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那心中的一抹绿——元旦莫干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2-31

我是一个90后女生,坐标扬州,上班族一枚,热爱旅游,每逢大小节假日必出去旅行,每年我都想让自己过的不一样,旁边是我的南京闺蜜,从大学起我们就经常出去,已经走了过了不少地方。去年的跨年我们是在哈尔滨度过的,今年也想出去跨年,实在想不出去哪玩,莫干山在九月份我们就已经打算去了,可是由于我加班没去成,元旦三天游莫干山,不慌不忙,正好!
Day1:享受慢生活
   扬州南京 7:59—8:47
   南京南—德清  10:26—11:52
我先从扬州坐动车去南京,然后从南京和我闺蜜集合,坐高铁🚄去的德清
两人在高铁上自拍

南京德清的高铁还是很快的人,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浙江的天气比江苏高一点,总之天气还是挺给力的。由于旅游淡季,没有去景区的大巴,只能打车,很巧的事,我们遇到了从南京来莫干山旅行的小伙伴,我们一起拼了车去莫干山镇,四个人包车80(司机师傅要了120,我们还价的),还是挺划算的。
TIPS:从高铁站是有去莫干山景区的大巴的,(德清高铁站—莫干山景区 8:30、13:00、16:40。   莫干山景区—德清高铁站10:20、14:50、18:30。这个是我百度到的)注意⚠️:但是只是在5到10份旅游旺季才会有,一般10月15号之后就会没有了,所以只能打车,或者从武康镇里面走(打车去泰源商贸城(七彩假日宾馆斜对面)有去莫干山镇的中巴车)

初到莫干山镇,随便拍了拍,下面的房子是私人住宅,豪宅呀,听说这个地方是二十年前被海宁的一个老板花了60万买下来的。

莫干山车站

虽说是元旦,人不是很多,陆陆续续有一些人走过,还是很不错的,不喜欢人多,这样就不是看风景,变成看人了
  庾村文化市集 手机当时没电了,就拍了几张然后在庾村那边吃了饭,有一家面条店真心好吃,推荐莫干山笋面,这里的笋又嫩又好吃。

飓风越野俱乐部

第一天晚上住宿我们市住在山下的后坞村里,后坞离莫干山镇还是挺远的,没有车很不方便,那边不管是打车还是黑车,都很贵,问了都要100或者120,然后我们就碰了碰运气,用滴滴快车,没想到真有一个,花了30元就把我们送到了后坞(真心感谢这位司机大哥)。PS:在镇上可以使用滴滴打车,但是在山脚下还是算了,因为根本打不到车我们住在后坞心晴,住宿都是在网上订的,我直接找的评价好的,后坞心晴排在第一位,去了之后有点失望,不知道为什么会排在第一,后坞村坐落在莫干山脚下,环境优美,地理位置(对于没有车的人来说有点偏,建议没有车的人住山上).

我们登记入住后,就和老板借了两辆车,就到处去嗨了,我们具体往边走也不知道,就在后坞村附近转了,反正到处骑,看看风景,后坞村里还是有很多文艺范的民宿,还是不错滴。

我镜头里的闺蜜,拍的还是能看的吧

闺蜜拍的我…真爱都是这样吧,一看就是亲姐们

这个是什么鬼…

说实话,在后坞还有点遗憾,那边离一个水库特别近,这也是我们后来一个黑车师傅和我说的,店家也没和我们好好交流,没告诉我们附近好玩的地方,我们就错过了去水库,水库离后坞大概两三公里路程,骑自行车还是可以去的。后坞那边路也是山路,高高低低的不是很好骑,会有点累。

Day2:漫步莫干山
哎,没有车🚗真心的不方便,从后坞打车都比较难,店家和我们说站在路口处,可以拦车说不定会有好心人带我们去,在那拦了半天也没人来带我们,后来我们就问了当地人,说可以坐公交去筏头,然后打车去,很幸运的是在走去村头的时候,遇到一个准备上山的师傅,然后他把我们送上了山(开始他要100,我们还到了80),这个师傅就和我们介绍山里哪里好玩.PS:当地人上山不要钱,如果你和饭店老板打好关系,要他送上山估计都不要门票钱。

师傅带我们上山时停下来拍了照,对面是新建的一个洋家乐,叫裸心堡。由于有雾,拍的不清楚。

莫干山山上有许多小景点,车子都可以开到那边,我们就让师傅把我们带到毛主席下榻处,莫干山门票淡季票是五十,我们在网上买的只要40。PS:打车上山,和师傅讲好门票加车费一起多少钱,这样子比较便宜。

徒步路线: 毛主席下榻处—剑池—芦花荡饭店(第二天住山上)—旭光台—蒋介石府邸(莫干山庄)—芦花荡公园—白云饭店—大坑(觅幽兰酒店)—荫山街—芦花荡饭店
大致路线是这样的,徒步上去的时候是按照景区地图走的,走的人是开车道路,回去的时候,用的百度导航走的小路,从荫山街不一会就到了住的地方。大概一起花了三四个小时

毛主席下榻处,里面好些个别墅,听当地人说这些别墅都给浙江省政府买了,长期租给私人,偷拍的

半路上拍的,不知道哪里,好想去对面的裸心堡

剑池,OMG…发现只拍了张照片,那边人太多,还有录了个视频不知道阿好发^_^

视频好像不好添加,截了个图

本来订的两晚在后坞心晴,实在是不方便,果断住山上,在网上订的芦花荡饭店,芦花荡饭店历史悠久,门前还有个大看台,看风景不错。

我们住的标间,节假日都涨价了,我们订的标间,五百四一晚,也还不错,窗外就是风景,这张照片是我从住的地方拍的

登记入住后已经中午,我们两自己带了泡面,在宾馆里吃的,吃完休息了下就前往下个景点,图中也有一些别墅区景点我就不一一介绍啦,介绍主要的几个。
旭光台,照片被我不小心给删了,旭光台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那边有很多领导人在那边拍照的,反正好地方啦

在旭光台呆了一会,前往蒋介石府邸,地理位置应该算是山的最高处吧,这边能俯瞰莫干山的全景,太美啦,这边还有个饭店莫干山庄(强烈推荐)里面设计不错,地理位置又好,性价比比较高,我反正想好了,下次来要住这里
手机拍的不太好,大家见谅

欣赏了下莫干山的景色之后,继续往前行,元旦天气一点都不冷,爬山爬的好热,建议大家爬山穿的少点,穿个运动鞋。下一站芦花荡公园—白云饭店—大坑,我们一路聊天一路走,都在欣赏沿途的美景(莫干山环山公路对于外地人来说比较难开,山路比较抖比较窄),没拍什么照片,主要我们想去大坑,大坑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在荫山街和大坑那边有个交界的地方有个酒店,叫觅幽兰酒店。这个酒店比较精致,环境地理位置绝佳,价格当然也比较高,我看下最便宜的一千六百多,他们家只有二十几间房间,看风景也是绝佳。

在觅幽兰酒店门口休息了一会,我们两准备前往大坑,当时看了下时间是下午四点半,然后问途中的人说走到大坑还有一会,我们两个女生怕天黑走山路比较害怕,就不打算去了,然后就去荫山街那边逛了下,那边都是吃饭的地方,荫山街离芦花荡饭店还有点距离,我们如果按原路走还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走到,我们决定跟着百度导航走,百度导航走的都是小路,小路基本上没什么人,走的有点害怕,不过还是很准确的,大概用了半小时吧,很方便。

五点多我们去吃的晚饭,说来也奇怪,五点多饭店周围人超少,特别安静。晚餐在芦花荡饭店吃的,山上的物价涨了一番。鸡汤188一份,麻婆豆腐32,青椒炒笋32好心疼钱

爬山建议:衣服穿轻薄一点的,运动鞋,自带水杯和干粮,上面东西物价都比较高,如果你比较有钱,可以不需要这条建议哦

Day3: 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我们早上起来在附近转了下,然后打车去的火车站(80元),开始下山是个女司机,开车开的好快,我怪害怕的,但她说我们来这山路和你们开城市里的路一个样,女司机好厉害👍,到镇上换了个大叔,一路上司机大叔和我们介绍莫干山,好热情哦。
总之,这次莫干山之行还是很愉快的,还有些地方没去成,下次开车去。

初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请多多包涵,也请大家多多指教。谢谢🙏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04 10:26

2017-01-04 10:34

引用 唐僧骑马冬冬冬 发表于 2017-01-04 10:26:03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走起来…

2017-01-04 10:42

出去旅行真的要详细计划好多,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1-04 15:57

2017-01-06 11:1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9 10:57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7-01-09 10:57:19 的回复:

回复icerwang_xx:谢谢!

2017-01-09 11:0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06 11:1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