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遇见你------马来西亚8日(邦邦岛龙珠度假村)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21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详尽的地方欢迎私信~小鱼不擅长写观赏性美文,所以通篇以实用性为主,毕竟美景真的可以美到相机不能还原,建议各位蜂友们有机会的话还是亲身感受!反正我们是有被震惊到,尤其是珍珠山,后面会讲到。
   咳咳咳~~小鱼儿课堂要开讲啦!~~ 如果有帮到你们,能不能手动帮我置顶一下下,第一次写游记,求鼓励~~~~~~

关于梦想的逃亡之旅

2016年对我和小皮卡来说,是神奇的一年。一年前,我还在被七大姑八大姨追着催婚,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未来在哪里,那个也许在哪个十字路口迷了路的Mr.right有没有也在找我。元旦节那天,小皮卡问我要不要和他试试,我看着这张真诚的脸,下意识地点了头,后来才知道,这也许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了。一年的相互切磋终于确定了彼此是对的人,在双方父母的衷心祝福下,我和小皮卡决定进入婚姻的殿堂。

只是,想到婚后总要面对生活的琐碎,旅行的梦想要暂时搁置一边,心里就有点小失落。小皮卡秉承着老婆开心才是一切的准则,决定婚前陪我出去浪一波,于是有了这次旅行~~~

❤深度纠结症之旅行目的地选择❤

对所有人来说,旅行最难的应该就是确定目的地了。我和小皮卡纠结了一天,因为是第一次一起出游,而且算是蜜月旅行,哈尔滨太冷,南方的孩子怕冷,风景再美估计也要被冻个半死,三亚太热门,而且正值旺季,机票也不便宜,排除一圈之后,国内被基本排除。
       由于预算有限,国外考虑的主要是东南亚国家。日韩以购物为主,不符合我们这次旅行的主题,泰国基本是国人的天下,打算后期带父母一起出游,最后把目标定在了马来西亚
       选择马来西亚也不是突发奇想,09年在国家地理的杂志上无意间看见仙本那的照片,巴瑶族的孩子们撑着木舟漂浮在近乎透明的海边上,眼神中没有一丝杂质,那种亮闪闪的东西直击心底,于是在心里深深地种下了草~~~

❤行程安排时间表❤

12.20上海沙巴(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交通方式:飞机飞行时间: 20:40 -1:10行驶时长:4小时30分
行程介绍:下班后自行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集合,办理登机手续后,飞往沙巴机场。
抵达后有预约接机(通过淘宝预约,约20/人),入住酒店休息。
住宿信息:加亚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

12.21沙巴
行程介绍:自然醒后,早餐后前往游览【水上清真寺】(约1.5小时),市区内闲逛。随后报一日团前往看KAWA红树林萤火虫,探寻长鼻猴,赏夕阳,吃完晚饭之后,乘搭快艇看萤火虫。
住宿信息:画廊酒店De Galleria Hotel

12.22-12.24 邦邦岛
行程介绍:邦邦岛三日游
住宿信息:邦邦岛水上

12.25仙本那
行程介绍:跳岛一日游。随后21:50-22:40 飞机 斗湖-沙巴
住宿信息:薰衣草洛奇酒店Lavender Lodge

12.26沙巴-吉隆坡
交通方式:飞机飞行时间: 21:25-23:55行驶时长:2小时30分
行程介绍:神山一日游7:00-18:30,之后前往沙巴-吉隆坡,抵达后有预约接机(通过淘宝预约),入住吉隆坡酒店休息。
住宿信息:吉隆坡基欧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

12.27吉隆坡
行程介绍:买买买

12.28吉隆坡上海
交通方式:飞机行驶时长:5小时25分 飞行时间:18:50-00:20
行程介绍:白天吉隆坡市内自由活动(双子塔 独立广场 老火车站 印度街 茨场街),买伴手礼,晚上搭乘飞机返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全程花费详细清单❤

跳岛一日游 300
邦邦岛三日两晚 3540

❤敲黑板!!重点!!!❤

一、 通讯: 马来西亚移动运营商主要有4家Celcom、Hotlink、Digi和U mobile,信号覆盖Celcom>Hotlink>Digi>U mobile。如果是准备去海岛游的,墙裂推荐一定要选择Celcom!!!全程3G信号,市区4G,邦邦岛3天毫无压力,微信视频都不卡!

二、交通:不知道是整个马来西亚的酒店都是如此还是我们倒霉,总之全程酒店的WIFI都差到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在出国之前下好UBER,注意不是中国版!!是国际版优步。吉隆坡打车贵的离谱,基本不打表,优步非常非常便宜,市中心到丹绒亚路只需要十几马币,打车25-30,自己感受一下。

三、货币:之前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是免手续费,汇率大概在0.65左右,但是我们12月去银行办卡时,工作人员说一月份之后,政策取消了,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先去问问,当地直接换的话,汇率比较低,只能换到0.58,当然很多地方根本用不到现金,银联卡和VISA都可以用。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柜姐提醒我说,如果刷VISA的话,是按美金结算!!感觉少了几百万啊!!所以小伙伴们还是乖乖用银联吧~~

Tips:
1.飞机落地第一时间跑出去 因为办入境的人会很多,先到就能先办,需要护照和电子签,和我们同机的人办好入境出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取好钱,办好电话卡。
2.办好入境出来跟着指示牌走,拿好行李出登机口左手边直走大概300米,看见黄色的Maybank。由于接下来几天安排的行程是海岛游,所以我们选择了cle,20rm,7天,2GB.除了接机人会中文,其他均不会,简单的英文听得懂。
3.千万不要选择百程,说好的商务10座,变成大巴,等人等超级久,隔壁的车比我们晚来都先走了,接机人员也不会拿着名字等,我们一个个问才知道。其他旅行社都有写着拼音的接机牌。

❤行李必备以及小Tips❤

关于携带物品
浮潜必备:水母衣,浮潜袜,浮潜三宝,水下相机奥林巴斯 tg-4(均可在万能的某宝租到,价格也炒鸡便宜)
滑翔伞:运动相机,TF储存卡
其他: 防晒霜(一定要110!!!),雨伞(可不带)、化妆品、洗漱用品,墨镜,帽子,英标大三角转换插头(必备)
必备类:机票/酒店确认单、国际信用卡、护照、电子签、人民币,华夏银行卡
服装类:衣裤、人字拖,运动鞋,泳衣,防晒外套,
医药类 : 防蚊液、清凉油、创可贴、头痛药、眼药水、感冒药

❤最美的回忆是经过❤

Day1-2
亚庇市区不大,我们基本靠走,市区只有一条主干道,加雅中心对面就是购物中心,默迪卡也在旁边,有比较彩妆价格,香奈儿口红折合成人民币大概160,雅思兰黛确实很便宜,口红人民币160,420也有。

紫外线特别特别强,建议用110以上的防晒霜,我们是在商场负一楼屈臣氏买的banana ,防蚊液也是必备,晚上去红树林用的到。

怡丰茶室并没有很好吃,金桔柠檬茶酸酸甜甜的,第一口有惊艳的感觉。

Kawa红树林长鼻猴数量不多,只看见三四只的样子,体积也比较小,傍晚下雨了,没有看到落日很遗憾,晚霞也挺好,萤火虫和繁星连成一片,手机没法拍摄下来,相机估计也难,一定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

大茄来在城市快捷酒店附近,我们去的拐角那家,穿过去之后发现竟然还有,不知道是否正宗,不过也很好吃,奶油老虎虾是推荐,有18 38 50 118的还有几种价格,两只老虎虾,两只蛋黄蟹,一份炸豆腐,一只椰子冻价格总共116rm。不算贵也不算便宜了,但据下午同车的姐姐说,大茄来确实比其他很多家好吃。

市区离机场大约15分钟,约送机时间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确认好时间,登机牌打印好,没有行李托运的话,会很快,马来西亚境内几乎没有行李限制,20寸左右的箱子是可以登机的,只要不是太夸张,安检都能过。机场冷气很足,妹纸们还是穿上长裤比较好,登机口有一家化妆品商店,价格比国内还贵,不建议买。

我们第一晚住在加雅中心酒店,相当于国内的七天这种,第二晚住在画廊酒店,说实话对住宿要求不高的话可以选择这里,相当于国内的99这种,卫生环境都差不多,而且都有牙刷吹风机等。距离加雅街大概步行十分钟的样子,也算比较近。

转换头一定一定要带,我们两个人带了一个,充电很不方便,而且大概因为电压不同,充电很慢,淘宝上8块钱的就很好用。当地买的话会比较贵,大概15马币。

Day3-5

整个旅途中最最最最最美的部分来了!

说实话当初在选岛的时候,邦邦岛是我最后的备选项,但是卡帕莱的火爆程度相信大家也有耳闻,据说要提前半年才能订到,冲着清净休闲度假这些标签,最后选择了邦邦岛。(说到底还是穷 /(ㄒoㄒ)/~~)

一开始,小皮卡用他那蹩脚的英文,企图在官网上预订,结果发现太太太难了!!果断放弃,转向万能的某宝。比较了几家,由于我们的时间正好赶上圣诞节,需要补交旺季费,着实心塞了好久,无奈之下只有改变了行程。

在这里,不得不良心推荐一下,小雪自由行。从一开始订房间到后来预订婚纱,小雪全程都很有耐心,而且面对纠结狂魔的我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给小雪点赞,么么哒!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04 19:26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7-01-04 19:26:54 的回复:

回复微子:还木有写完哦~~~

2017-01-05 10: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1-09 10:57

邦邦岛龙珠度假村在哪订的 二个人二晚只要3000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