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之葡萄牙篇

2017-01-03 17:06 472/2
  • 出发时间/2016-11-24

里斯本

告别了西班牙,我们下一站来到的地方是葡萄牙里斯本里斯本葡萄牙语:Lisboa),是葡萄牙共和国的首都。位于该国西部,城北为辛特拉山,城南临塔古斯河,距离大西洋不到12公里,是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城市,南欧著名的都市之一。里斯本是工业城市、国际化都市,如今是葡萄牙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亦是欧洲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但据本人的观察,里斯本的旅游资源一般,比起西班牙来,名胜古迹要少得多,而且也不像西班牙的城市那么干净。
自新石器时代开始,里斯本的地区已经有伊比利亚人居住。公元前205年起为罗马人统治,可是到公元5世纪起相继被蛮族占领,而在8世纪更被摩尔人所夺取,信奉伊斯兰教的摩尔人除了在市内兴建了很多清真寺外,还建了很多房屋和新的城墙,在他们的统治下,城市发展迅速,而在当时,市内住了信奉不同宗教的人如基督徒、穆斯林和犹太人等。摩尔人一直统治里斯本直至1147年,他们被阿方索一世率领的十字军击败,使得里斯本重回基督徒的手中。1256年,里斯本正式成为葡萄牙的首都,从此就发展成为欧洲地中海一带重要的贸易城市。1755年全城三分之二毁于大地震,重建后的新城呈格子状布局。

葡国的乡村公路。天好蓝好蓝的,绝对的零污染。

罗西奥广场--我们在这里等我们的导游。她迟到了,我们就在这里边拍照边等她。这是一位年约40,风韵犹存的女人,有一个12岁的女儿。如同西班牙人一样,葡萄牙人也特好打扮,她带了我们一天半,给人感觉总是很时尚,英语讲得特很标准。与西班牙人不同的是,葡萄牙人很多英语是可以的。

我们见到导游后第一个参观的地方就是这里啦--贝伦塔,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它是葡萄牙古老建筑之一,此塔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历史上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灯塔,也曾利用贮藏室改造成地牢作为监狱。在大航海时代,也是航海家们的起点。

看到没有?这就是大西洋啦。

风好大的

这地图标注着葡萄牙王国曾经的版图,有中国澳门马来西亚马六甲等等,最大的当然是巴西啦。这么一个小国能创造出如此的辉煌,难怪葡萄牙人都引以为荣啦

手指的地方就是澳门

这教堂也是公园9世纪的作品哈。不能不承认人家欧洲就是有玩意儿的。

这条街上卖葡式的盐炒栗子。他们的栗子好大的个儿哦,似乎比我们的大一倍。吃的时候完全不觉得它是咸的,反而到最后也有淡淡的甜味儿,价格大约比我们的贵一倍。

不要小看这条街哦,星巴克旁边的一家极不起眼的小店卖世界上最好吃的蛋挞--它也是全世界所有葡式蛋挞的鼻祖。建议一定要尝试,每个1.05欧。如果不试过这家的蛋挞,说明你根本没吃过真正的蛋挞;吃了它以后其他的蛋挞你都不想吃了。

晚餐是葡式的,土豆炖鸡,能凑合吃啦。

这饭嘛还是亲们自己尝了在最评述吧。

辛特拉

葡萄牙虽然旅游资源不如西班牙,但两天也实在是太不够了。我们在里斯本只逛了半天,你想想能看到多少啊?第二天,导游带我们到里斯本的周边逛了逛,只是走马观花,根本没时间细看。
第一个到的地方叫辛特拉。英文名为Sintra。位于里斯本以西约20千米处。是里斯本北郊的一座小镇,空气新鲜,风景优美。公元14世纪,约翰一世在这里建造了夏天的行宫——辛特拉宫。行宫经多次增建,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不过我们根本没时间去,连照相的时间也没有,只是厅导游提了一句。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中心地带逛逛,买买东西,葡萄牙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东西比某宝贵不了多少,但质量可是杠杠的。特别是酒,几乎跟矿泉水同价。

罗卡角

第二个到的地方是有着欧洲的天涯海角之称的罗卡角。罗卡角(英语:Cape Roca,葡萄牙语:Cabo da Roca)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它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每位到此一游的旅客可以花5欧元买到一份证书。证书上不仅有罗卡角的地理位置图和葡萄牙国徽,还赫然印着“某人驾临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字样。

灯塔

Here is where the land ends and the sea begins

远眺--我们的导游说从这里可以看到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如果你的相机拍不到说明是你的相机不够好,记得下次买个好相机在来拍。--当然这应该只是个笑话啦。

十字架

卡斯凯什

第三个去的地方叫卡斯凯伊斯,英文名叫Cascais。卡斯卡伊斯市(Cascais)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以西30公里,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人口18.4万,是葡萄牙第三大城市。交通便利,旅游业发达,是葡萄牙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邦德系列小说的作者伊恩·弗莱明在二战期间是英国著名的特工,卡斯卡伊斯是他工作的主要地点。弗莱明的多部007小说就在此地创作。二战期间,伊恩·弗莱明曾作为英国间谍头目之一,被派到卡斯卡伊斯执行任务。当时的卡斯卡伊斯云集了各国特工,堪称“间谍中心”。在这里,伊恩·弗莱明带领的特工队,为英国在二战期间收集情报作出重大贡献。他还一手导演了营救阿尔巴尼亚国王夫妇的行动,他设计使国王夫妇扮演成两名清洁工人混出有德国卫兵把守的寓所,之后,又安排了一场车祸分散了德国卫兵的兵力。待德国人发现国王夫妇失踪时,国王夫妇已化装成葡萄牙人搭乘一艘意大利游船安全抵达卡斯卡伊斯。二战结束后,伊恩·弗莱明对卡斯卡伊斯念念不忘。故地重游时,卡斯卡伊斯那日出日落下的金色海岸,那比美女的皮肤更为细腻的沙滩激发了伊恩·弗莱明的文学潜能,往事历历呈现在伊恩·弗莱明的眼前。于是007系列小说的开篇之作《皇家赌场》就在卡斯卡伊斯的“太阳酒店”里完成了。这家酒店依山傍海,时至今日,当你坐在酒店阳台上领略大西洋的万千风情时,仍不难体会伊恩·弗莱明当时记忆风起云涌的心境。

卡斯凯伊斯也是葡萄牙房地产最贵的地区之一,这里建有许多高档住宅,因为它毗邻大西洋,沙滩细软。

这就是卡斯凯伊斯的沙滩

这里有好多售卖纪念品的小店,挺好逛的。

这皮草做的跟真的似的,价格却十分平民。

回到里斯本

里斯本至今还保留着有轨电车

这巨大的耶稣像是里约耶稣像的缩小版,就在我们酒店不远处

是不是觉得这桥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它的设计者与旧金山金门大桥的设计者是同一个人,这也难怪它们为什么如此想像啦!一个人的想象力终究还是有限的嘛。

4月25日桥。没错!这正是它官方的名字,它是欧洲最长的悬索桥。

眺望远方

如果没见过旧金山金门大桥,来这里看看也不错啊。

尾声

11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但欧洲的美却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印象。

里斯本国际机场

脚上穿的这双靴子是头天晚上在里斯本的这家店买的,扣掉税不到70欧,葡萄牙产,猪皮,感觉太值了。欧洲果然是一个不卖假货的地方。

以下为伊斯坦布尔时间11月26日Mid Night

嗨!伊斯坦布尔,我们又见面了。这次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八个小时,在大力水手炸鸡摊吃的晚餐。H说这炸鸡的味道不如美国新加坡

又是这里啦

还是那间熟悉的超市

候机厅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1-09 13:52

谢谢!我本身酷爱旅行,下个月将去日韩游轮,到时候我也会写游记的,希望亲一定要再光顾哦。而且如果亲也想去西班牙葡萄牙旅行,有要问我的,我会尽力回答。去那里购物也不错的,其实一点儿不比中国贵,而且不用担心买到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