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达瓦更扎(两天半)

• 出发时间/2016-12-30

2016.12.30—2016.1.1 重庆—达瓦更扎
28号临时决定和朋友们一起参加重庆驴途,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和新年。
行程本来是定在30号晚上六点半从嘉州路出发,结果堵车耽误了些时间,大概晚上七点过才出发的。到了平乐古镇已经是凌晨1:15了。

2016.12.31
领队叶子给我们介绍了当地有名的美食:奶汤面。其实我想说的是:就是重庆的清汤小面好吗!!!就是面上有一点点肥肉。价牌价格:6块钱1两,8块钱2两!叶子说因为是客栈老板的邻居所以给我们优惠(我们三个人,两个2两,一个1两,一共20)吃完后我们就开始逛古镇了,古镇上的叶儿耙特别好吃!

平乐古镇

早上十点钟出发前往景区神木
叶子说景区门票是60元,这次我们只给了40元。如果有证件的朋友可以带上,有些可以免票。比如学生证、残疾证、军残证等,我们团队有几个伙伴是记者,记者证也是免票的。
景区门口有卖烤土豆的,牛肉的,还有鸡腿的(好像是鸡腿,我也没看清)但我有两个朋友可能土豆吃多了(可能不太干净或是没烤熟),一个拉肚子,一个不舒服了一整天。所以朋友们需谨慎!
六点半返回住宿(王子宾馆)

神木

吃完饭回到房间休息,洗漱完之后,大概晚上7点20左右,叶子突然进来说有事要和我们沟通。
“临时接到通知,达瓦更扎封路了,车子上不去。”
叶子说:“要么就明天早上两点半出发徒步上山,但是很危险,寒冷冰雪,天黑地暗,至少要徒步五个小时才能到达,要是走到半路身体不行了,只能喊车去接,但至于有没有车就不得而知……”
我和朋友对视了一会,我说那我们再想想。
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上达瓦山看日出、金山、云海。现在突然告诉我去不了了,就等于说这趟旅程毫无意义了!但同时又想着凌晨两点半出发,怕万一中途发生什么事儿,谁也说不好,想去又有点犹豫。
这时候同行的雪雪在微信上问我们要不要去,我说我们想去但又害怕出状况,怕万一高反等。后来雪雪赶紧给去过达瓦更扎的朋友打电话问路况,得知上山路况良好,再加上看到团主超超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大段路况信息鼓励大家,雪雪说他们一同的4个人都要去。那好,我回复雪雪:那走起!
在一番商议下,群里大部分人也决定一起上山。对,毕竟大家都是有志青年!
2017.1.1
凌晨两点,新年的第一声闹钟响起,赶紧起床收拾,把自己裹得比粽子都还严实!叶子在群里再三提醒山上极其寒冷,尽量多穿,暖宝宝这些都是必备的!
整团20人,除了有三位伙伴身体不适外,其他人都上了车,很开心,都有勇气在新年凌晨两点半集体出发。
车辆载着我们在封路口停下,时间:3:15,我们从山脚整装出发,走在前面的团友打着电筒,开始走的时候大家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然后爬坡的时候就开始放慢脚步了。头顶黑夜,身披寒风,脚下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干牛屎,大家相互打趣,看见前方山腰有灯光,还会闪烁电筒打个招呼。当我们环山而走,抬头看见闪烁在黑夜中的北斗七星时,惊呼起来,接着就听见碎石滚下的声音。大家赶紧躲开,还好只是小碎石。领队赶紧友情提醒:小点声,怕惊着山上的落石。

漆黑一片中有一个白点,那是星星!最亮的一颗!其实天上有很多星星,可是手机照不下来,可惜了!

大概走了两小时的时候,一团人已经分成了几组前后相随。
此时,头顶上的星星多了起来,渐明渐暗。置身山间,已经看得到云雾环绕,以及若隐若现的路旁树枝。因为一直在不停的走路,很多伙伴的衣服已经打湿了。所以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建议开始爬山的时候可以不用贴暖宝宝,除非特别怕冷的人。衣服打湿了再加上寒冷的天气,就特别容易感冒!可以在半山的时候贴上,越往上走就越冷!
浩瀚长空,星河灿烂,妖风肆虐,偶有流星划过(可惜我一直低着头,没看见流星,很遗憾)
大概在早晨6点钟左右,在前后看不到其他人的山路上蹒跚而行,谁也不知道到底还有多久才到达山顶。此时此刻,团队的伙伴已经分散了,这时候我已经不想再走路了,真的太累了。但看到其他伙伴还在坚持往前走着,我也只好一边给自己加油鼓劲,一边努力的往前走!
大概在早上7点15分钟左右,我实在是累得不行了!体力已经消耗完了!特别特别冷(冷得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了,路都不能走的感觉)!特别特别饿!特别特别想睡觉!(如果是平路还好,可我们是一直沿着山路盘旋式的往上走)放眼望去完全看不到前方的尽头在哪,叶子说最多半小时就是日出了,但我们落后的几个伙伴是真的走不动了,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在日出前登上山顶,于是就商量着返回去一段路程看日出。刚刚好,在返回的路上就开始欣赏着一路的美景,东方已经泛白,露出晨曦的光辉!
东方已不再是一线黄,羞涩的白色光球露出半边脸,犹如初见陌生人的小女孩,还盖了半瓢暖黄色,裹在金黄色的丝绸里。那金黄色的丝绸随风飘扬,飘在云海边,天末端,直抵西边的红山尖。

山上实在是极其寒冷,路上偶遇别的驴友,大家坐在一起烤火,取暖。毕竟等会还要拍照,手不能冻得没知觉了!

太美丽的风景,完全不想下山,也忘了所有的疲惫!

原路返回,中午12:30到达山底,脚已残!(其实队友带着我们超了近路——小树林)
下午2点返程回重庆

感谢团队的坚持和自己的坚持和大家的人品爆发,感谢领队叶子,群主超超带我们来到这样一个绝美的地方,才能看见这么美的风景!虽然脚受伤了,也非常非常累,但美景还是值得我这么一次脚残!感谢遇见你们!PS:文章部分图文截取团友的分享!

达瓦更扎是能与牛背山、轿顶山相媲美的一座360°观景平台,同样有云海,有日照金山,而且还是蜀山皇后--四姑娘山的幺妹峰。 达瓦更扎位于四川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境内,达瓦更扎(为嘉绒藏语,意为"美丽的神山")。此地海拔约3900米左右,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属于邛崃山脉,地势北高南低。位于四川雅安市、甘孜州以及阿坝州的交界处。宝兴县嘎日村为帮助当地藏民发展牧业修建的一条24公里的"通天路"建成通车。该路尽头地势陡险,视野开阔,既可环顾北面的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等名山,也可观赏云瀑、草甸、森林、湖泊、峡谷、藏寨等各类景观。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1-05 20:25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7-01-05 20:25:17 的回复:

回复叶自飘林:值得去看一看,真的特别美!

2017-01-06 12:3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09 14:52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7-01-09 14:52:05 的回复:

回复makiyo:有时间可以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