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大鹏所城 深圳西冲迎接新年 2017-----17疯玩

2017-01-03 16:43 826/2
  • 出发时间/2016-12-31

关于背景音乐

此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我选择了周冬雨的《不完美女孩》,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个视频,视频的内容应该是一个假象情侣的综艺节目,但看到时候还以为周冬雨和余文乐是真的情侣,那狗粮吃得我元气大伤的同时也是满满的感动。我们一直都很努力,都希望努力可以成为完美的人,但是身边却有那么一个人,他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完美的人而爱上你,而是因为你努力成为一个完美的人的模样而爱上你。现实中周冬雨和余文乐有没有在一起我不知道,但是在视频中可以感受到周冬雨是真的动了情,那种小女儿才会有的情窦初开的甜蜜在周冬雨的脸上洋溢着。视频最后两个人相拥在一起时周冬雨的那一个眼神中更多的却是爱而不得的无奈与心酸,于余文乐来说那个拥抱的意义可能仅限是一个秀,就像这首歌一样,你唱给不懂的人来听,它就只是一首歌而已,唱给懂的人来听时,它才是你一句又一句的缠绵的情话。
作为90后空巢老人的我来说,迄今为止还没有过一段正儿八经的恋爱,家人和身边的朋友总是比我还着急找男朋友的这件事,但作为当事人的我却一直老神在在。其实也不是没想过谈恋爱,但都是出现的人不喜欢,喜欢的人只能远远看的这种状态。现在好多人的婚姻观都是爱比合适重要,也能听到好多人说最后和你携手一生的都不会是你最爱的那一个。也许顾漫在《何以笙箫默》里的爱情观——“曾经有一个人在你的世界里出现过,那么其他人都会成为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过于理想化,在大多数人看来这种“不将就”本身就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梦,一种爱而不得的坚持,现在说出“合适比爱重要”的人,也许在向生活和父母妥协之前也都坚持着“不将就”,却往往最后抵不住各方的压力后找个各方面都合适的人携手走入婚姻,过着相敬如宾的日子。然后这种“不将就”于大多数人看来就变成了无病呻吟的矫情。也许能和自己爱的人共度一生是幸之大幸,是少数上辈子拯救了整个银河系的人才能修来的福气,而剩下的大多数人只能秉着“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态度在漆黑的夜晚思念曾经深爱的那个人。我不知道自己最后是不是也会向父母和生活妥协,但是活在当下的我还是想在矫情几年。就算午夜梦回泪湿枕畔、就算长路漫漫孤身一人,我还是想坚持自己的坚持,做一人心中“不完美”的女孩。也希望沐沐早日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做他一辈子“不完美”的女孩。

出发前一晚,厚脸皮蹭了男神一顿饭吃,后来又想着好不容易见到男神一次,一定不能辜负好时光,就又跑到KTV听男神唱歌,秒变迷妹。而事实证明,男神就是男的神,汝等凡人是无福消受的,第二天早晨我和沐沐带着宿醉未醒的憔悴面容和仿似烟熏妆的黑眼圈坚持着吃早餐的优良传统。而后一天都是头晕晕,天旋地转、眼花花,人影憧憧.....

吃完早餐已经快七点钟了,我和沐沐只带了简单的洗漱用品就出发了(因为前一晚和男神吃饭,然后忘记准备用物了,沐沐出行必备的零食只能到了服务站再买了

虽然每天上班也是同样的时间到达一号楼,但此时却觉得一号楼分外的美丽,有可能是因为放假的原因吧!也可能是因为在一号楼里的某个人~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楼下的食堂里面,喝一碗白粥或三个鸡蛋~~~~~

此次出发比平时要晚很多(平时出去户外因为自己是路痴的原因都会早早的出发,但还是能坚持做到每次都踩点到,我也不懂是为什么?!),街上已经开始有行人和车辆了。

等地铁无聊中,给手串来一张合影(这个手串是过生日时,沐沐送的,但是我本身不喜欢带这些东西,觉得很麻烦,此次是迫于沐沐的淫威才带的)。买的时候,想起了海岩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这可是让我相信爱情的一部电视剧啊,超级讨厌看电视剧的我,在小时候除了西游记和康熙王朝能让我安安静静看下去的剧也就这部了)里的桥段,所以把两个手串互换了一颗珠子。

坐地铁时沐沐还提不起精神,我真心担心接下来的行程,所以在此友情提示各位小伙伴们,出去玩,休息好很重要啊!

一次因为思念而跨的年

从小到大都不是一个有仪式感的人,长到20几岁,也最惧怕过年过节、过生日、过纪念日等一系列节日,凡是诸如此类我都是能躲就躲,如若让我给别人选礼物更是一个头两个大。但此次却是我主动拉着沐沐陪我一起跨年,我想我这么想跨这个年的原因,是因为2016年于我来说很重要与难以忘怀,其实我是多么的不舍2016年就这样结束啊!2016年值得我留恋的人和事太多太多了,我不想这么早就说“再见”,但是如若非说不可,我希望这个“再见”我能说的郑重其事,能够让我回味很久很久~~~~~

紧赶慢赶还是来早了的我们,到达集合点沐沐总算露出了笑容(她能笑出来的原因我想了想,最大的可能是因为这次我没记错路,没有带她下错车,她笑容背后的深意有可能是:终于顺利到达集合点了

2017,一起疯玩吧!

一路无话,因为前一晚唱K到很晚,所以在车上我也没力气装文艺青年了,沐沐也没有力气吃零食了(最主要是因为没有零食),迷迷糊糊睡了两个小时左右达到了沙河服务区,没想到天气这么好,赶紧拉着沐沐下车拍照,没想到她比我更急(急着买零食)。而后接到她“小情人”的电话,马上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

路灯好像飞碟啊!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树影斑驳,美人如画。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上车继续出发,沐沐顶着困意吃了一会零食后又接着睡,到达大鹏所城叫她下车时她睡眼朦胧的样子。

下车后叫她拍照,因本人技术问题,所以张张照片都丑的很,我又不想承认我拍照很烂这个事实,所以拍出的照片只要不好,我就会对沐沐说:哎╮(╯▽╰)╭,没办法,你长得丑!沐沐终于学会了反击,用相机袋把自己的脸档了个严严实实。

好吧!想着接下来两天的旅程还需要她配合,就姑且让她一票否决掉她很丑这个事实吧!

下车后,从停车场走大约10分钟左右的路程就能到达大鹏所城了,此次成群结伴来跨年的街坊们很多哦!对我的记忆能力又是一种挑战,事实也证明了这种挑战毫无意义,因为到活动结束回到广州后我也才对上号两三个人。

沐沐还是对花样挡痘痘锲而不舍啊!

历史文化名村 大鹏所城

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大鹏所城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成立了一个以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和旅游开发为宗旨的"大鹏古城博物馆"。
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深圳八大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原有居民大都移民香港荷兰英国。村民在这个村说大鹏话。著名的历史文物是龙井,赖府,刘府,四个城门,等等。

现在的鹏城已经免费参观了,鹏城内有很多值得去的景点,但是由于我和沐沐因没睡醒的原因导致的体力不支,就简单的逛了一下,再者因为迷路的原因,好多同样的地方逛了很多遍,又因为下午要去西冲也就是活动第一天的终点站,所以只能简单逛一下。能不能看到鹏城内的美景就只能靠缘分了

此次旅程的惊喜之一,遇到了之前的同事——麦子,好久不见想装一下淑女,互诉一下思念之情,但是麦子还是那么疯,上来就给沐沐一个很爷们的熊抱。

和沐沐趁着没有睡着,赶紧走起来。悠长的古巷中,沐沐的一个回眸、一丝浅笑我还是抓拍不到。(沐沐的眼神似乎再说:摆拍你都拍不好,还抓拍,呵呵

因为要逛古城,所以忽悠沐沐穿的文艺一些,古城墙下,沐沐放佛在聆听什么,岁月沉淀的宁静让人不忍打扰。(只要她不睡着就行

途中遇到两块很有意思的门匾,一块写着“舍得”、另一块写着“舍不得”。舍得舍得,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都说人生就是一舍一得之间的选择,实无所舍,亦无所得,在《易经》与佛教教义中所说的舍得都是人生大智慧,一切的舍都是为了更好的得。但是却不想世间有多少“曾经沧海、除却巫山”并不在乎得,只是执着于不舍。

姑娘,愿你今后的日子都如此色彩斑斓。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两个传奇人物。(赫本and李小龙)

再次偶遇麦子时她居然在指责一只睡午觉的旺财,指责它辜负这么好的阳光,居然还在睡觉~~~~~,非要叫那只旺财起来嗨!

这个茶楼的在古城的具体方位我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它的历史背景,只是上去看了看,(因为并没有景点介绍的牌子),茶楼的后面有一颗很高大的许愿树,树上挂满了许愿用的福袋,也不知道许愿树能不能载动如此多的愿望~~~~~~,为了不给树公公增加负担,我和沐沐就不许愿了~~~~~

因为到达大鹏所城时已经11点40多了,睡了一上午的我和沐沐早就饥肠辘辘了,所以先找午饭吃最重要了,我们跟着大部队去到了此次活动的领队阿梦介绍的物美价廉的鹏城饭馆。

其实说实话,古城、古镇走多了就会发现都是大同小异,这也是我和沐沐在古城内提不起精神的最主要原因~~~~~

濑粉~味道很不错哦!

这是沐沐很喜欢的一道菜,出门吃饭除了她最爱的鱼之外必点的菜之一——酿豆腐。菜的味道还不错,我和沐沐又不是很挑吃的,所以午饭吃的还是很满足的。都说出门在外的游子,就算没有一颗想家的心,也会有一颗想家的胃,细想起来,已经三年没有回过东北了,鹏程饭馆的菜略咸,所以吃的第一口时,我还以为自己回到了东北~~~~~,果然是海滨城市,盐都是不要钱的放啊!

沐沐说这是打粮食用的农具,我可能也认识吧

因为晚上要在西冲开篝火晚会跨年,出发前领队提议大家准备一些小礼物,篝火晚会后大家互换礼物,因为此次出行比较匆忙,所以只能逛古城的时候买了。这个挂坠前面刻着“长命百岁”、后面刻着“健康喜乐”,有可能是在医院工作的原因,所以特别懂得健康的重要,2017年,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这座应该是南门楼,远远看去特别像《大话西游》中城楼,在城楼上至尊宝对紫霞说“我一辈子都不会走”。

高高的城门,在古代是防御外敌入侵的重要屏障,这座城门楼不知历经了多少风雨。

安静的女子总是那么迷人~~~~~

走下城门楼,再次回到街上,有可能是要过元旦的原因,街上很多游人。

红色的花把沐沐的肤色衬托的格外娇嫩。我喜欢看沐沐一颔首一低眉的模样,仿似世间最温柔的样子她都有,让我不知不觉忘记她很丑这个事实

最爱照镜子的沐沐,逢镜子必照,好想送她一面照妖镜

古城中的客栈跟大理双廊中的客栈很相似,都是很文艺的花花草草或者一些写满诗或远方的牌子。

I time time miss you(不知道英语老师看见会作何表情)

爱情的真谛~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好不容易看到出口,我和沐沐就迫不及待的出来了(害怕因为在迷路而出不了古城,所以没管是不是逛遍了古城,就出来了),打算去古城对面的校场看看民宿。

从古城正门出来到达校场只需要5分钟,到达校场后发现校场真的是一个很适合装文艺青年的地方啊

相较于民宿,沐沐似乎更喜欢大海。

面朝大海,螃蟹、鲍鱼、大龙虾,好吃、好吃

看着远方的山加上眼前的海,有一种苍山洱海的既视感,但是这张照片居然拍出来另一种感觉,小伙伴们自己领悟吧

比个爱心,2017,要更加热爱生活哦!

幸福就在大海边等着,故事正在发生着~~~~~

沐沐多次强求我给她拍跳跃照,我真是力不从心啊

沐沐,我看你还是安安静静的做个美女子吧!

撩妹的汉子没有遇到,倒是有很多问我们要不要乘坐快艇游海的大叔

“你把我灌醉,又不跟我睡”

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有爱情的美~~~~~

因为喜欢上一个人,所以喜欢上了篮球,现在看着篮球架,有一些伤感,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看他打篮球了,毕竟科比已经退役很久了

念念不忘,不一定必有回响,也不见得必有所得~~~~~

马上到和大家约定好的时间了,我们便离开校场,打算出发去西冲啦!

天气慢慢热起来了,沐沐脱掉大衣扛在肩膀上,好帅气啊!

看见吃的就走不动路的沐沐,又买了一堆水果,我的钱包啊

向西冲前进 烧烤篝火走起

下午5点多终于到达西冲沙滩,此时我和沐沐都已经累得精疲力竭了,看见床感到格外的亲切。

在客栈休息了一下,然后准备今晚的晚餐了——烧烤。讲真。我是到了西冲烧烤地点才知道,原来是要自己烧烤,报名参加活动时我还以为是坐等吃现成的烧烤呢!?

烧烤大排档的小伙计帮我们生火,因为我们这一小组都是烧烤白痴,谁都不会烤,就更不要提生火了。

趁着火还没烧起来,我和沐沐欣赏一下日落后的西冲。

生平第一次烧烤,第一次知道烧烤的铁钎子是这样去垢的~~~~~

哈 看本女侠的厉害~

准备妥当后,天色也越来越暗了,终于开始了烧烤,我是满心期待的,倒不是期待能吃到美味,主要是期待烧烤的成果如何~~~~~

然后你会看到这样面目全非的火腿~

这样外焦里焦的鱼蛋~

领队阿梦实在是看不过去了,过来帮我们~~~~

看阿梦娴熟的手法,我们终于吃到肉了

Rain应该是个有故事的女子,总是望着大海独自一人喝酒~~~~~,其实我也想加入她,但小女子着实不胜酒力,惭愧惭愧

火烧鸡翅膀,我最爱吃~~~~~

烤鸡腿,此次烧烤我唯一的成果,我虽然没有亲口吃到,但是沐沐说很好吃哦!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狼多肉少,阿梦一个人烧烤已经供应不上了,所以领队鸿福也过来帮忙烧烤,也许他是第一次见到学霸级的吃货,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沐沐(都说又能吃又会吃又吃不胖的才是吃货中的学霸,那这学霸沐沐当之无愧)

这是C组的烤鸡,哎╮(╯▽╰)╭,只能望着它流口水啊!

吃饱喝足后,大家开始K歌了,阿梦终于唱起了老袁之歌——《青春修炼手册》(以前爬山只要遇到老袁,你绝对会听到这首歌,老袁的最爱),靖哥哥给阿梦伴舞。不得不提,靖哥哥真是女中豪杰。一个仗梦走天涯、边打工边旅游的随性女子。

唱歌也很好听哦~

这个街坊叫什么我忘记了,只记得他唱了一首《十年》,跟我这种只能唱广场舞歌曲的low货比起来,人家真是歌神啊!一首《十年》唱的既深情又动人。十年之后我们还会是朋友吗?还可以问候吗?

热衷点歌但是却一首都不唱的亮仔~~~~~

麦子唱歌都这么霸气~天啊!差点被麦子掰弯

麦子男友力max

坐在台阶上吹海风、眺望大海的小伙伴。其实不是第一次来海边了,但却是第一次在海边过夜,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觉到大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站在海边你会不知不觉的安静下来,也会不知不觉的感到有一些伤感~~~~~

但是小孩子是不会思考人生和伤感的,沐沐这二货一点也不会察言观色,我都陷入深深的忧伤中了,她还乐得屁颠屁颠的

沐沐终于敢在大家面前唱歌了,甚感欣慰啊(平时和沐沐一起去KTV时,沐沐都只是听别人唱,从来不敢开口一个人唱歌)

大家一边唱歌一边开始燃篝火,沐沐格外的喜欢这篝火,她说她要涅槃~~~~~真想给她一个白眼

篝火晚会开得不是很成功,大家对玩游戏都没有什么兴趣,阿梦提议先交换礼物吧!大家又重新回到大排档,准备交换礼物,讲一下关于礼物的故事。

这是鸿福送出的礼物,一个16GB的u盘,不知道他所说的16GB指的是U盘还能装16GB的东西还是已经装了16GB的东西。

土豪标配的礼物——一包辣条,亮仔说这是他逛了两个小时的古城精挑细选的,背在身上一下午都忍住没有吃掉的辣条!这已经不是一包辣条了,这是他的忍耐力

各式各样的礼物,好多礼物都有很美丽或者很感人的故事,但我只记得几个了

沐沐准备的礼物——用一辈子的桃花运换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墨香准备的礼物,一片她在书中夹了一年的银杏叶,又根据银杏叶的形状在银杏叶上画了一只蝴蝶。是不是很有才华啊!但是我只记得礼物的这人是墨香了,具体是哪一位就不记得了

这是沐沐抽到的礼物,一个街坊学习高尔夫球时,第一个一杆进洞的球,所以她觉得很有意义,也希望收到这个礼物的人能在2017年如这个高尔夫球一样,一路畅通无阻~~~~~

我抽到了阿梦的礼物,一份她从稻城亚丁带回来的明信片,她说希望收到这份礼物的人能在2017年遇到一个人,但不是从他的全世界路过,而是留在他的全世界~~~~~

分享完礼物后,我们又参加了另一队来西冲跨年的篝火晚会,大家只是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听吉他,慢慢的等待2017的到来~~~~~终于开始倒数了,远处开始放烟花,我们在被烟花照亮的夜空下,大声的倒数,跟身边的人互道新年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跨年,前面也说过我不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无论是生日也好节日也罢都觉得没有特别对待的必要性,但是今年却与众不同,2016于我来说是很与众不同的一年,2016这一年我成长了太多、也改变了太多、舍弃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这一年中做的任何事与任何决定我都没有后悔过,也没有觉得不值得。我带着对2016年的感激与对2017年的期待来到西冲跨年,我希望这个跨年过得有仪式感一些,这样我才能更加铭记这个意义非凡的过渡。在2017年还有一分钟就要到来的时候,我才正真明白自己真的思念谁,其实我多想亲口对某个人说一声“新年快乐”,但平时敢爱敢恨的我却迟迟不敢开口。但也庆幸自己没有开口说一句“新年快乐”,其实到了这一步说不说一句“新年快乐”已经不重要了,我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是什么已经比什么都重要了。依旧感恩,依旧坚持。

2017年到来了,因为思念而蔓延的忧伤,在大海澎湃的浪潮声中渐渐消退,00:30分和沐沐回到客栈准备洗漱睡觉,养足精神等着看2017年1月1日的日出,户外这么久还没看过大海上的日出呢!但没想到收到沐沐为我准备的新年礼物(把自己照片做礼物送给别人也真是够自恋的,哎╮(╯▽╰)╭,果然近墨者黑啊!沐沐和我在一起混久了,脸皮越来越厚了)。

相片后面是《悟空》的歌词,因为最近我特别喜欢这首歌~~~~~金箍当头 欲说还休
2016年的最后一天和2017年的第一天就这样交错了,2017年希望我还是我,那个永远也不蹿不上天的烟火

2017-01-03 22:16

写的很好,就是女主照片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