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小众休闲之旅(新山+关丹)

海边清晨 LV.4
2017-01-03 19:23 849/1

2016/7/22

因为只有一周假期所以考虑再三,选择了马来西亚这个对于笑笑是第一次,对于我是第三次来的国家。鉴于笑笑对乐高乐园比较执着,所以我选择了新山关丹两个地方作为此行的目的地。

选择好路线之后,开始了“痛苦”的订票之旅,大连新山或者关丹多数都要从吉隆坡转机,这就意味着我要转机两次,考虑再三,决定广州中转坐亚航飞新山(Johor Bahru)。缺点是这班飞机是凌晨三点起飞,早晨6:50到达新山

亚航的机票,可以在App上买,但是需要想好了行程再行动,因为是不退票的,但是可以提交医学退款证明,订票的费用可以退回亚行账户,3个月内有效,托运行李额需要单独付钱。

我们7/22晚上先飞广州,就打算广州白云机场扎寨,凌晨3点亚航AK1395飞新山,给小朋友拿了一个折叠的毛毯,他可以枕着包包、脚下垫着拉杆箱、盖着小毯子在机场睡觉。

需要注意的是:亚航的登机牌需要提前自己打印出来

2016/7/23

在睡眼朦胧中登上亚航飞机,一路睡到了新山,机场的感觉跟印度菲律宾有点儿像,不过一路指引还是比较清楚的。

这里机场的出租车还是跟别的地方有点儿不同,在机场出口内侧有个柜台,游客在这里登记付款,柜姐会给一个付款确认单,拿着单子出门会有专人安排上出租车

在这里英语完全无障碍。我预定的酒店离机场30KM,约人民币72元,价格很公道,就是出租车比较旧。

马来西亚的酒店还是比较便宜的,新山住在Doubletree by Hilton Johor Bahru,2晚590MYR,不包早餐,Booking价格很美好。希尔顿的条件还不错哦,前台可以讲中文。由于到得很早,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我们沿着马路一直向柔佛古庙和陈旭年街走去,找个传说中的小茶室吃早餐。

酒店出门右转一直走下去先到了柔佛古庙,不过感觉不是我的菜,再走下去就会到陈旭年街,中间路过一堆茶室,吃早餐价格很便宜还美味,我要了咖啡和三明治还不到5块马币。

2016/7/23 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

新山有几个主题乐园,比较吸引小朋友,一个是Hello Kitty一个是愤怒的小鸟,笑笑点名要去愤怒小鸟。吃完早餐后,我们悠哉悠哉去了JBCC,Angry Bird Activity Park在4层,8岁小朋友需要家长陪同进入,纯粹是小孩子的乐园,笑笑进去就不出来了,门票75MYR,我参与了一个问卷调查,赠送了一张票可惜没时间再去。自带袜子,否则需要花钱单买。

JBCC是新山市中心的购物广场,即使从酒店走过去也不过800米,Google Map导航完全无障碍。这里吃喝玩乐一条龙,特别推荐Dragon I餐厅,在同一栋楼的2层吧,味道很好,适合小朋友。

吐槽:道路基础设施比较差,夜晚不可以在外面逗留,新山的治安在夜里据说不是很好,来自酒店的忠告。

赞:酒店的room service价格很惊讶,一份炒饭不过15MYR,量大味道好,第一次叫room service。搞得笑笑恨不得顿顿在酒店吃

2016/7/24 乐高乐园

新山留了两天的行程给了乐高,一天是乐高乐园一天是水上乐园,所以买了两日票,在官网买打印出来就好,扫码进入的。

这里是笑笑心心念念要来的地方,在市郊,酒店叫出租车过去50 MYR,也可以在汽车总站坐公交,考虑带孩子还是打车去比较好。有条件,塞一件一次性雨衣在包里,7月随时可能☔️,我们第一天就赶上下雨2-3个小时,无奈买了乐高里面的雨衣,价格“美好”得睁不开眼睛。

每次看到乐高乐园里那用一个个积木块堆出来的作品都叹为观止,乐园分几个区,可以沿着地图,右手边有几个活动区,可以参与小小驾驶员的活动,笑笑是顶着大雨开的,真心热爱。然后mini lego land,有来自各国的建筑都是乐高积木的作品。最吸引的还是星球大战系列,声光效果配合起来很惊叹。

基本上乐高乐园转一圈大半天就过去了,午饭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园内解决,允许小孩子参与的活动尽早排队。

最后必不可少的一定是拎着几个袋子的乐高玩具,所以旅行箱要空出来,或者盒子压扁放箱子底下垫着,把塑料袋单独拎出来放箱子里节省地方。

2016/7/25 乐高水上乐园

宽松的行程就是乐高玩两天,一天会很累。第二天Lego Land是水上乐园,在大门口向左走,有条件可以住Lego Land大门边上的酒店,价格是市区的4倍,差不多RMB 2000一晚,考虑性价比还是放弃了。

水上乐园备好泳衣、拖鞋、浴巾,必备!在入口处正对楼梯就是换衣间,可以租柜子,大小任选,自助服务。没带也没关系,隔壁店里什么都有,带上卡或者现金即可,价格美好地想哭,我就入手了Kappa的拖鞋,因为忘带了!

水上乐园不大,就是供小朋友在水里嬉水,注意的是有几个项目是有要求年龄、体重的。在水里可以泡一天,擦好防晒是关键。

2016/7/26  新山关丹

不得不说马来西亚的航班很坑爹,新山关丹没有航班,最后选择了长途汽车,作为一个谨慎小心的人,我提前在BusOnlineTicket.com上预定了汽车票,2张新山关丹的票65 MYR,马来西亚有几家大的长途汽车公司,最后根据时间选择了Maju Express,在Larkin Bus Terminal上车。

一早我们打出租车去Larkin汽车总站,线上预定的票在大厅进门2点方向有个小房间取票,拿着确认码即可。然后在汽车站找好自己的站台,颇有一种去了印度的感觉。

预定行程5个小时,悲剧是中途车坏了,只好半路人生地不熟地等了一个小时下一辆车子的到来,9点出发,下午4点才到关丹

关丹离ClubMed还有一段距离,关丹汽车站出来直接叫了一辆出租车,70 MYR去ClubMed,车子破地让我惊呆了,不过司机大叔依旧能飙到80KM时速,我担心老汽车会散架。一个小时候到了ClubMed,需要提供名字和预定信息才可以进门,进入度假区才感受到了现代化休假的气氛。

桂林的ClubMed一样,接待员从门口开始就让人觉得一切交给度假区就可以了。这里相当有东南亚风情,第一眼就被吊脚屋吸引了。G.O.提醒我们要注意锁好房门,小心猴子进入,事实是猴子让我们遇到了一些小麻烦。

2017/7/27 ClubMed

ClubMed预订可以在官网直接进行,最好选择4天、7天套餐等,虽然价格不便宜,不过全包价还是省心很多。

Cherating ClubMed是极具东南亚风情,入口处到房间,中间穿过酒吧,餐厅和游泳池,穿梭在草地的有各种小动物,包括猴子和蜥蜴。

我们的房间很小,跟桂林的没法儿比,还有些潮湿,不过谁管呢,我是一天都躺在泳池边上喝酒、晒太阳,享受轻松休闲时光。

不过马来西亚出名的一个特色是萤火虫观光,我一早晨就报名去看萤火虫,真心贵,260 MYR每个人,但素~值回票价。

白天笑笑就泡在泳池里玩水,真是吃了泡、泡了吃,悲剧的是在我们嗨的过程中,猴子把我们的房间洗劫了,我的相机电池、手机充电器还有吃的都被扫荡了,被猴子偷东西我也是醉了。

晚上6点集合去看萤火虫,在Hafiz Cherating activity park。很难用语言形容大自然的美和惊讶~头上是星空,两侧是成群结队的萤火虫,飞过快艇,从没在国内见过这么美的星空和这么多的萤火虫。这个地方也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我是LP的迷妹。强推萤火虫之旅。

2017/7/28 ClubMed

今天很简单,把笑笑丢到了Mini Club,我就躺在泳池边晒太阳。Mini Club,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笑笑的英语还不足以应付,但是他也要想办法到在这玩好。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多余,他跟一个黑人女老师在语言不是很通的情况下打扑克!还有输有赢,沟通看来不一定是用语言。

Mini Club就是小孩子乐园,无论是射箭、帆船、Tree Top,足以吸引小孩子忘记语言的烦恼,笑笑结束后还要第二天再去。

我的饮料又被猴子一把夺走,直奔房梁,那是可乐啊,猴哥!

晚餐是中国风,还有烤鸭,My God,让我胖死在这里吧。

2016/7/29 ClubMed

ClubMed的最后一天,笑笑依旧去了Mini Club,而我坐着小火车去了海滩,面对的是南中国海,海的那一边是中国,想家了。

还是休闲的逛岛,今天下午要离开关丹了,这次真心是来享受的。

ClubMed退房在10点前,把行李放在门口就好,有服务生会拿到前台的。

关丹吉隆坡有飞机,马航要500+,飞萤不敢坐,最后考虑舒适性和价格,果断在大淘宝找了一个卖家包车从ClubMed去吉隆坡机场,1200块,比飞过去还要便宜。司机直接在度假村接我们,差不多4个半小时就到了吉隆坡,到早了!

又是一个凌晨航班,1:30起飞上航,笑笑体现了他强大的适应能力,拎着自己的小毯子才走到哪儿睡到哪儿,睡醒了就各种活蹦乱跳。

马来西亚走了五个城市:吉隆坡兰卡威、滨城、新山关丹,可以结束这个国家的旅行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