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栈道~战战兢兢的上行,轻松愉快的下行

微粒 (杭州) LV.9
2017-01-03 17:28 390/0

飞龙栈道是什么?

栈道位于浙江绍兴新昌.
       这条飞龙栈道,位于千丈幽谷景区里,主要由古木栈道、空中玻璃栈道和飞龙天桥三部分组成。栈道依山势而建,总长达3200米,宽1.6米,距地面200多米。
  其中128米长的玻璃悬空栈道,是浙江最长的空中玻璃栈道;此外还有悬空延伸出的玻璃景观台,最受游客追捧。

从起点到起点

新年第一天,步步高!
入口处~~早上大概9点,我们一行5人,到达景区门口,购票,检票,大人30元,小孩免票.两个小孩,两位老年,一位中年,干脆我们这个团就是中老年团,其中一个小朋友,之前来过此处,我们命名他为我们的领队--周导.
在周导的带领,我们进入大门.
木板桥~~先走过一条建在小河上面的长长的木板桥,对于在平原生活的人,有点胆战心惊.这时,身后出现一位大哥,一个大跨步走到了我前面,说:"别怕,我带你走!"这年头,还是好人多.哈哈.
飞龙栈道入口~~过了大桥,走一小段路,就会看到飞龙栈道大门口.一路向上,石阶交错排列.每到99个台阶都会有标识.也许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把大目标分段,分成若干小目标,最后总能实现大目标.
走到999个台阶的时候,前面就是一条路了,不会有台阶了.这时,放轻松啦!.
玻璃栈道入口处~~再往前走,会看到一个小凉亭--收费处,玻璃栈道20元,大人小孩都收费.鞋套费用.必须交!
通过收费站,你会看到鞋套,自己选择合适的尺码,就是我们看到的玻璃栈道.下面就是山谷,有点怕啊!
其实感觉还好啦!
过了128米的玻璃栈道,再往前走,就是索桥.这个索桥很牢固,就算有人晃来晃去,也不会感觉晃的厉害.站在索桥向下看,万丈深渊啊.
索桥~~过了索桥,就是下行的路了.一路台阶过后,就是大路了,总之,一直往前,不转弯.看看标识,居然到了笑傲江湖的拍摄地,一片竹林,山上留下来的水,汇成小溪,清澈见底,就是能看到人们的垃圾,感觉不那么好!到了这个地方,原生态的感觉,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小溪小河,看到一些垃圾总感觉味道变了些许!
在爬山的过程中,感觉还没有"到此一游"的字样,个人表示很赞.或许是因为刚刚开放的原因!
过了竹林,就快到了大门口了,此时差不多11点半,.如果身体很棒的亲们,估计两个小时可以搞定,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差不多从起点到起点2个半小时.
对于来自平原的我们,累并快乐着.刚起步的时候,真想放弃了.没想到,一路来,走走歇歇,终于到了起点.

河中大桥,走在上面腿发抖啊!

没到99步,就会有一个牌子提示!

远处建在山上的栈道.

山泉水,清澈,清凉.

远处的凉亭就是玻璃栈道收费处.

穿好鞋套,准备过玻璃栈道

下面就是山谷啊!

小孩子根本不知道怕!还觉得我们中老年怎么这么慢.
我们这个中老年团的领队-周导游(照片中的小哥哥),很负责,一路照顾我们,时间观念也很强,时常还让我们保持队形,站成一字型.

远处的索桥

山上掉落下来的石头,自然形成的景观.

两个小时前,我们从这里出发.

到处可见的"龙"

中午,太阳出来了,天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