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圣诞花园城市🌸新加坡八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12-22
  • 人物/亲子

每年每个假期都会安排旅游,今年圣诞节却是例外,因为十月生病,做了个小手术,就没有提早安排行程。
一个新加坡朋友发微信问我圣诞节要不要到新加坡来,她出去旅游,房子可以给我住,那当然好,马上安排行程了。
双十一在淘宝上买了新加坡航空的往返机票,居然含税才1850一个人,没错,含税。
买了三个人的境外旅游保险啊,315元。
签证也是淘宝上一人148元搞定,当天就出签了。
我的行程比较松散,随意,所以边玩边写。
第一天,航班上,樟宜机场初游
第二天,圣淘沙海洋馆,环球影城
第三天,IMM outlets和裕廊飞禽园
第四天,牛车水,小印度
第五天,小印度,阿拉伯区,武吉士
第六天,河川生态园,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第七天,新加坡植物园,乌节路
第八天,樟宜机场深度游玩

第一天,上海新加坡樟宜机场
不得不说,新加坡航空的服务真好,原本下午1:50的航班推迟到三点,十点就通知到了,就慢悠悠地出门,到了机场办好行李托运,作为飞机延误的补偿,一人得到一张100的餐券,去吃午餐。

这份鳕鱼单价是189元,味道一般吧

第二天,海洋馆和环球影城
坐了绿线,再转坐紫线,到HarbourFront站,出站就是大型商场Vivo City.一楼出口可以走步道,免费上岛,三楼可以坐巴士上岛,四元。我们乘着微风,在步道上逛逛,很快就到了圣陶沙岛。
先去S.E.A海洋馆,淘宝上买了票马上就收到了,两大一小259元。
馆内分为七个区,各种海洋生物徜徉在身畔,孩子很喜欢。具体看图

一个上午泡在海洋馆,大家都很happy,出门一百米就是鼎泰丰,十二点多不需要等位,直接进去就可以吃午饭啦!

鼎泰丰就餐完,正好一点半,对面就是环球影城,扫码就进去啦。
因为下午水世界表演是两点,直奔剧场,选了黄色安全区的居中座位。
注意哦,前面的绿色区和蓝色区是随时要准备好被全身淋湿的区域,没有生理心理准备慎入哦😊
表演声效逼真,刺激,孩子看了觉得很赞,我是在洛杉矶看过,就没那么惊艳了,但男主的摩托艇驾驶技术好像是新加坡的更好😄

木乃伊归来居然排了这天里最长的队,将近四十分钟,视觉效果逼真,虫子🐛啊什么的比较恶心,过山车🎢转得我头颈都僵了。
最意外的是变形金刚,三点多了,居然不排队,进去直接上车,效果哈赞👍
所以说,不是很赶时间的话下午去也不错,晚上灯光烟火也很灵哒

第三天,IMM outlets和裕廊飞禽园
上午去新加坡最大的outlets,非常方便,坐绿线到裕廊站,出站后有免费班车可以到,说十五分钟一班,其实十分钟不到就有一班。
商场里品牌挺多哒,说有八十多个品牌,基本打对折,个别品牌两折,三折也有,逛的当地人居多,非常热闹。买了Clark的鞋子,买两双第三双免单,满实惠的,但不退税。

这个商场里购物餐厅是夹杂在一起的,也基本不分运动区,男装女装童装家居等区,就一个一个逛过去,半天时间就没有了

这根手链五十新币,上次在美国没买,在新加坡买,也是醉了

下午去裕廊飞禽园,同样是绿线,到文礼站,C出口出去穿过商场是汽车站,到B8坐194路,只坐一站就到了,上车跟司机说一声,到了司机会叫,上下车要刷卡,只有7毛多。
飞禽园走走逛逛,选自己喜欢的玩和看吧。上图随便看。

第四天  牛车水,小印度
同样是地铁转站,很快就到了chinatown这一站,出站往左手边走,一路有林志源,美珍香,尝尝买买,到了凡油鸡面饭就迈不动腿了,他家可是米其林一星的美食餐厅啊,平时平均排队至少一小时啊。网上查的是十一点开门,但我们十点四十五到的时候很多人在吃了,排了十来分钟就可以入场,但从点单到取单大概二十分钟,十一点半不到我们就开始品尝美食了,油鸡非常嫩滑,面比饭好吃,吃的时候老板还出来和客人们打招呼呢

牛车水主要是美食街逛逛,佛牙寺还是蛮有看头的,余仁生里购物。
下午就去小印度,一出地铁站,满目基本都是印度人,我们决定先去最远的千灯寺,就走啊走,走啊走,突然下起大雨☔来了,就去了第一宾馆躲雨,喝个下午茶,雨下了很久,久到雨停了就该吃晚饭了,就去了非常出名的MC餐厅,是一家高级印度餐厅,主打咖喱鱼头。冷气哈足,不过吃了微辣的咖喱鱼头出了身汗也蛮爽哒。里面的飞饼和开胃龙虾片超级好吃。

第五天 小印度,阿拉伯区,武吉士地区
又去小印度,因为从这里可以穿到阿拉伯区,浓浓的咖喱味道,动听的印度音乐,满目的印度人,这里印度文化的烙印比牛车水的中国烙印更深啊!
阿拉伯区能看的就是清真寺和旁边一条热闹的街可以逛一下,蛮有特色的。

第六天 河川生态园,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今天绝对是这次新加坡之旅的重头戏,因为一天要游玩三个园。
之前买的是四园套票,79新元包含所有园内交通,还是很划算的,孩子59新元。
我们从地铁站出来走两分钟就是公交总站,乘坐927路,十几分钟就到了,返回也是同一个站,坐回终点站就可以了。
查了时间,河川生态园是十点开门,我们就直接去了这个,进门后,有和熊猫人偶拍照,一路有世界几大河域的生态环境介绍和特有的生物,比如中国长江流域有扬子鳄,就会有展示。有一个水池里有龟,海星,鱼等动物,是可以去摸的,软软滑滑,孩子们特别喜欢。
中国租借的熊猫也在这个馆里,专门辟了一个区域来显示。
园内有大小游船可坐,大游船只是游河而已,小游船是穿越亚马逊丛林,很赞👍一定要坐,坐完一圈服务员会问要不要再坐一轮,我们谢绝了。

日间动物园篇
人很多,穿过恐龙园就去坐小火车,四个站点都要排队,但二三四站点有时候下来的只有两三个人,就需要一直排,我们坐到剧院那里就下来了,要去看演出,先看了个包括鸟啊,浣熊啊,蛇等动物的表演,满欢乐的。
再转战大象园看大象表演,一定要坐有顶棚的座位,不然要么晒死,要么雨淋到。还有很多人没有座位就站着看,表演即将结束时,突然下了瓢泼大雨,我们在棚内就无所谓,坐没有顶棚的人和站着看的人可遭了殃。雨下了至少半小时,我们就返回前面的演出场馆看海狮表演,很好看,值得推荐。

动物园六点关门,夜间动物园七点十五开门,所以中间的时间要安排好,我们就在肯德基里吃晚饭顺便打发时间。因为还有很多餐饮都在室外,没有空调。
晚上天气真不错,我们七点十五分入场,游览车已经开始排长队了,我们就先去看表演,主持人很会煽动气氛,还用各国语言反复提醒大家不能用闪光灯。表演其实很简单,但训兽员时不时扛着夜枭等动物从眼前走过,还是很令人激动的。
乘坐导览车排了将近二十分钟队,全程半个多小时,动物们就在车外一两米远,暗暗的小径里还时不时就有人窜出来,大家惊叫连连,刺激。

游玩好大概九点多,出夜间动物园重新回到公交站,坐927到底就是地铁站。回到住处耗时将近一个小时,累趴了。

第七天 新加坡植物园,乌节路
今天去逛逛新加坡植物园,空气好的来,不由得深深深呼吸。好多市民在健步跑,而且都是中老年人居多,穿着的运动装都非常专业。这点和国内不一样,国内老年人运动也多,但很多没有穿着专业运动服的习惯。

第八天,樟宜机场深度游
在三个航站楼都逛了下,还是三号航站楼最新,最好逛。
购物餐饮选择很多。

最后总结一下:
1.如果可以,选择新加坡航空还是非常好的体验。
2.新加坡物价很贵,餐饮还要加10%的服务费和7%的消费税,除了只有新加坡特产之外不建议购买其他商品。
3.在浦东机场没有购物后悔死啊!
4.地铁可到几乎所有景点。
5.不要惧怕坐公车,不放心的话和司机说一声,还有不要忘了上下车刷卡,非常方便,一路可以看看风景,这才是深度游啊!
6.电话卡singtel超值,电话国内外根本用不掉,我买了一天的卡移动数据流量有4G,全天开着才用了2G,五天的套餐15元,十天30元,这个卡只就是不能续费。
7.交通卡首次购买十二元,五元卡费,七元可用,低于三元需充值,最后可连卡一起退余额和卡费。

引用 小小悠悠哈 的图片:

这是我自己最喜欢的照片

2017-01-03 18:23

引用 小小悠悠哈 的图片:

2017-01-04 01:54

2017-01-04 09:57

顶下

2017-01-04 10:01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