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飘荡,万幸有极光降临

Juno (日内瓦) LV.5
2017-01-03 19:35 413/2
  • 出发时间/2016-12-24

这次去北欧去了荷兰瑞典丹麦三个国家,在kiruna很幸运的看到了极光和珠母云,挑出看极光的这一段给大家参考。

交通:
前往Kiruna:我是从丹麦哥本哈根出发,先到Stockholm换乘夜班车,又在中间一个叫boden的城市换乘。火车票是在瑞典的火车票售票网站sj.se上面买的。
市内交通:从火车站到市中心有免费的大巴,在kiruna完全不需要考虑交通的问题,因为整个小镇只有巴掌大,走走就到了,去哪都不超过20min。
只有去icehotel的时候坐了公交,公交车可以上车买票,用信用卡支付,不接受现金,非常方便。具体路线google map。
离开kiruna:从kiruna到机场一上午只有十一点钟有一班公交车,我本来很是担心能不能赶上12:45的航班,但后来发现整个kiruna机场就是一间小屋子,飞来飞去的航班也只有几次,这趟公交车说实话就是为这几趟航班准备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

住宿:
1.         第一晚住在SPiS hotel,是一家青年旅舍,不过也有两人间,有公共厨房,提供餐厅。床位很干净,也很方便,不过有点奇怪的是这家旅社要求走的时候打扫卫生叠被子,我因为没注意看墙上的标准所以后来被扣了钱。
2.         第二晚住在bishops arms hotel,双人间,房间非常大,很不错。

看极光:
一路上碰到很多中国人,有的是之前报好极光团,我之前没有报,于是在到了kiruna之后在当地的旅行社找到了一个从晚上七点到十一点的团,1050瑞典克朗,包括晚餐,还体验了雪橇等项目。另外,他们还会提供专门的衣服,所以不用害怕会很冷。
这次去之前我看了很多看极光的攻略,看到头痛,但总结来说看到极光主要有两个因素:极光指数和天气状况。极光指数会有好多手机app可以查看,3以上就是肉眼可见。天气真是要靠运气,风啊雪啊来得快去的也快,与其提前一个月查,还不如多扶老奶奶过过马路攒人品。
当天六点钟突然下雪,风大到走不动路,七点钟出发的时候还是在下雪,但到了晚上九十点钟就放晴了,云也被慢慢吹走。我们首先坐车到了远离市区的一个湖上,在篝火前喝当地的特色果汁,晚饭和甜品虽然简单,但也都是特色,导游还满足我们的要求,把雪橇开到巨快。在朋友的指点下我人生第一次看到了仙户座,英仙座,双子座,猎户座,还知道了怎么找北极星。
吃完晚饭出来就看到一边的天空有点发亮,逐渐亮起来之后发现是极光。后来又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极光带,导游说是a good one。因为云层还是比较厚,看起来没有照片上那么亮,但已经足够神奇,一条绿光蔓延在天边,真的像欧若拉女神的裙摆。

其他景点:
Kiruna整个小镇还有教堂、市政厅可以看,走走就能到,主要还是感受一下雪。Icehotel还是值得一去的,我们去的路上还看到了珠母云,整个云朵上面闪着彩虹色的光芒。

总结:
如果要看极光的话去kiruna北边的阿比斯库芬兰罗瓦涅米等城市都是可以的。旅途中遇到了很多朋友,都是在kiruna呆几天之后往更北的地方走。但我们能看到的极光跟照片上的极光相去甚远,照片上的极光都是单反长时间曝光的结果,真正看到的极光并没有那么强烈。
但其实当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并不是极光,也不是比极光更罕见的珠母云。而是来自加拿大的一家三口。女儿带着脚架和单反给爸妈拍照,她说我看不看得到无所谓,重要的是他们的经历。冰封的湖面上老夫妇齐肩站立,身后是看不见的黑暗和欧若拉若隐若现的裙摆。不管旅行中的景观有多么撼人心弦,最能给人带来温暖的还是爱和人情。风雪飘摇,万幸有极光降临;生活流离,还好有爱作陪。

求图!求图!

2017-01-05 19:00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