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姑娘山乐山五日

D3:四姑娘山-青城山
D4:青城山-乐山
D5:乐山-双流

好吧,我又来四川了,西南总是有好吃好玩的吸引我,以至于我来了十几次依旧没有把四川走完,这次属于休闲游,因为和城里的朋友一起,城里人体力,你懂的。
在春秋买了机票和一日酒店的套餐,五日游,然后在成都报了四姑娘山的两日游,原本我计划要去腾冲泡温泉,我的朋友因为请不了这么久的假期,我只能陪她来四川耍,但是他却固执的念着温泉,不管真假,都要去泡一个, 我却认为宁缺毋滥,结果,陪她去了青城山的青城道温泉,就当到个大澡堂子洗把澡,额,整个行程的污点啊。算了,满足一下他的固执。我还可以不厌其烦的继续来。离开都江堰,又去了乐山,陪她看了大佛,尽管我已经去了四次,好吧,这次的行程的除了四姑娘山,我就是一个多余的。

成都是每次去四川的中转站,宽窄巷子我也去了七八次,但是有朋友来我必定带他们去,因为有地铁,不要钱,这次井巷子在装修,宽和窄巷子人有点多,我们住在文殊院那里,中午吃了个火锅很赞,叫江北老灶,雪花牛肉,晚上又在宽窄巷子附近吃了串串,锅底明显和火锅差一点。不过网上评价很好,是我的朋友在大众点评搜来的,我在成都从不用大众点评,因为基本都是游客点评的,对于同样是游客的我,其实根本不知道地道的四川味是什么样子,更何况,四川的精髓是火锅,而且每一家火锅店都有自己的味道,随便吃一家,都能秒杀外省市的装逼大餐,没错,八大菜系我最爱川菜,更爱火锅。

在网上报了四姑娘山两日游,第二天就出发了,离成都不远,四五个小时就到,这两天正好降温,下雪了,路上还有冰,师傅还下车给轮胎套了铁链,中午到达四姑娘山边上的小镇日隆镇吃饭,吃了饭去双桥沟,四姑娘山有三条沟,我们就去了这一条号称精华的沟,但在里面看不到四个姑娘,只有他们的外婆,情人,还有两个措,颜色没有九寨沟绚丽,但天冷结成了冰湖,一样有姿色。

网上报的是大巴团的价格,结果就五个人,开了小车来

进沟要坐景交,七十一个,不知旺季多少,全程三十五公里,来回七十,里面五个点下车,人多的话能耍五六个小时,我们五个人到哪都包场,淡季出游是王道。

在沟里吃了个号称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小金县牦牛奶青稞大饼,二十一个,不过这个大饼结实抵饿,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半都吃了四天,用牦牛奶发酵成酸奶后来发酵这个大饼,有点酸奶的香甜,挺好吃。更搞笑的是,他们第二天就不来摆摊了,因为淡季,游客太少,打道回府,一开始嫌贵,但最后没挡住好奇心,其实性价比还是很高。

这个雪山的山顶像拉萨的布达拉宫,所以叫布达拉峰,确实挺像的。

这个措据说是四姑娘洗澡的地方。

日隆镇,我们住的地方,没有空调,全靠电热毯,晚上零下十几度,白天有太阳就很温暖。

第二天回城,没有景点,就是路过猫鼻梁的时候下车拍照,猫鼻梁是看四姑娘里幺姑娘的一个观景台,其实说是四姑娘山,两天里只能看到幺姑娘。

幺姑娘

回程的时候遇上了云海,前一天师傅还说你们这两天看不到,人品啊。

我们到都江堰就下车了,师傅帮我们叫了一辆商务车送去酒店,虽然价格有点贵,但一片好心也没好意思拒绝。早去早爬山,也好。青城山前山步行的话来回四小时,也就是爬到山顶两小时左右。

可以坐索道或步行,我们上山步行, 下山索道,青城山的前山就是为了看这个道观,上清宫,道家胜地,跟团的话到此为止,导游不会让你继续爬,但我们继续爬到了青城山的第一高峰,上面有一座塔。

就是这个塔,好像叫老君阁,距离上清宫其实也就十几分钟的路,在这里就可以看一览众山小了,但是靠近成都,雾霾严重,迷雾中。

晚上到青城山镇吃了火锅,这几天里最不咋地的一锅。

第二天从都江堰客运中心去乐山,一天只有两班,早上十点四十,下午二点五十,我们十点四十五到的,,就先到眉山,在从眉山乐山,九点半左右从酒店出发,到了乐山大佛已经下午四点半,不过这个点也好,没人,看看这下山栈道,除了我第一次来没有排队,之后每次都是一小时以上,我们这次在快关门的时候来又没人,下栈道如此轻松啊,淡季大佛是五点半关门,旺季好像六点。

我喜欢大佛眼前的三江汇流,不过雾霾有点重。

这是我偶像苏轼曾在大佛这里读书时逛过的园子。

大佛里的灵宝塔,以前没注意,这次上去看了一下。

我最最喜欢的乐山火锅,乐山四川的美食城,火锅比成都的更好吃,什么都好吃。

乐山的第二天九点半就去赶高铁了,下午一点半的飞机,这一次总体还是轻松的,但也看到了雪山,蓝天白云是我最喜欢的风景,这就是我喜欢西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