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老挝北部

大宝------- LV.2
2017-01-03 15:03 120/4

第一次写游记,纯粹是想把这次为期十天的旅行做个记录。去老挝的缘由呢是因为上半年一直忙于工作,下半年去了曼谷清迈,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并不尽兴,琢磨着再出去玩一下。小伙伴也有假期,两个穷人约了个老挝北部。🙈🙈
签证:我们都是提前办好了签证。我是在北京老挝大使馆自己办的签证。地址:三里屯东四街老挝大使馆。携带签证照片+护照+身份证可以自己去办理。填一张表格+照片递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收据,3天之后凭收据取护照,交钱(200人民币),还是蛮方便的。如果其他城市的宝宝,可以淘宝办理很方便,普通签证150左右,一星期左右出签
路线:万象-万荣-琅勃拉邦-西双版纳-回家
23日晚:北京/成都-昆明
24日早:昆明-万象 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万象,飞机上会发一瓶水+一个三明治。期间会填写出入境卡片,记得带笔!!!
26日早:万象-万荣
28日早:万荣-琅勃拉邦
31日早:琅勃拉邦-西双版纳
2号回程:西双版纳-北京 /成都我俩都是积分换的票。🙈
汇率:建议大家都提前换点美元,到老挝后用美元换基普,汇率非常合适,比国内的中国银行都高。我们在万荣曾经换过1美金兑8350基普,人民币最近汇率不好,1人民币能兑换1150基普
电话卡:强烈建议在机场就买好,让工作人员帮忙设置网络,我俩就吃了亏,俩人下飞机一合计,先找住宿再办卡吧,结果有大半下午的时间都浪费在买电话卡了。电话卡买来之后,都会有提示告诉你该怎么开卡,怎么充值

交通:北京-万象,我选的东航的航班,需要在昆明转机,票价1100(仅做参考)

万象-万荣老挝特有的小巴车 票价45000基普,车程4个小时,中间会有一次停车休息,可以买水买吃的,但是你们都懂得,物价就跟国内的服务区一样,比其他地方都会贵一些,一支梦龙13块,我们并没有吃,然而发现越到后面越贵。🙈
万荣-琅勃拉邦老挝特有的小巴车 票价70000基普,车程6个小时,中间会有两次停车,第一次是简易停车点,有卫生间,有一个简易小摊位,第二次是带我们去吃午饭
琅勃拉邦-景洪 大巴车 票价240000基普,车程12个小时左右,因为中间会牵扯到过关,浪费时间。必须要说的是在磨憨出境,每个人要交20000基普的钱工作人员才会给你盖章。我们有同伴试过不给钱,结果辣个工作人员一句话不说直接把护照往旁边一放就不管了,所以每个人都苦逼的给了钱才出境

万象:凯旋门+各种寺庙+马杀鸡+吃吃吃是我们的全部行程
万荣:轮胎漂流+划艇+溶洞+热气球,划重点:这些户外项目都可以找当地的旅行社或者住宿酒店现场预定,热气球比较贵,每一家旅行社标价都是90美金,但是能讲价,看宝宝们的讲价能力咯,我们俩人是87美金/人,只要预定了项目,都是车接车送,很方便#不知道为什么,万荣超多韩国人,90%
韩国
琅勃拉邦:逛古城+光西瀑布+洋人街+夜市
夜市有一条小吃街,吃饭超便宜,15000基普一人的自助餐随便吃,果汁10000基普一杯,其他略贵,烤鱼30000基普一条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1-05 19:00

引用 半人马三星 发表于 2017-01-05 19:00:03 的回复:

回复半人马三星:谢谢夸奖🙈🙈🙈多多交流哦。

2017-01-05 23:3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1-09 10:51

引用 dongying_cat 发表于 2017-01-09 10:51:21 的回复:

回复dongying_cat:结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