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台北

2017-01-03 15:37 449/4
  • 出发时间/2016-12-28

冬季到台北来看你

2014年12月31日,一个人走在下班路上,被提醒跨年后莫名流泪对自己说:“明年我不要这样跨年!”
2015年12月31日,又一个人走在下班路上,流着同样的泪说:“操!怎么又要说和去年同样的话。”
然后我听说这辈子一定要去台北跨个年,于是我决定冬季到台北来看你。

九份看见太平洋

总是听说九份很美,所以觉得名字也美起来。
开车去九份,下着小雨,到了就看见叠堆在一起的房子和叠堆在一起的坟墓,各占一边。
或许美丽的小景是需要你走下来去发现的,但天阴阴的,眼前的景色没有给我产生动力。
而我当下就想随心情。直接离开,发现美丽的太平洋~~~

阳明山看雨景

雨还是时不时的来或不来,路上湿气很重,路两边的树被雾气连接着,随便的音乐,随便的聊聊,像穿梭在恐怖片的现场,也是很不一样的感受。路边的指引球在车灯的照耀下跳跃,好像是在不舍圣诞节的欢愉,还在偷着乐。我感觉它们挺高兴,我也挺高兴。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很多,到处都有。买了一本台湾偶像推荐的一本关于台北的书,加上一个诚品书店的书签,刚刚好。

台大

北投千禧汤

晚上来北投泡温泉,滑入温暖的千禧汤里泡去不欢喜,用欢喜心迎接2017。
温泉博物馆开发时间是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所以并没有进去。
北投公园露天温泉,每人40台币,共6个池,45℃左右的2个,42℃左右的2个,冷水2个。冲澡、吹分机都是自备零钱投币使用。虽然大家都是泳装装备,但从肤色和语言你还是可以分辨出里有黑色的人、白色的人、日本人,最多的是当地的老人。

夜市

士林夜市:小吃没有座位,周边很多购物店
饶河街夜市:小吃是有小座位的,我觉得更地道更好吃。(虽然我只吃了两样,原谅我对吃没有太大欲望)

101大楼的烟火

很明显像我这号怕麻烦的人肯定是不会在101大楼下面看表演看烟火的,推荐一个很好的地方——河滨公园,有刚好对着101大楼视线的石阶位置,可以坐在那吃着小吃观看烟火。

城市印象

中正纪念堂、台北故宫博物馆、淡水老街,对,这些我都没有去。
台湾人行道很窄,公交车很舒适;路边小吃很多,营业的不管是年长的还是年轻的都认真在做;大家都在学习日本人的礼貌,男生喜欢下半生穿大裤衩显得自己更有型;并没有遇到传说中嗲嗲的台湾妹,据说那只是电视里特有的而已。这儿公交车站人多了就自然形成了队伍;满街都是7ELEVEN,里面提供咖啡、座位、洗手间、提款机、收取快递…北投新北投的地铁只有一站,车身应该是吉米画的比其他列车都好看。
我这只是暂时逃离循规蹈矩生活的一次旅行~

不变的城跑

一个人彻底~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行李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空气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到很彻底...

2017-01-04 21:2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1-05 11:25

2017-01-05 11:5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