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宁波-哈尔滨 心之所向

Zia (斯德哥尔摩) LV.3
2017-01-03 15:29 254/6

Day1

12.28结束早自习课就匆匆回宿舍收拾行李准备粗发啦,因为机票时间是下午两点,时间充裕拖着行李箱走了1.3km坐公交转地铁。考虑到机场午饭较贵,时间太充裕,穷游一族准备鼓楼下车先吃完午饭在粗发去机场,慢悠悠的拖到鼓楼站,还是太早十点半没到,奈何拖着行李箱没地方去,硬着头皮找了家重庆小面坐下来吃了一碗面。

一家新开的面馆,装修还过得去吧,比起之前去的重庆小面还是差了一点,但也还不错啦。至少看着挺干净的

面的卖相也不咋滴,味道一般性,没能留下深刻印象。吃完一口大蒜味,许久才消

因为时间实在太充裕,吃完以后,晃进一家绿资蛋糕店,买了个手撕面包怕中饭吃太早下午饿。拖拖拉拉地继续坐上地铁前往机场。到了机场乘坐机场免费大巴去航站楼候机啦。取完机票办完托运就过安检进来坐等了。还有俩小时

闲来无事晃进书店装一下文艺,发现“不二情书”的线索。

无聊找个地方充电,充完才发现候机厅有专门充电台,旁边有座位,傻傻的我站在别处等了一小时。

实在无聊玩起自拍了。

飞机上偷偷拍了些照片。上几次坐飞机还是四年前了,而且是结伴而行,这次是一个人,现在还是有些小激动。好在路上所有行程我家老W都帮我规划好了,省了不少事,爱你❤️

终于上飞机啦,开熏机上的零食不咋滴,但是饿的时候吃吃还是不错的。

两小时就到沈阳桃仙机场了,下飞机,坐上了北鼻给我提前预约好的接机师傅粗发去沈阳北站。转战哈尔滨接机服务一共55,本来只是50,网上事前付完了(包含一切服务费用,但是路上要经过高速,下高速前司机叫我准备五块过路费,说一切服务费包括停车费等其他任何费用,就是不包括过路费。大哥,我下飞机后,你一直等在机场停车场外面,让我自己找到负二层停车场,打电话告诉你我到了,你才开进来的,十五分钟内进进出停车场免费,你产生啥其他的服务费了啊。算了,反正就五块钱,还是坦然给他了。)

沈阳北站墙上挂着几个天王表,之前没注意过其他的火车站的钟,感觉挺新鲜的,记录一下。候车时候由于检票口门开着,风吹进来腿还是能感受到冷嗖嗖的。

更别说检票后去站台候车了,第一次感受到东北的寒意。路上听师傅说哈尔滨沈阳还冷十度,有点担心能不能扛住。

下了动车,排队乘出租车队伍可长了。等了十来分钟才打上车,十块钱去了🏨

🏨对面就是哈尔滨学院,很美呢

到了🏨差不多十点了,二逼工作还没有回来,于是收拾收拾准备出门走走,迫不及待地想感受一下哈尔滨的夜,不远处有个哈西万达广场,本想着去逛逛,走到一半想起来现在已经十点半了,哪家商场还开门呐,于是开始漫无目的瞎逛。

天气太冷了,单反闪光灯抬不起来,以为坏了,不能拍照片了,加上外面实在太冷,就穿了一件单薄的打底衫和薄绒裤有点扛不住,就碎碎念地回了🏨

回酒店洗个澡,打开电视看,等着二逼回来。刚打开📺没多久,二逼就回来啦,还给我带来我爱吃的芒果和砂糖橘。

Day2

汉庭酒店的自助早餐,吃早餐前出来点小插曲,酒店本来赠送一份早餐,但由于前一晚是老W订的房间,我先到先入住了,老W没有登记入住,直接上楼了,而早餐只能订房间本人入住才行,所以等于没有赠送的早餐了,花了18元/份吃的早餐,一定得吃饱哈结果吃撑了

吃完早餐出发去圣索非亚教堂。酒店门口打车去,25块单程。下车以后发现没啥特别的,因为之前在国外去过的教堂多,对教堂已无感,所以没有买票进去。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进去参观参观的,票价不贵,15/人,学生证7/人。旁边有块地里边养着鸽子供游客喂食。

闲来无事在教堂周边逛了一圈

老昌春饼,攻略上看过,进去一看,人实在太多,默默走出来了。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看见防洪和平纪念塔,纪念塔身后就是松花江啦。面朝松花江东边有座老铁路大桥,旁边有座新桥,现在🚄都往新桥过,老桥供游客观赏纪念。松花江上太冷了,手机冻的自动关机。
Tips:在这里提醒大家,去太冷的地方一定要带安卓机,充电宝,单反也要备块🔋,温度低电子产品耗电快,苹果手机就不用说了,太娇气了,一冻就自动关机自我保护起来。

夹娃娃机似乎挺流行的在东北。一块玩一个币,十块十一个,一币一玩。里面娃娃挺好看的。

中午时候还关门的,下午就开了,老板好蛮帅的。

据说来东北要吃的烤红肠,味道和一般的烤肠差不多,有点咸,也不知道买的是不是正宗的,没有比较,反正吃过了就可以了,没有再来一份的冲动。

这个俄罗斯的蜂窝巧克力还蛮好吃的,听店员介绍水果这款可以泡在牛奶里吃。

原汁糖也好吃,买了蓝莓和黑加仑口味的,都不错。

这里面是一些小物件小礼物,女生爱逛的地方,不过我只是进去暖身子和暖手机的,无奈手机又自动关机

华梅西餐厅和马迭尔西餐厅网上网上好评挺高,但是由于手机一个人出行,就不进去了,盆友们自行拔草。

中央大街和大教堂加起来半天左右差不多可以走完,我主要由于没地方去,一直闲逛在中央大街。

夜幕降临,大街上灯光开始亮起来啦

逛完街,打了好久的车才打到,回🏨,25块。

到家,老W斥巨资买了我爱吃的车厘子给我吃,开熏

这款饮料是俄罗斯特色面包发酵饮料,宁波也有格瓦斯,但不是一个牌子,据说这个格瓦斯当时只有皇家才能喝到,有饭后消化的作用。味道不错,带气~

吃点水果零食垫垫肚子准备出门觅食

东北菜真的是分量很大啊,一盘菜三人份是至少的。适合我这种大胃王。但是这个锅包肉有点甜,吃两三块刚好,吃多了会腻,但是本人是个持家的菇凉,吃不完打包回酒店,默默的吃完了,冷了也挺好吃的哦。点的是老式的锅包肉,用糖熬的汁。

没吃上老昌春饼,来这也点了四对春饼,一对两张,对于我这种新手很难把它撕成完整的两张,看旁边桌的本地人,分分钟撕开两张完整的。

炒合菜单吃,裹在春饼里面都特别好吃😋

自己裹的饼

好吃的很啊,自己动手卷饼吃。

Day3

12.30哈尔滨学院之行,感谢老W百忙之中抽空小半天陪我出来走走。

难得有人📷开熏~

因为老W太忙,全程都在打电话接电话,无奈只能提前结束哈尔滨学院之旅,匆匆离开,回酒店处理事情。回酒店就开始吃零食水果,悠悠度过一下午时光,晚上约上同事去附近川味馆蜀都撸串了,于是就产生了下面的成堆的棒子

最爱山羊粉和毛肚,来一打

我撸下的签吓死人了

撸完串儿回来开始斗地主和牛牛,两人输给了新人,发了五十块钱的红包。

2016年的最后一天了,依旧在酒店下楼吃个早饭(又有点多了,宝宝在吃自助餐的时候就是控寄不住我寄几啊

吃完上楼休息,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后来才发现是在去中央大街同一条路上,可以一路玩过去,省了来回打车钱。去哈工大单程打车费大约19块。

一走近校园就感受到浓浓的学霸气息。心理作用。

校门口。买一串冰糖葫芦尝尝,怀念一下儿时味道

哈工大给人的感觉是地方不大,餐厅很多,随便进去一家便是干干净净,因为已经过了吃饭的点,已经在搞卫生了

回走的路上看见一家牛朋蛋糕店,默默地被吸引进去了。

出了哈工大,往回走,进对面百脑汇商场里捂捂身子,顺便看看下一步去哪。呆了一个小时,发现没地儿想起,起身边往回走,边打车。

发现车不好打,愿意去哈西的车并不多。于是继续走,意外发现一个购物广场,便进去体验一下。

商场出来后看见不远处的如家汉庭酒店的建筑都挺新奇的,拍照留念一下。

龙江小吃街,地面有个大温度计,但是感觉不太准

在Peter·Bai买了一块牛排,是这样切好的,感觉味道一般,一百五块大洋感觉能吃上更好吃的。

老W冲动消费,买了两份章鱼小丸子,美其名曰两种味道,其实是有一份大虾的把原味扒开塞了几只🍤进去,味道是一样的二十块一份,队伍很长,味道还不错,比宁波我吃过的好吃,但是吃了这么多下午已经没爱了。

晚上冰雕都有灯光非常美腻。小吃有处处都有。

吃到最难吃的食物,烤冷面,在中央大街买的,就这还要十块钱,后来听在哈尔滨读大学的朋友说要在学校附近买,五块钱一份,很好吃。

到了零点,中央大街的人们都在欢呼,我们继续前往松花江畔,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么更热闹,玩烟花的,放孔明灯的,进车消防车都在候着,以防突发事件发生。

吃完早餐匆匆打车去西站坐🚄前往沈阳北站,再从沈阳北站坐地铁转有轨电车2号线到达沈阳桃仙机场。

首都航空机上简单的晚餐,没想到如此简单,想想之前在荷兰皇家航空上吃的简直是VIP餐食啊

纵横交错的灯光下,你们都在干什么呢?

航拍的夜空下的宁波很美

回宁大找小伙伴过元旦啦

总结

此次哈尔滨之前还算一路顺利,没有计划,没有赶,没有去很多大众的景点,倒也发现了不一样的美,也多了几分孤独,但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半探亲式之旅。再次感谢老W,给我做了预订,让我不至于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手忙脚乱。也感谢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照顾我陪伴我陪我去中央大街跨年,这是第二个不在省内和老W跨的年,希望之后的每个年都有你的陪伴。

写的不错,下次继续

2017-01-03 16:2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1-04 19:26

哈尔滨学院里的建筑看起来很美呀,这个学院是可以随便进去的吗?

2017-01-04 22:0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1-09 14:51

引用 云光向暖 发表于 2017-01-04 22:06:33 的回复:

回复云光向暖:可以的,我进去的时候没有门卫在

2017-01-11 08:58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7-01-04 19:26:5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