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16~2017从广州开始

总行程:
31号:广州南_泮溪酒家_荔湾博物馆_陈家祠_点都德_小蛮腰_德尚煌顺德
1号:陶陶居_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大马戏_莲香楼
2号:侨美食家_沙面_石室圣心大教堂

12月30日晚北京西到广州南动卧
12月31日早6点40就到了广州南,不用出站就可以换地铁,在地铁口买了两张羊城通,50一张,内含18的押金,剩下的都可以用来坐公交和地铁。

我们订的如家长寿路店,酒店隔音不好,但是位置很好,离地铁很近,步行5钟就到了,离上下九路,荔湾景区都很近,步行都可以去。一早到了就迫不及待去吃早茶了,第一餐就在荔湾的泮溪酒家,环境很棒,虾饺超赞。是我们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虾饺。铁观音也很香。

虾饺

烧卖

艇仔粥

高桶芝士挞,有点腻~

白兔鲜虾饺,好吃~

吃完早茶,就在附近逛荔湾景区了。

荔湾湖公园

荔湾区小红楼

西关大屋参观,买了民俗馆的票,10元,还能参观蒋光鼐故居,不过也就看看建筑构造啊~

然后就从荔湾骑车去了陈家祠,广州的摩拜单车和ofo都有,摩拜很多,随处可见,ofo少,我们这几天不想走的时候,都是骑的单车,很方便

陈家祠大门。陈家祠是岭南特色,砖雕,木雕,陶塑,灰塑,铁艺都很美,很精致,挺值得看看的,门票10元

午饭就在陈家祠附近的点都德吃的,一般般吧,比陶陶居的好吃。

罗汉果茶,有点甜

椰香芒果糕,凉凉的,挺爽口

花旗参汤四色虾饺,挺不错的,汤很好

菜心太老了~

蜜汁叉烧包,很香,掰开里面馅还挺多的~

红米肠粉有点油~

午饭结束,回到酒店睡了一觉,然后就去小蛮腰了~

广州塔摩天轮

极速云霄,瞬间失重的感觉,加上高空,确实有点害怕,但是真的时间太短了,所以还来不及害怕,就下来了。

小蛮腰~

德尚煌顺德菜,点了一个大锅炆鲩鱼,里面有白贝和虾,很鲜美~

结束了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7点起来去吃陶陶居,人还不是很多,陶陶居是要自己去推车上拿吃的,拿一个盖一个章,所以点心应该有的都蒸了一会儿了,感觉不是特别好吃,虾饺皮有点粘了。总体就不推荐了~

吃完就坐地铁去长隆了,坐地铁到汉溪长隆站下,就有景区的免费巴士可以坐,我们先做巴士到动物世界南门,然后在南门换车到北门,到了北门进去直接乘坐景区的小火车,小火车参观的路线就是自驾游览的线路,有温顺的也有凶猛的,但是并不多,大概20多分钟就结束了,坐完火车,就可以步行参观了。大象剧场,奇妙森林剧场,河马剧场,方舟剧场四个地方都在一个方向,步行一定要规划好路线~要提前看好表演时间。表演都挺值得看的,很有意思,都是动物自身行为的展示。

我们在景区吃的熊猫餐厅,饭不难吃,但是价格偏高。

我们大概9点50入的园,一直看到了4点出园,都看完了,但是时间也很紧张,所以都没怎么拍照。

大马戏真的是很值得看,舞台,灯光,音效都很赞!演员更是不错,表演很好,很震撼!

因为节假日,大马戏加了一场,所以我们看的是5点场,看完6点40,就坐景区大巴去地铁站了,回到住处附近,吃了莲香楼,也是个老字号,所以中规中矩吧。

木瓜炖雪蛤,特别好吃

第三天,早上朋友请吃的侨美食家早茶,确实很赞,云吞特别好吃,虾饺,肠粉都不错。

然后回到酒店退了房,又骑车去了沙面,沙面就是建筑群,特别适合拍照。

逛完沙面,又骑车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确实有种在国外的感觉了,教堂很美。

晚饭又去了泮溪酒家,这回吃的是正餐,菜单都不一样,炖汤很不错,有淡淡的草药味。好补!

想问下 楼主,买了羊城通 ,离开广州的时候退卡方便吗?

2017-01-05 16:24

引用 wanqule 发表于 2017-01-05 16:24:37 的回复:

回复wanqule:不方便,没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