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走吧~

Prissy (北京) LV.4
2017-01-03 15:07 862/11

大致的行程~

这一次西双版纳之行应该是完全靠缘分吧,本计划去大理,但是由于天气预报出行几天全部有雨就放弃了大理之行,退车票换机票,说走就走的西双版纳
这是我第二次去西双版纳,因为第一次是跟团走,所以对西双版纳的印象就野象谷傣族园,傣家姑娘跟漫山遍野的蕉林和胶林~
D1:早上抵达西双版纳--中科院热带植物园--告庄西双景
D2:望天树景区--澜沧江游轮
D3:打洛--滨江夜市--告庄西双景
D4:曼听公园--总佛寺
看起来还蛮简单的其实不然,下面细说。

人均の花费

花费:大概人均3000左右。包括机票酒店门票逛夜市等一系列。
去程,从北京天津飞向昆明,转机后到西双版纳
回程,景洪南客运站出发大巴车到昆明,12个小时,路上有两次边防检查,此生大概都不会再坐这种长途大巴了,因为生病,想睡,但是大概三小时就会有一次边防检查,但是想想金三角国家的动荡和我们的安定,倍感欣慰。

下飞机有酒店师傅接,提前一天就给打了电话,很贴心,飞机晚了一会儿也一直在等。棒呆!
住在泼水广场附近,提前一周左右订的,到了之后特别惊喜,房间里有个小阳台,装修的地中海风情,赞~不过没有照片……哈哈哈哈……
说一下住的地方的,西双版纳有两个著名的夜市。top1告庄西双景的星光夜市,top2滨江夜市。其他路边小小夜市无数,简直天堂!如果来西双版纳没有去过告庄西双景那基本上可以算是废了,所以好多人会选择住告庄西双景,但是我们由于时间紧,攻略不是很详细,就订在了听起来应该很受欢迎的泼水广场附近,其实也不错,毕竟比告庄便宜了不少。告庄虽好,房间紧俏啊,提前定,谨记。

One

12月的北京实在是太冷了,出来避寒,选择了北纬21度的绿宝石,西双版纳
温度为20度左右,早晚温差不是太大。下飞机换下羽绒服,感觉自己简直轻飘飘,为了影响革命团结,故第一时间拍了一张穿半袖裙子的照片于朋友圈,哈哈。

从酒店出来,打了个车到版纳客运站,这里有车到勐仑,中途在中科院热带植物园有站。除了客运站的大巴以外,其他到这里的方式大概就只有包车了。
衷心建议各位看官,到植物园一定不要跟团,我们到植物园大概是中午12点,原计划4点离开,最后6点才匆匆离开,还没有逛完,但是比较担心没有大巴车还是不舍的走了。
后来听西双版纳当地的司机师傅说,中科院的植物园归管于国家,西双版纳旅游局都没有管理权,所以这里没有商业化,除了门口有几个果摊以外里面连卖水的地方大概只有两三个,所以只有带够干粮和水,在里面不受任何的打扰,只有人与植物。
作为全国最大的植物园,里面安静游客稀少。这要归功于我们并没有选择园内的电瓶车。作为一个第二次来植物园的人,我总觉得第一次来植物园有太多地方电瓶车不能到而错过了,因此选择步行,简直棒呆,毕竟还省了100块钱,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全程都玩得比较随意,在出行前看了几篇游记,然后结合了自己第一次来西双版纳的经历,所以到了的第一站选择了勐仑的热带植物园。已经来过了一次,所以知道这里非常的大,很耗费时间,因此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的赶过来了。想额外说一下,这里所以在我想象中就是个很大的植物园,但是去了之后发现是灰常大呀。后悔没有再挤出多一点点的时间早点到~

图啊,实在是懒得修了。照片大都为原片。懒癌。对不起各位。

门口的果摊,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小心上火!

甜啊!特别甜啊!日照充足的水果,甜如初恋啊!但是我们来的不是菠萝熟了的季节,酸掉牙!

图片全部来自相机原片,没有任何滤镜修饰。
植物园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为原始热带雨林,除了人工小路以外都是自然的热带雨林,西区为人工移植的热带植物园,由于品种的丰富和生长的奇特也是叹为观止。
游览一般从西区开始,从园区里步行经过罗梭江到达百花园,奇妙的啊啊啊啊旅行开始了。为什么是啊啊啊啊旅行呢?因为进去开始就是啊,你看这个!啊,你看那个!啊啊啊没完没了,刘姥姥逛大观园啥样我啥样……

从西区开始,就会介绍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叫做绞杀。怕讲得不好,具体请自行百度。突然想到微博英国报姐曾发博,说一位长期工作于森林的老者曾说,森林有森林的语言,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相处,树叶摆动,根结交错都是他们的语言。我想绞杀也是一种语言,只是这种语言更像是王权的战争。

这时候是菠萝蜜成熟的季节吧,园子里好多菠萝蜜树,都结果子了。也表扬一下大家的素质,园里好多树结果了,没有人去摘这些果子也没有人破坏过的痕迹。

东区是非常原始的热带雨林,由于西区已经耗费了大部分的体力,所以东区只逛了热带雨林部分的小部分园区。假装自己在亚马逊啊!

如果西区看到的绞杀是奇特的话,东区的绞杀榕可以说是壮观了。这可以算是围绞。因为没有参照物,所以照片无法表达与呈现。

插播一个小段,植物园游览图有一个吊桥,去了发现罗梭江上的吊桥,正好有老乡在撒网捕鱼~

罗梭江环着植物园,安安静静的流淌着~

That's all.
舍不得啊也得走了,毕竟植物园晚上六点也要闭园了……
版纳的5A景区,真的不是开玩笑!逛了六小时,二十三公里,没走完!再给我两小时!我还能逛!

出园区的时候已经饿的简直走不动了,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像是参加了跟着贝尔去冒险。出门口就有大巴车,坐上之后就突突突的奔向景洪市了。小睡一下补充体力之后请在车上大喊,师傅!告庄停一下!
告庄真的美啊!万象大道,两侧都是石象的雕像,夜色阑珊~
星光夜市晚上七点开始。根据日出日落的时间推算,大概与北京有一个小时时差,七点天还不算黑,进入告庄西双景,好了,我要变成文艺的我了,请鼓掌~

路边摊的菠萝饭,舂(chong一声)鸡脚,烤扇贝,烧烤摊,香茅草烤鱼……
跑偏了,变成了吃货的我!
不过真的吃不够啊!好大一个夜市啊!请给我一个胃plus!

Two

第二天去了望天树景区,距离景洪市170公里+,由于修建通往老挝的公路,所以要绕道原始森林的山路,弯弯曲曲,也算收货意外之美!
路上听司机说起他从小在西双版纳长大的故事。也是一种收获……

望天树的游览要先从南腊河游船开始,坐船开始在有东方亚马逊之称的南腊河上观望四周的景色。游船上有解说的广播,讲解了望天树景区的概况,最主要说了望天树的发现是证明我们的伟大祖国拥有热带雨林的最好例证。这让全世界的科学家为之震惊~

从开始进入景区,最期待的就是树冠走廊,全长500米,高达36米,最初建设是为了科研需要,科学家要在树冠吊桥上观察望天树的生长状况。这条全世界最高的树冠吊桥让我彻底知道了什么是恐高啊!
我之前从来都不会恐高啊!开始走走还好,没什么大不了,底下都是树啊,虽然会摇摇晃晃但是看不到底也不会害怕,但是到中间,底下都是宽阔的路,一眼看到底下的水泥路都泛着光啊!吓死人啊!

途中遇严重恐高症一枚,开始大家都在鼓励她,一起给她加油,还蛮感动的,but,大姐,有些事情不要太逞强好不啦。
树冠吊桥每间隔一米可以上去一个人,树下平台只能承重6个人,由于恐高大姐一直尖叫不敢走,因此后面的人上不了一直催前面,,但是艰巨最少也要半米啊,后来大家上不来了一直催,不知情的已经骂街了,大姐依然岿然不动。
毕竟承重量有限,后面的人都上不来,她自己也是尖叫无奈,没有人能施救。只能说大家量力而行,因为后面站在吊桥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拿自己的生命陪着她堵着呢,半个多小时,我只想说骂你是轻的!

望天树景区有这最好的热带雨林的保护区,一直到老挝,这边原始森林一直受到保护,里面的任何植物都在景区里自生自灭,没有人会移动它们,就让它们自然的生长着~

回程路上从乘务员那里订了澜沧江游船,来西双版纳怎么能不好好的游览一下澜沧江呢~
想象金三角地区的母亲河就这样静静的平和的在西双版纳流淌着,有了对和平安定的莫大感怀~
江面宽广,清风徐来~

澜沧江游轮,我们坐的是金孔雀2号,不知道为啥当时我们那一桌只有我们两人,其他桌爆满,爽的呀!甲板上吹吹风,夜色阑珊,宽阔的江面,惬意的很!

两人独占大果盘一个!
回去夜宵加香茅草烤鱼两条!
腐不腐败!哈哈哈哈哈哈哈!

Three

最没意思的一个白天,去西南边陲的一个小镇,打洛。很单纯的没啥意思。在中国缅甸的边境缓冲地带逛一个叫做独树成林的景区,那边早上真的要冷暴了!从国门商店买了饮料两听,逛免税店一个,匆匆而归,有些失望啊!

这一天是2016年12月31号,早早从打洛归来,在酒店享受了一下西双版纳的日光,便出去觅食了,徒步从泼水广场走到告庄西双景。误打误撞的到了滨江夜市,什么是缘分啊!老天不会随意亏待一个吃货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星推荐油梨汁!连干两杯!
这里不比星光夜市,像是大学城后面的小吃街。

走上西双版纳大桥,前一天的恐高后遗症,竟然有些胆怯~

恰逢跨年,告庄西双景简直热闹到不行!

现场晚会有摇红包活动,中奖三元六角七分,欢喜的不行!

可以创意拍照还可以免费洗照片两张!简直爱上告庄西双景!

接近零点,烟花在大金塔上空绽放!此生最难忘的跨年夜!爱你2016!再见么么哒!

Four

最后一天我只能口述了!
原计划早上去曼听公园,总佛寺,中午吃排名第一的曼飞龙烤鸡,下午去原始森林公园看孔雀放飞的表演。但是早上吃了一碗米线后,食物中毒。匆匆从曼听公园出来就剩吃药打针了。回家了。差一点点就是完美啊!
爱你!美丽的西双版纳

题外话

这一趟有两天是提前订好的一日游,只包括车和景点门票。望天树景区距离景洪市170公里,在景洪客运南站也可以买到景区的直通车。订的一日游188块,包括来回的车费和门票,觉得还是挺好的,因为全程司机师傅都在跟我们讲一些从小到大在西双版纳的故事,因为比较松散不做赘述,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出来不仅仅是去这些4A5A的景点,还能接近当地人的生活,听到有意思的事情~
打洛独树成林景区,距离景洪市220公里,因为地处边境,起初就没有想过要单独出来玩。景区的位置就在中国缅甸的边境缓冲地带。但是回来的想法就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但是时间紧张的话还是忽略了吧。我是感觉这里不比美丽的西双版纳~

一些些补充

因为我是第二次来到西双版纳,因此野象谷、傣族园等这些旅行团的热门就没有再带我的盆友去。现在放一些照片供大家参考。
因为这次重复去了勐仑的植物园感觉比上一次去好太多,但是曼听公园就不这样认为了,因为上一次去曼听公园水是非常清澈的,这次去就有些失望。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1-04 19:26

最后烟花的图片太美了

2017-01-05 14:05

引用 盛夏光年 发表于 2017-01-05 14:05:20 的回复:

回复盛夏光年:嗯呢,看到烟花觉得整个一趟西双版纳游都完美了~

2017-01-07 09:06

第一次带着孩子,楼主有啥推荐行程?野象谷我觉得都不想去

2017-01-07 12:28

引用 机器猫的皮多宝 发表于 2017-01-07 12:28:01 的回复:

回复机器猫的皮多宝:一定要去植物园,野象谷的确是没啥~

2017-01-08 01:18

亲,你在哪里订的一日游呢?能发下链接吗?

2017-01-09 11:4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09 14: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9 11:47:09 的回复:

亲,你在哪里订的一日游呢?能发下链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淘宝上订的,可以搜一下小p孩租车,还不错的样子~

2017-01-09 17:20

引用 单枪匹马吃遍... 发表于 2017-01-09 14:51:48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单枪匹马吃遍...:最好的季节肯定是4月泼水节,西双版纳11月到4月是旱季,都比较好,这时候去早晚稍稍会有一点点凉,4月到11月去的话是雨季就会有一点潮~

2017-01-09 17:22

勐仑热带植物园你是自己坐客运去的吗

2017-02-18 20:36

引用 泡泡大师 发表于 2017-02-18 20:36:03 的回复:

回复泡泡大师:可以包当地师傅的车,师傅人很好,前段时间刚去,推荐你参考参考1519848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