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 东北 长白山-哈尔滨

苗子 (北京) LV.6
2017-01-03 14:56 536/4

“一定是因为北京还不够冷”
就是要在冬天才最适合去东北
在我第一篇游记写完后,师妹说“你可不可以在我离校前来东北”,“嗯,好啊”
过了几天后
“我妈让我早点回家”“好啊,我一个人去”
旅行计划制定好了,票买好了。
在将有两天就要出发的时候,我问了一位参加活动认识的美术大学生,记得他经常旅行。当时他在上海看展,没有确定下来要不要一起去。第二天他来消息说,要一起去。
他的路线 上海-天津-长春-敦化
我们在敦化下车碰面。
没想到定的青旅会派车来接,师傅打电话来的时候,哑语+感动,本想门口一定有拼车一起去二道白河的,虽然有着不确定性,意料之外的来接我们,很开心。
大概三个小时后,师傅把我们送到了,然而没有想到,和这位师傅还有故事…
到达的当天是16年最后一天,我们期待着青旅会有一场跨年趴,然而进去之后,冷清。我和男生去外觅食,踩着积雪走在没什么人的街道,走进一家朝鲜的烧烤店。对于蔬菜的喜爱高于肉食,可当我吃到这块厚大的肉时:怎么会这么好吃

吃美了我们回到青旅,在门外感受寒冷,他浪的把手机摔碎屏
第二天在青旅定了车前往长白山,早上小跑着去附近买早饭,摔了一跤。
长白山后,买完票,乘坐了两辆车先到了天池。

风很大,伴随着小冰颗粒打在脸上,手机被冻关机。
来天池的一路天然美景和天池的静立雄伟,印象深刻。
随后前往地下森林,我个人很喜欢,走到地下深处,有着植物树木的生长,火山爆发导致分裂,游览走到的最下方,可以看到更深处的一片森林。
原路返回,看到一群人越过防护栏到河水处,我们也过去,尝了尝长白山的水。

我爱大自然

来这里的初衷是泡室外温泉,雪花和温泉,听起来就很享受。
出了景区,打车5分钟到了温泉处,穿上夏天买来还没穿的泳衣

圆满了。

这边四点多天就开始黑了,我们在吃朝鲜烧烤时,就在考虑第二天玩完怎么回敦化,赶火车。
向店老板求问,给了我3个电话,是做跑这趟线路的司机师傅。
道谢,出了店门,开始打电话。
拨打的第一个,就是当天把我们送过来的师傅。第二天他帮我们找到去敦化的车,非常幸运,缘分。祝这位师傅新年快乐,好人一生平安(我们做短租生意的格言

到车站时间还早,男生在最后检票的时间买到去长春的票,我一个人去哈尔滨
由于到的太早,我是凌晨的车,便去附近吃了拌饭,打消时间,还迈进了表演二人转的地方。
男扮女装的艺人,玩长丝带非常赞,随后的表演者倒立喝啤酒、用器具插进鼻孔等表演,没办法直视。真的是在用生命做表演,先前觉得这是一项低俗、无趣、很土的表演项目,看的过程中,觉得应该对每一份职业都尊重,他们背后一定经历了很多磨练。

没坚持到最后,到车站看了手机下载好的瑛太的电影,两个小时,正好上车。

零点到七点
感受一下软卧。
先是只有我一个人,被两个男士进来的说话声吵醒,待他们睡后,各种声音也伴随来…

到了哈尔滨先在车站门口粥店点了一份土豆丝和皮蛋粥6元,便宜。
随后坐公车去中央大街,与在二道白河青旅的一位女生见面逛。
众人在商场里,等营业时间到。
东方饺子王-陷儿少
华梅西餐厅-门口拍着很多人买面包,在路上也能看到很多人拎着很多面包。我买了三个小的,随后进去吃饭。白开水10元一壶、服务态度差、菜品不怎样,最后结账说饭前上的湿毛巾2元一位,您上的时候倒是什么都不说呀。 在这里的整个过程感觉非常傻逼,垃圾。
冰雪大世界-同行女生想去门口看看,听说票价也很贵。在哈尔滨经常看到雪雕,而且我对红蓝绿灯没什么兴趣,但这个画面还是美的。

看完回青旅,自己套床上用品,并在走的时候,拆下来交给前台。刚开始对这个行为有些怀疑,可是在套的过程中,居然有一丝愉悦。

最后的总结:
请带好纸巾,哈尔滨的纸都是收费的
购票如果使用网上,请多比价,我都使用飞猪买的
带够现金,门票等小地方不支持微信支付
我穿的特别厚,在长白山都没有觉得冷,哈尔滨昨天降温,在室外呆一天,感觉到了冷。没你想的那么冷,也没那么热
哈尔滨印象不好啦,还是喜欢长白山的,不过门票好贵,还有拼车,消费不低。

本次花费情况:
四天,两天在路上,两天玩,共花费1713元,门票、车费占据多数。

车费

麦当劳17
住宿85
共194

2017新开始,去更多的地方,一个人迈开了步,就收不回了…

完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04 09:26

引用 云端漫步和嘻嘻 发表于 2017-01-04 09:26:10 的回复:

回复云端漫步和嘻嘻:

2017-01-04 10:5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1-09 13:52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7-01-09 13: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