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多了一個生命, 旅遊形式的改變

TC (苏州) LV.22
2017-01-03 17:50 659/13

去年,隨著娃的出生,工作的轉換, 我們的生活有了大改變, 前幾個月娃還沒來蘇州, 周末就是一個人或是跟同事去園林走走, 娃來後, 最常就是一家三口泡賣場, 平均一個月還能去稍微遠一點的蘇州周邊來玩, 在接近年底, 也去了日本

因為工作的關係, 大部分的時間就是住蘇州
辦了兩張卡
1.蘇州園林卡
2.蘇州休閒年卡
這兩張....超好用

這兩張卡的景點...每個周末, 如果比較有空閒, 天氣好, 就去採點,
另外, 櫻花祭時, 去了無錫鼋头渚

楓葉季時, 用里程換了機票, 飛到了日本

苏州园林年卡

官網

年費:120元
可以去:虎丘山风景名胜区、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网师园、沧浪亭、艺圃、耦园、怡园、环秀山庄、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石湖景区(上方山森林公园、石佛寺、楞伽塔园)、天平山风景名胜区(天云寺)、枫桥风景名胜区、可园(以上均不包括夜花园)。一年内可游览100次。

而我去了虎丘、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网师园、耦园、天平山

苏州休闲年卡

官網:

我選擇年費180元
A套餐(180元)
苏州景点:穹窿山景区、孙武文化园、万鸟园、白马涧生态园、大阳山文殊寺景区、大阳山植物园、盘门景区、西山雕花楼、缥缈峰、包山寺、金庭罗汉寺、林屋洞、梅园、石公山、东山雨花胜境、东山陆巷古村、中国刺绣艺术馆、荷塘月色、盛泽湖月季园、苏州花卉植物园、苏州泰迪农场、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
吴江景点:同里古镇、静思园。
常熟景点:沙家浜景区
昆山景点:千灯古镇(含大唐生态园)
太仓景点:沙溪古镇
张家港景点:张家港凤凰山景区•河阳山歌馆、凤凰山景区•恬庄古街。
无锡景点:无锡梅园、无锡影都(原华莱坞影都)(含数字电影科技馆、民国街摄影棚、另赠送5D光影秀)、中华赏石园、薛福成故居、新洲生态园、鹅湖玫瑰文化园、田园东方(含绿乐园)、无锡遨天一号太空科技体验馆景区、无锡环城古运河景区。
宜兴景点:张公洞、灵谷洞、玉女潭、陶祖圣境风景区、竹尖长廊。
江阴景点:鹅鼻嘴公园、嘉茂国际花鸟园、徐霞客文化博览园、军事文化博物馆、赞园。

有部分是2016年12月新增的, 所以我不能去

我去了, 穹窿山景区、万鸟园、缥缈峰、东山雨花胜境、东山陆巷古村、同里古镇、静思园、沙家浜景区
千灯古镇(含大唐生态园)无锡影都(原华莱坞影都)张公洞、灵谷洞、陶祖圣境风景区、竹尖长廊。

一月份

12月底買了香港航空的機票, 上海台北, 在香港機場睡了一夜後, 就到台灣

淡水八里

這是第一次帶著娃出門遊玩
目的地是, 在有一次旅展時, 買的吃飯套票, 可以隔著玻璃窗, 看著淡水河吃飯, 吃完就在河邊散步

苏州天平山

冬天的天平山, 雖然是周末, 卻沒有人擠人的痛苦, 感受著涼颼颼的空氣, 俯瞰山下, 何嘗不是另外一種風味

苏州七里山塘街

早上去爬天平山, 只走了6000多步, 覺得運動不足, 晚上再去七里山塘散散步

网師园

張大千大師, 在台灣很有名
來這裡才知道, 原來大師曾經與他兄弟住在這裡, 還養虎..

張大千大師, 畫風景, 而其兄弟, 畫虎

苏州東山雨花勝境

周末就是爬山,

就在牌樓旁, 在幾個月前重新開幕了洞庭湖大飯店....優!
每次來這裡爬完山, 中午幾乎都在這裡吃
而這次, 剛好臘八月,
每桌還送了臘八粥,
服務真的不錯

大阳山溫泉

別看天氣如此的好
實際上外面的溫度是零下的
當你穿好泳衣, 要衝出室內去室外泡湯
那是一種勇氣

來的路上, 繞去了吳中萬達, 有新開幕的Drop coffe, 邊泡湯, 邊喝咖啡

苏州天池山

還是那句話, 周末就是爬山

來了之後, 才知道, 天池山跟花山, 是前門後門的差別, 所以從天池山爬過去, 從花山方向爬下去, 還要再爬回來, 才能到停車的地方.....暈

台北阳明山

過年了, 回台灣, 看小孩, 上陽明山看櫻花~

台北烏来

天冷冷, 去台北近郊的烏來泡湯
烏來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 俗稱的美人湯, 要判斷是否是真的溫泉, 泡完皮膚會滑滑的就是了

烏來老街

因為有帶著娃, 我們選擇了湯屋, 從這一家溫泉看過去, 河的對岸, 有個露天免費的...

苏州盤门

有一天, 興致突然來, 跟幾個同事, 就衝到盤門附近的護城河步道, 拍夜景, 這裡的都是手機拍的, 單眼沒放上來

苏州斜塘

元宵節前後, 知道這裡有燈會, 就跑來了

苏州香雪梅

苏州留园

又是一個周末, 天氣很好, 一個人就跑來了

苏州虎丘

六年前來過, 那時候是搭公交, 覺得好遠, 這次開車, 雖然方便些, 還是覺得好遠

苏州

獅子林

上次去拙政園, 逛太久, 走到獅子林已經是4:30了, 工作人員已經不讓我們進去, 所以, 這次又是一個人的周末, 終於一睹獅子林

不想放太多介紹, 對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太湖石的迷宮...還真複雜阿

鼋头渚

六年前來過, 但是這次是櫻花季, 而且事先在網路上買好票, 幸好選擇了搭櫻花專車(船)+門票, 當我們搭船過去, 看到車陣, 就知道我們選擇對了
明年再帶老婆跟娃來賞櫻

太湖新城

蘇州誠品

台北烏來

泡湯again~

蘇州西京灣

千燈古鎮

日本大阪京都賞楓

金門

有事要去廈門一趟, 順便就去金門打娃的預防針, 就從廈門五通碼頭到金門當天來回

結語

從結果論來說, 愛流浪的基因還是戰勝了, 嫌麻煩的心, 所拍攝的, 不只是風景, 卻多了一個人物, 帶著行囊變重了, 要顧慮的變多了, 但是我們還是熱此不疲, 對小孩的教育, 我是希望是貼近自然的, 雖然因為工作不得不在城市裡, 只要周末能夠出去戶外走走, 即使累, 前面揹著娃, 後面揹著水, 爬山, (真的感覺在負重訓練), 但是總比時下小孩, 要嘛拿著手機PAD打電動, 要嘛到賣場的遊樂場, 好吵的燈光聲音下玩, 這樣的人造環境真的對小孩好嗎?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明年, 趁娃還沒滿兩歲, 想再去歐洲, 還在努力禱告著, 希望能成行

引用 TC 的图片:

2017-01-03 21:12

6顶!

2017-01-04 08:37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7-01-03 19:29:59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謝謝~~

2017-01-04 09:14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7-01-03 19:30:31 的回复: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03 20:00:14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謝謝~~

2017-01-04 09:14

引用 QQ 发表于 2017-01-03 20:36:02 的回复:

回复QQ:謝謝~~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1-03 21:12:0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謝謝~~

2017-01-04 09:14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1-04 08:37:04 的回复:

6顶!

回复兲篙雲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