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雾霾--淡季庐山两日游

2017-01-03 17:01 461/1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物/其它

火车卧铺早上6点半到达九江,从火车站说起。九江火车站设计的比较奇葩,出站之后根本就没有其他游记里面写的去汽车站的专线车(后来才知道公交站在火车站广场马路对面,要走那个山寨卢浮宫广场金字塔的地下通道过街而且到站太早根本没车),所以直接穿过拉客的黑导游和趴活排队的车,直接到路边搭过路的出租车,10块钱,就到了汽车站。汽车站买票到庐山(不是牯岭镇),之后等待。人工按售票号叫号上14座的全顺。7点25才有车从汽车站出发,做早班车的放心的去吃早饭吧。车到北门之后由于是淡季直接下车路边票亭买票打孔进山,车开的太快,没有扶手,容易晕车,到了环岛就算终点。

旅游车下车地点就在星星处的环岛。问题来了,哪里买80的交通车票?答案是过隧道,到活动中心或者运管处购买,我们到的时候只有8点10分左右,没有车,没人上班也没人卖票,其实整个淡季就没有几个人坐80的游览车,经常是一个车里面只有三五个人,所以需要等待很久才有车,而且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找到买票点和乘车点都很困难。就淡季而言,本来时间就比较紧张的2天就不指望这个不靠谱的交通车了。

果断选择出租车,一天120,但可是也有不方便的一面就是上图中的红色禁行标志处,只有景区交通车可以通行,所以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如琴湖饭店路口,绕湖一周去锦绣谷之后从仙人洞返回,经草堂绕湖一周,这个路线基本都是平路,景色优美,大概2个多小时。缺点是龙首崖什么的就去不了啦。

美庐确实没有什么,可以忽略,庐山抗战博物馆还是很有意思的。

电影院6点多才开门,7点开始循环播放,买票就进没场次没座位不需要提前买,以现在的眼光看来完全是一部搞笑的电影。来庐山大部分是学生,看个电影气氛轻松许多。

老别墅的故事就没开,中5、6路是巨大的部队疗养院。

芦林大桥边有路到三宝树,来回30分钟。很不错,绝对的森林氧吧。庐山博物馆也值得一看。去含鄱口公路上也有路卡,除了景区班车都过不去。大批自驾的人都是停路卡外面公路上,走进路卡里面有黑车,景区是30/人到三叠泉往返但是不停五老峰,黑车25那都去。因为这段路都是上坡,比起出租车只能到芦林饭店走过去比,有黑车真好,无论是含鄱口还是五老峰直接到门口。其实如果只上山2天的话完全可以不买景区交通车。

五老峰一锋上坡30分钟,二峰15分钟,三峰、四锋30分钟,四锋之后下坡再上坡到达五峰和三叠泉路口,五峰看完之后直接下山至三叠泉缆车大约2小时40分钟。淡季三叠泉没吃的,只有泡面。三叠泉下山大约2个半小时,下完五老峰其实已经很累了,再下三叠泉要充分休息,如此下山是比较完美的,腿疼大概在下山一天之后才会显现。三叠泉瀑布冬天水其实并不少,看完出景区要多休息,下山的山路挺长的,还有卖近路门票的,其实没近200米。10块钱的电瓶车到路口会发现,这里坐车去九江只需要5块,但是类似公交不一定有座需要等下一班。

最后,九江的江边几大亭完全没有夜景好不好,火车较晚的还是踏踏实实火车站广场超市买东西吧。

老城区过气了,    看九江全景 最好的地方在南山公园的德化楼上  或者在八里湖胜利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