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黄山之旅----致我的2016,展望2017

雨候 (赣州) LV.4
2017-01-03 17:09 255/3

旅行前的叨叨

一直都想去黄山,盼了好久啊,想去看看别人口中称赞的黄山是什么样子,想去瞅瞅日出
但是以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耽搁了
今年的元旦下定了决心,决定一个人去黄山,相信一个人的旅程也会一样的完美
写这篇游记也是想要纪念一下吧
一直有写游记的想法,但是每次旅行回来就忘了,压根不知道自己到底去哪跑了一圈
因为黄山风大,山顶冷,都是一座山爬上去又爬下来,所以一件防风衣,一双登山鞋子是很有必要的,当然棉袄也是要带的
保温杯一个,山脚下买的雨衣
登山杖有需要也可以买两个,据说下山有奇效

混乱的一天

30号下午开始,买的是从宁波杭州的火车 14:27-15:33
然后去西站做汽车去屯溪(东站有巴士直接去西站还有179公交也可以到),但是因为路上出了点事情导致没赶上后面买了晚上七点的车(如果你们也要去杭州转车,记得一定要预留出两个小时的时间,东站去西站是真的远啊)
晚上到屯溪已经十点了,我住的旅店在老街,来这的路上也是磕磕碰碰的,不过顺利到达

这个点的老街好静,基本上没人,走在路上你能听见你踩在青石板上的脚步声,非常清脆

宏村,我来了

早上七点起床,老街一般是9点开门,所以街上只有零星的几个游客
特别喜欢逛古镇的早晨,在人不多的时候,到处瞅瞅看看,别有一番味道
接近9点,开始有店家开始开门,这里特别多卖辣椒酱和豆腐乳的,还有他有名的小吃:饼和毛豆腐
喜欢吃黄山饼,一口一个,推荐好再来烧饼(就在老街一个巷子里,位置不大),0.5元一个,好吃
毛豆腐其实就是豆腐乳的前身,味道也像,但是没有盐和辣椒的味道我是拒绝的,不过没吃过也可以尝尝

早晨的老街,基本没人,就几个游客瞎晃悠

我的早餐,不是特别好吃,是在老街中心写着家传馄饨店的那家,不推荐

推荐他们家的烧饼,味道好极了,大小比硬币大点,0.5元一个,便宜又好吃,趁热口味更佳哦!

这就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毛豆腐了,不怎么好吃,我个人来说不推荐,但是想尝试的也可以吃一下,一个人出来玩最不好的一点就是很多大菜都没去,有点可惜啊

哈哈,看见这个有没有很熟悉,每个我去过的城市这样的一个店

大概十点退房打快车(7元)去汽车站,在站内买到宏村的票(票价20多)
从屯溪到宏村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会经过西递,所以需要去西递玩的可以先买去西递的票再从那里坐车去宏村
到达宏村,可以直接在网上买票(94),取票,进村了,记得先去村门口寄存行李哦(5)!
自己一个人沿着宏村溜达,偶尔蹭蹭解说听听宏村那一幢幢老房子的故事,感觉美妙极了
特别喜欢门口的那个人工湖,感觉因为它宏村才变得这么美丽,哈哈,这里就特别要提汪家祠堂的那个女人,现在宏村的整体设计都是她做的,简直棒棒哒

宏村真的美的像幅水墨画一样,给人一种很宁静的感觉,站在这我就知道我很喜欢这里,特别是这个人工湖,有机会一定要来多住几天

徽派的建筑在这里体现的很明显,喜欢老房子的可以去各个房子转转,听听讲解员讲讲历史,讲讲村子的构型,这些都蛮有意思的,但是不要对着老人拍照片哦(这个在这里好像不太好)!还有汪家的祠堂也不建议拍照,把别人的祖先带回家总是不太好,看看就行

村口的两颗大树,一个白,一颗红,据说以前有红喜事就绕着红树转三圈,有白喜事就绕着白树转三圈

!!!重点来了,不要去后山看村子全景,树太多了,完全被遮住了,什么都看不见

溜达完宏村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没有选择做汽车而是拼车,和汽车价格(20)是一样的,还挺方便的,会直接送你到旅店门口
在汤口我是住在了云居客栈,这家老板娘超级好,住宿环境也很不错
黄山风景区有汽车直接去一些地方的,在换乘中心那里有个窗口可以买票(我是要去杭州的,所以是直接通过客栈老板娘订的,还帮忙改签,很谢谢她)
黄山上东西超级贵,所以最好带食物上山,所以在上山前一天晚上买吃的,还有必备的雨衣(我就用上了

暴走的第一天

现在想想这两天的感觉就是好累啊
接近6点起床,洗漱一番就开始去换乘中心坐车(由旅店接送),记得在保温杯里灌满水,除了旅店你很难找到热水,还有吃好早餐再出门哦!在换乘中心买票(19)上山,终点站是慈光阁和云谷寺,这个可以自由选择
我的终点站是云谷寺,在云谷寺排队买票,买票分为两边,一边是走路上山的票(150),一边是含索道票(215),看着指示牌就好了(建议体力不是非常强悍的人选择索道上山,真的很累

门票套票

我一天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红色的那一段就是今天的行程,未标记的那段是第二天走的,所以建议你们住在光明顶那一块,可以省去走回头路的时间,而且看日出日落也方便,由于大峡谷封闭所以没有去,有机会的会一定要去

这是上山的时候在车上看见的日出,多少弥补了我一点没看见日出的遗憾

这是在缆车上拍的,当时雾还没散,这样的黄山看起来很仙

不记得在哪拍的了,但是感觉超漂亮,像一幅水墨画,所以放上来了

路上看见边上还没化的冰

竖琴松

仙人采药,是不是有点像

童子拜观音

夫妻树,前面的那座桥叫夫妻桥,看见的时候觉得挺神奇的,一个树根长着两个同样大的枝干

猴子观海,但是很遗憾,没有云海,所以只剩下猴子了

看开口的那里像不像只狮子黄山多奇石,只要你有想象力

丹霞峰拍的,手机其实拍不出那种感觉,相当的大气,这可能是唯一比较幸运的地方,丹霞峰在那天开了,差点就上不去

远眺的电视信号塔(在白鹅岭那里)和光明顶

山间小屋

铛铛铛,到排云亭了,这里视野真的很开阔,无遮挡,是个适合看日落的好地方

这就是排云亭拍的,很漂亮很木有,这里还有同心锁

群山中的骆驼

遇见的松鼠,是不是超级像老鼠,唯一看见的动物就是它了,一点都不怕人,当时围了一圈人还是没走

回音壁,这里喊话能听见回声,所以。。。。,下面据说就是峡谷,然而没开放,都是枉然

近看飞来石

远眺,是不是有美感多了

终于到光明顶了,不容易啊

光明顶上的远眺,美美哒

接近夜晚的光明顶冷的直打颤,所以跑去白鹅岭看日落,但是很遗憾,云太厚,遮住了只露出一点点余晖

住宿在狮林大酒店(元旦价格330),但是不推荐,服务设施都不是很好,也不方便看日出,日落也不方便,推荐白云或者是光明顶山庄,没有的话北海或者白鹅也行

颤抖,黄山再见

为了追赶日出(每个旅店都会贴出日出日落的时间和概率,所以想去的记得提前留意),早上五点就起床,不到六点就开始出发去光明顶(大概40分钟),然而天公不作美,半路上就下了会雨,虽然感觉希望不是很大,但是还是去了,体验了等日出的过程(虽然没等到)

天就这样慢慢亮了,就感觉那个太阳一会进一会出,就是不肯露脸

等日出的我们

海心亭,黄山的中心

鳌鱼峰,黄山36小峰之一,最喜欢最后一张照片,感觉超级棒,当时我也想站上去,然而胆子太小不敢(前面没有护栏,危险!!!)

鳌鱼吃螺蛳

蛇龟守山,大概是这个

看见这个阶梯了吗,都是你要爬上去或者爬下来的

天都峰脚下,真的很险,因为冬天容易结冰,所以没开,一般要4月份以后了
莲花峰和天都峰互休,所以现在莲花峰也没开,在休息

海豚石,大哥大都是它

送客松

迎客松

终于下山了

在光明顶休息吃了点东西就开始沿着前山下山,这一路真的是腿发抖,路上遇见一个旅人拿着两个登山杖下山,可以减少膝盖的压力,你们下山的时候可以借鉴一下
我原来以为早上我下不来,没想到真的中午就下来了,所以小伙伴订下午回去的票不要订的太晚,2点多足够了
从下山的地方买了回换乘中心的票(19),下车的时候已经不想动了,所以打电话给了旅店来接,顺便取了一下东西!
下午3点半回杭州,到达时间晚上7点
转车回宁波
THE END!

旅行后的叨叨

没有雪,没有云海,没有日出,也没有日落,其实这次的黄山之行还是蛮遗憾的
不过一点都不后悔决定这次去,至少完成了一个念想,上面的这些谁说以后就看不见呢,不过话说我还真是和日出无缘,要不起不来,要不起来了没有
一个人出游记得规划好路线,还是挺安全的,你会在路上遇见和你一样的人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多包涵,主要还是想纪念一下
这是个不一样的一年,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2017,1,3
祝大家新年快乐!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05 10:26

引用 瓦塔西哇tono 发表于 2017-01-05 10:26:01 的回复:

回复瓦塔西哇tono:可以的,提前定好计划,完全没问题,我就是一个人去的,如果行程一样的话你可以参考我的

2017-01-05 15:2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