天天自然醒,然后出去晒晒太阳,觅食。只是想换个地方呆着而已!从厦门到了桂林机场再到桂林汽车站,直接出发出发去阳朔,想象中阳朔古镇应该是青砖白瓦的巷子,古朴安静,可以慵懒的晒晒太阳……可惜,沿途只是阴沉沉的感觉,还好可以看见山,很娟秀的感觉吧,一座座小山拔地而起,确是很少有可以攀登的痕迹,和我们北方的山太不一样。
         到达阳朔之后,觉得似乎和自己想象的并不一样,就像普通的小镇,甚至有点乱的感觉,找了一家青旅,这个季节的青旅好像还是很冷清的,没有想象的欢歌笑语、谈笑风生。放好东西跟途中捡到的小伙伴约好去阳朔西街走走然后找点好吃的慰劳自己。阳朔西街上有很多吃饭的小店,中西都有,令我们奇怪的是,这样的淡季,每家店里几乎没人确都开着!最终去了别人攻略里写的富贵楼,斑鱼火锅,可实在吃的是有点失望 两个人点了芒果帮的豪华大杯芒果汁,可惜忘拍照了,确实比较豪华版,30一杯。
        兜兜转转之后发觉还早,刚好被一位租车的大婶叫住,就顺便去看看,本想租自行车骑着去十里画廊,一睹阳朔的山山水水。可是后来的后来我们租了辆电瓶车,本宝宝从来没骑过电平车,于是小伙伴说带我一起,开始还是觉得蛮尴尬的,吹着小风穿梭在十里画廊,就也还好了,到工农桥时突然画风转变,可以看到最经典的山山水水,如此美景怎么能不停下来,没有那么壮丽,没有美的动人心魄,是那种淡淡的缓缓地美,阴天,朦胧的美,心,很静,时间,慢慢流淌……

一路继续前行继续探索,路过了大榕树、蝴蝶谷、月亮山等等......没想到十里画廊没多久就走到头了,于是辗转走小路,甚至走入村子里半天绕不出来,在有同伴的情况下我往往很淡定,还好我们辗转几次之后绕了出去,一路唱着歌聊着天也别有一番情趣,骑着车,唱着歌兜风,这感觉好像歌词里的描述的画面,预备,唱“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一路唱呀场,发现当年的好多歌词都不记得了,尴尬,不过还是很开心,最简单的快乐不过如此。也不知道跑了多远了,再走下去怕没法在天黑前回去,于是折返。途中下雨刮风了,小伙伴好像被冻的够呛,就换我来骑车带他,发现电瓶车还是挺好骑的,就是每次都停不住  不行了不行了,换人

经历了不少风雨之后,我们终于坐下来吃所谓特产的啤酒鱼,在阳朔西街附近,大众上点评较高的《渔夫啤酒鱼》,这好像是我近几天来吃的最丰盛的一顿,简直百感交集,还是有小伙伴一起玩一起吃比较好,点了一大桌,最后果真浪费了不少 对一个不喜浪费的同伴来说,其实不知他心里作何想法。总之,我很开心很满足

酒足饭饱之后该去还车了,可又开始下雨, 就这样吧冒雨去还车!  终于可以来阳朔西街随意的散步,走了半天发现也就很多饭馆还有酒吧之类的!突然灵机一动提议去酒吧听听歌,小伙伴爽快的赞同。本来想做个乖宝宝不喝酒不进酒吧,可是呢,既然远行何不尝试一次,喝杯饮料确实有失身份,于是点了杯好看的鸡尾酒,我喜欢的蓝色虽然不好喝,可是还是很好看的。

可以点歌,这点我很满意,可惜了男女歌手唱的都不是我很喜欢的那种感觉,还是乐此不疲地听了许久......某位童鞋又想自拍合影了,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灯红酒绿下的小兔子走起

玩了好些局骰子,这可是读研时老师同学教的,一杯酒下肚,微醺,回去睡大觉,可以美美睡一觉,明天去漂流

遇龙河漂流

约好的第二天遇龙河漂流,本来都想来个大漂流的,来它个五个多小时飘着,可惜枯水期有些河段停了,只能从遇龙河飘到旧县!预计时间是两个半小时,一人140块,小伙伴在淘宝上约的漂流,由于到的太早只能先到附近转转!最后发现其实可以到码头直接买票的,就是比淘宝贵了几十块。

撑竹筏的师傅终于来了,激动地上了竹筏,总害怕会掉下去,然而我们也没有救生衣之类的可穿,还好我会游泳,不怕不怕。竹筏是由简单的十根大竹子捆在一起,简洁而不简单,它要带着三个人漂洋过海喽......

遇龙河到旧县也属于是漓江,我没有看到过桂林市的漓江,只是听说市区的江边都是建筑房屋之类,想想都觉得不美好了!还是这种完全拥抱大自然的感觉真的很好,沿河由北往南,基本都是秀丽的山水,两边很少有村落,基本也都是芦苇荡树木无人的草地!没有人烟,没有建筑,没有嘈杂的喧闹,就这样在美好的水墨画中游走......时而看看周边的风景,时而沐浴着阳光躺着感受这份恬静!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

这孩子好像还蛮喜欢自拍

这个桥好像是所谓遇龙桥,时间比较久远,比较有历史意义吧,由于撑竹筏的师傅说下去要收费五十,太坑,俩人意见不谋而合,我们并未曾在此停留

沿途都是美好的画面,安静的好像时间都变慢了......

好想在这柔美的水墨画中一直飘下去,看不到尽头,可师傅说快到了,吓得我赶紧再座椅上躺好,让我再多感受一会儿,为嘛两个多小时漂流这么快......

途中遇到的小鸭子

下了竹筏,还在想怎么回去,大概有十公里多吧,此时路边的大姐一直追着让租她的车,说是可以在阳朔汽车站还车,这位小伙伴总是能选择一种最好的方式,决定租电瓶车回去,我提议回去途中去爬爬月亮山,一致通过!这是第二次穿越百里画廊

月亮山门票15元,山并不高,大概一千多米,对于我这样的体育特长生根本不是问题。山上植被颇多,大量的竹子都是喜欢一团一团的抱在一起,并不知道为何?和小伙伴遇见的行人也是极少,山上的路并不规则有些地方像是没有被开发,在我看来就像是没被开发的野山,这样倒也有趣又是一次探索之旅。可能有段时间不锻炼了,爬起来还是有些费劲,不容易,终于终于快到了山顶了

小伙伴是个艺术家,嗯,没错,还是个很有爱心的艺术家,快到山顶了买了瓶老奶奶背上山的王老吉,值得赞扬,我主要背的还有水,自己的都快背不动了拿着也是负担!爬到了月亮山的最高处 还可以一览众山小,遗憾的是这会的天气并不是那么理想。大概,这个地方总喜欢给人一种朦胧美的感觉,神秘,飘渺......

我也是半道上才知道阳朔可以攀岩,很想挑战下自己,会很帅很酷吧!正好遇见攀岩的老外,好像很腻害的样子,突然有点害怕,真正的攀岩就这么直上直下......脚没地方踩,手没地方可抓,太难了 这个,肿么办?就这样看着老外攀了好久,难怪好多老外喜欢来阳朔攀岩,这种地形确实很有难度很适合挑战。不想那么多了,下山下山,回去吃饭饭,给自己积攒勇气!

晚饭椿记烧鹅,极其挑食的自己不吃烧鹅的自己,憋着气吃了好多快, 小伙伴好像挺想吃烧鹅来着,我只是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怪异!慢慢的成长为一个不挑剔的人,加油。不过想想那么可爱的鹅被吃了,确实挺残忍,我是一个善良的姑凉

勇敢者的游戏-阳朔攀岩

本来是打算早点起来去兴坪古镇,大概三十多公里要坐一个小时的车,到那攀岩爬山沿漓江徒步......可是当我们到达车站联系攀岩时才发现攀岩地就在十里画廊那边,怎么办?真令人焦灼,后来小伙伴提议先去攀岩,下去赶最后一趟车去兴坪古镇,于是在车站玩起贪吃蛇等人来接我们去攀岩!

第三次到十里画廊,这条路真是来回走了太多遍了,就这样没有退路,害怕也不行,必须得攀了!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这种英雄主义的事,必须让给别人先来发扬,小伙伴,加油!有些地方看上去还是很费劲的,我在想要不要放弃。看小伙伴攀的很费劲,看得我好紧张,我小短腿加上臂力不足,真是让人头疼啊。怕什么,汉子一些,反正你也嫁不出去,加油加油。但是小伙伴没踩准,往下滑落实真的好吓人,心绷得紧紧的。姣爷必须上去必须去。。。。。。

好吧,该本女侠出场了,虽然不一定能成功,但还是看着很厉害的!登山鞋子穿着很难受,鞋头部太尖了所以挤得脚丫子好疼,说是点小能踩到点,而且这鞋摩擦力大

真的比我想象的难很多,脚踩不到,手也找不到合适的抓的地方,还好第一条线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基本到顶点了......不得不感慨,好几次想放弃的时候,觉得不可能上去的时候,在他们的鼓励下试了一下竟然成功了!极小的点,用脚尖踩上根本不敢动,他们在下面喊转移重心踩过去,开始确实不敢,确实是怕踩空了掉下来,没办法上不去下不来,只能试一下,结果真踩住了,我成功了,做到了自己认为不可能的,开心 有些点真的很难,胳膊也没太多力气实在爬不动,还好有保险绳可以使劲拽着在空中休息下,但还是没有安全感觉得胆战心惊的!别人下来飞檐走壁的感觉,很快刷刷刷下来了,我哭着喊着慢点慢点,一点点被放下来,一步一步垂直的踩着石壁下来,娘亲啊……这感觉好吓人,我再也不攀岩了

这是第四条线路,虽然想着上不去,还是想尝试一下,没上去两米就掉下来了,放弃放弃........

谈谈后来的后来吧,总共四条线路,第一条挑战成功,第二三条快到最后的难点时放弃了,第四条一开始没几分钟就放弃!即使本宝宝非常谨慎,往下掉的次数已经很少了,还是撞到膝盖,很疼很疼 小伙伴掉下来好几次,估计比我还惨,手机上的伤也比我严重好多。体验一次足矣,虽然很酷,确实也很难!结束战斗,下一站,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时间太瘦

到兴坪古镇已是下午,到达之前定好的青旅出门觅食,走着走着天已渐渐变黑!晚上的兴坪古镇,人少的可怕,巷子里黑乎乎的很吓人,而且在我打算吓唬别人时被一位突然开门的老大爷吓得跳起来 !一片漆黑中没找到想找的第一优先的那家,找到了也不错的一个饭馆,忘记了我们去的饭馆叫什么,不过确实挺好吃的,很满足! 俩人吃饱喝足打算穿过漆黑的古镇,去我们附近的码头走走,在陌生的地方,尤其晚上什么都成了威胁,我告诉小伙伴树有可能是树妖,河里可能会突然伸出一个爪子把人拉下去,真是战战兢兢的走完这一段!我再也不想在河边走了,我要回去,晚上人少真的很可怕

没办法,只能回青旅下棋了虽然还有歪果仁来给我指点,宝宝没太听懂,虽然还被围观了,最后还是输了,还输了我的小钱钱!不得已换了纸牌玩,俩人百度了半天也不知道规则搞清楚没,边玩边边规则,一路变变变,终于风水轮流转换做总是我赢了!很满意,回去睡大觉。

早晨醒来,外面是朵朵白云,很可爱的挤在一起,还有桂林特有的山。像捡了个大便宜似的,没有计划只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还玩的挺高兴。突然觉得有些不不好意思,我说要么今天的行程什么的我来查。对,今天是打算莲花岩、老寨山、漓江大转弯之畔及20元人民币背景图。查了半天也没查到怎么去莲花岩,问了问青旅的姑娘,她说可能关了吧,也不好去。后来查了查确实最近没开放,只能放弃了,还好我对莲花岩没啥情感,是小伙伴心心相念的想去来着。那就,出发,穿越古镇,暴走漓江之畔。

白天的兴坪古镇总算有些古镇的样子了,来的这几天,今天算是天气最好的一天了

穿过古镇,打算沿着漓江走走,顺便去看看20圆人民币的取景地!摄影师说,这个角度拍的景就很好看,帮我摆弄了一下,这可是摄影师挑的角度

摄影师说帮我拍照,可我总是不会摆拍,摄影师教我,然后自己开始各种摆,然后我就笑场了,笑的站不起来,我还是不太适合拍照吧,哎......后悔没让摄影师多拍点

摄影师说的所谓剪影,手机怎么也拍不出来

二十元人民币的取景地,黄瀑倒影,我也来个纪念一下

继续往前,感觉已走了不少,不想走路,想坐竹筏往前再返回,可以坐到九马画山吧,可惜码头的师傅说只能回镇子上买票,难过的放弃了,再走回去也太远了 继续前行吧,期待下一处美景

果然不让人失望,这样的地方,静静的坐一下午真的很惬意吧,想想心事听听歌,和同伴聊聊天

想想还要去爬老寨山,不得不往回返了!还好老寨山就在我们住的青旅的旁边,这个很让人欣慰不用跑太远

不想说又是一个像野山一样的山,山路好难走,图中还有不少坟地,这是我这个胆小鬼最不爱走的地方,也不知怕什么,跑的飞快,想赶紧穿过去 小伙伴说他们就是把坟地建在路边,好受祖先护佑,也不知是不是。总之,我害怕的时候就跑的飞快,我要去山顶!山上遇见的人依旧很少很少,也来不及拍照了,反正老寨山真的是不好爬 还好,对一个一个较好的人来说,爬到山顶都不是事儿,大汗未掉一滴

记得他朋友下腰那块,我们也得去拍,嗯,于是在山顶找了半天,从一个不是路的地方经过很多大石块爬过去终于看到漓江大转弯的风景!一般人估计找不到这个观景点,若不是在小伙伴的怂恿下,我想我万万是不会爬上去,拿生命去冒险的!

就这样,以一种静默、淡然的心去看着这个世界........

艺术家就是不一样,不是我这种理工科能媲美的,想跳崖......拿绳命在拍照,小的也很服

一眨眼,人没了

得瑟完了,还得下山赶车去,要离开了

穿过古镇时看到你那家小店,昨天晚上拼死也没找到,一下子又出现了,怕是没时间吃了,遗憾的去了车站,被告知还有半小时才发车!看来有时间去找吃的了想起来那家小店也就二三百米的样子,拖着行李去那家小店

可能时间真的不够在这里吃完,遂决定打包带走,等饭期间逗逗他们家的大黑猫

最后的最好,真的是不留遗憾了,带着打包的美食俩人在车上吃的很开心,昂,还好这车上让吃东西,要不就完蛋了!庆幸一下......下一站,民航大厦,大家就该各奔东西!一路上,很开心,感谢,所有的遇见!

晚上一个人来看两江四海,可惜来晚了,几乎都没人了,没法乘船看夜景了

给自己留出来最后一天在桂林市看看,去了象山公园,70的门票,没多久就逛完了,象山我怕了十几分钟就到顶了,感觉很坑!一个人坐在江边听歌自拍。 象山公园里很多修建的地方,所以里面的江感觉也是大工地的样子,看着很不舒服,竟然还有人在拍民族服饰的照片 !美吗?

象山公园出来,沿江边走走都感觉比象山公园里的江边舒服

小伙伴之前推荐的海天肠粉,再去吃的路上看到这个景点!好想去王城里面看看,可惜时间来不及了,感觉这个比象山有味道很多

排队的人好多好多,为了吃我也是拼了,走那么远,还要排好久的队 我觉得我还得再吃一份正宗的桂林米粉,于是肠粉打包又进了一家米粉店吃起来吃起来,市区果真比乡下消费低

此站分离,后会无期。感谢慢时光里的所有遇见,感谢这一切美好,愿我们都被岁月温柔相待。

不错哈,缺个常伴左右的人。

2017-01-03 16:4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5 11:25

引用 yangming 发表于 2017-01-05 11:25:53 的回复:

回复yangming:

2017-01-05 11:29

亲,看完了,我感触好深,变成熟了,知道照顾别人的感受😂,懂得欣赏沿途美景,放慢自己的脚步🤗,做事情越来越有计划,不盲目了🙌🏼……这么多年还是那个率真,遵循自己内心的,善良的丫头💃原谅我,太爱你了😍总觉得一个人有些孤单,希望17年,亲爱的遇到一个懂你,爱你,怜你的👨🏻,这样所有的就圆满啦,本宝宝也可以放心了💋

2017-01-06 10:5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1-09 01:0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