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日本初体验

葫芦 (天津) LV.4
2017-01-03 15:34 453/3

一直向往日本,这个干净有秩序的发达国家,想去看看那里的人和那里的景色,于是开始存钱来准备这次旅行,很多身边的朋友去过日本,但是没有亲身经历过,永远不会像亲身体验来的这么直接~

巨蟹座,90后,大家都叫我葫芦,婚礼摄影师,一名伪日系小清新的摄影师,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都在日企上班,妈妈在YAHAMA工作了23年,爸爸在松下工作了13年,我在雷克萨斯工作了4年,我从小就受到很深的日本文化影响,喜欢日系风格,喜欢人文的街拍,都要P成日系风格的照片,这次不用了,因为我即将踏上我梦寐以求的日本之旅~

离开家时,天津刚刚下过一场小雪,我家楼下的景色还不错吧,2016。12.27日天津出发

旅行社安排的是日航的737飞机,一直听说日航的服务是非常棒的,果真如此

人都有第一次,不怕你们笑话,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哈哈,地面的工作人员在向我们挥手,天津我们飞走啦

飞机要飞大概不到3个小时,降落在日本名古屋机场,飞机餐很不错,咖喱饭,面条和鳗鱼,尝了一下日本的茶,非常好喝,吃饱喝足就等飞机安全降落了

天津起飞,经过大连韩国上空,飞到名古屋已是晚上了,名古屋机场周围灯火通明~

日本时间18点到达日本,下了飞机办理入境~拿行李

机场接机的导游张姐,非常开朗外向,很快和大家融入在一起,全程也玩得非常开心,这次出行是我一个人的旅行,一上车就结识了三位好友,于是我们的日本之行四人小团队就组成了

安排好了酒店,我们开始找吃的,哈哈,四人小分队开始觅食

我们在住宿酒店的附近找了一家日式烤肉店,开始日本第一餐,哈哈

于指导,足球运动员,现在是足球裁判,和我儿时练球的赵亚旺教练认识,非常巧,一路上于老师非常照顾

王坤大哥,非常时尚的一枚大叔,你一定猜不出他的年龄,很有亲和力,一路上也非常照顾大家

猪猪,喜欢拍美食的小女生,这次我很多照片也都是猪猪给我拍的,遇上一枚美食摄影师也很开心,哈哈哈哈

我们选的日式砂锅和烤肉,最后的拉面超级好吃的

晚饭后小超市买了些吃的,回到酒店休息,开始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一日 京都,奈良

2016.12.28
日本的清晨,有一些阴天,但是空气很干净

早晨过后开往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

张姐说京都比较完好的保留了日本的原始风貌,不允许盖特别高的楼,而且每家的窗户都特别小,房子也不是随意就可以装修的哦,如果你觉得你的房子老了旧了,必须申报,有专门的人来检测才可以翻新,而且是政府出钱哦

出到日本感觉街道好干净,阴天下雨了,一不小心踩到水坑里,鞋上竟然没有泥,我没有夸张哦

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是人界和神界的划分处

开始自由活动由于人太多,于老师不见了,后来知道于老师爬上山了,我和坤哥猪猪一起拍照,人很多,照片的景点都是骗人的,没有这么清静,于是我们找了些小角落,猪猪真的是很幸运,一路上有我这个摄影师再给她拍照,哈哈哈

时间原因,我们溜了溜就往回走了,这就是跟团游,初体验就是粗略的了解一下,要是想玩好了,一定要自由行,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

这次给小猪猪拍美了,哈哈

我们坤哥帅不帅

日系小清新一定要有火车道,我对这个很痴迷的,哈哈哈哈

伏见稻荷大社周边的小街道也都很有风格,适合自由行来溜溜

中午的午饭是日本的定食

饱餐一顿,我开始在岚山周围转转,还遇到一位在天津生活过的日本女孩,加了微信,哈哈,很有缘分呢

以后自由行的话还可以在岚山风景区周边转一转,真的很美,雨停了,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奈良

看过很多奈良小鹿的照片,美爆了,但是亲身经历过的人都说奈良的小鹿像峨眉山的猴子。。。。
亲身经历过,才知道什么是小鹿乱撞的感觉。。。。鼻子很灵,不给鹿饼就顶你,哈哈,还咬我一下。。。不过有一个小鹿和我很友好的,很配合的拍了几张照片,哈哈哈

身为摄影师,和我一起玩的朋友自然是很幸福的,哈哈哈,因为你们可以拍到不同于游客照的照片,哈哈哈

我给猪猪拍的这张怎么样,哈哈哈,以后朋友们的自由行,就要和我一起,二哥,静妹妹,大泽快看看哈啊哈

奈良神鹿园里面还有个东大寺,不过时间不够了,还需要单独的门票,就没进去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第一天京都奈良之旅

第二日 大阪

大阪城公园,很标志性的建筑,游客很多,非常容易拍成游客照,摄影师逼格一定要高,拒绝剪刀手,在领队的推荐下,我们找到了一个360度无死角的拍摄地

下面这个就是大阪城公园最好的拍摄取景地,游客全都看不见哦

看不看镜头无所谓,一定不要剪刀手。。。。

我就是个残念很重的人,哈哈哈哈

大阪城公园有很多鸽子,都不怕人的,这下给猪猪拍美了

我先拿猪猪练练手,以后等我有了女票,肯定要带她来的,哈哈哈,希望17年我可以获得一枚女票,大阪真的很美,希望以后可以和我爱的人来这里一起遛一遛。愿望总会实现的

偶遇一条秋田犬,日本的狗狗都非常干净,哈哈,离开了大阪,我们下一站心斋桥!!!

疯狂购物开始了。。。不够用的只有时间和金钱,哈哈哈哈,心斋桥可比淘宝剁手,买的不多,给朋友和家人带的比较多,药品,化妆品,保温杯,LAOX电器,下次自由行们可以再来买买买,而且知道了那些药妆更好用,时间不这么赶了。。。

离开心斋桥我们去吃了鳗鱼饭,就是柯南里小岛元泰的最爱

下午遭遇堵车,因为前方有事故,警车过去时,堵车的队伍自觉往边上靠,警察认真的在处理事故,可以看出来日本人做事情多么严谨

下午是带了一下珠宝店,由于我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天色已晚,回酒店休息

由于今天的不是特别累,回到酒店放好行李,和于老,坤哥出去溜溜,家里喝完的饮料瓶子和易拉罐都带出来分类处理,老百姓们全凭自觉

洗车店洗得非常干净,和我师父张扬有一拼

轮胎店也都干净整齐,不像天津的修理厂

富士山周边

吃过早餐我们前往平和公园

富士山周边一直有云

平和公园之后我们吃了午饭然后前往御殿场奥特莱斯,今天的行程比较赶,也都是走马观花,期待以后的自由行,这天基本没有买什么东西

奥特莱斯之后,我们上到了富士山的四丁目,富士山上面下雪了,也只是下车看看,没怎么拍照,山上的纪念品和苹果太贵了。。。。下次我一定不会买的

晚上到了一家富士山周边的温泉酒店,享受晚餐

晚餐后我和于老,坤哥照常出去遛弯,拿着小相机开始扫街,偶遇这小车,还是倍感亲切,哈哈哈

浅草寺

我相信再牛逼的摄影师也不会把这么多游客的地方拍的很有意境,人太多了

好多身穿和服的。。。中国人!哈哈哈

这边的街道不错,就是人太多了,闹中取静,给猪猪拍了些照片,估计给她美坏了,出来玩遇见一个摄影师,,,哈哈

下午到日本天皇的居所外简单的游览了一下,和于老坤哥一天得多少步吧,哈哈

这已经是31号的下午了,马上就要新年了,我们直奔银座

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国外跨年,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日本我一直想吃一次麦当劳,看看和国内的比有什么不同,结果是,味道确实不一样,酱汁为更浓,而且比国内便宜一些的,我和坤哥于老照旧晚上溜一圈,买了吃的回到酒店准备跨年

2016的最后时间在日本度过了,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工作的变动,感谢我的团队我的朋友家人,新的一年来了

难忘的经历

1号一早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4点半气床,告别了我们的张姐,从东京飞到名古屋,准备回家

再见了日本,飞机离开名古屋的一刹那心里还是有些舍不得,觉得还没玩够,以后还会再回来的

飞机上吃着午餐,准备回津和家人团聚,然而。。。。剧情发生了180度的转变。。。我做梦也没想到这么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飞机在天津上空由于天气原因无法降落。。。。在天津上空盘旋了半个小时后又飞回了名古屋。。。天哪我这是在做梦吗?我成了朋友圈的段子手了。。。。

你不是不想走么,那就回来吧。。。。。哈啊哈哈捂脸流泪的表情

日航的工作人员真的是服务很周到,给我们安排了机场周边的住宿和免费的早餐,转天又开始机场买买买,朋友都说,你这次旅行太值了。。。。多飞了一次,多呆了一天,多玩了一天,哈哈哈哈

回家

多玩了一天我已经是很开心了,是时候该回家了

多吃了一次飞机餐

平安降落,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雾霾,我又回到家了

旅行总结

一路上玩得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可爱的导游,于老,坤哥,猪猪,都成了很好的朋友,一次看似很平淡却又不寻常的旅行结束了,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学习日本人的优点,努力工作,对于那些排斥日本文化的人我只能说你的目光很短浅,日本很好,可我更爱我的祖国,这次日本之行还是给我很大的震撼,日本我还会回来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1-05 19:26

引用 makayla 发表于 2017-01-05 19:26:00 的回复:

回复makayla:哈哈

2017-01-05 19:2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