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腊月天,滑雪长白山。

魚 dē゛眼淚 LV.7
2017-01-03 16:38 210/4
  • 出发时间/2016-12-11

这个冬天,在长白山开启了无限美好的度假时光...
远离城市喧嚣,放下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浮躁的心里在长白山的宁静中沉淀下来...
我们畅游在雪域之间,聆听自然的回响,满是欢声笑语...
一直很想体验下冰天雪地,和张先森一起请了年假...
出发...

行前准备

雪季去大东北,防寒措施当然是最重要的啦!
备忘录把要带的东西都记下来,出发前核对一遍就好了。
准备的东西:围巾、雷锋帽、口罩、手套、墨镜(最好是防雾镜);羽绒服或者冲锋衣、雪地靴、保暖裤(加绒加厚的)、冲锋裤(裤子一定要防风);暖宝宝、暖脚宝;保温杯;袋冲姜茶;充电宝(随身必备,手机耗电快);身份证、学生证(门票半价);各种药物、急救包;泳衣(温泉、水乐园用);面膜(那边干,要天天敷);书(飞机上看);单反、自拍杆。

行程安排

尽量把行程安排的有可调性,计划赶不上变化,长白山的天气说不准,此行要多谢东北刘大哥的建议,让我们顺利幸运的看到了天池
航班:吉祥
去程:上海虹桥--长白山 12/11 6:55--11:30
回程:长白山--上海浦东 12/15 12:15--17:25
来回都是经停的,所以时间比较长,因为办的免票,所以没的选择,不过时间还挺好的。要去的小伙伴可以选那种机酒半自助的,性价比比较高。
D1:上海--长白山
D2:西坡天池、大峡谷
D3:魔界景区-北坡天池-长白山瀑布-聚龙泉-小天池-绿渊潭-谷底森林-蓝晶温泉
D4:万达滑雪-水乐园
D5:回上海

预告片

DAY 1

出发啦~~早上联系好了刘大哥来接机,飞机刚落地,电话就打来了,很准时~
入住他家的长白山舒鑫旅馆,房间干净,夫妻俩热情和善,还可以接送机~
旅馆离西坡很近,要去西坡游玩的话,可以住他家哦,大哥免费接送

中午去镇上随便吃了点,然后去超市买了点零食~
上山要补充热量,所以要带点零食。
道路两边都是厚厚的积雪,看到满世界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就有点小激动了...
吃完饭在附近逛逛拍拍照...悠哉的一天~

谢谢张先森在冰天雪地里给我拍皂片~

老板娘自己做的家常菜,正宗的东北菜~小鸡炖蘑菇可好吃了!!~~

DAY 2

原本今天是打算去魔界-北坡的,可是大哥说今天的气温不够低,去魔界看不到雾凇,建议我们改天去魔界,所以把行程调换了一天。早上起来就看到外面在下雪,大哥说西坡天池可能上不去,被他言中了。所以这天景点只去了大峡谷。
门票125/人,学生证半价62.5/人。环保车85/人。
如果西坡北坡都去,可以买联票,125/人。(联票可以不在一天内使用)

下雪的日子,总是好天气~
到了景区还一直在下雪,售票大厅一直在循环广播:由于天气恶劣,为了游客安全,天池不开放...
有点小遗憾,据说西坡的天池比北坡更为辽阔~
这张是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不戴帽子的话,一会就变白发了

少不了的玩雪照~

放松心情,用眼睛享受风景~
大峡谷还是值得一去的,非常壮观,相机拍不出它的美~
这个景点逛一圈大概一两个小时~

少有的自拍合照,手机拍不了几张就会自动关机,要给手机做好保暖工作,背面贴个暖宝宝,不用的时候马上放到衣服内部,充电宝也要随身带着。

超级厚的雪,一脚踩进去快要没到屁股...
幸好我们腿长...

来张搞笑的~

YUN&JIN
BAISHAN
2016.12.12

堆个雪人,完成个小心愿...
回去之后才两三点,看时间还早,拉着张先森出去堆雪人~
一直很想亲手做这件事,不过远比想象中难很多,堆完已经快天黑了...
虽然很累,但是给它带上围巾帽子的那一刻,很有成就感...

和刘大哥合影一张~

DAY 3

行程满满的一天:魔界看雾凇--长白山北坡--蓝景温泉。
雾凇轻盈洁白,附着在树木物体上,俗称树挂。雾凇形成的苛刻条件首先是,既要求冬季寒冷漫长,又要求空气中有充足的水汽。其次,雾凇的形成要求既天晴少云,又静风,或是风速很小,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早晨7点出发,到达魔界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游完出来了,为了看雾凇,大家起的都够早的呀~不过很值得,真的很美,美得不敢和它合照,破坏美感...

拍完雾凇的时候,太阳升起来了,超美~
仙境一样的地方,名字却叫魔界~

随后去镇上吃了点早饭,出发北坡~
景点:长白山瀑布--聚龙泉--天池--绿渊潭
门票和西坡一样:门票125/人,学生证半价62.5/人。环保车85/人。

全副武装,这下我妈应该都认不出我了~
墨镜会起雾,一直要擦,最好带那种防雾防风镜~

瀑布已经冻成了冰,照片上不仔细瞧都会直接忽略掉...(张先森大拇指的方向)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上瀑布坐了雪地摩托,体验了把小刺激~(走路的话往返大概一个小时)
雪橇摩托 50/人

随遇而安...
让我定格会...
已经开始想念那片雪...

温泉蛋10元三个,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中午说天池开放了,大家都在欢呼雀跃没有白跑一趟~
在补给站吃了点泡面后,我们也直奔天池~
看天池要另外买越野车票 80/人。
山顶的风真的超级大,感觉人就快被吹走了,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啦!

有幸遇见你...
冬天的你像个牛奶湖,夏天的你一定更加迷人...
真的有水怪吗,至今仍是个谜...

门票可以寄明信片~
天池后去了绿渊潭,冬天没什么看头,夏天一定很美~
谷底森林和小天池都没去,因为想早点去泡温泉...
下山的时候两点多,蓝景温泉离得很近~
泡温泉前垫一下肚子,不要空腹哦~

魔性的头发...
冰火两重天...
这个体验棒极了...

泡完温泉胃口大开,去镇上吃晚饭。
想吃烧烤,司机师傅推荐了这家,名字没记,味道不错~
完美的一天...

DAY 4

万达酒店的滑雪套餐,全天不限次滑雪+水乐园+娱雪项目
白天滑雪,晚上水乐园,我们去的时候娱雪项目还没开放,一月份应该开放了。
第一次滑雪,请了教练,260两个小时。
滑雪会上瘾,过年准备去周边再滑一次...
雪具是免费的,租滑雪服+雪镜100元,单雪服60元。
水乐园的照片没有拍,就是室内的玛雅,有个滑梯项目非常刺激!比跳楼机还刺激!
水乐园租衣柜30/人。

DAY 5

中午的航班回上海,去KFC买点垃圾食品上飞机吃~
看到店里面有买套餐的活动,送大剧院门票一张,感觉挺合算的...
单独买票的话好像要60/人呢,不过我们来不及看了,时间多的朋友可以盘算一下~
活动时间到2月底~

最大的收获是 你带给我的体贴和感动...
最美的风景 在身边...
旅行还在继续...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1-04 19:27

2017-01-04 21: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1-09 13:52

引用 bluelenny 发表于 2017-01-09 13:5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