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画皖南(黄山,宏村三日行)

木头 (福州) LV.18
2017-01-03 17:52 777/20
  • 出发时间/2016-12-23

2016年12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3日-12月25日,
我计划去黄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年终压轴行程就要出炉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废话不说,也不按惯例先放毒,直接开搞,应一群友要求写下去黄山的具体玩法和线路。

怎么到黄山风景区

到黄山站,即黄山北站,也叫黄山高铁站。出高铁站后向右走150米,即可到达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站,这每20-30分钟就有一班车可至黄山风景区山下。买票时要买至黄山南门的票,北门离主干道较远,在高速路旁边。

沿着此路线就可以到换乘中心。

这就是开往黄山风景区山下南门的车子,车程大约40分钟。

怎么上黄山

到了黄山南门后,找到新国线换乘中心。有两条线路选择一条是云谷寺,就是俗称的后山,一条是慈光阁,俗称的前山。如果步行上山一般选择云谷寺上,那条线山路较平缓,可以选择云谷寺上,慈光阁下山。缆车上山一般都选择慈光阁上,云谷寺下。黄山著名的迎客松在前山,所以大部分团队的游客是从前山上的。

新国线换乘中心有很多条线路,除了进景区外还有很多发往各地的长途车子。如果有去西递宏村合肥的方向也在这里换乘。

云谷寺的步行道,在此徒步上山,大约4小时可至光明顶。在此验票检票,没有订电子票的也可以这里直接买票。

光明顶日落

光明顶是黄山的第二高峰,也是黄山风景区的十字路口,来往各景点都需多次路经此处,而且大部分山上的酒店也位于此处附近。黄山每年冬季都会将最险的天都峰,最高的莲花峰封山,所以这次来黄山只有西海,北海和光明顶等两三处景点有开放。我选择的住所也是大部分人所住的地点黄山白云宾馆,位于光明顶下500米处,一晚一个床位110元,价格很贵。因为黄山上所有的物资都由挑夫人力送上山,所以物价很高,建议自带干粮或方便食品上山(土豪略过),宾馆里可以烧开水。

美丽的日落,感觉一身的疲惫都值了。

这就是白云宾馆的床位,条件简陋,连充电的插头都不太够。我这次居然取回手机时忘记收起充电器,把一个充电器留在了黄山

未完成的日出

黄山冬季日出大约在6:30,我6:00从白云宾馆出发,30分钟已来到光明顶,但观日的主要平台上已人山人海,建议想看日出的还是要早点出发,虽然冷点。这次日出时红色的光芒刚出云海时,大家正感叹着大自然之美时发现红光突然消失,原来这天云层过厚遮住阳光,导致日出失败,大家只能秧秧的散去。

日出的那一抹红美煞了世人,可惜手机只能拍成这土黄色,实际上是血红色的。

黄山气象台,安徽省的天气就由这里来监测。

西海和北海景区

从光明顶下来后可以观光西海和北海景区,一般都是先西海再北海,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是很长途的登山路,上上下下很远。西海景区从光明顶下方很远,黄山上有很多路标提示我就不一一描述。西海景区主要是个大峡谷,要向下走2小时左右,因为路程太远所以无力再原路返回,只能花80元从缆车回到白云宾馆处又回光明顶,从另一条道再走北海景区。北海景区位于北海宾馆下方,主要是奇山异石。观赏完北海黄山行就结束了,可以回到汤口镇住一晚,准备第三天的宏村北海结束后如果要从前山下山的话又要很费力的爬回光明顶,这是一段艰苦的行程,请大家做好心里准备,LZ因无力重回光明顶只能弱弱的又从后山下山,错过了迎客松。

后一天还有去宏村,这天游完黄山就拖着快废的双腿下山来到汤口镇。正巧这天是平安夜,一个人孤单的在异乡过了个安静的平安夜,没有人潮,没有焰火,寂静的汤口镇里又多了个孤单的身影。

汤口镇的黄山云海酒店,82元的标准间,和山上的住宿条件不可同日而言啊。

意外的宏村之美

本次正好这天有人去宏村,于是酒店安排了拼车服务,一次20元/人,价格还能接受。如果无法拼到车的朋友们可以回到新国线换乘中心去坐那的班车,价格也一样就是时间久了一点,因为要绕路。
       宏村很小,2-3小时可以走完。原本这只是我的一处打卡景点,去过太多令我失望的古村落,我对古镇村落是不抱太多希望,但这次的宏村让我眼前一亮。感觉处处是风景,一草一木,一屋一石,如画如诗,无处不诉说着古徽州的故事,当然如果能忽略团队的大喇叭最好。

宏村停车场的门票售票处旁边有出售到各地的或高铁站的汽车票的售票点,班车停车点位于景区停车场街对面,有明显的指示标志,按箭头提示方向走就可以到了。

结尾

2016年的行程已经结束,每一次的出行有着不一样的感悟,或酸或美或累.......但不管是什么的事,顺利还是多事总归是人生的一种体验。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有喜悦有高潮,总归悲伤和平淡总是占据了生命的绝大部分,这几年的行程让我懂得不管是好是坏都要去接受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虽然还不能真的做到有如此大的胸襟但毕竟尽力去接受所有命运的考验。2017年已经来了,愿我所有的不快都将过去,所有的心愿都能在新年中得到实现。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1-03 18:22

2017-01-03 19:27

引用 木头 的图片:

我去时,南湖、月沼一半都是冰。

2017-01-03 19:29

2017-01-03 19:58

引用 夕阳无限好呀 发表于 2017-01-03 18:22:37 的回复:

悬崖边没有做安全措施吗?

回复夕阳无限好呀:没有,不过没几级楼梯啦,很安全的

2017-01-03 20:53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7-01-03 19:27:54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呵呵

2017-01-03 20:54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7-01-03 19:29:15 的回复:

我去时,南湖、月沼一半都是冰。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那几天天气转暖所以又成水了

2017-01-03 20:54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03 19:58:49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呵呵

2017-01-03 20:55

2017-01-03 21:0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1-03 21:06:28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观看我的游记

2017-01-03 21:08

欣赏啦

2017-01-03 22:46

2017-01-04 09:14

顶下

2017-01-04 10:04

2017-01-04 16:23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1-04 09:14:54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7-01-04 20:20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03 22:46:21 的回复:

欣赏啦

回复小彩一蝶:

2017-01-04 20:2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7-01-04 10:04:1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顶

2017-01-04 20:21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1-04 16:23:08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悬崖边没有做安全措施吗?

回复夕阳无限好呀:是的,没有,但是很安全的,只是看的有点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