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为主】西班牙12天蜜月自由行(超详细攻略出行无忧)

曼曼286 (杭州) LV.6
2017-01-03 17:59 1858/5
  • 出发时间/2017-12-17

本篇主要以出行攻略为主,给那些想去又怕自由行的童鞋们一点帮助与勇气,景点游记自己留着以后看看,个人觉得景点攻略做多了出行惊喜就少了。我跟老公是第一次去欧洲,也是第一次自由行,我们的英语水平大概停留在初中水平,只会几个简单的单词,当时出门的时候还有一些担心,的确在我们出行遇到的中国人中像我们这样基本说不来英语的真的很少,也遇到过一些尴尬的小事情,但是最后我们一切顺利的回来的,所以像我们一样有所担心的朋友们大胆放心的出发吧,自信心爆棚的我觉得全世界都是一样一样的^`^
我们之所以选择西班牙是因为有个旅游达人的朋友极力推荐,他基本去了欧洲所有的国家,觉得还是西班牙最好玩,个人感觉也的确值得一去,而且西班牙消费不高,我们两个人12天不算购物花费在25000左右,当然我们12月底去的,不算旺季~
撒点美图给大家看看

消费明细

西班牙在整个欧洲算消费比较低的,我们出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机票一人来回才3000多,真的超级划算,除了购物之外,明细如下:

出行准备

关于行程

关于签证

旅游签证申请资料:
1.护照原件、复印件(至少要有6个月的有效期、有足够空白页,每一页都要复印);
2.旧护照(如有需要提供);
3.两寸白底彩色照片1张;(有人说需要2张,但是我们办的时候只收了一张,我还再三确认了)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份,用A4纸复印;
5.户口本(总本信息页复印件),用A4纸复印;
6.公司营业执照副本或者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用A4纸复印;
7.工作证明(例:公司开出在职证明;由公司抬头纸写,注明申请人的职务、工龄、月薪、
准假证明和保证继续保留其职务等相关资料、休假时间、出行原因、详细内容等;内容
下面:打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职位,需盖公章、负责人手写签名,还须注明公司地址、电话、
传真号码)英文版原件;
8、担保人证明(英文版)
8.申请人的财力证明:一般提交近半年的银行流水和存款三万以上的银行证明
9、提供房产证明、车主证明等。(银行存折或信用卡的账户交易明细表须明确显示账号持
有人的姓名,否则须提交银行出具的有关账号持有人的证明;如财产持有人为申请人的配偶,
则需提供经公证的结婚证);
9、如果已经结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10.详细行程安排;(本人是签证下来再定的酒店机票,只是先把大致行程,航班,酒店规划列出来了,英文版)
11.申根逗留期的医疗保险证明(详情请参看“旅游医疗保险须知”);
12.本人填写«西班牙签证申请表»1份;
注意:杭州签证提交的地点在钱江新城万象城边上,审核是会上交到上海去审核、一般说是7-15个工作日,西班牙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我们10号提交的16-31,15天,一般会在16之前给你,我们3天就到手了,而且给了我们30天的签证时间,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等签证下来再定机票。值得注意的几点:1、除了户口本所有资料都要有英文译本,我们房产合同因为有一大本,所以也没翻译,有些人说其实不翻译也没事,但是提交资料那边的工作人员会说最好有译本,比较容易通过,他们可以帮忙翻译,几十块钱一张,所以一定自己事先翻译好,我们就翻译花了好几百冤枉钱;2、户口本跟签证每一页都要复印、包括空白页,那边复印1块钱一张;3、那边只收现金,取现地方比较远,提前准备好;我们七七八八下来共花了1800多,提前都准备好的话正常在1400左右应该。

关于机票

我们是12月底去的,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在携程上定的,尽管15号定,17号走,机票两人也只花了7512,超级合算,可能去的不是旺季的缘故,不同日期的机票价格差很多,而且我本来打算马德里进,巴塞罗那出,结果发现这样的机票要贵一些,定好大致的行程时间,多看看比比。直达的会贵一些,我们定的是北京转机,维也纳经停的票,去16个小时,回14个小时,国航,空姐讲中文的感觉很好,要个什么很方便。去转机在北京不需要拿行李,回来北京转机需要拿行李出关检查再托运,具体值机的时候可以问下工作人员,经停进站出站拿行李箱这些都不需要太担心、看不懂英文还可以看图标,都一样一样的。真不懂的也可以用简单的英文咨询一下,多留意一下就好。

关于酒店

bookinga上定的,只要预定,现场付钱的,基本价格在500-800之间还算可以,1000以上的比较好了,booking评分在8.5分以上的可考虑,个人感觉地理位置很重要,选市区出行方便而且晚上回来相对安全,不熟悉当地的位置问题也不大,booking上酒店地图打开里面会有所有酒店的标注,基本上在所有标注中间范围的就是市中心的,还有一个办法,下个猫途鹰app,把所有你要去的地址收藏在里面,地图打开就一目了然了,西班牙绝大部分必去的景点都在市中心。基本酒店不提供热水壶,可以咨询前台要开水,酒店没有国内的好,还有不要选择早餐可以便宜不少,我们定的太赶,巴塞罗那酒店找了好几家都感觉不是很满意,后来看中的一家有早餐每人加130,我们要的无早,自己在外面吃也吃得很好,这个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定。酒店会有一个城市建设费,几十块钱,酒店应该不用放小费,我们放了一次发现打扫的没拿,之后就都没放了。马德里我们住的是格兰大道上的“ IBEROSTAR Las Letras Gran Via ” 110欧元/间,特别推荐

关于交通

火车:西班牙最快的火车就是ave,相当于国内的高铁,时速,舒适度都差不多,可充电,火车上没有推车卖吃的,所以有饭点在车上记得准备点干粮,塞维利亚马德里2个半小时,车票是有折扣的,越早定折扣越大,我半个月前看的时候塞维利亚马德里的票还是200多,临走前定就是500不到了,他的火车票不是固定价格的,一定提前定,官网都需要翻墙、可以去中国欧铁官网定: http://www.europerail.cn/ ,卡一点,跟新慢一点,还是可以用的,不过也可以像我一样选择最懒的方式,大淘宝定,每人每次加15元出票费,我所有的票都是在淘宝定的,有个叫“旅行空间”的,靠谱,客服也很耐心,不懂还可以请教他,景点按票价给,火车单人单次15出票费,飞机10%手续费(好像),对于看不懂官网也不会翻墙的我来说这样多花100来块可以省心不少。携程上可以查国际火车的,基本是原价出,主要可以参考下班次,多少时间,选择飞机还是火车,安排行程用。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火车直达基本在4-5个小时,我们那会儿没票了还去马德里转乘的,用了6个半小时,基本很多人从巴塞罗那塞维利亚会考虑坐飞机,1个多点小时,因为个人定的太赶飞机要1400多一人,所以选择了600多一人的火车,这些都是因为时间太赶,当地的廉价航空一般选择伏林航空:http://www.vueling.com/en  票价跟打折的火车票差不多,提前定,选飞机更省时,因为没坐当地的飞机,不详细说了,只知道需要买行李票,查询显示有几个价格,最便宜的那个是不带行李的,有点行李就需要买行李票,据说现场补行李钱很贵很贵,其他几个城市都可以火车出行、西班牙的火车站都很小,跟东站完全没法比,所以不用怕坐不来,我们第一次去提前了2个小时准备研究下怎么进站,结果10分钟搞定,巴塞罗那马德里的稍大一点,有好几个板块,都有指示牌的,跟着火车头的标志走,车票上只有班次车厢座位号时间,没有进站口,看大屏幕,会显示几点的哪个班次在几号进站口,然后就在进站口等,提前20分钟进站,进站没有隧道什么的,直接就是等候火车的轨道,轨道边上会有屏幕显示班次时间地址,跟国内一样一样的,塞维利亚的火车站简直小到想笑,进大门50米直通轨道,安检跟验票都在轨道边上的,对了,所有网上定的票提前打印出来,上面都有二维码的,都是二维码扫一下的,车票不支持电子版,景点门票可以,保险起见还是打印出来的好。

之前做攻略找到的一张车票图,分享给大家

火车站搭配大屏的进站口展示

地铁:巴塞罗那马德里的地铁很全、基本上所有地方都可以到,有个T-10票一定要买,巴塞罗那9欧一张,马德里12欧一张,可以坐10次,每坐完一次背后会多一串数字,可以多人一起用,进去之后把票递出来下个人进,75分钟内转乘算一次,巴塞罗那的地铁跟公交都是2.15欧一次,很贵、所以10次票很合算,不过只适合主城区的,从飞机场到市区要单独买票,不用选地址,按人数,都一个价,从市区到机场也会让你补个票(3欧)再进站的,机子首页就有t-10票,点下投钱就可以,会找零,但是不支持20欧以上的面额,一定多准备零钱,飞机场有银行可以换零钱的,总归比较麻烦。地铁做法跟国内一样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开门需要按下门上按钮或者拉一下把手,不会自动开。

公交:如果想看看地面风光选择坐一次公交也是不错的,巴塞罗那2.15一人,司机上面有牌子写着价格的,塞维利亚1.4一人,问下司机就好,没找到写着的牌子,塞维利亚小到从火车站坐三站到市区之后几天都不用交通工具,走就行,市区有个有轨电车,也是1.4欧一人,站台机子上买票的,开的就比走快一点点,可以体验一下。巴塞罗那去古埃尔公园可以做公交去,因为在山上,坐地铁要爬蛮长一段路,公交会开到山上。其他都可以坐地铁。公交到站之前需要按门铃,扶手上,不然没人下车他直接开过去的,可以打开谷歌地图实时跟进站点,他好像也不报站,报了也听不懂。问路什么的就找年轻人,基本会讲英语,而且你说几个单词他可能就能明白你的意思,老一辈很多不会讲英语的,他们讲西班牙语的。

大巴:机场有机场大巴可以选择的,根据谷歌地图来选择就好,巴塞罗那城市内有观光大巴,上面有个蓝眼睛、红眼睛的,两家公司,买了大巴的票,每个景区看到大巴就可以上去,大巴就是一直在城市里跑,有中文导读,介绍城市跟景点,据说票价不便宜,每个地方都有很多“i”的标志是游客中心,需要帮助可以找他们,观光巴士的票也可以在那边买。

关于吃饭

西班牙早饭:7:00-11:00,午饭1:00-2:30。下午茶:3:00-5:00,晚饭:8:00-12:00.饭点很晚。要说出去稍微有点头疼就是吃饭问题、吃不好玩的心情也会差一些,当然你如果你能用英语沟通,那就完全不是问题了,推荐一个app,猫途鹰,类似于中国的大众点评,我们找吃的完全靠他,走到哪儿,打开看看附近吃的推荐,人均,评价都有,关键还有图片,点菜全靠这些图片,菜单完全看不懂。服务员都会说英语,关键我们听不懂,就指着图片告诉他要这个那个。基本上都靠谱,找到几家特别好吃的,个别也有做广告的嫌疑,但是到没吃到特别失望的,千万不要随便走进一家随便点,试了两次都失败,还有一次花了300多啥都没吃到,之后都看一下跟着猫途鹰走,基本一餐在2-300左右吃很饱了。老外吃饭都会喝酒会喝饮料,所以服务员都会问你要喝点什么。要找中餐厅也上这边找就行,很多中国人开的,但是西班牙的中餐厅比较贵,米饭2欧一碗。塞维利亚城市小,中餐厅不好吃,就不要选了,巴塞罗那马德里还是可以找到比较正宗的中餐厅的。塞维利亚马德里餐前都会给你上个面包饼干,然后上菜很慢,一个吃完一个来的节奏,西班牙午饭时间12-2点,下午4-5点都会去喝个咖啡,8-12是晚饭时间。他们吃的不多,点个酒点点小吃就一直聊天那种。特别推荐塞维利亚一家下午茶店,叫milk  away,咖啡超级便宜,1欧多点,奶昔是招牌,中杯的3欧多点,鲜榨的、还有一些小蛋糕小饼干香蕉汉堡,都很好吃,价格很便宜,是我们唯一一家去了两次的店,猫途鹰上下午茶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餐厅都有营业时间的,猫途鹰上都有写的,看清楚了再过去。经常休息的。西班牙很少蔬菜的像我们为此还专门找了一家吃蔬菜的店,价格比正常吃肉的要贵很多,也是猫途鹰上找的,选“健康饮食”个别高端一点的店每周菜品不一样,这个对于我们看图点菜来说就尴尬了,因此还有一招,看隔壁点了什么,来一份一样的就是了。总之这次出去吃的都还不错。

关于网络

我知道的有几种:1、淘宝有卖随身wifi,有个设备带在身上,几个人共用,机场也可以租,淘宝便宜一些比较推荐。
2、打10086可以开通一个国际漫游网络7天180多好像,30一天的流量无限用,这个就是有一点、是国内的网,在国外用这个还是打不开谷歌地图,我们就是包的这个,价格最合算的,但是当时不知道打不开谷歌,从机场去酒店硬生生一路问过去的,还好后来找到一个神器,有个app叫“翻墙软件”18块钱,买了可以翻墙,就可以用谷歌地图了。一个人开,其他人连热点,但是热点不那么稳定,像我们都是他查所有的路线饭店,我只负责看好包,跟着他,所以我基本出去没用手机,除了拍照,酒店都有Wi-Fi的。
3、当地的手机卡,据说不合算。

实用app

最实用app:1、google maps 谷歌地图超级好用,我们完全靠着谷歌地图行走西班牙,想去哪儿去哪儿,中文的,很清楚,国内打不开,到了国外就可以用了。2、猫途鹰:类似于中国的大众点评,吃饭全靠它,而且事先把要去的地方都收藏好了,那了国外直接打开地图导航,不用手动输入,而且你去的所有行程地址在地图上一目了然,方便安排路线。3、穷游锦囊:开始做攻略先下一个穷游看看非常实用,里面的信息很全,但是有个不足就是只能看他给你的信息,没法搜索添加,对于小白来说,先看一遍特别实用。4、有道翻译官:基本没怎么用,简单的英语单词完全够用,当然有时候关键时候还是需要的;其他:vueling,伏林航空的app,据说可以中文订票,可以试试;蚂蜂窝,里面有很多的游记攻略,看个几篇,了解的全一些。

关于景点

我们两属于比较懒一些的,既然选择了自由行,就想要去体验下生活,优哉游哉的,所以没有每个景点都去打卡,累的时候甚至就是在酒店睡觉上网看电视剧,每个人的旅游方式不同,这边列了一些做攻略的时候认为比较可以的景点,我们去了80%,行程后来都是有些调整的。其他的一些景点也可以参考“穷游攻略”。都有介绍

关于退税

退税是离境前的机场统一退的,西班牙退税点很高,11-21%不等,一般购物满91欧以上就可以要求开个退税单,一般跟店员说“tax refund",店员就会给你打印一张退税单,会与购物小票一起装在一个信封里给你,大牌子一般都会让你在机子上写好信息帮你打印出来,小牌子打印出来后自己写。
马德里退税三步骤
1、填好退税单
2、海关办事处盖章(T1,T4都有,我们坐的国航在T1,T1海关窗口在一楼196号托运柜台附近)
3、过安检进站,找退税窗口完成退钱,我们退的现金,因为去得早所以没怎么排队,很快就退好了,有两种退税公司,按照退税单信封上都有标的,据说会有一些手续费,我们也没算,总之退税比想象中要方便

出发游记

第一天(17号)

因为英语不好,我们特别选择了国航,北京转机,这样就不怕转不清楚,机票再萧山就可以全部打印出来,问清楚了转机不用拿行李的,出发,本人很害怕飞机颠簸,大飞机果然稳稳的,吃吃睡睡很快也就到了。

第二天(18号)

早上10点到的巴塞罗那,刚开始还是很窘迫的,因为我们下了飞机之后发现打不开谷歌地图,明明开了国际漫游,后来查了百度才知道,国际漫游还是中国的网,中国打不开的,国外也打不开,当时跟老公两个人坐在拿行李的地方好伤心,还好其他网络可以用,我们看了酒店信息,然后发现有一个地铁站点很近,然后找到地铁站台,在全市地铁路里找那一站,眼睛都要找瞎了,居然找到了,然后跟工作人员核实了路线,基本是靠指手画脚,遇到两个中国人,教了我们怎么在机子上买票,(因为窗口不给买)他说了一堆我也没听懂,在国内换币的时候说只能换50欧的,结果机子上20欧以上的不能用,还好地铁站点楼上有个银行,换了零钱,就这么靠着指手画脚总算顺利到了酒店,办了入驻。到了酒店之后老公找了各种办法,有个牛人推荐的VPN翻墙软件,真的可以用,18块钱一个月好像,可以链接美国的站点,就可以顺利打开谷歌地图,心情大好。

其实刚出去的时候都不知道猫途鹰这么好用,所以第一餐我们是在附近随便找的,点了披萨,意面和一个小吃,味道一般。然后下午就回去补觉,没想到一补补到晚上12点,睡的跟猪一样,12点还是老公把我吵醒的,其实西班牙12点很多饭店也是开门的,刚到人生地不熟的,就没敢往外跑,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然后我们吃了西班牙的泡面,酒店是没有热水壶的,沟通了半天,前台叫我们到餐厅给我们用微波炉热了一锅开水,就这么将就着吃了,味道没有国内的好呢~

第三天(19号)

吃完泡面接着睡睡睡,到了凌晨4点就睡不着了,完全是按照北京时间在睡觉,巴塞罗那12月份的天亮的很晚,到8点多才亮,收拾收拾我们就出门了,因为之前就听说过小偷很多,所以我们都是一人负责找路,一人负责看包,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出门在外被偷了就真的太影响玩了,我们全程都没有遇到小偷,其实小偷哪儿都有,关键还是自己要小心哦~巴塞罗那的房子都比较老一些,让人感觉很有历史

因为巴塞罗那的酒店我们没有定早餐,所以都是自己找的,第一餐当然去吃了最著名的油条沾巧克力酱,找到了一家排名第一的老店,就在酒店附近,油条很脆,一定要配巧克力酱才特别哦~不过喝完最后一滴巧克力酱还是有点腻腻的,毕竟是甜食。

巴塞罗那主要就是看高迪的建筑,我们第一站去了古埃尔公园,公园是在山上的,所以要坐公交,地铁会走很长一段路,做了攻略,买了10点半进去的票,可以提早半小时进去的~下了公交车我们大概是走错了,绕道了背后的山顶上去了,但是这样瞎走,问问路人,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山顶上可以看到巴塞罗那的全景,看到海边直到天边。我们去的两天都是雨天,这点非常遗憾,导致老公说下次一定要再来一次巴塞罗那

公园拍拍照片很不错哦~

长廊

有两座姜饼屋

有一个天台可以看到巴塞罗那全景

有一只标志性的大蜥蜴

回去的时候我们是坐的地铁,下山的小路走走也别有一番滋味,据说天晴的时候很多街头艺术家还有表演,可惜我们下雨没看到,回到市区来到了非常有名的格拉西亚大道,各种奢侈品云集哦,巴特罗之家跟米拉之家就在这里,之前的富人都以居住在格拉西亚大道来显示自己的地位呢~,(猫途鹰TripAdvisor以下简称猫),在附近用猫找了一家排名第一的餐厅,然后进去很多人,店员忙的不可开交,当时我们还不知道看图点餐,服务员上来一个英文菜单,我们直接一脸懵逼,西班牙的餐单多数没有图片的,然后也是尴尬,服务员一直在问我们可以了吗?最后选择盲点~意外之喜是,盲点居然点到了我们在西班牙吃的最好吃的一餐,可惜我忘了这家店的名字了~,个个菜都很好吃

tapa,西班牙最出名的小吃了,面包加各种菜

西班牙的蔬菜真是少的可怜,能吃到蔬菜是很幸福的事情

海鲜炒饭

类似于青口贝,巴塞罗那是海边城市,海鲜很新鲜

里面应该是土豆泥,很好吃的小吃

墨鱼仔,新鲜

火腿TAPA

下午我们去了巴特罗之家,巴特罗之家跟米拉之家很近,我们只选择了一家,有中文讲解导读的,因为对建筑不懂,外行人看看热闹哈,也的确蛮神奇的,很漂亮的房子,少有直线的设计

晚饭吃了酒店附近的一家海鲜饭,个人还满喜欢西班牙的海鲜饭的,但是老公不喜欢,说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第四天(20号)

巴塞罗那必去景点第一当然是圣家堂了,可惜那天下雨,没能登塔,不能登塔的指示牌拍照给淘宝,可以退款50一人的,这个建筑带给我很大的震撼,跟宗教没有任何关系,我压根不懂宗教,纯粹就是被建筑本身的气质震撼到了,圣家堂对面有个公园,是跟他合照的最好角度,老实说照片拍不出他的震撼,边上还在扩建,中文导读一开始就感觉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金珠让这座建筑得以一直造下去,并有望20年后完工,但是新建的部分跟高迪设计的部分完全就不在一个层面,格格不入

高迪的设计是少有直线的,看看边上新建

彩色玻璃跟光照是他的一大特点

地下图书馆有很多模型跟照片

天才高迪

下午我们去了当地一个菜市场,博盖利亚菜市场,里面很丰富,好多吃的,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我看的都忘了拍照,水果很新鲜,也是当时忘乎所以然后没看下猫,就决定在那边吃饭,结果吃了一餐我们12天以来最贵最不合算的午餐,花了快400多没有吃饱

27欧,197元,这么小一盘海鲜,好在新鲜

10几欧,炸鱿鱼,很咸,不好吃

事实证明,一定要看猫吃饭,不要冲动~菜市场边上就是兰不拉大道,西班牙有名的流浪者之街,非常热闹,两遍是小小的一车道,中间大大宽宽的人行道,很多摆摊的~各种吃的,甜品店,总感觉西班牙人节约又悠闲,他们总是点一杯酒,一点面包或者小吃,然后一吃一下午,一直在聊天,我们决定也去感受一下,就去喝了个下午茶

华夫饼真的很好吃哦,配上了牛油果,一些酱,培根,但是中国人就是吃之前玩手机,东西上来了一下两下吃完就走了,完全就是为了吃,吃完了我们就坐不住要走了,很想知道他们怎么整天整天有那么多天可以聊

酒店里是没有水壶,有冰箱,我们从超市买了大瓶的水跟牛奶,很合算,小卖铺的水1.5欧一瓶,超市有大瓶的水也就2欧不到,还有个软软的曲奇面包很好吃~晚饭就找了当地一家猫推荐的中餐厅,很有亲切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住的位置不是最热闹的地方或者因为下雨天气不好,晚上的巴塞罗那人并不多

这次因为下雨,我们也没有去海边,也没有好好逛一下巴塞罗那,还是留有遗憾的,我们决定以后一定还来,西班牙有很多摩托车在路上跑很快,人行道没有电瓶车,都在机动车道,车子都是很朴实的两厢车,多以标志,丰田,这些日系的为主~巴塞罗那马路最中间是人行道,很宽,车道很窄,足可见车辆不是很多~这点跟我大中华完全不同,他们的生活是悠哉的,简朴的,享受的,整个氛围就不同。

第五天(21号)

带着些许留恋,我们就从巴塞罗那赶往塞维利亚,如果可以选择飞机的朋友一定选择飞机哦~,坐6个小时份高铁也是蛮累的,居然晕车了~,中途是去马德里转车的,因为第一次尝试去坐火车,虽然提前订好了票,还是怕搞不清楚,所以11点半的火车,我们9点不到就到了,刚到的时候看到很多入口真不知道怎么进,后来问了工作人员,他指了指方向我们就过去了,真的不要怕问,只要能听懂几个单词,能指手画脚,马上就可以弄明白的,事实上我们20分钟就搞清楚怎么回事了,跟国内的一样一样的,在大屏上找到班次的入站口,提前20分钟进站,站台上有班次信息的再核对一下,票一定打印出来,扫码进去的,西班牙的火车站都不太,跟杭州东站完全没法比,塞维利亚的更是小的不行,进展50米能看到轨道的

图是在塞戈维亚拍的,都是一样的,屏幕上有进站口,有些进站口会等时间差不多到了再跳出来

轨道边上有指示牌,为了防止坐反了,再核对一下再上车

做火车有一点比较好就是从北到南,可以看看西班牙的地貌风情,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繁华的大中华呦~西班牙的城市人口是比较密集的,但是一个城市跟一个城市相隔很远,中间就是大片荒芜的草原,有点中国西北地方的感觉,忍不住查了一下西班牙,国土面积差不多是浙江省的五倍,人口还没有浙江省多,一路就经过5、6个城市,其他地方就是大片的草原,因为都冬季,都是荒草,显得格外荒凉

塞维利亚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天微黑,因为是南部城市,气温热一点,天黑晚一点,塞维利亚是我做攻略的时候做的最少的。,因为名气没有马德里巴塞罗那大,一度因为车票太贵我都想放弃来着,最后却是带给我最多惊喜和留恋的城市。刚到的时候感觉并不是太好,看着跟中国没两样的现代建筑,心想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城市吧,我是冲着西班牙广场才决定来的~

坐上公交,才3站路,就到了市中心,我们酒店都定在市中心的,开到市中心的时候正是差不多快饭点,只看到马路上人挨着人,绝对不比杭州西湖边上人少,超级热闹,当时就被惊呆了,下了车对面就是很大的一个家乐福超市,决定改天去逛一下,穿过一些小路就到了酒店,这家是我们定的不是星级的酒店,价格合算,位置好,就是房间真的挺小的。晚餐我们找了一家猫推荐排名第一的西餐馆,进去一个人都没有,我们在西班牙吃饭很多店推荐很好,但是进去都是没有人的,不知道是不是饭点没到,我们都是早早的8点不到就到了,因为不会沟通,牛排比较生,血淋淋的,所以这餐感觉不是很好,对塞维利亚的开始也就没有太大好感了。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第六天(22号)

酒店的早餐都是西式的,很多东西吃不惯,但是也足以吃好吃饱

我们差不多9点就出门了,太阳还没有高照,人也不是很多,然后一下就被塞维利亚的小巷子吸引了,昨晚黑乎乎的根本没有发现,这里的小巷子非常有意思,市中心是一条主道,然后两遍是四通八达的小巷子,五颜六色的房子特别适合拍照,都是青石板路,车辆很少,也开的很慢,就算人在车道上走车子也不会按喇嘛,就那么慢慢的跟着你,直到你发现,城市里有好多星巴克,可以免费上厕所(这点太棒了),有很多马车,可以带你转悠整个市区,这个区在市中心,所有的景点都在里面,跟外面的现代生活像是隔开的,我们在火车站看到的现代建筑就是在外圈的,市中心的各种小路很热闹,各种吃的,各种店~广场上警车都会停着,感觉特别安全一早上我们马上开始拍拍拍,处处适合拍照

骑着白马巡逻的警察

地标建筑太阳伞

这里街拍非常合适

满城的橘子树,都没人摘,很想摘,但是不敢,怕被罚款

拍拍拍

中午找了一家中餐厅”东海城“吃吃,味道很一般哈,塞维利亚城市小,中餐没有发展的很好,丽水人开的,下午就去了最有名的西班牙广场

坐的有轨电车,我们上车找不到买票的地方还有点尴尬,是在站台机子上买的,跟公交一样,1.4欧一人,只好下车补~电车开的很慢的,就比走走快一点,三站路,2公里差不多,其实脚力好完全可以走的,我们回来就是走回来的

西班牙广场真的很漂亮很大,而且不用门票。人也不是很多,这么大个广场如果在中国估计早就被大妈占领了吧

美美的拍完照片我们悠哉悠哉的走回去的,一路是景,然后找了一家猫推荐排名第一的咖啡店”milk away",很小的一家店,这是西班牙唯一一家我们去了两次的店,物美价廉,咖啡1欧多一点,我们一般就点一杯拿铁,一杯卡布奇诺,奶味比较重,小饼干,小蛋糕都很好吃,第二次去点了招牌奶昔,各种水果搭配的,也很好喝,还有一个香蕉汉堡,里面配了一个很香的酱,特别好吃。去塞维利亚的可不要错过这家小店,可惜忘了拍照。

塞维利亚是佛朗明哥的发源地,我们当然不能错过,猫推荐第一的“吉他之家”我们上门去订票的,晚上7点一场,9点一场,据说网上订的不能选坐,先去先得,我们上门定的他会把一张纸条写上你的姓放在座位上,可惜我们去的太晚,坐在第四排,总共容纳也就几十个人,比较小的场馆。定完了优哉游哉我们回酒店休息去了,因为都比较近。提前5分钟我们准时到达场馆,表演共三个人,先是挤他单人弹奏,然后是另外一个男演员打节拍配合吉他,最后是女的开始跳舞,三个人都表现的特别认真敬业,尤其是舞蹈的女的 ,跳的满头大汗,不明觉厉,眼神,表情都很倔强傲娇的样子~值得一看,表演前主持人会提醒大家尽情享受不要拍照,所以最后才留了一张照片

看完表演正好到了饭点,我们穿梭在人流之中寻找觅食地点。然后被广场的音乐吸引,因为是一个乐队的表演,在广场的舞台上,约莫10来个人的乐队,穿戴整齐,指挥官指挥着演奏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个广场的人时而鼓掌时而欢呼时而跟着一起打节拍,氛围超好,能感受到西班牙南部城市的这种热情欢快。

晚饭还是选择了西班牙菜,西班牙餐前都会给你上盘面包,后来我发现好像是点到一定金额他才会送的,很多老外就点一杯酒,小吃,就没有面包,然后结账的时候都有“10%”的一个费用,我问了,如果没理解错应该是给政府的税费。

绿色的那盘是海鲜饭,那个肉配蘑菇汁特别好吃,外焦里嫩,下面的是蘑菇鸡肉芝士,很鲜,吃多稍微有点腻,吃一个边上的桑果解腻,送的饼干很喜欢。

这样满满的一天行程就结束了,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们意犹未尽的准备回去了,不过马路上还是好多人,警车也还是停在广场上,回去的路上一个小巷子里一群穿着队服的大爷打着一些乐器,然后巷子楼上的大爷拿着一个小鼓呼应着,特别欢乐。这个点正式塞维利亚夜生活的开始,酒吧人满为患,都是喝着小酒聊天,有些拿着乐器玩耍着,还有一些人2、3个好友就是围着酒吧边上路边的一个石墩站着喝着啤酒,特别随意。我没看到劲歌热舞的夜店,都是一些喝酒聊天的小酒吧。玩了一天,躺下就睡着了。

第七天(23号)

饱饱的睡了一觉,临近中午我们才出门,今天主要的去处是看看塞维利亚大教堂,这座被成为欧洲三大教堂之一的大教堂,昨天我们已经领略了其外观的宏伟,进去没有想象的大,一些宗教的元素也不是很懂,讲解器没有中文的,我们就凑个热闹, 里面可以登塔,能看到塞维利亚全景,爬塔有点小累,下来的时候我几乎是挂在老公身上下来的。塔上有大钟,到点都会敲,开始不知道,我们刚登顶他就响了,在我头顶duang的一下,吓的我的小心脏呦~

下午还是去了milk away,实在想吃绿叶子的我们晚上专门找了一家素食店,本想照着图片点,结果老板说每周菜品不一样,费了半天劲点菜,结果也没点成功,囧~

第八天(24号)

今天是平安夜了,我们起身从塞维利亚赶往马德里~马德里的火车站上厕所要钱,没问明白到底是多少,然后我硬是憋着去了酒店,好在酒店很近,在格兰大道上的,这家酒店个人比较推荐,位置很好,像个四星的酒店  IBEROSTAR Las Letras Gran Via ,平安夜酒店还留了贺卡跟巧克力,不过酒店不提供牙膏,拖鞋,热水壶,据说欧洲的星级酒店多数不提供这些,也有人说可以问前台要,介于沟通太费劲,我们选择了自己买

到达马德里的时候我们已经精力有限,加之马德里景点不多,所以我们主要是体验生活为主。第一餐就找了一家港式的中餐厅,吃到中国味道的馄饨炒饭简直太幸福了。听朋友说国外的圣诞节就跟中国的过节一样,所有店都关门的,没有地方吃饭的,所以吓的我们下午赶紧去了超市囤了水牛奶,泡面,面包这些。之前朋友说马德里小偷特别多,叫我们一定不要背书包,背前面也会吸引小偷的注意,所以我们刚到马德里的时候特别提心吊胆,而且去超市的路上要经过不少小路,人不多,然后有很多黑人兄弟,看着像混混一样的,当时小紧张,可能也是我们自己的心里作用哈哈,人说不定是良好市民呢,事实上最后我们都没有碰到过小偷,还是说明只要自己当心就好,没有那么夸张。不过对马德里没有太多惊喜,就是普通的现代都市的感觉。

很有名的格兰大道

很多这样的小广场,大建筑

平安夜当天,很多店铺已经关门了,我们打开猫看到边上有家看着不错的中餐,就打算去那边吃我们的平安夜大餐。叫“四川饭店”,8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7点45,门口已经好多人排队等着开门了,清一色的中国人,8点准时开门,然后就排了很长的队,预约的先进,老板娘伙计都是中国人,沟通很方便

马德里的平安夜,跟一屋子的中国人一起吃饭的感觉太神奇了,这是我们到了西班牙第一家要排队的~很多西班牙餐厅都是人很少的,生意好的预约满了他就跟你说sorry,像这样排队等吃的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有点杭州外婆家的既视感。

我们那两天有点感冒了,所以没有点川菜,点了清淡的蒜蓉大虾,菌菇鸡煲,蒿菜,印象最深的是那碗白米饭,2欧一碗~好贵啊~~~菜的口味在中国比就真的很一般了,肌肉明显是冻过的,但是国外算正宗了,我们后来路过几次里面生意都很好,我们因为出来之后发现身上内外衣全是个味道,所以没有再去,据说那里可以吃火锅。

不过后来我们怕味道但是还去打包了一次他们的甜品,因为西班牙的蛋糕店里看着好吃的蛋糕很少,面包比较多,而且他们的蛋糕真的好甜好甜,发腻的甜,表示吃不惯。当时吃完饭就去这家打包了一个西米露,一个草莓芝士蛋糕,老板娘微波炉里面转了一下蛋糕,然后要把蛋糕移到打包盒去~,居然是徒手抓的,一下发现抓不起来,手上还沾了一点,然后自己手指添了一下~~~当时泪奔,要是在国内肯定要生气理论了,我想是不是这边的人都是这么不讲究的~甜品味道还可以,就是因为卫生问题我们也没敢多吃~

第九天(12.25)

今天是圣诞节,果然所有商店都关门了,不过快食店还是很多开着的,像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还有各种披萨店,要吃个饭还是有得吃的,看来买这么多干粮还是有点多余了~话说肯德基爷爷真的在中国混的最好了,在这边完全被麦叔叔打败了,门店又小,圣诞节还是关门的~

这一天,我们没有特别行程,然后躺着酒店里看“来自大海的传说”。漂洋过海来到马德里过圣诞,躺在酒店看韩剧也是没谁了。中饭继续找中餐店,老外开的一家,估计厨师应该是中国的,酱爆茄子很正宗呢~,桌上都是老干妈,老干妈在国外混的果然不错~晚饭为了不想浪费我们走N多路从超市背来的干粮,我们决定晚上吃泡面,来西班牙的第二顿泡面了~,然后我们就捧着两碗泡面去前台要“hot,water",前台把我们领到了餐厅,服务员可忙了,估计是因为外面很多饭店关门了,餐厅好多人,看着他们都喝着红酒,吃着西餐,我们端着泡面要热水的场景别说有多囧,现在想想还是很好笑~,服务员忙完手上的,给我们加了热水,自从到了这边还真是很做的出来,也很说的出口,我还跟老公开玩笑,如果做了丢脸的事就说自己是 Japanese哈哈~更好笑的事等泡面可以吃了我们才发现少了什么~没有叉子,什么鬼,为什么没有叉子~难道是泡在泡面里面了~翻了看看也没有,实在不想再下去借叉子的我们上演了一出徒手吃泡面,此处省略一万字。。。。这也算我们这次出国难忘的一次的经历了~

还有说国外圣诞节没人的,所有饭店关门的是是谁,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那场景绝对不比假期西湖的人少

广场一角

第十天(26号)

今天的行程是去塞戈维亚西班牙边上的一个小镇,坐了几次火车,我们已经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吃个早餐,慢悠悠的踩着点到了~小镇在马德里以北,是去查马丁火车站坐的,跟之前市区的火车站不是同一个,ave26分钟就到了~马德里没什么特色,但是边上的小镇就特别美了~,在一片荒芜的山坳草原里坐落着这个小镇,小镇有四宝:罗马大渡槽,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城堡,烤乳猪。

大片大片的草原,如果是春天,该是多美,火车站到镇上的公交2欧一人,出租车8欧一次,我们找了一对香港的夫妻拼了出租车,机智如我~

罗马大渡槽,这个建筑的厉害之处在于据说石块之间没有任何粘合剂,完全是靠力的作用堆砌而成

沿着小巷子,我们一路寻找城堡,这个镇在山上,所以气温比较低,我们来的又早,冻的哆嗦

路过了塞维利亚教堂,我们没有进去,外观还是很好看的~

路边的小商铺开始开门了~

找到城堡的时候正是中午

据说白雪公主的城堡模型就是根据这个城堡来的,坐落在悬崖上,进去有中文导读器,只知道是国王居住的,对于他们的历史也不是很懂

中午打算去试一下这边的特色烤乳猪,下山走了好多路找到了那家猫推荐第一的,结果预约满了,明后天的都满了,老板只能跟我们say sorry,我看店面很小,总共就10来桌,西班牙人的观念跟中国真的不同,我想如果中国人在这边开店生意这么好不开分店至少也要扩大店面吧,翻桌都不翻的,满了就不做了~他们对于赚钱的欲望是没有中国人强,可能更享受生活吧~但是我们劳动最光荣,的确中国沿海一带的经济并不比他们差~

退而求其次,我们找了一家排名第三的,也是很挤,像我们点大盘菜的不多,2-3张桌子,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有的坐,老外都是站在窗口边上,拿个啤酒,弄点tapa,还有一家好几口,都是站着的,手里端着面包,干杯,吃的也很开心,中国礼节好像对吃饭是特别讲究,吃饭最大,古代砍头的都要等他吃完了才动刑,站着吃饭怎么吃的好,尤其是像父母辈的年纪,让他们站着吃饭可是不敬的~,果然文化还是有差异的~我们试了传说中的烤乳猪

不用点整只,肯定吃不完,我们点了一只腿,有半个头~肉很嫩很嫩,外面的皮已经烤的很脆,一口下去就变两半,还呲呲冒油,个人感觉还是有点猪的腥味~不过老公说下次来还会再吃的~

当地排名第一的一家咖啡店有很苦的咖啡,跟很甜的甜品,据说中和了味道就很好了,我们因为吃太饱没有点甜品,就喝了咖啡,很苦的卡布奇诺,太苦了,最后点了一壶绿茶~当天去当天回,一天逛小镇正好,个人感觉小镇比大城市有意思多了~

第十一天(27号)

出来这么久突然开始想家了,外面虽好,不过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稻草窝,最后一天,帮朋友采购包包化妆品,不会讲英文帮朋友去买lv包包的感觉真是又土又豪,一对一服务,但是全程无多余沟通西班牙的税点蛮高的,11-21%不等,给朋友带了一些纪念品,自己采购了一些衣物就准备回家了~中午我们找了当地一家很有名的中菜馆,评论里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中餐,我想世界上最好吃的中餐怎么可能在西班牙,但是我们还是去了,在一个五星级酒店里,清廷风的餐厅,厕所门口画着一个老佛爷,一个皇阿玛,我以为是壁画压根没留意,看着也没男女的图标以为是通用的,就进了皇阿玛的房子哈哈,好在里面也没人,出来之后才意识到进了男厕所~没想着回来会写游记,所以很多都没特意拍照片~,点了一个炒时蔬,一个蒙古肉,2小碗扬州炒饭,花了300多人民币,水准还不错,毕竟是五星级酒店的,有中文菜单和中国人的服务员,在这连吃了这么多天的西餐之后老公真的觉得这个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中餐呢~

个人其实很喜欢吃西班牙餐,难在点菜有出错的概率,老公为了迁就我,在西班牙的最后一顿,我们还是去吃了西班牙菜,一家健康饮食的饭店。

牛排很嫩很好吃,基于上次点的血淋淋的,这次我特别跟服务员要了全熟,忘了拍照

这个是当地一个很有名的果酒,Sangria,当时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过,但是没记住名字,也不知道怎么点,这次乱点了一个图片,居然点到了这个酒,算是意外惊喜,很好喝,本人已经2-3年没喝酒了,喝一口啤酒就有上头,这个有酒的味道,甜甜的,喝了一口会想喝下一口,特别推荐~

这个白白的端上来的时候有一只针,医院打针用的那种,里面是绿色的,应该是蔬菜汁,服务员,一针给注射到这个里面去了,切开的时候绿汁就流出来了,没有味道,没有什么口感,完全吃不出来是什么东西,所以算失败,我问了服务员这个是什么,但是她没能在我的英语水准范围内表达清楚哈~

这个是番茄汁,很酸的~,没怎么喝,挺好看的,果然他们就是吃肉的,蔬菜健康的东西就弄的奇奇怪怪的

第12天(28号)

11点40的飞机,因为要退税,想早点去,连酒店早饭都没吃,6点就出发了,用10次票坐地铁到了T1航站楼需要补票3欧才能进去,开始没弄明白,因为10次票是不能坐到外围的,退税结果出奇的顺利,很快就办完所有的手续了~关键第一去的早,第二不是旺季,第三我们选择的国航在T1,海关盖章的办公室也在T1,所以很方便。去得时候很兴奋,所以飞机上的时间也没有感觉特别漫长,回来的时候14个小时就觉得好久好久~由于感冒加上玩的累了还晕机。

出去玩是开心的,但是也是很累的~一路就遇到一些些小问题,但是都顺利解决了,英语糟糕如我都可以顺利玩下来~个人感觉南部城市更加热情开放,风土人情更符合我的口味,由于时间有限,南部很多城市我们都没有去,拍蓝色大海的传说第一集也是在西班牙呢,下次有机会可以专门去一次南部,做好准备出发吧,西班牙值得一去~~~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05 20:25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7-01-05 20:25:16 的回复:

回复tracymax:

2017-01-06 10:2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1-09 13:52

LZ,是美女

2017-01-12 21:26

英语也好糟糕!6月底和老公自助西班牙 希望自己顺利去 顺利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