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阿Jane游澳门】闲游氹仔旧城区

Jane_Lau (澳门) LV.13
2017-01-03 14:24 451/0
  • 出发时间/2016-12-12

都市的生活紧张,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没时间。工作仿佛显得很重要,不努力,根本就没有人帮你,于是生活的节奏总是被打乱,感觉一团糟。孰不知,劳逸需适宜,工作需努力,生活需惬意。当休息日到来的时候,就需要放下工作,出门感受慢生活,其实繁华的城市也有充满诗意的小角落。

茶餐厅的早餐

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做着白日梦,这个就是我——一个有着一年的工作经验的上班族的休息日。可是,一直躺在床上可是要发霉的,所以在纠结之后,还是选择离开我亲爱的床,穿上衣服,出门走走。

刚刚醒来,肚子超饿,想想已经好久没有好好享用过早餐了,好想念那个菠萝油和奶茶。走进余荣记,还是熟悉的样子,还是熟悉的位置。坐在靠在床边的座位,点了一个菠萝油和一杯热奶茶,望着窗外发呆,想着“如果怎样就好了”。神游其实真的就是挺美好的事,有时候那些从来没有过的想法就在神游的时候闪现。
       闻着飘来的奶茶香味,咬一口松脆的菠萝油,这一刻,感觉到幸福很简单,能吃到余荣记的菠萝油和浓浓茶香的奶茶就已经够了。

嘉模泳池站

休闲出门,总觉得可以走路去的不会搭车,能坐巴士去的不会打的。而坐巴士是最好的选择,坐在巴士里,既不会累着,又可以看到许多风景,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靠这个来认路。每一个巴士站,就像是一个里程碑,每一站都有独特的风景。
        这一天的第一站选择在嘉模泳池站下车。很多人都会在下一站“官也街”下车直接到繁华的街道,而我觉得从“嘉模泳池”到“官也街”这一段路从幽静到热闹,正正是我们需要的休闲时光的开始。

清晨的寂静,

老旧的街道,

传统的葡挞和猪扒包,

一路走到充满人群的官也街。

官也街

官也街虽然小,但是挺有意思的。小小的巷子,有时候会挤满了人。你会看到猫山王榴莲雪糕店门口会挤一堆买雪糕的年轻人,大利来记店门口有几对拿着猪扒包拍照的情侣,晃记饼家门口总会有长长的队伍,对面新开的安德鲁也排了一队买葡挞的人,前面有一家卖澳门邮票的店满满的是一套套的邮票和纪念品,走到尽头就是有名的矩记和咀香园,楼上还有要家有意思的手工DIY制作坊。

龙环葡韵

“龙环”是氹仔旧称,“葡韵”是指这里葡萄牙建筑风韵,包括海边马路的多座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公园等。

逛完官也街从台阶上去,向左直走,就看到嘉模教堂了。

从嘉模教堂旁边的阶梯下去就是龙环葡韵的葡式建筑。

还有公园呢!这里的一切都体现了葡国文化,周末休闲逛公园来这里真的很不错,看着美丽的景色和呼吸一下自然的空气,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

路氹历史博物馆

逛了一个上午,也有累了,从刚刚官也街前面的阶梯下来,往左拐,一直走就会看到右边有一家很特别的餐厅——安东尼奥。这家餐厅得到过超多奖项的,看它店面挂着的证书就知道了。是这里非常出名的葡国菜餐厅,一般都需要提前订位,有很多时候都满座。

安东尼奥没有位置,去大利来记享受一下茶餐厅的下午茶也是不错的。

直走尽头就是路氹历史馆啦!又是有味道的葡式建筑,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龙环葡韵
地址:澳门氹仔海边马路
展馆开放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7时(下午6时30分后停止入场,逢星期一休馆)
巴士路线:11、15、22、28A、30、33、34
查询电话:(853) 8988 4000

路氹历史观
地 址:澳门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
展馆开放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逢星期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